1970年10月1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平壤举行报告会 《劳动新闻》发表社论
热烈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二十五周年
金一同志等党政领导人出席报告会 杨亨燮同志作报告
新华社平壤十三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为纪念朝鲜劳动党成立二十五周年,九日晚在平壤大剧场举行了报告会。
金一同志、南日同志、朴正爱同志、金翊善同志、崔勇进同志、金仲麟同志、杨亨燮同志、郑准泽同志、金万金同志、韩益洙同志以及天道教青友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朴信德、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议长团成员、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各部长、内阁各相以及其它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科学、教育、文化、出版报道部门负责人,朝鲜人民军将领和劳动群众出席了报告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杨亨燮同志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创建和领导的朝鲜劳动党走过了充满胜利和创造的光荣路程”的报告。
杨亨燮同志在报告里说,我们党是革命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创建的,并加强和发展成了战无不胜的革命党。我们党二十五年来,在革命和建设中取得了伟大的业绩。
他在报告中指出,朝鲜劳动党在金日成同志的领导下,使我国人民成为历史上第一次打败美帝国主义的伟大人民,铸成了能够打败任何帝国主义侵略者、可靠地保卫祖国和革命胜利果实的铜墙铁壁的国防力量。
他指出,在领袖的英明领导下,朝鲜劳动党从解放后的第一天起,就以把美帝赶出南朝鲜,在全国范围内完成民族解放的民主革命,实现祖国统一作为摆在朝鲜革命面前的当前最大民族任务,并组织动员全体朝鲜人民为其实现而进行斗争。
他在报告里说,我们党员和劳动群众紧紧团结在革命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周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我们党,为了实现革命的最终胜利,正有力地进行着战斗。
他在引用了金日成同志“今天全体朝鲜人民的命运和朝鲜革命的最终胜利完全取决于我们党的领导,加强党是我们革命胜利的决定性保证”的教导后指出,只有把党加强成为战无不胜的革命党,才能在任何艰苦复杂的形势下,光荣地执行朝鲜共产主义者所肩负的崇高革命任务。
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文艺演出。
十月十日,朝鲜《劳动新闻》发表了社论,热烈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二十五周年。
社论说:“今天,在具有历史意义的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前夕,全国沸腾着从来未有的革命高潮,我国英雄的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正以新的千里马速度‘降仙速度’奋勇前进,正掀起巨大的政治和劳动高潮,不断地完成七年计划和今年的计划。我们就是在这样一个生气勃勃的环境中迎接我们党成立二十五周年的。”
“一九四五年十月十日伟大的领袖金日成同志创建了我们的党。党的成立在我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整个朝鲜革命发展中,在我国人民争取祖国的统一、独立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的斗争中是一个伟大的事变,她带来了新的转折。”
社论说:“我们党由于彻底地贯彻了以领袖所独创地提出的全军干部化和全军现代化,全民武装化、全国要塞化为基本内容的自卫军事路线和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并举的战略方针,把我国建成了能够一举打败任何强敌的坚不可摧的要塞,建成了具有以人民军为核心的全民防御体系的坚强堡垒。”
社论说:“今天,美帝为了在朝鲜重新挑起战争,正在疯狂活动。在这种同美帝直接对峙的紧张形势下,摆在我们面前有两大革命任务,即在北半部有力地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社会主义的完全胜利;积极支援南朝鲜人民的革命斗争,在全国范围内完成民族解放的革命事业。能否胜利地完成这一繁重而又艰巨的革命任务,完全取决于如何把朝鲜革命的参谋部——我们的党进一步巩固发展成为钢铁般的战斗队伍。”
社论说:“革命的卓越领袖金日成同志所创造的朝鲜劳动党是扎根于光荣的革命传统之上的,是在他的伟大革命思想指导下的战斗的、革命的党。在这个党和在百战百胜的朝鲜劳动党的旗帜下前进的我国人民前面的道路上,充满着胜利和光荣。”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尼克松“新倡议”
美国侵略军必须立即撤出印度支那
老挝人民决心同越柬人民团结战斗挫败美帝一切阴谋
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十三日发表声明,揭露尼克松抛出的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所谓“新倡议”。
声明说,尼克松的所谓“新倡议”除了转弯抹角的说法和狡猾的主张之外,通篇没有一点新东西。它只能更加表明尼克松政府没有改变它拒绝结束战争和拒绝放弃它侵略印度支那国家的顽固立场。尼克松的“五点建议”的实质是为即将到来的美国国会选举而搞的骗局,其目的是为了愚弄美国爱好和平的人民和世界舆论,迫使印度支那人民接受美国的强盗式的解决办法。
声明指出,尼克松在他的“建议”中特别强调在整个印度支那“就地停火”,其目的是想使美军及其仆从军对整个印度支那的侵略合法化,同时也是企图保护美国的走狗免于被推翻。美国的“就地停火”,同时也意味着剥夺老挝爱国军民和印度支那其他国家人民自卫的权利,强迫印度支那人民屈服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侵略和奴役。
声明说,尼克松的“停火”建议和他的关于“撤军”的含糊的声明表明,美国拒绝迅速、全部和无条件地从越南南方撤出美军及其仆从军,同时,拒绝撤走它派到老挝去的美军顾问和其他军事人员、泰国雇佣军和南越伪军。而且,以新的狡猾的论调出现的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国际会议”、“政治解决”和“释放战俘”问题也都是为了混淆视听,散布和平幻想。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坚决揭露尼克松一九七○年十月七日建议的欺骗性,强烈谴责尼克松政府延长对印度支那各国的侵略战争的顽固立场。
老挝爱国战线党重申,老挝爱国战线党一九七○年三月六日提出的五点政治解决办法,是解决老挝问题的正确基础。美帝国主义必须停止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首先必须完全停止对老挝领土的轰炸,以便在没有外国干涉的条件下,为和平解决老挝问题创造有利条件。
声明表示,老挝爱国战线党和老挝人民完全支持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立场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的十点全面解决办法,要求美国迅速地、无条件地从越南南方撤出一切美军及其仆从军,让越南南方人民在没有美国干涉的情况下解决自己的事务。老挝爱国战线党完全支持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一九七○年三月二十三日的声明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关于尼克松十月七日讲话所采取的立场,要求美国停止干涉和侵略柬埔寨,谴责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在柬埔寨建立的专制的法西斯政权,让柬埔寨人民自己解决自己的事务。
声明最后说,老挝人民决心同兄弟的越南人民和柬埔寨人民加强团结,进行持久的战斗,捍卫每个民族的神圣民族权利,坚决挫败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一切新的阴谋和行动,以建立一个和平、独立、中立、民主、统一和繁荣的老挝。

朝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美帝对朝鲜进行新战争挑衅
美帝胆敢轻举妄动必遭严厉惩罚
新华社平壤十四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发言人今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者最近日益疯狂地对朝鲜人民进行新的侵略和战争挑衅活动。
声明说,美帝侵略军粗暴地践踏朝鲜停战协定,十月七日、八日、十日三天连续四次在前线西部金浦半岛一带多处向我方进行十余万发重型武器射击,挑起了大规模武装挑衅,因而在这个地区造成了和战争状态相似的严重局势。这是美帝侵略者最近对我方进行的军事挑衅行为中最严重的事件之一。
声明列举了最近一个时期以来美帝侵略军的挑衅活动以及美帝把现代化飞机、作战装备运进南朝鲜和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窜到南朝鲜等罪行后指出,这再次清楚地证明在所谓“削减”霸占南朝鲜的美帝侵略军的欺骗活动的幕后,为了在朝鲜挑起新的侵略战争,它们是多么的疯狂!
声明说,美帝侵略者不断进行武装挑衅活动,这不仅是对朝鲜停战协定的不可容忍的粗暴违反,对朝鲜人民的露骨挑衅,而且是对亚洲和世界和平的新的严重威胁。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朝鲜人民强烈声讨和坚决谴责美帝侵略者及其走狗的狂妄的新战争挑衅活动。
声明说,美帝侵略者这次进行的军事挑衅行为绝不是孤立的现象。这是美帝国主义者企图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有计划活动的产物。声明说,美帝国主义者日益加剧的新战争挑衅活动,并不证明他的强大,相反,而是证明他的处境更加困难了。
声明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朝鲜人民,一向高度警惕地、敏锐地注视着美帝侵略者狂妄的挑衅活动,做好了坚决粉碎美帝任何进攻的一切准备。
美帝国主义者不要轻举妄动。
美帝国主义者必须立即停止对朝鲜人民的一切侵略和战争挑衅活动,他们的侵略军和杀人武器必须立即滚出南朝鲜。
声明最后说,如果美帝国主义不顾朝鲜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一致谴责,在朝鲜继续加剧紧张局势,最终走上战争的道路,那么,它将逃不脱严厉的惩罚,在自己点燃的烈火中烧成灰烬。

赞比亚总统卡翁达表示
拒绝英联邦议会协会明年在赞开会
新华社卢萨卡十二日电 据这里的报纸报道,赞比亚总统卡翁达日前曾打电报给当时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开会的第十六届英联邦议会协会主席,拒绝英联邦议会协会明年在赞比亚开大会的决定。
电报说:“我借此机会通知协会,赞比亚不能担任举行明年大会的东道国。”
电报说,赞比亚是被迫作出这一决定的,因为“最近在联邦协会和世界舞台上的事态发展,使我们对此没有别的选择。”
据报道,赞比亚代表团三日到达澳大利亚出席在那里举行的英联邦议会协会时,发现议会大厅外面没有悬挂赞比亚国旗,他们当即拒绝参加堪培拉会议。赞比亚代表团团长、负责发展和财政事务的国务部长凯南·恩克瓦比洛说,“我们的国旗被取走,是对我二日讲的要求美国和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它的盟国军队从越南和东南亚撤走这番话的一种报复。”他说:“我们把降下我们的国旗看作是莫大的侮辱。”

阿《团结报》揭露尼克松蛊惑人心捞取政治资本
革命人民坚决反对美帝的“和平”计划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十一日发表评论指出,美帝头子尼克松抛出的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所谓“新倡议”,是为了欺骗世界人民、特别是欺骗印度支那人民的新骗局。
评论说,美帝这样迫不及待地抛出蛊惑人心的“新倡议”并不是偶然的。它是正当美帝及其走狗由于越南南方、老挝和柬埔寨人民英勇果敢的斗争,而在越南南方以及整个印度支那感到阵脚不稳的时候抛出的。
评论指出,尼克松的蛊惑人心的讲话也是为了捞取某些政治资本。因为今年十一月美国将进行国会选举,尼克松想以这一讲话来降低和减少美国劳动人民为反对他在越南和其他各地侵略而掀起的强大的斗争浪潮。
但是,革命人民是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者的“和平”计划的。只有美帝的走狗以及同它共同策划主宰世界的政策的人才支持这些计划。
评论说,印度支那人民不会被美帝的这一新骗局所欺骗。他们将通过武装斗争粉碎由美帝国主义者及其支持者所策划的一切计划和阴谋。越南南方、柬埔寨和老挝爱国者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傀儡的英勇斗争和这些天来对敌人的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表明,印度支那人民是决心将他们的解放斗争进行到底的。

坦桑尼亚报纸说印度支那人民识破“新倡议”
尼克松妄图使侵略军赖在越老柬不走
坦桑尼亚《民族主义者报》十二日就美帝头子尼克松抛出的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新倡议”发表社论说:“对尼克松的五点新倡议无须深刻分析就可以看出,这个‘实现和平的重大新倡议’不过是个骗局,其目的是挽救美国在印度支那遭到的可耻失败。”
这篇题为《欺骗性伎俩》的社论指出,“就地停火”只不过是给侵略军以喘息机会而搞的阴谋。社论说,印度支那人民唯一的要求就是完全地和无条件地撤退这些侵略军。
社论问道:当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条款遭到美国如此无耻践踏的时候,召开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国际会议”有何用呢?
社论说:尼克松的“新倡议”说的要寻找“政治解决”方案,其目的是要使侵略军赖在南越、老挝和柬埔寨不走。
社论最后强调说,印度支那人民自己已经识破了这个“倡议”,我们第三世界的人民决不上帝国主义者的当。

阿扎尼亚(南非)泛非主义者大会一领导人
谴责尼克松玩弄反革命两面手法
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外事副书记兼宣传和新闻书记艾·戈·易卜拉欣十二日在坦桑尼亚《民族主义者报》上发表文章,揭露美帝头子尼克松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新倡议”是美帝在印度支那玩弄它的反革命两面手法。文章指出:“尼克松的讲话不是别的,而是企图使在越南和印度支那的战争继续下去。”
文章说:“美帝国主义的本性就是侵略和扩张”,美帝国主义今天在全世界各地充当国际宪兵。文章说,美帝国主义拚命破坏一九五四年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把越南南方变成它的新型殖民地,用它作为进行侵略的军事基地。同时,它对越南北方进行侵略。不仅如此,美帝国主义由于在越南打不赢,一方面喋喋不休地谈论越南问题的所谓“和平”解决办法,另方面通过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柬埔寨策动反动政变,反对西哈努克亲王,并且发动对柬埔寨的侵略,这样就在印度支那扩大了侵略战争。
(据新华社讯)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
谴责西德干涉西柏林事务
强调西柏林过去、现在、将来都不属于西德
新华社柏林十二日电 据德通社报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十二日谴责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议会各委员会定于十月中旬到西柏林举行会议。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指出,这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力图继续示威性地奉行干涉西柏林事务的政策的表现。
发言人还谴责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部长最近频繁地出现在西柏林的非法活动,并且强调指出,位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中心的西柏林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仍然不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