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0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列)中央委员会祝贺我国庆
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伟大胜利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主席斯科科萨、总书记尼尔森签署的信件,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信件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的时候,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向中国人民及其用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党,向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致以热烈的敬礼。
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是继伟大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以后世界革命史上最伟大的胜利。你们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把半封建的、落后的旧中国转变成了一个现代化的、工业化的强大社会主义国家,中国现在是世界革命的一个极为可靠的后方。因此,对于人民中国的支持和与人民中国的团结,是每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者的试金石。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贯彻了毛泽东同志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阶段继续进行阶级斗争和革命的理论,从而总结了无产阶级专政的经验。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社会主义在中国得到了空前的加强。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毛泽东同志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全国范围内的胜利,最近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再次肯定了这一胜利。所有这些胜利都说明,已经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到一个更高的和崭新的阶段——毛泽东思想的阶段。
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重申自己同兄弟的中国共产党、英雄的中国人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团结,并将坚定地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旗帜。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泽东同志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致以
兄弟般的敬礼
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克
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
主席斯科科萨(签名)
总书记尼尔森(签名)
一九七○年九月二十六日
于哥本哈根

西共(马列)和美国、加拿大、葡萄牙的革命者祝贺我国庆
中国的成就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十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林彪同志最近收到了西班牙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美国、加拿大和葡萄牙的革命者分别发来的贺电和贺信。这些贺电和贺信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祝贺中国人民在毛泽东同志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盛赞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和无产阶级专政的空前巩固和加强,赞扬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十月革命后世界革命史上最伟大的胜利。
这些贺电和贺信还赞扬说,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和每一个胜利,都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都是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沉重打击,是对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巨大鼓舞。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贺信
新华社十日讯 毛泽东主席收到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的贺信。
贺信说:“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纪念之际,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向毛泽东同志领导下的伟大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是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革命斗争的基地,是民族解放运动的柱石,是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的革命灯塔。”
贺信说:“我们确认,为了打败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国际解放革命力量必须紧密联合起来。
“我们人民反对共同敌人——帝国主义的斗争万岁!”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党的贺信
新华社十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的贺信。
这封由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党机构负责人艾哈迈德·卡伊德签署的贺信说:
“一九七○年十月一日,兄弟的中国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二十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使不久前还是封建的、被分割的中国变成一个世界上第一流的国家。
民族解放阵线党及其群众组织的干部和战士怀着日益深切的友情注视着中国人民向前迈进,并把中国人民取得的胜利看作是自己国家的胜利。
今天,他们怀着真诚的喜悦心情向中国共产党干部、党员和全体七亿中国人民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中国新社会的建设中和在我们两国共同的反帝、反殖斗争中取得新的成就。”

日本朋友和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贺电
新华社十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收到了日本朋友松村谦三、石桥湛山、成田知巳,远藤三郎、冈崎嘉平太、古井喜实、田川诚一发来的电报,电报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周恩来总理还收到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主席韩德铢发来的电报,电报最热烈地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越《人民报》就中国给予越南经济和军事援助发表社论
越中人民兄弟友谊和战斗团结进一步发展
越南人民决心夺取抗美救国斗争的更加辉煌的胜利
据新华社河内九日电 越南《人民报》八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关于中国给予越南经济技术援助协定和军事援助议定书的签订发表社论,热烈赞扬越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和团结的进一步发展。
社论说,越南人民和兄弟的中国人民之间固有的友谊和战斗团结最近又获得了进一步的发展。关于中国给予越南经济和军事援助的会谈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果。
社论说,我国政府经济代表团在会谈和对兄弟的中国进行友好访问期间,受到了中国领导同志和中国人民十分热情和非常亲切的接待。一九七○年九月二十三日,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越南人民的敬爱朋友毛泽东主席和林彪副主席会见了阮昆同志,并同他进行了十分亲切的谈话。九月十五日,周恩来总理也热情地会见了阮昆同志和我国政府经济代表团的同志们。
社论说,最近签订的关于中国给予越南经济技术援助协定和军事援助议定书,体现了越南人民同中国人民之间的悠久友谊、战斗团结和相互支持的不断发展。
社论说,越南人民在长期和艰苦的革命斗争中,一贯得到中国共产党和兄弟的中国人民的宝贵支持和援助。中国支持和援助了我国人民抗击法国殖民主义者的抗战、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争取统一祖国、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自一九六五年美帝国主义出兵侵略越南南方和对越南北方发动破坏性战争以来,中国更加加强了对越南的支持和援助。“兄弟的越南南方人民和全体越南人民可以相信,你们的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七亿中国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越南人民的可靠后方。”我国人民为毛泽东主席充满战斗团结情谊的话语而深受感动,并表示深切的谢意。中国领导同志十分高度地评价我们党和我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地位和革命斗争经验,保证决心支持和援助我国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者的斗争直到取得彻底胜利。我国人民在抗美斗争和建设国家的事业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同中国和其他各兄弟国家的积极的支持和巨大的援助分不开的。
社论说,目前,越南人民、柬埔寨人民和老挝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正在十分顺利地发展,正在走向更加辉煌的胜利。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正处在极其窘困的境地;他们的失败是不可避免的。
社论说,一九七○年五月二十日,毛泽东主席发表了一项重要声明,热烈支持印度支那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扩大战争,同时指出了美帝的极其困难的处境和不可避免的失败。毛泽东主席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加强团结,互相支援,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彻底胜利。”“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中国人民热烈响应五月二十日的声明,举行示威游行,表达支持越南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的正义战斗的决心,并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中国人民通过他们在生产上和各种工作中所作出的巨大努力,表明了同进行抗美救国战斗的越南人民团结在一起,全心全意地支持和援助越南人民彻底战胜美国侵略强盗的决心。
社论说,中国给予越南经济技术援助的协定和军事援助议定书的签订,再次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政府和兄弟的中国人民的真诚的和强有力的支持,巨大和多方面的援助。这种支持和援助帮助了我国人民加强自己的经济力量和国防力量,鼓舞我国人民及其武装力量加紧进行抗美救国斗争,夺取更加辉煌的胜利。
社论最后祝越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兄弟友谊和战斗团结日益发展,万古长青。

柬埔寨外交大臣沙林察举行记者招待会
介绍柬国家元首西哈努克、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和民族团结政府揭露朗诺集团成立“共和国”骗局的联合声明,呼吁各国政府拒绝承认朗诺的所谓“共和国”
新华社北京十日讯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今天在这里举行记者招待会,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揭露朗诺—施里玛达集团成立所谓“共和国”骗局的联合声明。
沙林察大臣在介绍中说,所谓的金边“共和国”是一小撮为外国效劳的政治寡头们一手炮制出来的。但是,几乎全体柬埔寨人民都团结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周围进行战斗,反对这一小撮政治寡头。
沙林察大臣说,朗诺—施里玛达集团搞的所谓“共和国”完全是非法的。
他说,我们并不反对在柬埔寨建立一个共和国,如果这是全体人民所自由表达的愿望的话。
沙林察大臣呼吁爱好正义、自由与和平的国家和政府拒绝承认金边集团宣布的所谓“共和国”。

法中友协代表离京赴外地访问
新华社十日讯 法中友协代表、法中友协书记处书记埃·马纪樵夫人等二人,应邀前来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庆祝活动后,今天结束了在北京的参观访问,离京赴外地继续进行友好访问,然后回国。
我有关方面负责人吴晓达、王笑一等到车站欢送。

苏联新任驻中国大使到京
新华社十日讯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瓦西里·谢尔盖耶维奇·托尔斯季科夫,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古中友协和古巴和各国人民友好协会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十日讯 由古中友协主席巴尔多梅罗·阿尔瓦雷斯·里奥斯率领的古中友协和古巴和各国人民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三人,应中古友协和对外友协的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对外友协副会长丁西林,中古友协副会长张伟烈、理事方晓前往机场迎接。
古巴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莫拉也到机场迎接。
代表团是六日离开哈瓦那前来我国访问的。代表团离开哈瓦那时,古巴和各国人民友好协会副主席阿图罗·埃斯皮诺萨、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善一等到机场送行。代表团路经莫斯科时,中国驻苏联大使馆临时代办安致远设宴招待了代表团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