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工农兵战地

尼克松招摇撞骗
湖南动力机厂工人 郭正佳
美帝头子尼克松最近打起了所谓“亚洲新政策”的招牌。他说,美帝的目的是为了“亚洲的发展”,是“对亚洲和平与进步的关怀”。战争瘟神摇身一变,竟扮起“和平天使”来了。
什么为了“亚洲的发展”,什么对亚洲“和平与进步的关怀”,这通通都是鬼话!尼克松上台以后,美帝国主义仍然把一百多万美国侵略军摆在亚洲,镇压亚洲人民的革命运动,威胁亚洲的和平和安全。美帝国主义不仅保持着一个所谓“新月形”的庞大的军事基地网,并且还在济州岛、冲绳等地大兴土木,修建新的军事工程。美帝国主义仍然把大量灭绝人性的生物、化学武器储存在冲绳、菲律宾、南朝鲜等地。美帝国主义仍然霸占着中国的领土台湾省,霸占着朝鲜南部和越南南方。美国核武器的发射台,绝大部分指向亚洲。美帝在亚洲的这些罪行完全戳穿了它自己的“和平”伪装。尼克松的“和平”烟幕怎么能掩盖得了他的帝国主义强盗的狰狞面目呢?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美帝国主义称霸全世界的侵略计划,从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到约翰逊,是一脉相承的。”作为美国垄断资本代理人的尼克松,当然也不例外。现在,尼克松改变调门,高念“和平”经,兜售所谓“亚洲新政策”,只是因为尼克松政府的处境比起他的前任来更加走投无路,更加困难和孤立,所以需要加紧玩弄反革命的两手,更多地用一些新的花招来迷惑人心。
其实,尼克松所竭力贩卖的“亚洲新政策”,并没有什么新货色。尼克松不久以前在关岛发表的讲话,已经把他的一些主要的花招都端出来了。归纳起来,无非就是那么三条:
第一,尼克松鼓吹他将“考虑削减在国外——包括在泰国——的美军。”尼克松要从亚洲“撤军”了,真是奇闻。但是,这能骗得了谁呢?尼克松政府在苏修叛徒集团的帮助下,企图诱迫越南人民放下武器,以便美帝国主义仍然霸占越南南方。最近,尼克松玩弄了从南越部分撤军的花招。美帝国主义这样做的目的是很清楚的:既想赖在南越不走,又想欺骗世界人民,实际上是要在南越战场上被打得焦头烂额的困境中喘一口气,以便腾出手来,镇压亚洲各国的人民革命。这就是尼克松的打算。这哪里是什么从亚洲“撤军”?美国的一百多万侵略军仍然赖在日本、南越、泰国、南朝鲜……,所不同的,只是妄图重新调整它在亚洲的军事侵略部署,准备更大规模的侵略战争。
第二,尼克松鼓吹“亚洲国家本身应在越来越大的程度上承担起责任”。他打着组织亚洲“区域经济合作”的幌子,将日本反动派抬出来作支柱,极力拼凑“亚洲集体安全体系”,搞所谓美帝“避免卷入”政策。尼克松的“避免卷入”是假,退居幕后操纵是真。其实质就是美帝做后台,出钱出枪,要它在亚洲的仆从做马前卒,让“亚洲人打亚洲人”。即使这样,美国仍然要在那些傀儡集团难以支撑的情况下,出来进行直接的军事干涉。尼克松政府再三叫嚷美国对泰国等傀儡和仆从“承担义务”,就完全揭穿了它的“避免卷入”这个幌子。
第三,尼克松扬言美帝要对亚洲进行经济“援助”。尼克松的所谓经济“援助”,从来就是美帝掠夺亚洲国家财富、残酷剥削亚洲人民的同义词。长期以来,亚洲人民的膏血正是通过美帝所谓经济“援助”这根巨大的吸血管,源源不断地流进美帝的血盆大口里去的。尼克松叫嚷加强经济“援助”,不过是要继续支持美帝在亚洲的走狗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同时加紧对一些亚洲国家的控制和掠夺罢了。
尼克松的这套“亚洲新政策”,充分暴露了美帝国主义坚持在亚洲进行侵略的凶恶面目。不管尼克松怎样装出“新姿态”,变换新手法,美帝的侵略本性是决不会改变的。早在六月四日尼克松发表的一篇讲话中,就揭了他自己的老底。他杀气腾腾地叫嚷美帝要继续在全世界“承担义务”,不能“退出舞台”,而且要“履行”美帝“在保护自己海岸以外的地方的自由方面应负的责任。”为此,尼克松歇斯底里地鼓吹:“我们必须冒风险”,美国人必须“准备好在一场有限战争中作出无限的牺牲”。一句话,就是要坚持在亚洲和全世界继续推行它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决不能成佛”,尼克松的自供状赤裸裸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的豺狼本性。
对于尼克松这样一个穷凶极恶的美帝头子,苏修叛徒集团却无耻地把他美化成什么“绝不会”“重复前任道路”的、“现实”和“理智”的“国家领导人”。勃列日涅夫之流对美帝的如此献媚取宠,充分表明他们是美帝的奴才和帮凶。美帝、苏修出于侵略和扩张的共同需要,最近在亚洲加紧进行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活动。它们妄图勾结起来,扑灭亚洲革命,拼凑反华军事联盟,并且进一步控制和奴役亚洲国家,扩张殖民势力范围。美帝、苏修的所作所为,说明了它们是破坏亚洲和平的罪魁祸首,是亚洲人民的两个最凶恶的敌人。
毛主席指出:“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帝国主义任意摆布、任意宰割亚洲人民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亚洲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反对美帝、苏修控制和侵略的斗争日益高涨,亚洲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美帝、苏修必将被亚洲和全世界人民强大的革命烽火烧成灰烬。

非洲朋友观看我揭露新沙皇反华暴行的纪录影片后指出
苏修侵略中国决不会有好下场
热情赞扬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和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
新华社三日讯 卢萨卡消息: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最近举行了两次电影招待会,放映了纪录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许多赞比亚朋友和在赞比亚的中非和非洲南部的民族主义组织的自由战士出席了电影招待会。
赞比亚朋友和其他来自中非和非洲南部的朋友看过电影后纷纷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在中苏边境的强盗行为,表示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正义立场。
一位赞比亚朋友说:“这部电影使我清楚地看到了苏修新沙皇的反华真相。”他指出:苏修入侵中国领土和撞击中国渔船是对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是不折不扣的强盗行为。另一位赞比亚朋友在看到苏联炮艇蛮横地撞击和拦截中国渔船时说:“这种暴行就象罗得西亚殖民主义者在赞比西河开枪打死赞比亚妇女的行为一样可耻。”另一些赞比亚朋友警告说:“除非苏修放弃他们的侵略野心,否则他们决不会有好下场。”
来自非洲南部的自由战士看了电影后,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疯狂的反华活动表示极大的愤慨。他们指出:苏修叛徒集团打着社会主义旗帜,干着帝国主义的勾当,他们比老沙皇更坏!一位莫三鼻给朋友说:“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干的事情和美帝国主义完全一样。”这位朋友强烈谴责苏修和美帝的反革命勾结。一位津巴布韦的朋友在谈话中引用了毛主席的教导:“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他说:“苏修和美帝绝对逃不脱他们灭亡的命运。”
参加电影招待会的非洲朋友们热情赞扬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和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当银幕上出现两个被苏联边防军绑架的中国渔民,经过英勇的斗争之后,胜利回到祖国的场面时,在观众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位阿扎尼亚朋友满腔热情地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巴基斯坦朋友强调发展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是巴基斯坦的真朋友和好邻居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二日电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一日报道,东巴基斯坦著名人士八月三十一日在东巴基斯坦巴中友好协会第二次年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发展巴中友好关系。
巴基斯坦前国民议会议员沙阿·阿齐祖尔·拉赫曼在会上说,巴中友谊对于维护这一地区的和平具有持久的重要性。
他说,帝国主义不喜欢我们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并且千方百计地破坏这种关系。
他说,巴基斯坦有一个真正的朋友和真正的好邻居中国。中国在过去曾经给巴基斯坦以巨大的援助。他表示希望,中国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对付侵略势力。
他在谈到中国的经济发展时说,中国已经证明,凡是遵循自力更生和独立发展道路的国家,一定会打破由于经济落后和殖民主义者造成的一切障碍。他还赞扬中国支持亚洲和非洲人民的一切正义斗争的政策。
东巴基斯坦巴中友好协会主席米尔扎·吴拉姆·哈菲兹在讲话中说,巴中两国的关系正在朝着友好的方向发展。
他特别对巴中两国的“丝绸之路”重新开放,表示高兴。他表示希望巴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希望巴基斯坦人民保持同中国友好的传统,击败那些妄图通过散布对中国的不信任来孤立巴基斯坦的种种行径。他还强调说,巴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对于维护这个地区的和平是极其重要的。
工会领导人多哈在会上发言中,谴责了一切反对中国的阴谋。

尼泊尔公众舆论谴责印度扩张主义
印度军事人员继续留在尼泊尔不受欢迎
新华社加德满都三日电 尼泊尔舆论继续谴责印度对尼泊尔采取扩张主义政策。
据报道,皮尤坦县的五十个村评议会举行集会并通过决议,支持比斯塔首相不久前发表的反对印度干涉尼泊尔内政的讲话。
《廓尔喀新闻》八月二十九日发表社论,谴责印度所采取的阻碍尼泊尔贸易和工业发展的政策给尼泊尔造成很大的损失。
这家报纸社论指出,尼泊尔北部边界检查哨的印度军事人员和印度军事联络小组应该无条件地撤出尼泊尔。
《祖国报》最近发表社论说,印度军事人员继续留在尼泊尔是尼泊尔人民和尼泊尔政府不欢迎的。

也门组成新政府
新华社萨那二日电 据萨那电台报道,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新政府已于二日组成,由上届政府的交通部长阿卜杜拉·卡沙米担任总理。
新政府中的四个副总理是:负责内务的副总理,阿卜杜勒·萨拉姆·萨布拉;
负责外交和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叶海亚·贾格曼;
负责财政、发展和福利事务的副总理,艾哈迈德·阿卜杜·赛义德;
负责军事、公安和青年事务的副总理,阿里·萨伊夫·霍拉尼上校。
新政府由十四名部长组成。艾哈迈德·卡伊德·巴拉卡特继续担任外交部长。也门前总理阿姆里是今年七月八日辞职的。

丹麦人民赞扬我国现代陶瓷
奥尔胡斯市三千观众参观了中国现代陶瓷展览会
据新华社二日讯 哥本哈根消息:中国现代陶瓷展览会八月三十一日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尔胡斯闭幕。在八月二十二日到三十一日的十天展览中,受到了丹麦观众的热情赞扬。
在八月二十二日举行的展览会的开幕式上,丹麦地方官员和各界人士一百五十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奥尔胡斯市政委员会鲁道夫·任生,丹麦中国文化协会奥尔胡斯分会主席隆贝克教授,中国驻丹麦临时代办王言昌,分别在会上讲了话。
展览会在十天中接待了近三千名观众。许多观众表示感谢展览会给了他们了解新中国的极好机会。他们赞扬这个展览会“好极了”。有的观众在留言簿上写道:“这是一个有高度政治内容的展览会,参观之后,给人以极大的鼓舞。”
观众特别赞扬“收租院”。他们说,这一组展品“反映了旧中国的真实情景和中国人民寻求解放的决心”,人物的刻画真实而生动,充满了革命精神。
许多观众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还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表示极大愤慨。有些观众在留言簿上写道:“打倒莫斯科修正主义者!”

在人民强烈不满和反抗下妄图维持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
巴西陆海空三军反动头目接管政权
宣布将继续推行亲美独裁的法西斯政策
新华社三日讯 里约热内卢消息:巴西陆海空三军头目八月三十一日晚成立三人军事委员会,接管巴西的国家政权。这个行动是在巴西军事独裁政府的“总统”科斯塔—席尔瓦患脑溢血病以后采取的,它表明在巴西广大人民的不满和反对日益增长的情况下,依靠美帝篡夺了政权的巴西反动军人集团处境越来越困难,企图求助于进一步法西斯化来维持其摇摇欲坠的统治。
为了直接控制政权,三军反动头目一脚踢开了根据独裁政府一九六七年初炮制的法西斯性质的“联邦宪法”有权继任“总统”的“副总统”佩德罗·阿莱舒,宣布目前政治局势“不许可”把总统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而只能由他们自己来掌管权力。他们在接管政权以后以军事委员会名义发表的第一项公告中,宣布将继续执行原有的国内外政策,这就是对外向美帝国主义出卖民族利益、对内实行残酷镇压和剥削人民的法西斯政策。
巴西亲美反动军人集团上台五年以来,疯狂推行祸国殃民、引狼入室的反动政策,给巴西带来了深重的苦难。据报道,美国在巴西的私人投资到去年年底已激增到十三亿美元,美国及其控制下的国际金融机构借给巴西的贷款也高达几十亿美元,美国垄断资本依靠这些投资更加严密地控制巴西的经济命脉,对巴西进行极其残酷的剥削与掠夺。
在美帝的压榨下,巴西经济与财政情况严重恶化,物价不断上涨,货币一再贬值,失业人数激增。广大巴西人民对亲美反动军人集团越来越不满,不断爆发激烈的反对军事独裁政权的斗争。处于内外交困的巴西反动军人集团为了维护它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不断加强了对巴西人民的法西斯镇压措施。
特别在最近几个月中,巴西反动军人集团的法西斯统治日益猖狂。数以万计的公民被剥夺了政治权利,逮捕和杀害爱国者的事件不断增加。独裁政权还派出许多军人去直接控制地方政权,并且严密控制报纸、电台,不准报道一切不利于军事独裁统治的事实。同时,巴西陆军还在加紧训练反游击部队,企图镇压巴西人民的反美反独裁的武装斗争。
但是,巴西反动军人的法西斯专政,归根结底,只能促进巴西人民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正如巴西共产党机关报《工人阶级报》不久前所指出的,巴西“军人们的强盗行径恫吓不了,也阻止不住巴西人民争取民主、进步和国家独立的斗争”。

法国人民抗议上映美国反动影片
怒斥毒草片《绿贝雷帽》无耻宣扬美帝侵越战争
新华社巴黎二日电 法国人民强烈谴责和愤怒抗议无耻宣扬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战争的美国反动影片《绿贝雷帽》在法国放映。这部反动影片无耻捏造事实,为美帝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辩解,掩饰美帝对越南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这部反动影片以前在欧洲比利时、瑞士、挪威、丹麦等国家放映时,都曾激起当地人民的抗议浪潮。
这部反动影片在巴黎和法国其它一些城市一上映,立即激起了法国人民的愤慨。他们举行示威和抗议,坚决要求禁映。
在巴黎几家电影院外面张贴的《绿贝雷帽》电影广告,有的被群众撕毁了。有的被刷上了“美国佬——杀人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必胜”的标语口号。
《绿贝雷帽》在法国放映以来,法国青年和观众多次在电影院内表示抗议。他们不停地高呼“打倒美帝!”“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必胜!”等口号,阻止电影继续放映。巴黎青年还在上映这部影片的电影院门前示威,散发抗议传单。他们砸碎了一家电影院的玻璃窗,迫使这家影院停止放映。
在法国南部尼斯城,一些愤怒的法国青年砸了正在放映《绿贝雷帽》的一家影院,拿走了这部反动影片的拷贝。青年们还举行了抗议游行。
在法国中部纳凡尔城,许多青年打着红旗,到放映《绿贝雷帽》的影院门前示威。他们散发抗议传单、捣毁了影院的广告牌,并且冲进影院发表演说,揭露这部美国反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