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3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在我们一边。国际无产阶级在我们一边。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在我们一边。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大众在我们一边。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毛主席亲自批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邀请参加国庆观礼的全国各地近万名工农兵等方面优秀代表到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批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邀请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国庆观礼的近万名工人、贫下中农、红卫兵和革命知识分子、革命干部的优秀代表,高举党的“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从祖国四面八方的各条战线会师首都,接受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检阅,汇报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大好形势下,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庆观礼代表,满怀胜利喜悦和革命豪情,来到伟大领袖毛主席身边。他们中有积极响应首钢革命建议、热烈开展社会主义革命竞赛的各地工人代表,有来自连续多年获得农牧业丰收的广大农村人民公社的贫下中农和贫苦牧民的代表,有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建立了功勋的红卫兵的代表和坚决遵照毛主席的教导,走“和工农民众相结合”道路的上山下乡知识青年的代表,有努力实践毛主席光辉的《五·七指示》的各地革命干部代表,还有来自祖国内地和边疆的各少数民族的代表。他们都是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中作出优异成绩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代表,其中绝大多数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积极分子,许多人是第一次来到北京。
党中央邀请各地区代表来京参加国庆观礼的特大喜讯传遍了祖国的城市和乡村。各省、市、自治区专门举办了观礼代表学习班,认真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口号》,讨论了这次赴京观礼的伟大意义。临行前,许多工矿企业、农村人民公社、学校、机关纷纷举行集会,欢送赴京的代表。许多工人、贫下中农送了一程又一程,千叮咛,万嘱咐,要代表们把他们无限热爱毛主席的深情厚意带给伟大领袖毛主席,要代表们好好学习首都和各兄弟省、市、自治区认真搞好斗、批、改的先进经验。
各地观礼代表来到首都后,心情格外激动。有的代表一下火车就奔赴天安门广场,在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的巨幅画像前,表达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不断夺取新的胜利的决心;有的代表在住地彻夜不眠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写下了充满革命激情的日记和感想。各省、市、自治区的代表团,抓紧时间组织学习、座谈,赞颂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二十年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胜利,赞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赞颂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他们无比激动地说: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的一切胜利,都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都是毛主席英明领导的结果。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把参加这次国庆观礼当作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最好机会,决心更紧密地团结在毛主席和党中央的周围,认真落实“九大”精神,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批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邀请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国庆观礼的一千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带着全军指战员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和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丰硕成果,带着他们誓死保卫社会主义祖国,保卫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决心,从海防、边防、三支两军第一线和各个战斗岗位,先后来到伟大祖国首都北京,接受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检阅。
参加国庆观礼的人民解放军代表,是由陆海空三军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代表组成的。他们中间有用毛泽东思想哺育成长起来的战斗英雄,有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先进集体“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南京路上好八连”、“南海前哨钢八连”、“爱民模范连”、“高原红色边防队”、“海空雄鹰团”、“英雄八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卫生科”的代表,以及毛主席的好战士、好干部王杰、刘英俊、门合生前所在部队的代表,有在三支两军第一线作出重大贡献的八三四一部队和“支左爱民模范排”的代表,有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新涌现出来的大批四好连队的代表。在观礼代表中,有跟随毛主席转战南北的老一辈红军战士,有刚入伍的新战士和许多女战士,还有藏族、回族、彝族、苗族、白族、朝鲜族、维吾尔族等各民族的优秀战士。
各部队广大指战员把派出自己的代表到北京参加国庆观礼,接受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检阅,看作是最大的光荣、最大的幸福。各观礼代表所在部队,在代表出发前纷纷举行了誓师大会,向毛主席表示决心。在新疆帕米尔高原和巴尔鲁克山地区、内蒙古草原、黑龙江和乌苏里江畔,许多日夜守卫在边防线上的战士,拉着观礼代表的手,送了一程又一程,千叮咛,万嘱咐,要代表把他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赤胆忠心和誓死保卫祖国的决心带给毛主席,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各部队参加观礼的代表,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到毛主席身边。当他们听到来北京参加国庆观礼的喜讯时,许多人激动地站在毛主席像前,一遍遍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许多观礼代表在来北京的路上,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把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倾注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他们上车前学习“老三篇”,自觉地进行斗私批修,不让自己的思想带一点灰尘去见毛主席。他们在车上学习《将革命进行到底》,立志紧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到了北京一下车,他们就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决心永远牢记毛主席关于两个“务必”的教导,认真学习首都革命人民“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革命精神,学习全国各省市工人、贫下中农、红卫兵小将、革命干部观礼代表的好思想、好经验、好作风,进一步加强部队的革命化建设,在完成毛主席交给的各项战斗任务中,为人民立新功。

阮友寿主席率代表团到达北京 周恩来总理设宴热烈欢迎贵宾
越南南南方青年、英雄、歼美勇士代表团同机到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由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主席阮友寿率领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今天下午乘专机到达北京。首都革命群众数千人前往首都机场,热烈欢迎来自抗美战争前线的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的代表。
代表团团员有: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副主席、西原民族自治运动主席、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委员伊比·阿列奥,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书记处成员胡春山,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委员、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外交部副部长黎光政,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委员黎文盛,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委员、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驻中国大使阮文广。
同机到达北京的,还有由越南南方边和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副指挥阮氏玉莲率领的越南南方青年、英雄、歼美勇士代表团。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作鹏,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温玉成,中共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等。
越南党政代表团团长、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范文同,副团长、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副总理黎清毅和越南党政代表团团员李班、吴明鸾、黄文进、陈参等,也到机场迎接。
今天,首都机场上空飘扬着中国国旗和越南南方共和正式旗帜。首都革命群众怀着中国人民对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的深厚战斗友谊,聚集在机场,举着“向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致敬!”“坚决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等横幅标语,迎候越南南方战友。
下午四时五十分,阮友寿主席和代表团其他成员以及越南南方青年、英雄、歼美勇士代表团的成员,在欢迎群众的欢呼声中走下飞机。周恩来总理等迎上前去,同阮友寿主席等热烈握手、拥抱。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乐队奏越南南方共和正式歌曲和中国国歌。阮友寿主席等越南南方战友在周恩来总理等陪同下,检阅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以及民兵和红卫兵组成的仪仗队。阮友寿主席等和周恩来总理等还同英姿勃勃的民兵一起照了像。
阮友寿主席等越南南方战友由周恩来总理等陪同,绕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这时,机场上锣鼓喧天,一片欢腾。文艺队伍跳起了《各族人民大团结舞》和《腰鼓舞》。欢迎群众不断高呼口号:“热烈欢迎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热烈祝贺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社会帝国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越南人民必胜!美帝国主义必败!”“中越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反对任何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特别要反对以原子弹为武器的侵略战争!如果这种战争发生,全世界人民就应以革命战争消灭侵略战争,从现在起就要有所准备!”“庆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欢迎仪式结束后,阮友寿主席等越南南方战友由周恩来总理等陪同前往宾馆。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政府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其他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以及中越友好公社的负责人王宏坤、李强、曹里怀、方毅、韩念龙、韩立业、王霄汉、王波、刘大煜、张文敏、申健、杨玉衡、柳春发、柴成文、丁国钰、丁西林等。
专程前往南宁迎接的外交部副司长王崇理陪同代表团到达北京。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驻中国大使馆成员,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成员,以及在北京的其他越南朋友也到机场迎接。到机场迎接的还有各国驻中国使节。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晚上设便宴,热烈欢迎由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主席阮友寿率领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
由越南南方边和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副指挥阮氏玉莲率领的越南南方青年、英雄、歼美勇士代表团应邀出席了宴会。
宴会上洋溢着中越两国人民之间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的气氛。周恩来总理和阮友寿主席先后举杯祝酒。周恩来总理在祝酒时,对来自反美斗争前线的越南南方战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你们带来了抗美救国战争前线战斗的消息、胜利的消息。越南人民遵照胡志明主席生前的誓言:“只要在我国土地上还有一个侵略者,我们就要继续战斗,把他全部赶出去。”越南人民的这种决心,中国人民十分钦佩。周恩来总理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七亿中国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越南人民的可靠后方。”只要越南人民继续战斗,我们就有责任、有义务支援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
阮友寿主席在祝酒时说,周恩来总理向我们表达的真挚的感情和团结战斗的友谊,使我们很感动,我们代表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回到越南南方以后,将不辜负中国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不辜负兄弟的中国人民对我们的援助,我们坚决打击美帝国主义,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团员、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驻中国大使阮文广和大使馆其他成员,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明鸾,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作鹏,中共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温玉成、李强、方毅、韩念龙、马文波、申健、丁西林、陈德和等。
新华社南宁二十九日电由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主席阮友寿率领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今天中午乘专机到达南宁,在南宁稍事休息后,乘飞机前往北京。
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和人民解放军广西军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韦国清、魏佑铸、焦红光、安平生、陈开路、徐其海、于斯夫、刘鹤翘、许圣亭、肖寒,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前往机场热烈迎送。
当阮友寿主席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同欢迎群众见面时,欢迎群众敲锣打鼓,不断高呼“坚决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中越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等口号,向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的代表致敬。
今天到机场欢迎的,还有专程从北京到南宁迎接代表团的外交部副司长王崇理。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黎光仁和越南在南宁的实习生也到机场迎送。

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率巴代表团到京 周总理到机场欢迎,黄总参谋长宴请贵宾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和由他率领的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今天下午乘飞机由上海到达北京,受到首都革命群众数千人的热烈欢迎。
到机场热烈欢迎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的有: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谢富治,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
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团员有:总统秘书处联合秘书阿卜杜勒·加尧姆,东巴工业发展公司主席穆阿扎·侯赛因·乔杜里,吉大港大学副校长阿·拉·马利克,白沙瓦大学副校长阿卜杜勒·哈希姆,乌尔都文《新时代报》主编哈米德·马哈茂德,孟加拉文《巴基斯坦日报》主编阿赫桑·艾哈迈德·阿西克,参谋长私人秘书阿米尔·古利斯坦·詹朱阿上校,外交部处长法鲁克·艾哈迈德·乔杜里,参谋长副官伊姆希亚兹·艾哈迈德·汗上尉。
今天,首都机场上充满着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气氛。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国旗在机场上空迎风飘扬。聚集在机场上的欢迎群众,手持两国国旗,高举着横幅标语,上面写着:“热烈欢迎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全世界人民的大团结万岁!”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乐队奏巴基斯坦和中国国歌。阿卜杜勒·哈米德·汗参谋长和代表团成员在周恩来总理等陪同下检阅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以及民兵和红卫兵组成的仪仗队,并绕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这时,欢迎群众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不断高呼口号:“热烈欢迎巴基斯坦贵宾!”“向叶海亚·汗总统致敬!”“坚决支持巴基斯坦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反对外来侵略的斗争!”“坚决支持克什米尔人民争取民族自决权利的斗争!”“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解放斗争!”“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反对任何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特别要反对以原子弹为武器的侵略战争!如果这种战争发生,全世界人民就应以革命战争消灭侵略战争,从现在起就要有所准备!”“庆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欢迎仪式结束后,阿卜杜勒·哈米德·汗参谋长由黄永胜总参谋长陪同前往宾馆。
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政府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以及其它有关方面负责人邝任农、方毅、周希汉、林海云、胡奇才、宋庆生、徐以新、韩立业、王霄汉、宋振贤、刘大煜、张文敏、郭鲁、张彭寿、吕景林、柴成文、苑化冰、丁国钰、吴晓达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凯瑟陪同代表团由上海到达北京。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员和各国驻中国的使节也到机场欢迎。
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今天下午离开上海时,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和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负责人王少庸、高志荣、张宜爱、冯国柱,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到机场欢送。今天上午,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和巴基斯坦其他贵宾分别参观了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和上海工业展览会。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今天晚上设便宴,热烈欢迎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和由他率领的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宴会上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黄永胜总参谋长在祝酒时,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巴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巴两国政府有着良好的友好关系,我们的友谊是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是在反对帝国主义侵略,反对印度扩张主义政策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我们的友谊是深厚的。他表示深信,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的这次访问,必将为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黄永胜总参谋长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遵循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坚决支持巴基斯坦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反对外来侵略的斗争,坚决支持克什米尔人民争取民族自决权利的斗争。
阿卜杜勒·哈米德·汗参谋长在祝酒词中说,在这愉快的时刻,我们向毛主席、林彪副主席带来了我们总统、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热烈的祝贺和亲切友好的问候。
他在赞扬巴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时说,巴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对于维护这一地区的和平和获得繁荣是一个积极的贡献。
阿卜杜勒·哈米德·汗参谋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巴基斯坦面临印度的武装侵略的时候所给予他们的坚决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克什米尔人民争取民族自决权利的斗争所给予的一贯支持。他还祝愿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凯瑟和大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出席宴会作陪的,有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以及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部门负责人王新亭、邝任农、周希汉、林海云、罗贵波、韩立业、刘大煜、苑化冰等。

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到达北京 周总理到机场欢迎,谢副总理宴请贵宾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由坦桑尼亚总统办公室负责地方行政和乡村发展国务部长、国民议会议员、坦盟全国执行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委员彼·阿·基苏莫率领的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谢富治,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以及首都革命群众数千人,前往机场热烈欢迎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
代表团团员有: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非洲设拉子党领导成员阿里·穆萨,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姆·马尔瓦中校,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特·阿·姆·辛巴上尉,坦盟青年团助理总书记摩西·恩瑙耶,坦桑尼亚外交部官员杰·斯·德·姆韦坎博。
今天,首都机场洋溢着中国坦桑尼亚两国人民的友谊气氛。中国坦桑尼亚两国国旗在机场上空迎风飘扬。欢迎群众手持两国国旗,举着横幅标语:“热烈欢迎坦桑尼亚贵宾!”“中国坦桑尼亚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乐队奏坦桑尼亚和中国国歌。基苏莫部长和代表团成员在周恩来总理等陪同下,检阅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以及民兵和红卫兵组成的仪仗队,并绕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欢迎群众载歌载舞,敲锣打鼓,高呼口号:“热烈欢迎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向尼雷尔总统致敬!”“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解放斗争!”“亚非人民团结万岁!”“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反对任何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特别要反对以原子弹为武器的侵略战争!如果这种战争发生,全世界人民就应以革命战争消灭侵略战争,从现在起就要有所准备!”“庆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前往机场迎接的,还有政府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邝任农、方毅、周希汉、林海云、胡奇才、宋庆生、徐以新、韩立业、王霄汉、宋振贤、刘大煜、张文敏、郭鲁、张彭寿、吕景林、柴成文、苑化冰、丁国钰、吴晓达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陪同代表团由上海到达北京。
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团员、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大使馆外交官员和正在中国学习的坦桑尼亚杂技团学员也到机场迎接。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各国驻中国使节。
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今天下午乘专机离开上海时,受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和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马天水、刘文学、姬应伍、王承龙,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的欢送。
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在上海逗留期间,参观了上海工业展览会,并游览了上海市区。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谢富治今晚设便宴,热烈欢迎由坦桑尼亚总统办公室负责地方行政和乡村发展国务部长、国民议会议员、坦盟全国执行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委员彼·阿·基苏莫率领的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
谢富治副总理和基苏莫部长在充满亲切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先后祝酒,共祝中国坦桑尼亚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谢富治副总理说,中国和坦桑尼亚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中相互支持,两国的友好关系获得了很大的发展。基苏莫部长赞扬坦桑尼亚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指出两国的友好关系是真诚的、平等的,是牢固的。
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团员、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和大使馆外交官员,在中国学习的坦桑尼亚杂技团的代表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姬鹏飞、谢怀德、郭鲁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周恩来总理同朗诺首相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朗诺中将,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参加会谈的,柬埔寨方面有:外交大臣诺罗敦·富里萨拉亲王,国防部参谋长斯雷沙曼上校,柬埔寨驻中国大使乃·瓦朗丹,首相办公室主任顾山先生,金冲营长;
中国方面有: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温玉成,外贸部副部长李强,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外交部司长姚广。

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和进行访问
桑穆加塔桑同志率锡共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和进行友好访问的,以锡兰共产党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桑穆加塔桑同志为首的锡共代表团四位同志,今天下午到达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吴法宪、候补中央委员郭玉峰以及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申健、杨玉衡、柳春发等同志前往机场欢迎。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智取威虎山》等一批革命样板戏在首都公演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为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闪耀着毛泽东思想灿烂光辉的一批革命样板戏,从十月二日起,再度在首都公演。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盛大节日里,将同观众见面的革命样板戏有: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奇袭白虎团》,革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革命交响音乐《沙家浜》,以及《钢琴伴唱〈红灯记〉 》。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我们的要求则是政治和艺术的统一,内容和形式的统一,革命的政治内容和尽可能完美的艺术形式的统一。”这批在塑造工农兵英雄形象上成为光辉典范的革命样板戏,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经过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文艺战士的细磨加工,精益求精的排练,更加光彩夺目。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经过广大革命文艺战士的辛勤培育,千锤百炼,反复推敲,更加完美地塑造出杨子荣等无产阶级的英雄形象。
在全国人民满怀革命激情,积极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战斗日子里,参加这次演出的中国京剧团、中国舞剧团、北京京剧团、中央乐团和上海京剧院《智取威虎山》剧组的广大革命文艺战士,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阶级斗争,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不断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决心让革命样板戏牢固地占领社会主义文艺阵地。为迎接这次战斗演出,他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为革命大练、苦练基本功。他们决心以优异的演出成绩,来庆祝二十年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