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印度《解放》月刊揭露苏修疯狂反华的罪行
苏修好战狰狞面目暴露无遗
苏修狂人胆敢对中国发动战争只能加速自己灭亡
新华社二日讯 印度《解放》月刊八月份发表题为《新沙皇再次侵犯中国领土》的编者按语,强烈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反华法西斯暴行,并且表示印度人民坚定地站在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一边。
《解放》月刊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困于日益尖锐的内外矛盾,正变得越来越好战。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出兵侵占捷克斯洛伐克。苏修对粉碎他们同美帝共同主宰世界的美梦的社会主义中国怕得要死。他们越来越明目张胆地对伟大中国犯下累累的罪行。从克里姆林宫新沙皇在三月二日出兵侵犯中国领土珍宝岛以来,他们越来越疯狂,并且在漫长的中苏边界上对中国领土发动了一系列的攻击。
《解放》月刊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一方面加紧扩军备战,对中国挥舞核武器,同时又力图同美帝国主义和世界上各国反动派加紧勾结。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不断谈论同世界反动派的宪兵头子美帝国主义发展“友好关系”的必要性。他们还不断试图把屠杀共产党人和其他进步人士的刽子手世界各国反动派纠集在一起,来反对社会主义中国、社会主义阿尔巴尼亚和世界革命人民。苏修头目还大谈他们同印度反动派的“友谊”。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和其他一切反动派正在互相勾结,在社会主义中国周围建立“火力包围圈”。
《解放》月刊说:“今天,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的狰狞面目已暴露在全世界革命人民面前,全世界革命人民能够看清苏修和美帝是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外都是孤立的。这个集团在国内正在实行社会法西斯主义,正在残酷地剥削和镇压苏联人民。处在世界革命人民包围之中的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象美帝国主义者一样,正坐在火山上,坐在国内外不可调和的矛盾的火山上。”
《解放》月刊指出:“如果苏修狂人胆敢对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得更加坚强的社会主义中国的伟大人民发动一场大战,他们只会加速走向不可避免的灭亡。”《解放》月刊强调说:“尽管反动派和形形色色的修正主义者施展了种种阴谋诡计,印度人民坚定地站在社会主义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革命人民一边。”

专栏:工农兵战地

苏修对外扩张的强盗理论
浙江省军区 前哨文
苏修外长葛罗米柯不久前在那篇媚美反华的对外政策的黑报告中,声嘶力竭地狂叫:“苏联具有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广泛发展的国际联系”,因此,不管距离苏联多远的地方,只要“涉及”到它和它的朋友的“安全”,苏修就可以去干涉。这是苏修叛徒集团妄图建立世界殖民帝国,推行它的反革命全球战略的一个最露骨、最无耻的自供状。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为了向外进行侵略扩张,已经炮制了一大堆臭名远扬的法西斯谬论,什么“有限主权论”、“国际专政论”、“社会主义大家庭论”等等。它就是根据这些强盗理论,在所谓“维护社会主义利益”的幌子下,对它的那个“大家庭”里的其他成员国任意进行侵犯和干涉,直至出动军队武装占领。但是,它并不以此为满足。现在,它又干脆赤裸裸地向全世界宣布,它的势力范围要扩展到全世界。只要它认为哪里威胁它的“安全”,它就可以到哪里进行干涉和侵犯,任意蹂躏其他国家和民族的独立和主权。
这种强盗逻辑,是荒唐透顶,不值一驳的。
苏联是“世界大国”。难道因为大国,就可以有干涉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权利吗?世界上大国何止苏联一个,是不是所有大国都应该有这种权利?按照这种反革命的谬论,美国是大国,那么,美国在世界各地到处进行侵略和干涉,岂不是变成完全合情合理而且合法的了?按照这种反革命谬论,大国可以称王称霸,任意主宰小国的命运,那么,你们究竟把世界上众多的小国置于什么地位?说穿了,你们的那一套就是:美苏两家主宰世界,瓜分世界,而世界上的绝大多数国家则被你们永远踩在脚下,充当你们的附庸和奴隶。这难道不是地地道道的帝国主义的强权政治吗?
苏联有“广泛发展的国际联系”。真是奇谈怪论。世界上哪一个国家没有广泛的国际联系呢?因为有广泛的国际联系,就可以对其他国家进行干涉和侵略,各国的独立和主权还有什么保障?这是典型的对外扩张的强盗理论。你们同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同世界上的那些牛鬼蛇神才真正是有着广泛的国际联系,而且穷凶极恶地帮助帝国主义和反动派镇压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你们是凶恶的国际宪兵。
苏联“维护和平和安全”,完全是弥天大谎。难道不正是由于美帝和苏修的侵略和干涉,才造成了对世界各国人民和各国独立和主权的最大威胁吗?你们出动几十万军队,武装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疯狂镇压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你们的所谓“朋友”捷克斯洛伐克的和平和安全,不是被你们彻底破坏无遗了吗?因此,事情恰恰应该是,全世界人民需要联合起来,把美帝和苏修这两个各国人民最凶恶的敌人打倒,才能真正维护世界各国的和平和安全。
苏修这种肆无忌惮的扩张主义论调,同美帝国主义的论调是一样的。美帝国主义早就打着所谓保卫美国“安全”和维护“盟国安全”的破旗,到处进行侵略,并把它的“边疆”一直扩展到距离美国万里之外的地方。美帝头子尼克松今年六月在美国空军学院的一次讲话中就叫嚣,美国要在全世界“承担义务”,理由也是什么为了“保证美国安全”呀,什么“一个大国在保护自己的海岸以外的地方的自由方面应尽的责任”呀,等等。请看,勃列日涅夫、葛罗米柯之流同尼克松之流的调门何其相似乃尔!美帝和苏修这两个侵略强盗的嘴脸是多么维妙维肖啊!
伟大导师列宁在《关于帝国主义笔记》中摘引的一段揭露沙俄帝国主义对外扩张野心的材料说:“十九世纪俄国政策的宗旨是要建立一个世界帝国,而所谓世界帝国,必须理解为这样一种国家,它在确定最后的疆界时,不考虑任何通常作为构成一个国家的准则的因素。”
今天,苏修新沙皇完全继承了老沙皇的衣钵,而且他们的侵略胃口比他们的老祖宗要大得多。苏修新沙皇不仅把东欧一些国家当作自己的“后院”,把蒙古人民共和国当作自己的殖民地,而且还想不断扩大他们那个殖民帝国的势力范围。对于中国的领土,老沙皇已经侵占了的,他们要;老沙皇没有侵占的,他们也要。他们的魔爪还伸进印度、印尼等南亚国家,并且力图控制中东的阿拉伯国家。他们把舰队开进地中海、印度洋、大西洋,企图在从苏联东部海港,经过日本海、太平洋、马六甲海峡、印度洋、红海、苏伊士运河、地中海,一直到黑海的这个大弧形地带,建立苏修海军基地网,并且妄图建立一个地跨欧、亚、非三大洲的苏修殖民帝国。这就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狂妄野心。
但是,今天的时代已经大变样了。苏修新沙皇比起老沙皇和希特勒来,还要虚弱得多,世界人民的革命力量要比当年不知道强大多少倍。世界革命已经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全世界人民正在进一步联合起来,投入埋葬美帝、苏修的伟大斗争。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指出:“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全世界革命人民一定要彻底埋葬帝、修、反,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一定要插遍全球,一个人民的新世界一定要诞生。让苏修新沙皇的世界殖民帝国的迷梦见鬼去吧!

印度《查谟新闻》发表文章揭露苏修反动面目
苏修乔装打扮掩盖不了反革命本性
反帝与反修不可分割,只有坚决进行反修斗争才能取得革命成功
新华社一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查谟新闻》不久前发表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高喊反帝口号来掩盖修正主义者的卑鄙企图和欺骗人民。在这种欺骗行为背后,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美苏勾结。文章强调要坚决地不断地进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的“反革命本性决不会改变。他们也绝对欺骗不了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对中国边境发动的进攻、苏联在越南和在阿拉伯—以色列战争中充当的角色、苏美核武器协定以及同世界各国反动派的勾结等等,使得苏修集团的反革命和亲帝国主义的面目暴露无遗。它们的路线是建立在美苏勾结重新瓜分世界这一基础之上的。”
文章说:“在这种背景下,苏修的‘反帝统一行动’的口号只不过是阴谋诡计而已。他们提出统一行动的口号的意图是要欺骗世界革命人民,使他们放弃反对美帝、反对苏修的斗争。他们对于越南人民的解放斗争的胜利并不感兴趣,而倒是对怎样使这场斗争归于失败感到兴趣。他们不同情阿拉伯人民的事业,而却同情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事业。他们不是反对美帝国主义,而是设法同它进行勾结。他们不希望看到革命运动的迅猛发展,而宁愿看到它遭到破坏和被扑灭。”
文章说:“共产主义革命者怎么能同为美帝国主义效劳、其利益同世界人民的利益相抵触的一个集团一起采取统一行动呢?苏修集团由于它的背叛行为已把自己置身于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范围之外。在意识形态和政治领域中,它站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对立面。现在这个集团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之间毫无共同之处。不管苏联修正主义者怎样乔装打扮,怎样玩弄阴谋诡计,怎样使用策略,他们再也不能掩盖其反革命本性了。”
文章最后说:“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应该利用目前的有利形势向人民揭露修正主义者已破产的政治阴谋以及他们反革命、反人民的本性。取得革命成功的先决条件是,我们必须毫不犹豫地并且怀着坚强的决心继续不断地、不屈不挠地进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因为今天现代修正主义是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最严重的危险。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和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是不可分割的。只有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进行无情的斗争,它们才能被击败。”

适应反华、反共、反人民的需要 加紧镇压苏联人民的反抗
苏修炮制“预押条例”强化法西斯专政
对不满苏修反动统治的人加上莫须有罪名肆意逮捕下狱
新华社一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为了适应他们反华、反共、反人民的需要,最近又炮制了一个所谓“预押条例”,变本加厉地实行法西斯统治,加紧镇压苏联人民的反抗。
这个法西斯“条例”规定,要对那些对他们法西斯统治不满的人,任意加上“有可能”威胁他们法西斯统治的“嫌疑者”的罪名,而“采取”“强制的措施”。“条例”规定,只要加上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就可以对他们恣意进行逮捕,并投入监狱。
这个法西斯“条例”还规定,要对这些无辜的人进行“搜查、指纹登记和照像”。如果他们进行反抗,就要使用“手铐或紧身衣”,甚至“使用武器”。
苏修叛徒集团这个法西斯行径是他们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面目的又一次暴露。最近一个时期以来,苏修叛徒集团为了加紧对外进行侵略和对内镇压苏联人民,大大加强了特务机构的罪恶活动。特务分子肆意到基层单位去对那些所谓“嫌疑者”进行非法审讯和迫害。现在,苏修叛徒集团又通过这个“预押条例”,妄图为他们的法西斯恐怖披上一层“合法”的外衣。但是,苏修叛徒集团的这种法西斯行径,只能使苏联人民更加看清他们的真面目,从而进一步起来反对他们的法西斯统治。

勃列日涅夫之流复辟资本主义恶果累累
苏联汽车备件供应搞得乌烟瘴气
新华社二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复辟资本主义的恶果,已遍及苏联经济领域的一切方面。汽车备件问题长期解决不了,黑市猖獗,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分子乘机大发横财就是一个实例。
长期缺货 大批汽车停驶
据苏修报刊报道,苏联汽车备件的缺乏已成为“长期性的现象”。一九六七年,勃列日涅夫集团煞有介事地曾由苏修党中央和部长会议出面联合作出了关于增产汽车备件的措施的决定,但是结果仍然是毫无改善。
苏联《劳动报》不久前供认,目前在苏联,汽车备件“缺货现象已达到如此严重地步,以致备件差不多已成为汽车道路上的障碍”。苏修中央统计局供认,在苏联全国,由于需要进行计划修理和紧急修理而停驶的汽车,占全国汽车总数的百分之四十。苏修报刊透露,仅在俄罗斯联邦,每天就约有七万六千五百多辆载重汽车和公共汽车由于缺乏备件、等待修理而不能行驶。
汽车备件的缺乏,对于苏联汽车司机说来已经成为“主要的灾难”,但对于把持了汽车备件商店和汽车技术服务业大权的资产阶级特权分子说来,却是得到了又一个生财之道。苏修报刊也不得不供认,“缺货现象人为地鼓舞了那些从中取得不义之财的人”,“行贿在汽车业中已得到了合法存在的权利”。
贿赂一出手 备件就到手
莫斯科州的一位汽车司机说,如果你的汽车零件坏了,送到汽车技术服务站修理,“你给‘一点儿’,车子就可以开走”;“谁给得多,机器可以任意挑”;“不给,那就停下来修理”,或者是“爱理不理的——请你滚蛋”。
在苏修的国营商店也是如此。苏联一家报刊前不久透露了这样一个事实:“请看‘莫斯科人’商店。柜台旁边聚着一群面带愁容的汽车工作者,他们已经一天又一天地听惯了‘没有’、‘现在没有货’的回答。”真的没有货吗?货尽管很缺,还是有一些,但在柜台上是买不到的。在这家商店,“角落里有一个‘啤酒厅’。是一个烟雾迷漫的地方。人们在这里喝酒、小吃、还有……进行商谈。”在这个地方,贿赂一出手,备件就到手。虽然,苏修早就设立了一个所谓的“反盗窃社会主义财产和投机行为局”的官方机构,但是,上述事情就是在这个局“早就知道的”情况下干的。这个局和商店实际上是互相勾结,坐地分赃。
“私商”活跃 黑市猖獗
汽车备件的缺乏,还使得苏修汽车备件的黑市空前地猖獗起来。苏修报刊供认,“在国营商店的近旁”,就是打着“旧货市场”招牌的“黑市贸易”。在这种“旧货市场”上,“私商”异常活跃,“凡是有利可图的地方,他都要筑窠。”“旧货市场”卖的是“偷来的零件”,或者是通过“走边门的办法”从“国营商店”搞来的备件。对“私商”说来,“缺货就象是苍蝇见到了蜜糖。而在汽车行业中,这种蜜糖之多就如在好的养蜂场中一样”。
从苏联汽车备件的一片乌烟瘴气中,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勃列日涅夫之流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恶果累累,罄竹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