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显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飞跃发展
北京上海天津市场一片繁荣景象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在全国亿万军民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迎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大好形势下,首都市场到处热气腾腾,洋溢着节日的革命气氛,呈现一片繁荣兴旺景象。商品丰富,物价稳定,购销两旺,库存增加。这充分显示了全国人民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伟大方针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显示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飞跃发展。
首都财贸战线的广大革命群众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商品购、销、调、存活动中,自觉地同工农兵一起认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积极开展革命大批判。整个商业战线形势一片大好。首都街头,从市中心的各个商场、菜市场、副食品商店到郊区的各个供销社和分销店,都摆满了各种日用工业品和副食品。肉、家禽、蛋品、水产、糖、烟、酒、糕点、水果等各种食品,品种繁多,供应充足。九月份的货源超过去年同期实销数量。纺织、百货、五金、交电等主要日用工业品,第三季度货源也超过去年同期销售量。手表、钟、收音机、缝纫机、自行车、毛巾、袜子、肥皂、面盆等工业品,九月份货源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加,还有不少商品货源超过历年供应水平。
首都和全国的工人、贫下中农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工农业生产迅速发展,为市场繁荣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财贸战线的革命工作人员,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发展经济,保障供给”和“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方针,积极组织货源,支援工农业生产,满足广大工农兵群众的需要。
财贸战线广大革命工作人员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批判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以及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在财贸战线上推行的“利润挂帅”、“业务第一”、“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大破资本主义经营思想和经营作风,大立社会主义新思想、新制度、新作风。通过革命大批判,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推动了财贸战线斗、批、改的深入发展。
据新华社上海二十七日电 上海财贸战线广大革命群众,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教导,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商业工作,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积极做好商品收购、调拨、供应工作。国庆节前夕的上海市场到处呈现着欣欣向荣的革命景象。
随着上海工业生产的不断发展和郊区农业生产的大丰收,今年以来,上海市场形势越来越好。从市内到郊区,各种商品丰富多采,供应丰富;人民生活必需的粮、棉、油,库存充裕。棉布、针织品、服装、胶鞋、皮鞋、床单、被面、毛巾、面盆、铝锅、热水瓶、呢绒、绸缎、手表、缝纫机、自行车等商品,都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二成到一倍以上。副食品供应充分。猪肉、家禽、鲜蛋大量供应。羊肉、牛肉今年节日供应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二倍和五倍。蔬菜、糖果和各种水果供应也很充足。市场物价稳定,部分商品的价格有所降低。
上海节日市场空前繁荣的大好形势,反映了我国工农业生产的巨大发展,充分证明了毛主席关于“革命就是解放生产力,革命就是促进生产力的发展”的英明论断是伟大的真理。
上海财贸战线广大革命商业人员,用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为武器,狠抓经济领域里的阶级斗争,有力地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推动了整个商业工作。今年以来,进驻财贸战线的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帮助广大商业工作人员,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发展经济,保障供给”、“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教导,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从专业公司到基层商店广泛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广大商业工作人员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联系当前阶级斗争的实际,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公私溶化论”、“利润挂帅”和“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狠批经济领域里的资本主义倾向。通过这些活动,商业工作人员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增强了搞好商品供应和服务工作的自觉性。
广大革命商业人员遵照毛主席关于“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教导,以“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想工农兵所想,急工农兵所急。许多商店改革了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不论是供应方法,还是服务方式,尽量满足工农兵的要求。
据新华社天津二十七日电 天津市财贸战线的广大革命群众,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发展经济,保障供给”和“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教导,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全市商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购销两旺,整个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
国庆节前夕,从天津市中心的工农兵商场、人民商场等到郊区的基层商店的柜台、货架上,到处摆满了丰富多样的商品。全市商店橱窗也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特别是党的“九大”以来,天津市场形势一直大好,商品供应比往年都好。肉类、家禽、蛋品、水产、食糖、烟、酒等副食品货源充足,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六十左右。苹果、梨等四十多种干鲜果品,大量上市,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五。各种日用工业品,如棉布、针织品、胶鞋、脸盆、自行车、缝纫机、火柴等日用工业品,销售量都成倍地增长。商业部门调往外地的工业品增长百分之七十七。
天津市场的大好形势,是财贸战线广大革命群众在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指引下,以革命统帅生产,促进生产的结果,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丰硕成果。
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天津市财贸战线的广大革命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空前提高,他们坚决响应毛主席关于“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迅速掀起了贯彻党的“九大”精神的热潮,有力地推动了财贸战线的斗、批、改的发展。财贸战线的革命群众大破资本主义经营思想和经营作风,大破各种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广大革命群众以柜台、店堂为革命大批判的战场,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天津的代理人推行的“业务第一”、“利润挂帅”、“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树立有利于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工农兵群众服务的新思想,新作风。许多基层商店的售货员,深入工厂、郊区农村人民公社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工农兵群众的意见,不断改进服务工作,受到广大革命群众的欢迎。

我国第一台高精度摆线齿轮磨床制造成功
陕西宝鸡秦川机床厂广大革命工人,在党的“九大”精神的巨大鼓舞下,坚持执行“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伟大方针,与天津、辽阳等地兄弟单位同心协力,自行设计、制造成功我国第一台高精度摆线齿轮磨床。
摆线齿轮磨床是我国煤炭、纺织、矿山、机械、化工、铁道、医药、橡胶等工业部门迫切需要的产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初期,秦川机床厂的革命工人听到天津一个兄弟单位急需这种磨床,而资本主义国家竟以高价出卖这种磨床来卡我们的消息,都很气愤,一致表示:一定要给毛主席争气,给中国人民争气,不生产出高精度摆线齿轮磨床不罢休。
秦川机床厂试制摆线齿轮磨床,一无资料,二无样机,困难重重。最初参加图纸设计的,只有一名工人出身的技术员和几名老工人,加上兄弟单位来的几名技术人员。他们斗志昂扬,不怕失败,坚决克服困难,扫除障碍,用三个月时间,完成了图纸设计任务。接着,他们又经过多次试验,试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高精度摆线齿轮磨床。
这台磨床,与进口产品相比,不仅具有体积小、寿命长、效率高、操作方便等优点,而且使用这台磨床生产摆线齿轮,齿轮材料可以钢代铜,从而能够节约大量的铜。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