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毛主席光辉著作在日本和尼泊尔出版受到日本和尼泊尔人民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毛主席的六篇光辉著作最近由日本东方书店出版了日文版,受到了日本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毛主席的这六篇光辉著作是:《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论联合政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和《论人民民主专政》。
东方书店负责人安井正幸就这次出版毛主席著作发表谈话说,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毛主席是怎样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他说,我们要用毛泽东思想分析日本形势,争取日本革命的胜利。
新华社加德满都二十三日电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在中国共产党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最近在加德满都译成尼泊尔文,由尼泊尔—中国友好协会在加德满都出版了单行本。
毛主席的这部光辉著作受到了尼泊尔人民的热烈欢迎。

巴特寮通讯社发表声明
谴责万象当局对爱国战线党代表团蓄意挑衅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巴特寮通讯社二十五日发表声明,谴责万象当局对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代表团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挑衅行动。
声明说:“万象政府在美国的指使下,八个月来一直包围着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的代表团办事处,并且对代表团进行一次又一次挑衅。
“照例,每当美国和万象政府加剧他们的战争行动,加强轰炸和蚕食进攻的时候,他们总是对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代表团采取新的挑衅行动。”
声明说:“九月十六日,万象当局以‘在街上修柏油马路’以及‘修整’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办事处周围的‘围墙’为借口,阴谋切断代表团同外界的一切联系。同时派遣了二百多名军队和警察包围代表团办事处,后来甚至威胁要向办事处开枪。万象当局还下令附近的商店关门,下令许多街道停止交通,从而加剧了这个城市的紧张局势。更加明目张胆的是,万象集团的特务把扩音器对着办事处,进行穷凶极恶的诽谤,并且切断对它的水电供应。
“代表团以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名义,向万象当局提出了正式的抗议,并且要求他们停止这种挑衅行动。”
声明说:“巴特寮通讯社再次受权驳斥万象政府在这方面推脱责任的做法。”
声明说:“如果万象当局继续对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进行挑衅行动和制造紧张局势,他们必须对他们的愚蠢行动的一切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泰国人民之声”揭露美泰反动派阴谋发动大规模军事镇压
号召粉碎敌人阴谋夺取更大胜利
泰国人民解放军九月间连续出击获得新战果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五日广播一篇文章,号召泰国人民发扬革命精神,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沿着革命武装斗争的道路奋勇前进,打败美国—他侬集团的反革命军事镇压,夺取更大的胜利。
文章说,毛泽东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光辉思想,日益为泰国广大人民所掌握。泰国人民解放军和革命人民在人民战争中锻炼了自己。他们从战争中学习战争,更好地掌握和运用毛泽东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思想,提高作战水平,有计划地主动向敌人进攻,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文章说,美国—他侬集团依靠现代化武器,我们人民依靠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事实已经证明,依靠人的政治觉悟和革命精神,泰国人民能够一次又一次地击败美国—他侬集团的反革命“围剿”。
文章说,目前,美国—他侬集团正在加紧军事部署,准备向人民发动更大规模的反革命军事镇压。文章号召泰国人民紧密团结,动员起来,扩大人民战争,保持对敌人的警惕性,坚定不移地粉碎敌人新的镇压阴谋。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三日还发表文章说,在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沉重打击下,美国—他侬集团正在加紧进行各种军事部署,以便在即将到来的旱季中对人民武装发动更大规模的镇压。
文章指出,美国—他侬集团越镇压人民,人民革命力量就越壮大,它们自己就越接近灭亡,这是一条不可违背的规律。美国—他侬集团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报道,泰国人民解放军九月间在泰国各地连续出击美泰反动军警,获得了不少新的战果。
这家电台二十五日广播,英勇的泰国人民解放军,二十三日在泰国南部的博他仑府宽卡仑县地区,在当地群众配合下袭击了他侬卖国集团的一个兵营,打死了一名敌军少校,烧毁了敌人的营房,缴获了一批武器。
这家电台还报道,泰国人民解放军十五日在泰国北部难府童仓县地区,连续向他侬卖国集团反动军队的一个据点发动进攻,打死打伤敌军八人。电台说,九月上半月,泰国人民解放军在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同美泰反动军警战斗近三十次,歼灭一部分敌人有生力量,击伤一架敌人的直升飞机。
另据泰国报纸透露,泰国人民解放军在泰国北部彭世洛府那空泰县十九日又一次袭击了他侬卖国集团反动武装的一个兵营,打死打伤反动军警多人。

马来亚《阵线报》痛斥苏修为马来亚傀儡集团捧场
苏修勾结拉赫曼集团镇压马来亚人民斗争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本性不会改变,反帝必须反修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新加坡消息:在新加坡出版的马来亚报纸《阵线报》最近发表评论,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厚颜无耻地同马来亚(包括新加坡)的傀儡集团互相勾结,狼狈为奸。
评论说,最近,当新殖民主义的产物“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共和国”纪念所谓“国庆”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的头目们竟厚颜无耻地一再向傀儡们表示“热烈祝贺”,极力为他们捧场。
评论指出,这就是苏修叛徒集团勾结美帝国主义及其傀儡、反对马来亚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的无耻露骨的表演。
评论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在给马来亚傀儡当局的所谓“祝贺”中竟胡说什么在马来亚反动统治下的马来亚人民享有什么“繁荣”和“幸福”。评论说,马来亚人民的祖国被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割裂为所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共和国”。帝国主义垄断资本正在敲骨吸髓地剥削马来亚人民。马来亚人民还受到苛捐杂税的重重盘剥。人民大批失业、忍饥挨饿,流离失所。马来亚人民正遭受反动派法西斯“法令”的迫害,惨遭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血腥屠杀、逮捕、囚禁、殴打、虐待、驱逐,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评论质问道:“这难道就是苏修叛徒集团所谓的‘幸福’和‘繁荣’吗?”
评论指出,马来亚(包括新加坡)至今仍然受美英帝国主义所统治,拉赫曼、李光耀集团只不过是美英帝国主义扶植的傀儡。正当马来亚人民向帝国主义和反动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流血牺牲、前赴后继、积极争取胜利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却热衷于同帝国主义和反动派打交道,甚至要出枪来镇压马来亚民族解放斗争。评论说:马来亚人民已经认识到:“堕落为社会帝国主义的苏修叛徒集团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因此,反帝必须反修,这就是马来亚人民的誓言。”

“暴风之声”谴责美苏法英继续炮制“政治解决”中东问题阴谋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尼克松在联大讲话是反对巴勒斯坦人民自决权利的一种阴谋
新华社开罗二十四日电 “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的“暴风之声”电台最近发表评论,谴责美、苏、法、英最近继续就所谓中东问题的“政治解决”举行会谈和接触,并重申巴勒斯坦人民拒绝任何关于中东问题的“政治解决”办法,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直到胜利。
美、苏、法、英四国正利用目前联合国大会开会的时机,在纽约就中东问题频繁地进行接触。这四个国家的国务卿、外交部长、外交大臣同联合国秘书长吴丹还曾在九月二十日举行会谈。
据宣布,这些会谈和接触要继续进行,以便继续炮制“中东慕尼黑”阴谋。
“暴风之声”电台的评论说:巴勒斯坦人民已经从“联合国内外的国际会议中吃尽了苦头,这种痛苦遭遇足以说明一个明显的真理,即:我们人民的解放事业决不能在会议上和谈判桌上得到解决,而只能依靠我们的游击队来实现。”
评论强调只有通过武装斗争才能解放被犹太复国主义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并且表示反对任何投降的解决办法。
评论说,“我国人民相信武装革命是获得解放和返回家园的唯一道路。”
这家电台在另一篇评论中谴责美国总统尼克松最近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
评论说,尼克松在他讲话中完全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力图把解放巴勒斯坦的事业说成是一种边界纠纷。
评论指出,尼克松的这种说法是对巴勒斯坦人民意志的一种侮辱,是反对巴勒斯坦人民自决权利的一种阴谋。
评论指出,尼克松提出所谓“限制”向中东运送武器的建议,是一种花招,企图转移人们对美国最近向犹太复国主义提供“鬼怪式”飞机的注意。
评论说,“选择了持久的人民战争作为争取自身解放唯一道路的巴勒斯坦人民,决不会放弃他们的革命。美国的敌对行动只能使我国人民决心继续革命,更坚决地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直到获得彻底解放为止。”

利比亚政府领导人表示反对拿巴勒斯坦问题作交易
只有通过解放的道路才能光复巴勒斯坦
内政部长宣布成立支援“法塔赫”委员会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的黎波里消息:阿拉伯利比亚共和国政府领导人在最近发表的声明和讲话中,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
据报道,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武装部队总司令卡扎菲,九月十六日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举行的一次集会上讲话中,号召阿拉伯民族团结起来,对付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挑战,使在犹太复国主义统治下的阿拉伯民族解放出来。
卡扎菲表示反对拿巴勒斯坦问题作交易。他强调说,只有通过解放的道路才能光复巴勒斯坦。
利比亚总理马格里比最近在利比亚首都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巴勒斯坦问题是我们所有的人共同的问题。”他强调要援助巴勒斯坦人民为解放巴勒斯坦而进行的斗争。
利比亚内政部长穆萨·艾哈迈德九月二十四日宣布,成立一个由十九人组成的支援“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的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在的黎波里为“法塔赫”募集款项。据利比亚通讯社报道,利比亚政府已经批准向“法塔赫”提供二十五万美元的援助。
利比亚通讯社还报道,利比亚外交和阿拉伯统一事务部长布塞尔二十二日召见了美国驻利比亚大使,指出美国向以色列提供“鬼怪式”飞机意味着美国继续支持以色列对阿拉伯地区的扩张主义目的。据报道,利比亚总理最近还签署了一道命令,对五家在利比亚的外国公司实行抵制,因为它们破坏了阿拉伯抵制以色列的运动。

阿联击落以色列飞机三架
新华社开罗二十五日电 阿联军事发言人宣布,阿联防空部队在二十三日到二十五日三天中先后击落以色列飞机三架。
在二十三日的一次交锋中,阿联部队予以色列军队的阵地和装备以重创,一些以色列飞机企图空袭苏伊士运河南段的阿联阵地,遭到截击,被打下一架。
在二十四日,一些以色列飞机企图空袭苏伊士运河地区的阿联阵地,遭到阿联防空部队的截击,被打下一架。二十五日,阿联军队曾同以色列军队在苏伊士运河南部地区隔岸交火。一批以色列飞机企图轰炸苏伊士湾沿岸的阿联军事阵地,又被打下一架。

那加人民武装连日进行伏击毙伤一批印度反动军队官兵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新德里消息:那加人民武装连日来伏击印度反动军队,打死打伤一批印军官兵。
二十四日早晨,那加人民武装在曼尼普尔(中央直属领地)首府英帕尔东北伏击一支印度陆军巡逻队,打死曼尼普尔步枪队的副指挥官和四名士兵,打伤两名反动军官。战斗持续了四个小时。
同一天,在那加邦首府科希马附近,那加人民武装袭击了一支印度反动军队的车队,一名陆军准将受重伤。
二十五日早晨,那加人民武装在科希马附近的公路上,再一次猛烈打击了印度反动军队的一支巡逻队。
在这以前,那加人民武装曾在九月十日向曼尼普尔的一支印度陆军巡逻队发动进攻,打死敌人两名。

在约旦河西岸被占领的纳布卢斯城巴勒斯坦青年学生游行示威,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以色列的占领。
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