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2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认真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党中央战斗号令 山西省革命大联合和三结合日益巩固形势空前大好
各级革委会紧密团结,支左解放军积极支持和热情帮助革委会,坚决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派性,夺取更大胜利
新华社太原二十五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英明领导下,山西省广大军民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党中央的战斗号令,坚决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派性,掀起了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新高潮,全省城乡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重大胜利,形势空前大好。
现在,从太行山麓到汾河两岸到处是一派朝气蓬勃、团结战斗的革命景象。革命大批判的烈火燃遍全省城乡,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洪流滚滚向前。原来先进的地区和单位,大好形势正在进一步发展,原来后进的地区和一些“老大难”单位也在迅速改变面貌。千变化,万变化,毛泽东思想深入人心是最根本的变化。全省广大军民高举毛主席关于“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旗帜,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广大工人、贫下中农、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认真总结经验,斗私批修。他们广泛深入地批判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批判各种违反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政策的错误倾向和错误思想,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声音越来越深入人心。
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在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帮助下,山西省广大革命群众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掀起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新高潮。原来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搞得比较好的地区和单位,各级革命委员会紧密团结,带领广大革命群众积极贯彻执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战斗号令,深入开展斗、批、改运动,乘胜前进,取得了新的成就。原来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还不完善的部分地区和单位,在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两派革命群众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斗私批修,各自多做自我批评,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派性,从而巩固和加强了革命团结。原来没有建立革命委员会的部分地区和单位,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通过充分的民主协商,迅速达成协议,建立了有代表性和革命权威的革命委员会。现在,全省所有的地区、市、县都已经建立了新生的无产阶级革命政权——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绝大多数基层单位的革命委员会也纷纷建立起来。八月份以来,太原市有四百多个基层单位成立了革命委员会。九月二十三日,太原市十多万群众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全市实现一片红。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战斗在“三支”“两军”第一线的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积极支持和热情帮助各级革命委员会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党中央的战斗号令,坚持团结,搞好思想革命化,用无产阶级党性掌好权、用好权。他们坚持“一碗水端平”的原则,正确对待两派革命群众,积极帮助犯了这样或那样一些错误或缺点的人,帮助他们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斗私批修,提高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使他们沿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某些“老大难”地区和单位,支左的解放军指战员,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揪出了混在革命队伍中的一小撮阶级敌人,批判了反动的无政府主义,大长了革命群众的志气,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威风,使革命形势迅速发生了变化。广大革命群众象爱护眼睛一样爱护解放军,满腔热情地支持解放军搞好“三支”“两军”工作。各地涌现出许多激动人心的军爱民,民拥军的事例。
革命的大好形势,推动了生产的蓬勃发展,全省工农业生产出现了热气腾腾、蒸蒸日上的新局面。广大革命工人把车间、工地当作战场,加强了革命的纪律性,坚守工作岗位,提高劳动效率。最近,在首钢提出的开展社会主义革命竞赛建议的鼓舞下,广大工人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决心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新贡献。他们坚决贯彻落实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和“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掀起了革命和生产热潮,取得了很大成绩。太原钢铁公司自从响应首钢提出的开展革命竞赛的建议后,革命和生产都出现了新气象,生铁、钢、钢材等主要产品的日产量比过去大幅度增长。全省国营煤矿生产节节上升,在八月份比七月份产量增长的基础上,九月上半月平均日产量又比八月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八以上。大同煤矿已连续十六个月完成了国家生产任务。铁路、公路运输部门的革命群众,奋发图强,团结战斗,保证交通运输畅通无阻,效率不断提高。全省工业生产和技术革新捷报频传,各地都研究试制出了一批新产品,创造了一批生产新纪录。
战斗在全省广大农村的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以大寨为榜样,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战胜了各种自然灾害。他们在夺得夏季丰收之后,全力以赴,加强大秋作物田间后期管理。目前,秋季作物生长良好,丰收在望。
山西省广大军民面对着当前的大好革命形势,决心牢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发扬成绩,改正缺点,更好地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过细地做好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大好形势,夺取更大胜利,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刚果(布)总理拉乌尔率代表团今到京
代表团昨天到上海时,受到有关负责人和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由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总理、政府会议主席阿尔弗雷德·拉乌尔少校率领的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代表团,将于二十六日到达北京,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新华社上海二十五日电 由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总理、政府会议主席阿尔弗雷德·拉乌尔少校率领的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代表团,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今晚乘飞机到达上海。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和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负责人王少庸、马天水、王维国、刘耀宗、高志荣、王承龙、冯国柱,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前往机场欢迎。
拉乌尔总理和其他刚果(布)贵宾在机场同欢迎群众见面时,欢迎群众敲锣打鼓,挥动中国和刚果(布)两国国旗,不断高呼“中国刚果(布)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坚决支持刚果(布)人民的反帝反殖斗争!”等口号。
今晚到机场欢迎的,还有专程从北京到上海迎接刚果(布)贵宾的我国外交部西亚非洲司负责人宫达非。
刚果(布)驻中国大使恩达拉也专程从北京到上海迎接。
刚果(布)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代表团今天下午途经广州时,受到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和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军区负责人孔石泉、陈德、焦林义以及广州市革命群众五百多人的热烈欢迎。
(附图片)

大庆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进
广大石油工人依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十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目前,他们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大庆油田广大革命工人高举“九大”的团结、胜利的旗帜,沿着毛主席指引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道路阔步前进,在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以革命和生产的优异成绩,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十年前,大庆油田的广大工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以大无畏的精神,迎狂风,战恶浪,在荒原上建设起现代化的石油基地;十年来,大庆工人发扬敢想、敢说、敢闯的革命精神,闯新路,攀高峰,使油田长期稳定高产,原油生产大幅度增长,实现了持续跃进。到目前为止,原油产量比文化大革命前产量最高的年份增长百分之五十点八,工业总产值比文化大革命前的最高年份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五。
大庆工人在回顾油田开发十年来的伟大成就的时候,深刻地认识到,大庆油田是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建成的,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十年前,广大石油工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手捧金光闪闪的毛主席著作,在头上只有青天一顶,脚下只有草原一片的大荒原,展开了夺油大会战。他们用“老三篇”武装头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用《实践论》和《矛盾论》指导行动,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矛盾。大会战的头一个月,就运出了第一批原油,一年中就建成了一套现代化炼油厂,三年就把大庆建成了石油基地。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大庆油田的广大革命工人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在人民解放军的支持下,一举夺回了被走资派篡夺的一部分权力,建立了革命委员会,真正成了油田的主人。他们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奋勇前进,不断地夺取新的胜利。这个油田的一二○五钻井队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先进标杆队。工人们带着毛主席著作最早来到大庆油田,打出了第一批油井;以后,他们踏着困难前进,打出了一口又一口优质井,钻井进尺逐年提高,到一九六六年,创造了年钻进尺十万米的最高纪录。文化大革命中,他们的革命斗志越来越高,决心创造快速钻井最新纪录。一九六五年,当这个队夺取快速钻井的新纪录时,走资派为了捞取资本,抽调了三个井队的技术“尖子”,运来五部柴油机、三台大泵、两台锅炉,大搞“技术第一”、“物质刺激”,结果干了半个月,把井打废了。现在,革命工人用毛泽东思想指挥战斗,科学地分析地层情况,制订出周密的钻井方案,还是用会战初期的那种四十年代的旧钻机和自制的钻头,苦战二十七小时四十分钟,就打成了一口优质井,创造了快速钻井的最高纪录。
在三年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大庆油田的广大革命工人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用毛泽东思想指挥生产的自觉性比以前更高了。他们对毛泽东思想更加热爱,学习毛泽东思想更加认真,毛泽东思想成了他们思想和行动的最高准则。大庆炼油厂是依靠我国自己的力量建设起来的现代化工厂。革命工人遵照毛主席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伟大方针,用毛泽东思想克服各种困难,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建成了具有六十年代先进技术水平的炼油厂。文化大革命中,炼油工人总结了炼油厂建设中的两条路线斗争的经验,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把炼油厂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各车间都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建立了政治思想交接班、班前班后
“天天读”的制度。革命大大地促进了生产。文化大革命的三年中,炼油厂每个生产车间都有重大的技术革新,全厂的生产能力比原设计能力增长了百分之八十。
日夜奋战在荒原上的油田建设勘测队,今年接受了一项新的勘测任务。这个任务要求精度很高,按过去规定,必须由工程师和三级以上的工人担任,可是这个队绝大多数都是新工人,他们打破常规,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不论在风雨交加的野外,还是在四面透风的牛棚里,他们都坚持不懈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有时在野外“天天读”,碰上了雷雨也不间断。毛泽东思想给了工人们无穷的智慧和力量,终于把过去平均日测八公里的纪录提高到平均日测二十一点八公里。六月初,在党的“九大”精神鼓舞下,他们一举创造了日测四十公里的最高纪录。
大庆油田广大革命工人依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用自己的双手开发和建成了这个大油田,又靠群众的集体智慧管好了这个油田,使每口油井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产能力。管油工人创造出一整套先进的油田管理办法。他们每天对几百万个生产数据综合分析,主动采取措施,指挥油区生产,使原油平均日产量比文化大革命前提高将近一半。最近,他们又挖掘出每口井的生产潜力,大大提高了原油产量。同时,他们还逐步实现油井自动控制,开创了我国油田管理的新的道路。

大同煤矿广大革命工人在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抓革命、促生产,革命、生产欣欣向荣。图为驻大同煤矿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人员在工人中间做深入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