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2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遵照劳动党和霍查同志教导大力发展农业生产
阿农业机械化工作取得显著成就
农业机械的数量有了巨大增长,拖拉机比一九六○年增加三倍多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一日电 在阿尔巴尼亚人民遵照劳动党和霍查同志的教导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的过程中,阿尔巴尼亚农业机械化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全国各种农业机械的数量有了巨大增长,农业生产的机械化程度得到了不断的提高。
目前,阿尔巴尼亚全国已经有二十九座机器拖拉机站和二十九座附设在国营农场中的机械站。特别是最近两三年以来,随着农业集体化的完成,在山区,例如在特罗波亚、米尔迪塔、利布拉什德、斯克拉巴里等区,也都建立了机器拖拉机站。同一九六○年比较,目前阿尔巴尼亚全国的拖拉机数量已经增加了三倍多。全国共有自动联合收获机数百台,其他各种农业机械约两万部。目前,仅培拉特区的“乌尔·瓦伊古罗尔”机器拖拉机站的工作能力就相当于一九五○年全国的农业机械的工作能力。
机器拖拉机站和国营农场附设机械站有效地帮助着农村发展农牧业生产。今天它们在农业生产合作社和国营农场中,广泛地完成着开垦荒地、耕地、播种、收获、脱粒以及其他许多种农业生产中的重活。近年来,机器拖拉机站大大地扩大了用机器种植玉米、土豆等作物的工作。农村在提高畜牧业生产的机械化水平方面也取得了良好成就。
为了以丰硕的成果迎接祖国解放和人民革命胜利二十五周年,广大农业机械工人以高度的劳动热情投入到正在进行的秋收和秋耕、秋种的紧张战斗中。与此同时,农业机械生产和修配战线上的工人和技术人员还在党的领导下,大力地进行技术革新,争取进一步提高农牧业生产的机械化水平。

巴勒斯坦游击队抡起铁拳狠揍敌人
“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西岸猛攻以色列侵略军占领敌人阵地五个 犹太复国主义者被打得惊惶失措急派侵略军头目赴战场应付危局
据新华社开罗二十一日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以色列占领区发挥勇猛作战的精神,十八日晚上对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了大规模的猛烈攻击,取得了新的重大胜利。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公报,这天晚上,“暴风”突击队数百名战士在约旦河西岸的约旦河谷四十五公里的战线上发动攻击,袭击了被以色列侵略军占领的阿拉伯领土的十个地区。在这些地区的十四个重要的以色列侵略军阵地遭到游击队的攻击,其中五个阵地被巴勒斯坦游击队占领。
在激烈的战斗中,尽管以色列侵略军出动喷气式飞机企图阻止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进攻,但仍然遭到重大的损失和伤亡。
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的这次大规模的袭击,使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惊惶失措。以色列的军事头目、“国防部长”摩西·达扬和陆军“参谋长”巴勒夫丧魂落魄地亲临战场应付那里的严重局面。在这以前,达扬曾到加沙同在那里的以色列高级军官开会研究如何对付在加沙地带的规模越来越大的游击队的进攻。正在这时,突击队在加沙和阿里什之间的铁路线上埋设的炸药爆炸了,给了这个双手沾满阿拉伯人民鲜血的以色列军事头目以迎头痛击。以色列侵略军的一个发言人承认,爆炸使铁路交通陷于停顿。
同一天,一支“暴风”突击队袭击并占领了希布伦地区的一个以色列警察分局,打死所有的哨警,并在这个分局的建筑物上升起了巴勒斯坦的旗帜。
据报道,十八日,在图尔卡马尼亚地区巴勒斯坦人民解放力量和“闪电”部队的联合作战小组对以色列的一个军营发动了攻势,打死打伤一些敌军,击毁几辆履带车辆。
(附图片)
图为活动在约旦河西岸的法塔赫“暴风”突击队。 新华社发

苏修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使工人阶级重新处于被剥削被压迫地位
苏联工人对苏修反动统治日益不满
广大工人采用“旷工”、“怠工”等方式表示反抗使苏修极大惊恐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苏修叛徒集团窃取了苏联的党政大权以后,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使苏联工人阶级重新处于被剥削被压迫的地位。近几年来,苏联工人群众对勃列日涅夫之流的法西斯统治的不满日益增长。目前,越来越多的工人正采用“旷工”、“怠工”等方式表示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愤慨和反抗。
目前,苏联国内阶级矛盾日益加剧。苏修叛徒集团的“新经济体制”赋予工厂厂长和企业经理以极大的特权,这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分子一方面利用职权,贪污盗窃,大发横财;另一方面肆意欺凌和压榨工人,他们对自己不满意的工人动辄降职降薪、开除解雇。苏修公开宣扬有的工厂在实行“新体制”时,一下子就解雇了八百名工人,而且把这种大量解雇工人的例子做为“典型”到处推广。克拉斯诺达一个流动机械队的一名工人,因为反对工厂里的资产阶级特权分子,结果遭到三次警告和降级处分,最后又被扣上莫须有的罪名被开除。这个工人只好靠到旧货店拍卖东西维持生活。再如,明努辛面粉联合工厂的一名工人,因为得罪了工厂当局,被调到对他的健康不适宜的车间工作,结果害了病,直至被无理赶出工厂。工人惨遭迫害的事例不胜枚举。仅在克拉斯诺达边区一地去年一年就发生了四百八十二起。苏联广大工人群众对自己政治上受压迫,经济上受剥削,生活上一天比一天困苦的状况十分愤慨。他们正纷纷采用各种方式表示反抗和不满。
尽管苏修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阶层在推行“新经济体制”时设立了名目繁多的“奖金”来诱骗工人,但广大工人不愿意拿自己的血汗去为这一小撮特权分子卖命,所以劳动热情很低。苏修报刊承认,目前苏联各地“旷工”、“怠工”事故不断发生,而且一年比一年严重。仅图拉州一地去年一年内由于工人“旷工”、“停工”等原因,使苏修特权阶层损失了八十万个劳动日。顿巴斯“无产者煤矿”托拉斯的矿井中,仅在去年的三个季度中就约有四千人“旷工”。哈萨克冶金建筑托拉斯今年上半年“旷工”人数高达六千人。布良斯克冶金厂的一个车间,在今年一个月内就有三十七人“旷工”七十天。许多工人常常很早就提前下班,当工头企图阻拦时,工人们对工头严词斥责。
工人大规模“旷工”、“怠工”和流动性的增大,引起苏修统治集团的极大惊恐。苏修《真理报》、《劳动报》、《苏维埃俄罗斯报》等最近连续就所谓“加强劳动纪律”问题发表社论,惊呼工人的大规模“旷工”、“怠工”,已成为一个“尖锐的和令人担忧的问题”。苏修叛徒集团还千方百计地加紧对“旷工”、“怠工”工人进行迫害和镇压。苏修规定对违反“纪律”、“旷工”、“怠工”和生产废品的工人举行所谓“同志审判会”,不发疗养证、休养证,不分配住房等一系列反动措施。但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和斗争,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苏联工人阶级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斗争必将更加深入地发展下去。

抗议佐藤反动政府追随美帝加紧复活军国主义
日本人民开展反对修建导弹基地斗争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北海道的工人、农民、学生十四日和二十日在长沼镇举行了两次集会和示威,坚决反对佐藤反动政府继续阴谋在长沼镇修建导弹基地。
每次集会和示威,都有一千几百名长沼镇附近的农民和来自北海道各地的工人和学生参加,他们对佐藤政府的反动行径表示抗议。
一位农民代表在二十日的集会上说:在长沼镇修建导弹基地的计划,表明佐藤反动政府正在根据日美“安全条约”加紧复活军国主义。这就在广大人民面前暴露了佐藤政府反动卖国的真面目。“我们保证同全国人民紧密团结,把斗争进行到底。”
一些工人代表也在会上表示要坚决斗争,以粉碎日美“安全条约”,阻止佐藤政府执行修建导弹基地的计划。
参加大会的群众在会后举着红旗,斗志昂扬地在长沼镇举行示威游行。镇上许多居民向示威队伍热烈鼓掌,表示支持。
在长沼镇马追山顶修建导弹基地,是佐藤反动政府按照美帝国主义的意旨执行第三次扩军计划的一个重要行动。佐藤政府在去年五月作出这个反动决定以来,日本北海道人民一再开展斗争,表示强烈反对。
(附图片)
日本工人和学生展开强大反美示威。图为示威者不畏强暴,迎击前来镇压的反动军警。 新华社发

全面复辟资本主义恶果累累
苏修商业部门一片乌烟瘴气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造成了苏修商业部门一片乌烟瘴气。在商业部门中,资产阶级分子营私舞弊,贪污盗窃之风愈演愈烈。而对此稍有表示不满的职工则横遭打击和迫害。在这方面,仅从苏修严密控制下的苏联报刊上泄露出来的一些零星材料,也可以看出这种严重的情况。
商店无货,黑市猖獗
哈尔科夫飞机工厂铸工尼克拉·波别加伊洛写道:“我不知道在其它城市里怎么样,在我们哈尔科夫很难买到某些日用必需品,如:衣服、针织品和儿童服装。或许,商店里没有这些东西吧?问题在于商店里有这些东西,而就是在出售的时候没有了。只好出高价到市场(按:指黑市)上去买。”
他说:“我意识到,我给外加的钱,实际上就是行贿。而我只是在最需要的时候才不得不这样做。”
他问道:“是谁在商店里造成这种人为的缺货和热闹的走‘后门’的生意呢?”
营私舞弊,安插亲信
哈尔科夫新百货商店针织品仓库管理员塔佳娜·马塔特写道:一月末我们得到一批进口的女短上衣,共九百九十件。经过挑选以后,一半放到柜台上,而另一半则按照针织品部主任阿拉·斯维德洛的意见,放在仓库里。
“第二天,斯维德洛的熟人们就涌到仓库来了。斯维德洛也在场,她要求我不开任何发货单就把女短上衣发给他们。她对我的反对意见不但不予以重视,反而打断我的话题,说什么我不守纪律,叫我应当想一想,这是不是我的本份。”
她说:“百货商店副经理朱普也常到我们仓库来看看。通常是在他的熟人们陪同下来的。他亲自把‘缺货’挑给他们。”
她说:“在我们部里,斯维德洛同其他工作人员之间经常有争论,闹口角。部主任大声地说,她将亲自选拔另一些人来充实这个部,那些人,按照她的说法,将比我们听话,比我们善良。仅仅在最近三个月里,就有三名新职员——阿拉·斯维德洛的私人朋友到我们部里来了。”
她最后说:“看到所有这些肮脏的交易使我感到痛心。”
官官相护,为非作歹
哈尔科夫新百货商店的商品检查员尼娜·卡扎里娜写道:针织品部主任斯维德洛仗着副经理朱普的纵容和支持,不断地审讯和迫害职工。“事情达到这样的程度,甚至在共青团的会议上由她挑选出合乎她心意的人来当主席团,然后重新抄写会议记录,应该怎么写,得由她说了算。”
她写道,目前商品“走后门”的现象停止不了。“我们半年就有三次钱数短缺。斯维德洛不去查明原因,却逼迫负责管理物资的人员顺从地赔钱。”

美日反动派加强军事勾结策划进一步侵略亚洲阴谋
日报透露佐藤反动政府和美帝设立军事当局会议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美日反动派正在加强军事勾结。佐藤反动政府在美帝指使下,正在进行军事部署,为美帝侵略亚洲的政策效劳。
据日本资产阶级报纸《每日新闻》十五日透露,日美双方已经设立了军事当局会议。日本“防卫厅”(相当于国防部)通过这个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同美帝军事当局的日常接触。“防卫厅”还在八月底派遣了陆上幕僚长(即陆军参谋长)山田正雄前往美国,同美国国防部就日美全面军事勾结问题,举行了长达一个月左右的秘密会谈。
美帝正在加紧使日本反动派在它侵略亚洲的阴谋中起骨干的作用。美军占领下的冲绳,是美帝把日美、美朴、美蒋以及东南亚条约组织等侵略性军事联盟连结在一起的枢纽。美日反动派正在玩弄一个把冲绳“归还”日本的骗局,实际上是要把日本军队配备在冲绳美军基地中,以便加强日美军事勾结,并使日本为美帝侵略亚洲的政策效劳。
据报道,日本“防卫厅”最近决定在冲绳美军基地配备称为“自卫队”的日本军队。日本将部署在冲绳的军事力量,计有“陆上自卫队”约九千人,“海上自卫队”约一万四千人和一万五千吨的舰艇,还有“航空自卫队”的一百二十架军用飞机。据日本广播协会电台十七日说,美国国会议员墨菲透露,一旦南朝鲜和台湾“发生紧急事态时,日本是有协助美国的准备的。”
日本“防卫厅”将在九月底派遣事务次官小幡久男前往冲绳、台湾、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活动。小幡将同美国驻冲绳的高级专员昂格尔会谈,研究在冲绳部署日本军队的问题。他还将同他前往活动地区的各个傀儡的军事头目接触,并且召集日本驻在亚洲地区的“防务官员”(变相的大使馆武官)到印度尼西亚去,秘密商议日本反动政府在军事上协助美帝侵略东南亚的阴谋。
八月底,佐藤政府同美帝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举行了密谈。双方重弹他们的“安全和繁荣密切相关”的老调,并且暗示要通过“亚洲和太平洋理事会”,来拼凑新的反革命军事同盟。
据《日本经济新闻》八月十三日报道,佐藤反动政府还决定给美帝豢养的南越傀儡集团提供更多的“援助”。佐藤反动政府将在一九七○——一九七一年度用十亿日元的资金,帮助南越傀儡集团恢复达尼姆水电站工程。
佐藤反动政府死心塌地投靠美帝国主义,妄图参与美帝在亚洲的军事冒险,从中捞取实惠,是决不会有好下场的。亚洲人民必将在英勇的斗争中,把它同美帝、苏修一起埋葬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