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2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指出泰国爱国武装斗争形势大好
号召人民在泰共领导下把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人民解放军在东北部开辟新战场沉重打击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统治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日广播一篇文章,号召泰国人民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决进行人民战争,把美帝国主义赶出泰国,推翻他侬卖国集团,建立一个人民的新泰国。
文章说,在泰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目前,泰国人民的爱国武装斗争,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人民战争在全国胜利发展,越来越沉重地打击了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统治。斗争实践锻炼了人民,不断提高了人民的政治觉悟和革命精神。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泰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给人民指出谁是朋友、谁是敌人,指出每个革命阶段的任务,坚定不移地领导泰国人民,进行勇敢的革命斗争。泰国共产党在党的当前政策中号召泰国人民坚决进行人民战争,把美帝国主义赶出泰国,推翻卖国、法西斯独裁、祸国殃民的他侬集团政府,建立一个人民的政府。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的当前政策,是泰国人民的迫切要求,也是泰国人民当前斗争的共同目标。因此,这个当前政策为越来越多的广大人民群众所掌握,成为推动人民革命斗争迅速发展的巨大动力。
文章指出,美帝侵略者及其走狗他侬—巴博卖国集团,决不会甘心于他们的失败。最近,美帝和他侬卖国集团合伙搞了一个所谓“撤出驻泰美军”谈判骗局,这实际上是他们的反革命新协定,以便美帝长期侵占泰国,镇压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把泰国变成美帝侵略亚洲的军事基地。
文章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指出:“战争教育了人民,人民将赢得战争”。泰国人民从斗争实践中,深深地懂得,要战胜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卖国集团,只有坚决进行人民战争,把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英勇的泰国人民解放军,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八月底以来,在泰国东北部地区,主动出击,开辟新战场,并积极开展群众工作,取得新战果。
电台说,八月三十一日,武里南府人民解放军和人民在兰廊县地区多次袭击敌人据点和伏击敌人的“巡逻队”,歼灭敌人多名。九月六日,人民解放军在乌汶府地区伏击敌人,打伤他侬集团的“保卫国土志愿队”多人。
电台说,九月初,人民解放军在黎府直辖县,开辟了又一武装斗争新战场,在一次战斗中,击毙了黎府的伪副府尹。人民解放军还在黎府兰使县袭击敌人据点多次,取得出色的战绩。人民解放军在沙功那空府、那空拍侬府、乌隆府和加拉信府的一些地区主动向敌人发动多次进攻,歼灭了一批敌人的有生力量。
此外,人民解放军还派出武装宣传队到乌隆府、那空拍侬府、武里南府和乌汶府的一些农村,广泛开展群众工作,获得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热烈欢迎。

阿根廷秘鲁工人学生展开反美反独裁斗争
阿根廷学生集会示威声援铁路工人罢工并同反动军警英勇搏斗
秘鲁七千矿工和家属向首都利马长途示威进军受到人民支持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阿根廷和秘鲁的工人、学生继续开展斗争,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的压迫、掠夺和剥削。
在阿根廷,继铁路工人十六日开始举行全国总罢工之后,一些地方的糖业、纺织业和汽车制造业的工人也相继举行了罢工。
据报道,铁路工人正在酝酿举行新的大规模罢工斗争。铁路工人们指出,只要铁路当局不停止对工人的迫害,不停止解雇工人,工人们将继续进行罢工斗争。工人们还要求反动当局释放所有的被捕者,并取消对铁路采取的军事措施。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和拉普拉塔城的学生纷纷于十八日晚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声援铁路工人的罢工。他们不顾反动当局的血腥镇压和逮捕,同反动军警进行了英勇的搏斗。
当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十八日晚在学校举行集会,讨论支持铁路工人以及其他行业工人的罢工斗争时,反动军警冲进了这个学校进行镇压,学生们进行了坚决抵抗。这个大学的哲学和文学学院的学生们也举行了集会,支持铁路工人的罢工。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南面的拉普拉塔城,学生和工人们在市中心举行了一次集会。示威者高举支持铁路工人罢工的标语牌,并散发了支持铁路工人斗争的传单。
在秘鲁,奥罗亚、科布里萨、乔西卡和首都利马等地的矿工,最近都相继举行了罢工和示威游行,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生活条件。
美资塞罗德帕斯科铜公司所属奥罗亚铜矿的四千名矿工和他们的家属共约七千人,最近发起了向首都利马的长途示威进军,反对美国资本家的掠夺和剥削。示威游行队伍在沿途受到了劳动人民的热情支持,一些地方的劳动人民向游行者供应食品。矿工们在途中同派来堵截和袭击他们的反动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斗争。
(附图片)
在美国的后院,拉丁美洲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不断发展。图为阿根廷工人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翁加尼亚亲美独裁政权血腥镇压爱国学生的罪行。新华社发

专栏:工农兵战地

苏修是世界反动势力的又一大本营
上海杨树浦发电厂工人评论组
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在莫斯科六月黑会上,竭力把自己打扮成“反帝英雄”,吹了一大通牛皮。他说:苏联“对正在为自己的解放而斗争的各国人民从政治上给予坚决支持,从道义上和物质上给予援助”,“是反帝运动的支柱”。真是死不要脸!
我们倒要质问苏修叛徒集团,你们勾结美帝国主义,出卖越南人民的利益,妄图扑灭越南人民的民族革命战争的烈火,难道这就是对越南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吗?
你们对美帝的忠实走狗——印尼苏哈托法西斯军人政权进行大量的军事“援助”,以便更疯狂地屠杀印尼革命人民,难道这就是对印尼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吗?
你们同帝国主义大搞黑交易,千方百计地想要扼杀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解放斗争,难道这就是对阿拉伯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吗?
你们派兵侵略捷克斯洛伐克,象希特勒匪帮一样,用大炮和坦克剥夺了捷克斯洛伐克的独立和主权;你们的坦克、装甲车在布拉格街道上横冲直闯,杀害捷克斯洛伐克的人民,难道这也是对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吗?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苏修叛徒集团对各国人民革命斗争哪里是什么“支持”和“援助”,而明明是瓦解、破坏、出卖和镇压。苏修叛徒集团一贯玩弄假支持、真出卖的阴险手法,对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犯下了滔天罪行。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政府的反革命事业尽管每天都在做,但是在嘴上,在官方的文书上,却总是满篇的仁义道德,或者多少带一些仁义道德,从来不说实话。”苏修叛徒集团也完全是这样。他们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是一伙十足的政治流氓。
什么“反帝运动的支柱”?!实际上苏修同美帝的反革命勾结从来也没有间断过,而且是越来越紧密。远的不说,就在勃列日涅夫所谓“反帝”的牛皮吹得天花乱坠的时候,苏美“使者”频繁交往的“走马灯”,正演得热闹。上至美国前任副总统汉弗莱、美国助理国务卿西斯科,下至美国的“电影明星”、“乐队”和“宇宙航行员”,接踵到莫斯科。苏修头目又是亲切“接待”美国宇宙航行员;又是公然宣布释放侵入苏联领空的美国飞行员;又是欢迎形形色色的美国代表团到苏联进行“参观”、“访问”,真是殷勤备至。
与此同时,苏修外长葛罗米柯在莫斯科抛出了一篇媚美反华的黑报告,把苏修叛徒集团联美反华的反革命活动推到一个新的高峰。葛罗米柯对社会主义中国进行歇斯底里的诽谤和攻击,发出猖狂的反华战争叫嚣,同时奴颜婢膝地表示希望发展苏美“友好关系”,积极响应尼克松关于“苏美最高级会晤”的主张,重申苏修愿意同美帝举行“限制战略武器会谈”,还建议苏美之间互派议会代表团进行访问。这样,苏修所谓的“反帝”西洋镜,不是完完全全地给他们自己戳穿了吗?
不仅如此,苏修叛徒集团还加紧勾结各国反动派,把世界上一切反动的东西都作为自己联合的对象,同它们称兄道弟,结成了狐群狗党,专门从事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罪恶活动。苏修叛徒集团同日本、印度、印尼、泰国以至“马来西亚”的反动派加紧勾结,拼凑反华包围圈。为了同日本反动派相勾结,苏修竟低三下四地向日本甲级战犯岸信介发出“访苏”请帖。苏修还无耻地吹捧和美化美帝国主义的傀儡、屠杀刚果(金)民族英雄卢蒙巴的刽子手——蒙博托集团,同它恢复了外交关系,最近又“邀请”蒙博托傀儡集团的“外长”“访问”苏联。苏修叛徒集团和世界上的一切反革命渣滓,完全是一丘之貉。铁的事实进一步证明,苏修叛徒集团反对帝国主义是假的,而联合美帝反对中国、联合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反对世界人民才是真的。苏修叛徒集团是货真价实的世界反动势力的又一个大本营。
对叛徒、工贼的反动嘴脸,我们发电厂工人是早有认识的。我厂是一个具有五十多年历史的老厂,解放前曾被英、美、日帝国主义轮番统治了三十多年。在帝国主义统治的时候,我们工人受着残酷的剥削和压迫,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同帝国主义有着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我们同帝国主义者进行了激烈的、针锋相对的斗争。那时,一些叛徒、工贼和奸细钻到我们工人阶级队伍中来了,挂羊头卖狗肉,表面上装作一副伪善的面孔,假惺惺地同我们工人站在一起,但实际上却是大搞分化、瓦解和破坏活动。由于这些家伙的出卖和破坏,工人斗争受到一些损失。但是,这些帝国主义的奴才和走狗,工人阶级的叛徒,最后都被我们一个一个地揪了出来。我们工人阶级对这些家伙真是恨之入骨。今天,苏修叛徒集团也就是这一帮坏家伙,他们打着“反帝”的旗号,专门帮助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破坏和镇压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他们是一批披着羊皮的狼,是世界革命人民凶恶的敌人。苏修这一伙叛徒、工贼和奸细决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是世界反动势力的两个大本营。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全世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斗争一定要取得最后的胜利。

《亚非新闻工作者》发表文章揭露
印尼反动政权推行卖国政策出卖民族利益
帝国主义国家疯狂掠夺印尼丰富资源使人民生活日益困苦
新华社讯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出版的《亚非新闻工作者》一九六九年第三期,刊登了印度尼西亚苏马多诺的文章,揭露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加紧推行卖国政策,出卖民族利益,任凭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疯狂掠夺印度尼西亚的丰富资源和矿藏,使印尼社会经济状况日益恶化,人民生活日益困苦。文章说,印度尼西亚一九六八年的外债达到三十五亿美元。今年已经达到四十亿美元。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财团同意今年给予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五亿美元的“援助”。这样,国际垄断资本就进一步加紧了对印尼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控制。为了得到必需的粮食和衣着,以便缓和国家机器内部即军人、警察和民政方面日益增长的不满,印尼法西斯军人集团乞求帝国主义的“援助”,从而更进一步勒紧了套在它自己脖子上的绞索。在一九六九年将要得到的五亿美元贷款中,一亿三千五百万美元将用于进口粮食,特别是大米。
文章说,苏哈托—纳苏蒂安军人政权按照美帝的命令,已经在今年四月一日开始执行一个所谓“五年建设计划”,总支出达三十五亿美元,其中的百分之八十一预计来自帝国主义国家,特别是美国、日本、荷兰、西德和英国的贷款和投资。国际债权人给予这笔钱,就要求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进一步为他们效劳。
文章说,法西斯军人政权招引美国、日本和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垄断资本疯狂地掠夺印尼丰富的矿产、森林和海洋资源,来报答那些资本主义国家给予它经济“援助”。
文章说,印尼反动政权还为美帝和苏修在亚洲拼凑反华、反共、反人民的反革命军事联盟的阴谋效劳。它同这一地区最反动的一些政权合作。现在,印尼反动政权再也不能掩盖它的帝国主义看家狗的丑恶本质了。
文章指出,印尼整个社会状况迅速恶化。在一九六七年底,苏哈托把一九六八年叫做“人民的耐性到了极限的一年”。在一九六九年头几个月里,对于低级的政府官员、工人、农民、小商、学生甚至对于其企业或公司已经倒闭或者奄奄一息的民族企业家来说,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了。文章说,在地方上,军阀横行霸道。他们剥削和压迫人民,贪污遍及各个领域,挪用公款成了家常便饭,犯罪不断增加。报纸上每天充斥着凶杀、盗窃、抢劫、诈骗、娼妓、失业、人民的疾苦等消息。
文章说,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只不过是印尼地主阶级和买办官僚资产阶级的代表,是帝国主义剥削和镇压一亿一千五百万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工具。这些法西斯军人掠夺国家的自然资源以便使自己和他们的帝国主义主子发财致富。印尼人民必将进一步加强反对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卖国政策和卖国行动的斗争,推翻法西斯分子的反动统治。

苏修同日本反动派加紧反革命勾结
为博得日本反动派的欢心,大肆拍卖西伯利亚资源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苏修叛徒集团为了加强同日本反动派的反革命勾结和摆脱国内严重的经济困难,继续向日本垄断资本大量出卖西伯利亚资源,博得了日本反动统治集团的欢心。刚上台的日本商工会议所头子、日本大资本家永野重雄最近得意忘形地说:
“一九七○年代也可说是以开发西伯利亚为中心的日苏经济合作时代。”
据日本《朝日新闻》九日透露,苏修要利用日本的资金和技术来“开发”西伯利亚;而苦于资源不足的日本反动统治集团,对于苏联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天然资源,“真是垂涎三尺”。这家资产阶级报纸引用“日苏贸易界人士”的话说,苏联的天然气、石油、煤等动力资源的半数或大部分蕴藏在这一地区。他们还认为,以“开发”西伯利亚为中心的日苏“经济合作”已经成为发展日本经济不可缺少的因素。因此,苏修和日本反动派一拍即合,苏日双方在“开发”西伯利亚问题上的勾结越来越紧密。
日本反动派“开发”苏联森林资源的工作已经开始,从今年五月起,满载西伯利亚木材的船只相继开到日本港口。日本垄断资本最近提出了一项计划,规定由日方提供资金和技术装备,开采苏联库页岛北部奥哈油田的天然气,打算修建一千五百公里长的输气管,从一九七一年起每年向日本供应二十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此外,苏修向日本反动派提出从西伯利亚向日本供应六百万瓩电力的计划。据日本报纸报道,这个消息引起了日本反动派极大的“兴趣”。苏修叛徒集团向日本垄断资本大肆出卖西伯利亚的资源给日本垄断资本帮了大忙。
长期以来,日本军国主义者就对西伯利亚地区抱有侵略野心,但是,在列宁、斯大林同志领导苏联的时期,他们的罪恶阴谋始终不能得逞。现在,由于苏修叛徒集团大肆出卖民族利益,日本垄断资本轻而易举地把自己的势力伸进了西伯利亚。事实表明苏修叛徒集团是一伙民族败类,是苏联各族人民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