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2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树立雄心壮志 为革命多炼钢
炼好钢本溪钢铁公司、南京钢铁厂、广州钢铁厂在首钢革命竞赛建议的鼓舞下,掀起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他们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
新华社沈阳二十日电 在首都钢铁公司革委会和革命群众提出的开展“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革命竞赛建议的鼓舞下,本溪钢铁公司广大革命工人掀起了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新高潮。他们决心以首钢为榜样,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迎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今年以来,本溪钢铁公司的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在革命的带动下,全公司头八个月工业生产总值直线上升,钢、钢材、生铁、冶金焦、铁矿石等十九种产品,都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进入九月份以来,各种产品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首钢革命建议传到本钢以后,这个公司从上到下,到处一片沸腾。公司革委会立即召开了会议,对首钢的建议逐字逐句地学习讨论,找出差距,订出措施。各厂矿革委会立即把首钢的革命建议印成传单送到广大工人手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和讨论。广大钢铁工人看到首钢建议,受到巨大鼓舞。他们说,首钢的革命建议表达了我们工人阶级的意愿,说出了我们要说的心里话。我们一定要象首钢工人那样,树雄心,立壮志,为国家多炼钢,炼好钢,支援国防,保卫祖国。
现在,这个公司的广大革命群众,掀起了革命竞赛热潮。战斗在炼钢炉旁的炼钢工人,一边学习首钢的建议,一边制订出炉与炉、班组与班组之间的革命竞赛条件。从十一日到十九日,他们每天都为国家多炼五十吨优质钢。第二钢铁厂三号高炉的炼铁工人在学习首钢建议以后的九天内,已为国家多炼了二百多吨优质生铁。本钢南芬露天铁矿的矿工们学习了首钢建议以后,人人精神振奋,个个斗志昂扬,出现了一个机台与机台、工段与工段之间的革命竞赛热潮。在九天时间内,他们为国家多采了两万多吨铁矿石。
新华社南京二十日电 首钢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革命竞赛建议传到南京钢铁厂后,这个厂的革委会立即组织广大革命群众认真学习,反复讨论,找差距,订措施,掀起社会主义革命竞赛热潮。革命群众坚决表示,一定要以首钢为榜样,夺取革命、生产新胜利,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在首钢革命建议的鼓舞下,这个厂的各车间、工段、班组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深入批判大叛徒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批判违反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政策的各种错误倾向和错误思想,进一步激发起为革命多炼钢、炼好钢的高昂革命热情。从十三日到十四日凌晨,这个厂的低合金钢生产,连续三班创造了优质高产新纪录。机动科检修站的革命群众,通过学习首钢建议,革命热情空前高涨。他们决心提前完成所担负的任务,保证生产和基建需要。炼钢车间化铁炉组学习首钢工人的革命精神,成功地采用了边加料、边鼓风的新工艺,把从点火到出铁水的时间缩短了一个半小时,并且大大节约了焦炭、电力和人力。战斗在南京钢铁厂工地的安装工人们学习了首钢建议后,决心加快安装工程进度,为保证钢厂多出钢贡献力量。
新华社广州二十日电 广州钢铁厂钢铁工人热烈响应首钢建议,迅速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革命竞赛热潮。
首钢革命建议传到这个厂以后,全厂革命群众立即展开了学习和讨论。他们说,首钢建议说出了我们战斗在祖国南大门的钢铁工人的心里话。我们一定要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夺取革命和生产新胜利,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战斗中,进一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挖掘生产潜力,多炼钢铁,支援国防,保卫祖国。
目前,这个厂的革委会和革命群众,已对照首钢建议,找出差距,制订了具体措施,在各车间和各班组,掀起了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竞赛活动。工人们决心创造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为革命造一辈子配件当一辈子“配角”
上海合金轴瓦厂遵照毛主席关于“要提倡顾全大局”的教导,克服各种困难,主动生产国家急需的配件,有力地支援了工农业生产的发展
据新华社上海二十日电 上海合金轴瓦厂革命工人,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提倡顾全大局”的教导,一切服从国家的需要,坚持全局观点,发扬甘当“配角”的革命精神,克服各种困难,主动生产了国家急需的大批配件,有力地支援了工农业生产的发展。
一切从全局出发,坚持搞好配件生产
上海合金轴瓦厂专业生产配件,已有十六年历史。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前,这个厂专业生产汽车、拖拉机、柴油机的易损配件轴瓦,现在又主动承担了生产柴油机配件喷油嘴和手扶拖拉机配件齿轮的任务。这个厂在服从国家需要,从全局出发,坚持配件生产这个问题上,经历了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
在伟大的一月革命风暴中,这个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从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手里夺回了工厂的领导权。他们遵照毛主席关于“要提倡顾全大局”的教导,发扬不为名,不为利,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按质、按量、按时地满足了各兄弟部门对配件的需要。而文化大革命以前,这个厂的走资派极力推行大叛徒刘少奇的“利润挂帅”等修正主义黑货,国家急需的配件生产不出来,国家不需要的配件大量积压,每年有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生产合同完不成。文化大革命中,这个厂的工人们急国家所急,想贫下中农所想,针对过去走资派的所谓“四不做”,即:难加工的产品不做、零星小批的不做、产值小的不做、不给设备的不做等谬论,提出了“五个做”:老产品认真做、短线(即供不应求的)产品坚决做、难做的产品争着做、批量不管大小一样做、没有设备自己动手创造来做。工人同志们豪迈地说:“造一辈子配件,当一辈子‘配角’。”
文化大革命之前,有关部门要合金轴瓦厂生产一种轴瓦,由于这种产品的产值小、利润小、加工复杂,这个厂的走资派竟一片也不给生产。在工人阶级掌握了工厂领导权的一九六八年,内蒙古自治区有个发电厂的一台发电机上轴瓦坏了,他们千里迢迢来到上海,要求合金轴瓦厂帮助解决。这种轴瓦结构复杂,体积又大,而且仅仅只要生产几片,产值小,又是合同之外的任务。工人们说:“为了支援边疆建设,为了反帝反修,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帮助解决。”他们积极地承担了这个发电厂所需轴瓦的生产。
为了使配件生产更好地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了适应各方面的特殊需要,这个厂在斗、批、改中还建立了一个由工人、革命技术人员和革命干部参加的“三结合”试制生产组,专门接受合同之外的任务。
过去上海合金轴瓦厂的走资派为追求所谓“名气响,身价高”,曾几次要改变配件的生产方向,去搞主机,受到了工人的坚决抵制。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个厂的工人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生产主机和生产配件,都是革命的需要。它们的区别,仅在于分工的不同,并无高低贵贱之分。他们说,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配件的需要量也越来越大。如果缺少配件,大量的拖拉机就不能出厂;出厂的农业机械也会因为配件损坏不能及时补充而搁置起来。因此他们自觉地发扬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当“配角”的革命精神,积极发展配件生产。
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
是过“太平”日子,还是自己去找“麻烦”?是吃老本,还是立新功?当老产品轴瓦产量成倍增长以后,这个问题尖锐地摆在了厂革委会面前,摆在了全厂革命工人的面前。从领导到群众一致的回答是:主动找“麻烦”,找困难,找任务,发展新产品。为了当好“配角”,更有力地支援农业生产,厂革委会决定生产一种当前农村急需的柴油机配件喷油嘴。这种喷油嘴,虽然只有打火机大小,但帝、修、反为了卡我们,进口一只喷油嘴,要花一两黄金,或者一头斩头去尾的大肥猪。厂革委会就抓住这些事例,对全厂革命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工人同志说:我们工人就是要急贫下中农所急,一定要造出喷油嘴,长中国人民的志气,灭帝、修、反的威风!工人们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克服了很多困难,没有图纸自己设计,没有设备自己制造,经过三十三个昼夜的奋战,在兄弟单位的协作支持下,造出了喷油嘴,及时支援了农业生产。目前,合金轴瓦厂的工人们又开始试制一种拖拉机的配件齿轮。这种齿轮结构复杂,工人们缺乏生产这种产品的经验,同时又没有现成的设备。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积极向兄弟厂学习,同时自己动手制造所需设备。工人们说:贫下中农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我们一定造出齿轮,满足贫下中农的需要!
狠抓路线斗争教育,树立“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思想
上海合金轴瓦厂革委会在坚持搞好配件生产的过程中,狠抓两条路线斗争教育,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他们的经验是:
一,狠抓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是不是坚持配件生产,有路线斗争问题,但也有思想认识问题。有的人认为:配件工厂厂小名气小,产品简单,学不到技术,设备条件差,劳动强度高。说来说去,根子就是一个“私”字。厂革委会就带领全厂工人群众坚持天天读“老三篇”,斗私批修,破私立公,树立起“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起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彻底革命精神,提高大家为革命当“配角”的自觉性。
二,不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合金轴瓦厂结合厂里的实际,发动群众狠批大叛徒刘少奇的一套“利润挂帅”、“专家治厂”、“重主机、轻配件”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肃清其流毒,大大提高了革命群众的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和为革命当好“配角”的思想。
三,运用各种形式加强工农联盟的教育。合金轴瓦厂的配件,绝大部分是农业机械配件。配件生产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工农联盟牢不牢。这个厂为了加强工农联盟教育,采用了多种形式:(一)请进来听取意见。请贫下中农到厂里来介绍农村阶级斗争形势,请他们提出对本厂生产的配件的意见;(二)派出去调查研究。三年来,这个厂经常派出调查访问队,调查广大贫下中农对配件的要求;(三)为农业服务到田头。在“三夏”、“三秋”等大忙季节,他们及时组织农机修配队,深入到生产第一线帮助修理农业机械,加强工农联盟;(四)有计划地、分期分批地组织青年工人到农村,参加农业生产劳动,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附图片)
马鞍山钢铁公司第一炼铁厂九号高炉革命工人,通过学习毛主席关于“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伟大教导,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生产稳步上升。这是九号高炉正在出铁。
新华社记者摄

打败一切敢于来犯的侵略者
上海杨树浦发电厂革委会
我们上海杨树浦发电厂广大革命工人听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口号后,群情激昂。这些口号是党中央对我们发出的战斗号令,是对帝、修、反的严重警告,它表达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共同心愿。
二十年前,随着祖国的解放,杨树浦发电厂回到了工人阶级手里,从此,我们工人真正当家作了主人。但是,美蒋匪帮是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的,他们卑鄙地使出了封锁、轰炸等恶毒手法,来破坏我们的发电厂,妄图使上海变成一个黑暗的城市,以达到他们扼杀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罪恶目的。但是,我们工人阶级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团结一致,共同对敌,彻底粉碎了帝国主义的阴谋诡计,取得了反封锁、反轰炸的伟大胜利。二十年来,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我们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战斗中不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
当前,世界已进入了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伟大新时代。但是,正象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指出的那样,“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现在,美帝、苏修正在加紧勾结,阴谋侵犯我们伟大的祖国,发动新的侵略战争。在这种形势下,全世界人民必须团结起来,反对任何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特别要反对以原子弹为武器的侵略战争。上海是我们祖国的东大门,是重要的工业基地。发电厂是为工业提供动力的,对战备工作,更有其重要意义。我们决心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实际行动,支援国防,保卫祖国,打击一切敢于来犯的侵略者。我们坚决响应毛主席关于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伟大号召,做好一切准备,如果美帝、苏修胆敢发动以原子弹为武器的侵略战争,我们一定同全世界人民团结一道,以革命战争消灭侵略战争。

团结起来,保卫社会主义祖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革委会副主任 孜牙(哈萨克族)
委员 肉孜吐尔迪(维吾尔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口号》,是全国人民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反对帝、修、反斗争的战斗口号。我们新疆维吾尔、哈萨克、汉、回等十三个民族的革命人民坚决拥护这些口号,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成立二十周年。
新疆是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西大门。我们新疆各族人民世世代代在这里生活、劳动。二十年来,我们十三个民族的革命人民紧紧团结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周围,把贫穷落后的新疆建设成社会主义的新新疆,把祖国西大门筑成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粉碎了帝、修、反的各种阴谋活动。
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中国反动派对于他们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的失败,是不会甘心的。他们还会要互相勾结在一起,用各种可能的方法,反对中国人民。”苏修叛徒集团极端仇视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中国人民,极端仇视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强大怕得要命,恨得要死。这伙叛徒同美帝国主义狼狈为奸,猖狂反华、反共、反人民,已经完全堕落成为社会帝国主义。帝国主义就是侵略,就是战争。苏修叛徒集团继承了老沙皇的衣钵,早就对我国新疆垂涎三尺。他们不断派遣特务、间谍,窃取情报,勾结民族败类,妄图破坏新疆各族人民坚如磐石的团结,分裂我们伟大祖国的统一。苏修同美帝一样,是中国人民最凶恶、最危险的敌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苏修叛徒集团在我们新疆伊犁塔城地区胁迫我六万多边境公民跑到苏联,至今拒不交回。近几年来,苏修叛徒集团更变本加厉地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和侵略活动。今年以来,他们在靠近我新疆边境地区大量集结部队,多次侵犯我国领土、领空,不断举行大规模的所谓军事演习,把炮口对准我国新疆,甚至明目张胆地进行战争叫嚣。这种种暴行和昔日老沙皇对我国的侵略行动又有什么两样!
我们新疆各族人民从多年来同苏修的斗争中得出了一条经验:只要有了毛泽东思想,只要有了革命的大团结,就可以粉碎任何敌人的破坏和挑衅。我们一定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不断加强革命大团结,认真搞好斗、批、改,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抓好革命大批判,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提高警惕,保卫祖国,随时准备歼灭入侵之敌!豺狼成性的苏修如果胆敢把鼻子伸进我们伟大祖国的西大门,我们就立即用狼夹子把它夹住,把它彻底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