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新沙皇社会法西斯主义狰狞面目的大暴露
任法宣
林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勃列日涅夫上台以后,苏修叛徒集团的指挥棒越来越不灵,内外困难越来越严重,就更加疯狂地实行社会帝国主义、社会法西斯主义。”
事情正象林副主席所指出的那样,随着苏联国内阶级矛盾的日益尖锐化和对外侵略与扩张的需要,近几年来,苏修叛徒集团不断强化法西斯专政机器,更加残酷地镇压苏联人民。为了给他们用刺刀维持的法西斯统治披上一层“合法”的外衣,今年七月,苏修叛徒集团在半年一次的最高苏维埃会议上炮制了“劳动改造立法基础”、“刑法基础补充和修改法”及“预押条例”等一系列反动法令。在这一系列法令中,“预押条例”尤其是一部血淋淋的最具法西斯特色的反动法令。它的出笼,彻底戳穿了苏修叛徒集团“全民民主”、“全民国家”的画皮,赤裸裸地暴露了这伙叛徒的社会法西斯主义的狰狞面目。
“预押条例”规定:凡“有可能被依法判处剥夺自由的罪行的被告者、受审者和嫌疑者”都适用预押的“强制措施”,使其“无法逃脱”侦查、监视、审判、监禁以至枪杀。所谓“有可能”是可以由苏修警察、特务们根据反动统治的需要随意解释的。谁要是敢于对苏修叛徒集团稍露不满,谁要是敢于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敢于说话,敢于反抗,敢于斗争,不论你是老人、是儿童、是孕妇……,便可以随时被扣上危害他们法西斯统治的“嫌疑者”的罪名,被“选定”为“羁押”对象,就要被强制“预押”入监。“有可能”一语,正好道破了苏修叛徒集团法西斯专政的诡秘。
请看,一位苏联伐木工人只是因为说了几句热爱斯大林的话,便被认为“有可能”危害苏修叛徒集团统治而被关押了五年。乌兹别克的鞑靼人只是因为举行了纪念列宁诞辰的户外集会,便遭到了苏修法西斯武装的有组织的残酷镇压。
“预押条例”就是以“有可能”这样的莫须有罪名,赤裸裸地显示其镇压苏联人民的法西斯锋芒的。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德、意、日等帝国主义国家的法西斯分子,就曾经“发明”了什么“保安处分”的镇压方法,对所谓“天生犯罪者”和处于“危险状态”的“特定人”,不管他们是否犯罪,都可以随意地判处不定期的监禁。希特勒法西斯匪徒就是通过这种方法野蛮地关押和屠杀了上百万革命者和普通劳动人民。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美帝国主义把当年德、意、日法西斯分子的“保安处分”改头换面为什么“预防性刑法”,把所谓“对美国国家安全具有潜在危险的人”禁闭在监狱和集中营里。苏修叛徒集团炮制的“预押条例”同德、意、日法西斯的“保安处分”,同美帝国主义的“预防性刑法”,是一模一样的。
“预押条例”不仅以“有可能”来惩罚无辜的苏联人民,而且还为特务横行,把全苏联变成一个大监狱,大集中营,和任意枪杀苏联人民提供了“合法”的依据,成为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强化社会法西斯主义专政的一个重要措施。
历来的法西斯专政国家都以特务统治为重要手段。在社会法西斯主义统治下的今日苏联也早已成了特务横行的世界。他们从上到下恢复了对苏联人民进行特务监视的内务机构,在工厂、农庄、机关、部队、学校、团体设立了近百万个以特务活动为中心的“监察组”和“监察哨”,甚至在苏共党内也建立了庞大的“情报网”。特务组织已经成了苏修法西斯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预押条例”又以法律形式赋予那些实为特务分子的所谓“侦讯员”、“调查者”以极大的权力。它规定:这些“侦讯员”、“调查者”有权作出“预押”的决定,有权对已经被羁押的无辜受害者“实行不断的监视、搜查、指纹登记和照相”直至扣上“诽谤苏联国家”,“破坏公共秩序”等罪名加以逮捕、流放或枪杀。列宁在怒斥老沙皇的反动统治时指出:“在俄国谁要是说了一句老实话,警察就可以根据一纸命令把他逮捕起来,不通过法院和审讯把他投入监狱,或者流放到西伯利亚!”今天,新沙皇通过“预押条例”极大地膨胀了苏修法西斯侦查机关,使形形色色的特务分子与设置在司法检察系统的特务头子结合起来,上下其手,狼狈为奸,象遍布在各个角落的毒蛇一样,随时准备吞噬无辜的苏联人民。
“预押条例”规定,“预押地点是侦讯隔离室、监狱、预押间、禁闭室、劳动改造营的处罚隔离室、劳动教养营的违纪隔离室。”什么“隔离室”、“预押间”通通都不过是变相监狱。“预押条例”关于“预押间”的规定就是明证。它规定,在预押地点每天只有一小时的“放风”,每月一次,每次只有一至二小时与亲属会面的机会,还要事先得到预押机关的许可,而且预押时间可以由特务分子随意延长。不仅如此,在预押地点,可以由法西斯特务随意使用手铐、紧身衣等刑具,这不是典型的法西斯监狱,又是什么?近几年来,苏修叛徒集团为了维持其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已经在全国建立了大量的“精神病院”、“监狱”、“集中营”。在乌克兰的一个只有二百五十万人口的州,就有十所监狱,囚禁了五万人,关押人数之多超过了老沙皇时期。此外,北冰洋的岛屿,西伯利亚的北部和东部,远东等大片边远地区,都是苏修叛徒集团关押“政治犯”的主要集中营区。现在“预押条例”又以法律形式规定在苏联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都可以随时设立“隔离室”、“预押间”这样的变相监狱,使整个苏维埃大地都成了阴森森的法西斯监狱,使得更多的苏联人民随时随地都可能遭受法西斯迫害。
“预押条例”还规定可以“使用武器”,任意枪杀受预押迫害的苏联人民。本来以“有可能”为“预押”惩罚的根据,就是最野蛮的法西斯暴行,然而,苏修叛徒集团犹嫌不足,还制造了可以任意“使用武器”的血腥条款,这比起德、意、日、美法西斯专政国家更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苏修叛徒集团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明目张胆地用法律形式,确认法西斯屠杀为合法,这就再清楚不过地暴露了他们的穷凶极恶的社会法西斯主义的狰狞面目。
“预押条例”的出笼不是偶然的,它反映了苏修叛徒集团正面临着深刻的无可挽救的政治危机,同时,也是为了适应苏修叛徒集团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需要。
自从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篡夺了苏联党和国家的领导权以来,全面复辟了资本主义,残酷地剥削和压迫苏联人民,从而使国内阶级矛盾日益尖锐。有着革命传统的苏联人民,不断地举行游行示威、罢工、暴动、袭击和焚烧法西斯专政机构,以反抗苏修法西斯统治。特别是去年八月苏修叛徒集团公然出动几十万武装部队侵占捷克斯洛伐克,今年以来多次武装侵犯我国边境,并在国内加紧扩军备战,更加激起了苏联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强烈反抗,新沙皇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为了维持其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苏修叛徒集团采取了一系列强化法西斯专政机构的反动措施,炮制了一个又一个法西斯法令,疯狂地镇压苏联人民。正如列宁所说的那样:“每当剥削者开始感觉到资本的权力动摇时,这种恐怖和专政就公开表现出来”。
不仅如此,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加强社会法西斯专政,也是为了推行其狂妄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需要。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斯大林同志曾指出:“把沙文主义和准备战争作为对外政策的基本要素,在对内政策方面把镇压工人阶级和实行恐怖手段作为巩固未来战场的后方的必要手段,——这就是现代帝国主义政治家目前所特别关心的。”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疯狂镇压苏联人民的法西斯行径,正是为了加紧勾结美帝,重新瓜分世界,为了加紧准备侵略战争。总之,一句话,为了联美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
但是,“他们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正象当年德、意、日法西斯的“保安处分”没能保住德、意、日法西斯的命一样,“预押条例”也绝不能“预防”苏修社会法西斯主义必然灭亡的厄运。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苏修、美帝狼狈为奸,做了这么多的坏事、丑事,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不会饶过他们的。世界各国人民正在起来。一个反对美帝、苏修的历史新时期已经开始。”我们要遵照毛主席教导,彻底揭露和批判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社会法西斯主义的豺狼本性,对苏修、美帝发动大规模侵略战争保持高度的革命警惕,苏修、美帝胆敢来侵犯,我们就联合苏联的革命人民,联合全世界的革命人民,彻底埋葬美帝、苏修和它们的走狗!

几内亚等国朋友观看我揭露苏修反华暴行的纪录影片后表示
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正义立场
强烈谴责苏修对中国的武装挑衅,指出苏修同美帝一样的野蛮
新华社科纳克里十五日电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最近举行电影招待会,放映了《新沙皇的反华暴行》和《打倒新沙皇》两部纪录影片。几内亚朋友和其它国家的朋友在观看了这两部影片之后,一致强烈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武装挑衅,并且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正义立场。
一位几内亚工人说:“这两部影片具体地、生动地向我们揭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野蛮本性。新沙皇口头上挂着社会主义,实际上他们是百分之百的帝国主义。他们比老沙皇还要野蛮,他们的侵略野心比老沙皇还要大得多。但是,真理在中国人民一边,我们坚决支持中国人民保卫祖国、反对侵略的正义立场。”
当银幕上出现苏修用高压水龙头喷射中国渔民的情景时,很多观众义愤填膺地高呼:“可耻!”“野蛮!”一位几内亚朋友愤怒地说:“这些事实使我们完全懂得了:苏修同美帝一样的野蛮。”
当看到被苏修劫走的中国渔民胜利归来的情景时,观众中爆发出长时间的掌声。一位工人激动地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一位非洲民族主义战士看了电影之后说:“苏修已经彻底背叛了伟大的列宁。我们完全支持中国人民的正义斗争。”

妄图把印度变成侵略亚洲和反对中国的军事基地
苏修加紧帮助印度反动派扩军备战
新华社十八日讯 新德里消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根据它对外侵略的需要,正在加紧帮助印度反动政府扩军备战,妄图把印度变成它侵略亚洲和反对中国的军事基地,并且借此进一步掠夺和残害广大印度人民。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近年来不断向印度反动派提供各种类型的海军舰艇。印度政府最近在一项公报中说,印度正在从苏联那里得到一批攻击型舰艇。在这以前,据印度报纸透露,苏修至少已经把二十四艘新式军舰交给了印度政府,其中包括潜艇、巡逻艇、鱼雷艇等。苏修新沙皇加紧帮助印度扩充海军,还有它自己阴险的目的。他们妄图在英帝国主义撤出它在苏伊士以东地区的兵力后,填补所谓印度洋的“真空”,来建立由黑海经地中海、印度洋到远东的“海上生命线”,来威胁和侵略亚非国家。目前,苏修在印度洋上已派有了一支由十四艘舰艇组成的“常驻舰队”。苏修通过对印度海军的“援助”,已经换取到印度的几个海军基地的使用权。印度反动政府害怕人民反对,一再抵赖它向苏修提供了一些海军基地的使用权,但是事实上,苏修的许多舰艇,包括苏修的电子情报船,正在以“访问”为幌子,出入印度的一些海港。
苏修还在以大量新式作战飞机武装印度的空军。据透露,苏修已经向印度提供了一百架米格二十一式战斗机和一百架苏—76式战斗机,并且还在加紧帮助印度生产作战飞机。印度政府在五年扩军计划(一九六九年至一九七四年)中规定,印度要
“优先发展空军和海军”。据透露,苏修积极“援助”印度扩充空军的目的之一,就是妄图利用印度的空军基地,为其侵略亚洲和反对中国的政策服务。
在苏修的帮助下,印度反动派正在加紧改善军队装备和扩大军火生产。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叫嚷,要用“现代化武器”来加强印度陆军的火力。印度的兵工厂正在加紧生产各种武器和军火。一九六八年,印度兵工厂的总产值已经增加为十亿零七千万卢比,等于印度反动政府一九六二年对中国发动大规模进攻时的三倍。
印度反动政府不顾印度人民的死活,大肆增加军费。印度反动政府在一九六九——一九七○年度预算中已把军费增到一百一十一亿卢比,等于一九四七年的十二倍左右,等于一九六二年的两倍半左右。
印度反动派为了推行扩张主义政策,加紧勾结苏修进行扩军备战,使印度人民遭受更大的苦难,使印度的民族利益受到更大的损害。其结果必将促使印度广大人民进一步觉醒,掀起更大规模的反对美帝、苏修和印度反动派的斗争。

苏联人民的日益觉醒和不断斗争使苏修叛徒集团惊慌万状
苏修炮制维护法西斯统治的反动新法律
新华社十八日讯疯狂地推行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政策的苏修叛徒集团,最近通过最高苏维埃会议炮制了所谓“刑法基础补充和修改法”、“劳动改造立法基础”和“预押条例”等三项法律,进一步强化它在国内的法西斯统治,更加残酷地镇压苏联人民。
苏修叛徒集团近年来大大加强了法西斯专政机关内务机构和民警局的活动,并且在全国各大城市增设了摩托化的民警部队。警察、特务到处横行,对不满或反抗他们法西斯统治的人任意加上种种莫须有的罪名,横加逮捕和审讯。现在,苏修叛徒集团又匆匆忙忙通过这三项新法律,目的就在于给他们的法西斯行径披上一层“合法”的外衣,以便更加放手地对苏联人民进行法西斯镇压。苏修最高苏维埃民族院法案委员会头目尼沙诺夫在这次最高苏维埃会议上也供认,这几个法律的通过,使苏修的镇压活动进入了一个
“新的重要阶段”。
苏修叛徒集团通过的所谓“刑法基础补充和修改法”的矛头是针对反抗他们法西斯统治的人们。他们把人民反抗他们的统治的正义行动,污蔑为所谓“聚众骚乱”、“破坏劳改机构工作”、“盗窃枪炮、弹药或炸药”等,并把这些行动诬为“最危险的犯罪”,硬给扣上“国事罪”的罪名。对这些“罪”不仅要加重“判刑”、罚苦役和流放,而且还不得“假释”和
“减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苏联革命人民起来斗争,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的罪恶统治,使苏修叛徒集团十分恐慌。他们把群众的革命斗争污蔑为“聚众骚乱”,一九六二年开始就把所谓“聚众骚乱”列为重要的“国事罪”。一九六七年苏修又增补了“苏俄刑法典”,宣称要对所谓“盗窃武器”者严加“惩办”。
由于苏修叛徒集团疯狂推行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政策,目前苏联社会秩序十分混乱,流氓阿飞以及各种牛鬼蛇神纷纷出笼,到处为非作歹。苏修近年来不断叫嚷的所谓与“流氓”作“斗争”不是针对上述这些牛鬼蛇神,而是针对所谓“政治流氓”,即对他们法西斯统治表示不满和反抗的人。苏修报刊曾公开叫嚷,那些“爱说风凉话的人和恶毒的吹毛求疵的批评家”,他们
“挖苦我们的某些不足”,“有事无事总要发牢骚”,“对我们现实的辱骂”,这些行动“不论以何种形式出现,都应视为政治性流氓行为”。苏修最高苏维埃甚至颁布“法令”要对“反抗政权代表及负责维护社会秩序的代表有联系的流氓行为”严加“惩办”。
苏修企图通过炮制和推行“刑法基础补充和修改法”,来进一步加重对所谓“国事犯”的“处罚”,把所谓“特别危险的累犯”的范围大大扩大了,并规定“特别危险的累犯”不能“假释”或“减刑”,也就是说,变本加厉地镇压敢于反抗苏修法西斯统治的苏联革命人民。
为了维护其罪恶统治,苏修还规定要“严加处罚”
“侵犯”苏修镇压机关的“安全”的人,即加紧镇压那些反抗苏修特务、警察的迫害的人民,并且进一步扩大这些镇压机关镇压人民的特权。根据苏修最新通过的“预押条例”,苏修法西斯专政机关可以随时对不满他们法西斯统治的人加上“有可能被判刑的嫌疑者”的罪名而“采取强制措施”,把他们投入监狱或集中营。
苏修还企图通过炮制和推行“劳动改造立法基础”的反动法律,把今日遍及苏联各地的劳动集中营合法化。众所周知,苏修叛徒集团在篡夺了党和国家的大权之后,为了网罗自己的党羽,曾把大批各式各样的反对无产阶级专政的反革命分子从监狱和“劳改营”中放了出来,并给他们“恢复名誉”;同时把大批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干部和党员投入了各种各样的集中营和“精神病院”,进行残酷的法西斯迫害。据一个不完全的统计材料透露,目前在苏联四十多个地区就有一百多个监禁地。关押的人数之多,超过了老沙皇时期。
苏修叛徒集团在炮制这些“法令”时还公开叫嚷,
“在苏维埃国家存在的最初年代”,也就是说在列宁、斯大林领导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年代通过的有关法令
“逐渐过时了”,已“不足以充分反映生活的要求”,即不再适应他们今天资产阶级法西斯专政的需要。因此,他们强调要靠警察、特务、刺刀来维持统治,要苏修检察院、民警局、法院和集中营“密切配合”,在镇压苏联革命人民时发挥“重要作用”。
苏修叛徒集团如此穷凶极恶地加强法西斯法制,镇压苏联革命人民,这并不说明苏修的强大,相反,恰恰说明它的十分虚弱。苏修的这种行径还从反面说明了苏联人民正日益在觉醒和不断起来反抗、斗争,而勃列日涅夫之流则惊慌万状和进行垂死挣扎。然而,依靠法西斯“法令”和集中营来维持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苏修叛徒集团对于苏联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必将促使人民的革命火焰越燃越烈,直至把苏修叛徒集团的法西斯统治烧成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