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非洲朋友观看我纪录影片后谴责苏修侵犯我国领土的罪行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中国人民不可战胜
据新华社布拉柴维尔十六日电 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最近举行两次电影招待会,放映了《新沙皇的反华暴行》和《打倒新沙皇》两部纪录影片。几百名刚果(布)朋友和其它非洲国家朋友在看了电影后,纷纷强烈谴责苏修新沙皇侵犯中国领土的罪行,表示坚决支持中国人民为反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入侵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和采取的严正立场。
当银幕上出现苏修炮艇冲撞中国渔船,对中国渔民进行挑衅和破坏他们的生产活动的镜头时,许多朋友愤怒高呼:“海盗,海盗!”当一个中国渔民英勇地用斧头砍断一艘苏修炮艇上的高压水龙时,整个大厅响起了掌声,观众情不自禁地高呼:“好,好!狠狠地惩罚这伙坏蛋!”
招待会后,一位刚果(布)朋友说:影片以无可争辩的事实表明苏修是侵略者。沙皇帝国主义的魔爪夺去了面积达一百五十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相当于我们刚果(布)的面积的四倍多。苏联修正主义者完全背叛了列宁的教导,他们继承沙皇的衣钵,企图侵占更多的中国领土。这使我们认清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本质。他接着说:看到苏修炮艇抢劫中国渔民的鱼网,我很自然地想起美帝走狗蒙博托最近在刚果河上进行抢劫,劫走我们刚果(布)渔民和我们的渔船的情景。这就是说,天下乌鸦一般黑。
一位刚果(布)工人说:“苏修在中苏边境挑衅的目的,是转移苏联人民对苏修的强烈仇恨。然而,他们这样做是枉费心机的。中苏两国人民之间的革命友谊是牢不可破的。苏联人民迟早要起来造苏修叛徒集团的反。”这位工人坚定地指出:“现在,苏联工人阶级的伟大的国际主义任务,就是组织起来,推翻克里姆林宫修正主义集团的统治。”
一位青年朋友说,苏修也不过是只纸老虎。中国的边防战士给入侵者罪有应得的惩罚。我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学习他们的榜样。如果敌人胆敢来进攻我国,我们也将给予侵略者以严厉的反击。
一位学生说,苏修、美帝是一丘之貉。苏修同美帝进行勾结,企图重新瓜分世界。苏修在武装占领捷克斯洛伐克后,今天又对社会主义中国进行武装入侵,这表明苏修已成为法西斯帝国主义。我们深信,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如果美帝和苏修敢于入侵中国,它们必将碰得头破血流。
一位刚果(金)朋友说:影片使我们看清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的侵略真面目。他表示强烈谴责克里姆林宫新沙皇反对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的一切野蛮罪行。这位刚果(金)朋友强调指出,苏修勾结美帝,反对人民中国。因此,同美帝一样,苏修叛徒集团也是世界各国革命人民的敌人。
另一位刚果(金)战士说:苏修如果胆敢进攻社会主义中国,那它就会象苍蝇碰到七亿中国人民所组成的钢铁长城一样。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一位喀麦隆朋友说:影片使我看清了苏修叛徒集团推行扩张主义政策的真面目。他说:苏联现在的领导人是真正的新沙皇,他们同希特勒一样,犯下了严重的罪行。他们自称是共产主义者,而实际上是法西斯分子。看了影片,我想起了苏修叛徒集团对喀麦隆革命以及非洲和全世界革命犯下的无数罪行。
许多朋友表示,苏修和美帝毫无区别。苏修之所以破坏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是因为它正在偷偷地同美帝搞交易,重新瓜分阿拉伯地区。在非洲,苏修到处向反动政权提供武器。前不久蒙博托的“外长”作为贵宾受到莫斯科的接待。这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些朋友说:正如刚果的一句俗语所说的,“人们只能受一次骗,不会永远受骗”。世界各国革命人民正在揭穿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真面目。修正主义统治苏联的日子不会很长了。
许多朋友在离去之前,热情表示,他们完全支持中国人民的正义立场,并且永远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他们相信,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坚决、彻底、全部和干净地消灭一切敢于侵犯的敌人。

刚果(金)爱国武装力量负责人发表声明
支持中国反对苏修侵略的英勇斗争
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本质一模一样
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来自刚果(金)的报道,刚果(金)爱国武装力量一位负责人最近发表声明,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武装挑衅,表示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苏修侵略的英勇斗争和正义立场。
声明指出,苏修对中国的武装挑衅,充分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的社会帝国主义的真面目。他说,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本质是一模一样的。声明宣布:“刚果
(金)爱国武装力量强烈抗议新沙皇的反华暴行。”
声明赞扬中国人民反对苏修武装挑衅的英勇斗争。声明说:“这充分说明了这一真理,即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声明强调说,刚果(金)人民需要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原子弹来指导他们的英勇斗争。声明说:“只要我们把毛泽东思想同我国的革命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我们坚信能赢得最后胜利。”
声明高呼:“打倒新沙皇!”
声明最后高呼:“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万岁!”“刚果(金)人民和中国人民团结万岁!”

英国朋友观看我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
强烈谴责苏修对中国的武装挑衅
全世界人民必须团结起来揭露和粉碎美帝苏修的阴谋
新华社伦敦十六日电 英国“中国之友”十五日在伦敦放映了中国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近二百人观看了这部影片。在电影结束时,许多观众高呼:“打倒新沙皇!”
在影片放映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许多观众纷纷发言,强烈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武装挑衅。
一位观众指出,苏修对中国的武装挑衅,是它整个反华阴谋的一部分。
另一位观众说,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正在步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后尘。他说:“如果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敢于发动一场侵华战争,它将遭到与希特勒等同样的下场。”
一位青年观众说,苏修叛徒集团已经把苏联的无产阶级专政变成了法西斯专政。它正在勾结美帝国主义镇压世界革命人民。他们之所以要反华,就是由于他们知道中国是世界革命的堡垒。他说:“全世界一切革命人民必须站在伟大的中国人民一边,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斗争。”
不少观众还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也是亚非拉人民的敌人。全世界人民必须团结起来,揭露和粉碎他们的主要敌人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阴谋。
一位非洲青年说:“我们正在为民族解放而斗争的非洲人民知道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已经背叛了伟大列宁的教导,他们正在破坏我们的斗争。我们的任务是要把美帝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赶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
许多观众在讲话中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敬爱。

《亚非新闻工作者》杂志载文揭露
苏修在亚洲的反革命活动为美帝效劳
苏修抛出“亚洲集体安全体系”暴露苏美勾结反华的卑劣阴谋
新华社十五日讯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出版的《亚非新闻工作者》一九六九年第三期,刊载了日本西园寺公一写的文章,揭露苏修加紧在亚洲进行反革命活动,“是美苏勾结,重新瓜分世界,共同主宰世界的一个明显的征兆”。
文章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在为处境困难的美帝效劳,他们“遏制”中国的政策对美帝很有帮助,他们是“遏制”政策的发明者杜勒斯的忠实门徒。文章说,反华的佐藤政府自然愿意支持苏修的这一冒险行动。
文章谈到苏修头目柯西金等到印度等国活动时说,印度同苏修的亲密关系是众所周知的。苏印双方订立了一项军事协定,根据这项协定,苏修把一些军舰派往印度。同时,苏修取得了印度一些军港的使用权。苏修的太平洋舰队现在非常频繁地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
文章指出,苏修给印尼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以军事“援助”,还与“马来西亚”反动政权建立“友好关系”,甚至同蒋介石匪帮勾搭。
文章指出,苏修正式要求加入“亚洲开发银行”,这件事清楚地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同美帝和日本垄断资本合伙在亚洲进行冒险勾当的意图。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头子勃列日涅夫提出的所谓“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建议,完全暴露了苏修勾结美帝反华的卑劣阴谋。
文章说:让我们重温毛主席的话:“苏修、美帝狼狈为奸,做了这么多的坏事、丑事,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不会饶过他们的。世界各国人民正在起来。一个反对美帝、苏修的历史新时期已经开始。”
文章说:“只有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并且同中国人民紧密团结,进行反对美帝、苏修和他们的走狗的战斗,亚洲才能得到解放,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进步和繁荣。”

美国凯罗市黑人又掀起武力抗暴斗争
英勇的黑人狙击手把法西斯警察打得狼狈不堪
新华社十七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伊利诺斯州凯罗市的黑人最近又一次掀起了武力抗暴的斗争。十六日,英勇的黑人狙击手向前去镇压他们的法西斯警察猛烈开火,把这些警察打得狼狈不堪。
凯罗市是一个有九千人口的小城,居民中黑人约占半数。近几年来,在反动统治集团和种族主义者越来越残酷的压榨和迫害下,凯罗市的黑人群众忍无可忍,不断奋起反抗。今年五月,他们同白人种族主义暴徒和法西斯军警展开了连续几个星期的武力抗暴斗争。愤怒的黑人群众曾经持枪袭击了这个城市的警察局,打得当时的警察局头子惊慌失措,辞职溜走。这一斗争充分表现了美国黑人不畏强暴的英雄气概。
从那时起,凯罗市黑人群众一直坚持斗争,英勇不屈。凯罗市的市长和现任警察头子在黑人群众不屈不挠的斗争面前,吓得越来越坐立不安,终于又不得不在十六日一起宣布辞职。同一天,伊利诺斯州的反动统治当局悍然派出大批法西斯警察和四十辆警车开往凯罗,企图对黑人群众进行残暴镇压。英勇的黑人群众进行了反击。黑人狙击手勇敢地拿起武器,从一个黑人居住区向这批法西斯警察猛烈开火,进行阻击。法西斯警察被黑人的火力压得抬不起头来,达半小时之久。现在,这一斗争仍在继续中。

意大利罢工浪潮汹涌澎湃席卷全国
许多行业的数百万工人纷纷起来斗争反对垄断资本剥削
新华社十七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广大工人反对垄断资本残酷剥削的斗争继续高涨,罢工浪潮席卷意大利全国各地。
一百多万冶金和机器制造业的工人,在十一日举行了总罢工以来,已经坚持了一个星期的罢工斗争。这一斗争使意大利全国上万家工厂继续陷于瘫痪。
意大利将近一百万建筑工人,在十二日和十三日连续举行全国范围的大罢工以后,在十七日再次举行二十四小时大罢工,强烈抗议垄断资本集团对他们的残酷剥削,要求增加工资。
意大利二十万化学和制药工人以及二万四千名水泥工人十六日也为了提高工资而举行了罢工。
目前,意大利罢工斗争的浪潮正迅速扩展。国营冶金和机械制造业的三十万工人十六日也举行了罢工。铁路、邮电部门的工人已向政府提出了警告:如果政府不接受他们提高工资、改善劳动条件的要求,就要举行罢工。意大利的医务人员也向政府提出了类似的警告。
在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岛,农业工人为了抗议资本家的残酷剥削,最近一度占领了佩特拉利亚索塔纳的市政厅。在西西里的首府巴勒莫的运输工人,在十五日举行了罢工,使公共汽车和无轨电车被迫停驶。
在意大利北部的工业城市都灵,一百六十多名机场工作人员十六日在飞机跑道上举行示威,抗议机场当局无理关闭职工食堂。这次示威使许多班机无法按时起飞。
在意大利南部的大城塔兰托,全市工人在十三日举行了九十分钟的总罢工,强烈抗议资本家只顾赚钱,强迫工人在恶劣和危险的条件下工作,使工人工伤致死的事故日益增多。工人们还散发了传单,愤怒控诉并谴责资本家的这一罪行。

法国工人罢工斗争不断扩大
三万多铁路工人坚持斗争使铁路运输陷于瘫痪
巴黎地下铁道工人和主要港口工人也举行罢工
据新华社巴黎十七日电 法国工人抗议垄断资本集团残酷剥削的罢工斗争正在扩大。十六日,三万二千名铁路司机和乘务员的罢工进入第七天,法国全国铁路运输继续陷于瘫痪状态。同时,巴黎地下铁道的工人和法国主要港口的码头工人也爆发了罢工。
这次铁路工人的罢工,是法国新政府上台以来的第一次大罢工,它预兆着法国工人更大规模的罢工斗争的临近。
在法国垄断资本集团越来越残酷的剥削和压迫下,法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同垄断资产阶级的阶级矛盾日益激化。去年,法国工人和学生掀起了震撼资本主义世界的“五月革命风暴”,在这场大风暴的冲击下,一年多来,法国垄断资本集团深陷在严重的政治、经济困境之中。法国政府为了维护垄断资本集团的利益,正在一步一步加紧向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转嫁财政经济困难,进一步勒紧广大劳动人民的腰带,这就更加剧了广大劳动人民同垄断资本集团的阶级矛盾。
据报道,最近几周以来,法国煤气、电力、邮电、国内航空、公共交通和其他许多企业部门的工人,都正在加紧酝酿罢工斗争。铁路工人于十日首先举起了罢工斗争的旗帜。
铁路工人的罢工使法国垄断资本集团感到十分惊恐。法国资产阶级报刊透露,法国统治集团最害怕的就是再来一次“五月革命风暴”那样的斗争。
面对铁路工人的大罢工,法国政府正在采取软硬兼施的两手:一方面派出代表同黄色工会的头子谈判,企图借助他们来瓦解工人的罢工斗争;一方面又向工人施加压力,妄图迫使工人复工。法国总理沙邦—戴尔马最近在谈到铁路工人的罢工时就说什么:
“政府是坚决的和坚定的”,政府“决心执行法律”等等。
尽管法国政府采取软硬兼施的两手,三万二千名铁路工人仍在坚持罢工。铁路工人的斗争正在促进其它一些行业的工人加紧准备罢工。十六日,巴黎地下铁道的部分职工举行罢工,使巴黎地下铁道十四条线路中的十二条受到影响。法国各主要港口的码头工人也举行一小时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