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1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澳共(马列)《先锋报》谴责苏修破坏各国革命
号召革命人民推进反对苏修的斗争
把毛泽东思想同各国的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才会有革命的运动;修正主义和革命之间决没有“团结”可言
新华社墨尔本十二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十一日发表文章,号召澳大利亚革命人民进一步开展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斗争。
文章说,我们生活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全世界范围的阶级斗争正在日益尖锐化。处在末日中的帝国主义十分倚重修正主义,而苏修叛徒集团也日益加紧同美帝国主义的勾结,他们狼狈为奸,妄图破坏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
文章说:“必须在各条战线上揭露苏修叛徒们的叛卖行径,并与之作斗争。”“以任何方式回避这场斗争,就意味着放弃革命。”
文章说:“当前国际革命运动在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中积累了许多经验。”“这些经验一再证明毛泽东思想是千真万确的真理,阐明了正确的无产阶级立场。”
文章说:“经验表明,哪里不按毛泽东思想的革命真理办事,革命必然要失败,有时甚至要遭受灾难。”
文章说:经验证明,“不反对修正主义,不发扬自力更生,必然要导致右倾机会主义的阶级合作,使革命遭到失败。”“不揭露苏修叛徒集团的叛卖行径,就会导致阶级合作,从而忽视使革命力量自力更生的任务。”
文章指出:中国人民有着反对帝国主义及其在中国的走狗的激烈的革命斗争的悠久历史。这一经验已经由毛主席光辉地加以概括。正如毛主席所指出:“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决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明智’上面,而只有通过加强团结、坚持斗争,才能取得胜利。”
文章说:“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革命斗争,包括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的理论概括。”“列宁很早以前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如果不按照当代的革命理论——毛泽东思想办事,不把毛泽东思想同各国的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就不会有革命。”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是帝国主义阵营的一部分。修正主义和革命之间决没有“团结”可言。修正主义是革命的敌人,是反革命。“在阶级斗争中,决没有‘中间道路’,也没有‘中立道路’。”
文章最后号召澳大利亚革命人民起来揭露苏修叛徒集团的罪恶阴谋,把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

阿《团结报》揭露爱知“访苏”是苏日加强反华反革命同盟的新阶段
七亿中国人民必将粉碎一切反华挑衅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二日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最近就日本佐藤反动政府的外相爱知“访问”莫斯科发表评论指出,爱知“访问”莫斯科是进一步加强苏日反革命同盟的新阶段。
评论说,苏联赫鲁晓夫集团在美苏共同主宰世界的全球战略方面竭力使日本成为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远东革命和解放斗争的链条中最重要的一环。而日本军国主义者则想利用苏联修正主义者的反华计划来实现自己向亚洲大陆的扩张主义梦想。东京的政府官员们通过支持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的反华计划,以便确保日本资本打开西伯利亚的大门,并力图从苏修头目那里得到更多的投资机会。
评论指出,爱知在莫斯科的“访问”也就是为着这一目的和进一步协调关于建立所谓“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计划效劳的。
评论说,据透露,在柯西金与爱知会晤期间,柯西金“向他的谈话对方解释了苏联对中国的政策和苏联对亚洲安全的主张”。柯西金向爱知再次表示了苏联赫鲁晓夫集团要进一步同日本加紧勾结。苏联外交部副部长库兹涅佐夫在招待爱知的宴会上也以同样的口吻说:“我们把你们在苏联的访问看作是两国之间合作发展道路上的新的一步。”
评论接着指出,库兹涅佐夫这番话的用意是十分清楚的。他关心的就是美苏共同反华总计划中的苏日合作。
评论说,日本人民和苏联人民绝对不会允许莫斯科修正主义者和东京军国主义者为反对亚洲各国人民,首先是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而策划的各种阴谋得以实现。
评论最后指出,这一切清楚地表明,任何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敌对行动不仅将得到七亿中国人民的应有回击,而且还将得到日本人民、苏联人民和世界一切革命人民的应有回击。

妄图扑灭马来亚革命武装斗争烈火
苏修英帝支持马来亚反动派扩充军备
据新华社讯 吉隆坡消息:美英帝国主义的走狗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李光耀集团,正在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加紧扩充反动武装力量,来镇压马来亚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和群众运动,维护其反动统治。
在马来亚人民革命斗争的日益高涨的形势下,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的反动统治日益动摇,为了进行拚死的挣扎,于五月间悍然向马来亚人民、主要是华族群众发动血腥大屠杀,实行法西斯军事统治。随后,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宣布加速进行扩充它的反革命武装,并且要扩充空军和海军。此外还要在北加里曼丹建立地方反动武装镇压当地人民。反动头子拉扎克在六月初叫嚣要建立几个新的步兵营和大批的“警察野战部队”。
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扩充镇压人民的反动军警的阴谋,得到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英帝国主义的支持。据马来亚报纸透露,苏修积极协助拉赫曼傀儡集团改组海军,扩建空军,并准备提供大炮、坦克、飞机等现代化武器,装备“马来西亚”的反动军队,还准备给拉赫曼—拉扎克集团提供一笔巨额军事援助。英帝国主义及其帮凶澳大利亚和印度反动派,近几个月正源源把自动步枪、迫击炮等武器和弹药以及其他装备运到马来亚,来武装“马来西亚”的反动军警。
在新加坡,李光耀傀儡集团最近几年间已经在这个海岛城市上建立了五个步兵营,目前正在部署建立第六个步兵营,并且策划在今年内通过对青年实施强迫军训,来建立三个营的所谓“人民卫国队”。

巴基斯坦朋友赞扬中国是真正的朋友
发展巴中友好关系 挫败美帝苏修阴谋
苏修、美帝和印度扩张主义是巴基斯坦和克什米尔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十二日电 巴基斯坦朋友在拉瓦尔品第、拉合尔和达卡为纪念“保卫巴基斯坦日”举行的集会上,纷纷热情赞扬巴基斯坦同中国的友谊,并且表示决心挫败苏修、美帝的阴谋,进一步发展巴中友好关系。
在拉瓦尔品第巴中友好协会和亚非团结委员会九日联合组织的纪念“保卫巴基斯坦日”的集会上,拉瓦尔品第亚非团结委员会总书记贾维德·哈基姆·库里希发表讲话,谴责美帝和苏修勾结起来支持印度反动派于一九六五年九月对巴基斯坦发动武装侵略。他说,在把臭名远扬的“塔什干宣言”强加于我们之后不久,我们就亲眼看到背叛了列宁的革命原则的苏修集团同美帝和印度扩张主义分子一样,都是巴基斯坦和克什米尔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
他指出,美帝和苏修仍然在向印度提供武器和弹药。最近,苏修同美帝勾结在一起,正在鼓吹所谓“亚洲集体安全”和“区域性经济合作”。所有这些,目的都是为了反对中国和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人民决心粉碎他们的恶毒阴谋,加强巴中友谊。
拉瓦尔品第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阿尤布·米尔扎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感谢中国在一九六五年九月的决定性时刻给予巴基斯坦以道义上和物质上的支持。他说,现在,巴基斯坦人民认识到,伟大邻邦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他们真正的朋友。他呼吁人民警惕敌人破坏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谊的阴谋。
在拉合尔作家纪念“保卫巴基斯坦日”的会议上,一九六五年印巴战争期间拉合尔总指挥官、退职的萨弗拉兹·汗陆军少将说,某些大国提出的所谓亚洲安全体系,是一个反对中国的阴谋。巴基斯坦不能去参加这个体系。
他说,印度把中国和巴基斯坦都看成是它的敌人。建议中的“亚洲安全计划”,也许适合印度的需要,但肯定不适合巴基斯坦的需要。
在达卡,前国民议会议员拉赫曼在由东巴基斯坦巴—中友好协会主办的“保卫巴基斯坦日”会议上说,四年前印度对巴基斯坦的进攻,是执行了某些世界大国的命令,这些大国是谁已不再是什么秘密。他说,这些大国同印度扩张主义者的目的是一致的,企图霸占巴基斯坦领土来建立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地。他们企图包围中国。
他指出,在印度武装进攻巴基斯坦时,中国是第一个站在巴基斯坦一边的国家。
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友谊,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对保卫巴基斯坦有极大的意义。

原形毕露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海舰队 洪海文
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在臭名昭著的莫斯科六月黑会上,作了种种欺骗人民的丑恶表演,他装模作样地说什么,要“对资产阶级的意识形态展开最积极的进攻”呀,要“抵制资产阶级意识形态对劳动人民的腐蚀”呀,等等。这个无产阶级的叛徒,资产阶级的奴仆,居然把自己打扮成无产阶级意识形态的保卫者了,简直令人作呕。但是,剥开画皮来看一看,勃列日涅夫就原形毕露了。
勃列日涅夫话音刚落,唾星未干,莫斯科各色丑角们就开始纷纷登场表演。苏修外长葛罗米柯跳出来大肆宣扬美苏合作的“新时期”,大做媚美反华的文章。同时,苏修叛徒集团不惜工本,在莫斯科举办了一个历时两周的所谓“国际电影节”。在这次“电影节”上,苏修叛徒集团请来了一大帮世界各国的牛鬼蛇神,什么资产阶级的电影巨头,乌七八糟的资产阶级的“名导演”、“明星”,还特地请来了以美帝头子尼克松的特别顾问伦纳德·加门特为首的一个庞大的美国代表团。苏修的宣传机器则全部开动,为“电影节”涂脂抹粉,大肆鼓吹什么“电影节”是“为了电影艺术的人道主义,为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和平和友谊”。柯西金还亲自出马给“电影节”拍电报以示“祝贺”,为西方资产阶级糜烂透顶的思想文化扩大销路,招揽顾客。短短半个月内,莫斯科上演了几百部宣扬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反动影片。苏修叛徒集团又是组织对这些影片的“比赛”,又是组织“观摩”,巧立名目为这些反动影片授奖,真是使尽了力气。苏修叛徒集团还通过报刊大力介绍美国电影“明星”,在克里姆林宫大会堂引人注目的地方张贴美国电影广告,无耻地给腐朽透顶的美国电影大发特发奖状,让美国代表团在记者招待会上,在报刊上,在爵士音乐会上大发议论,倾销美国最反动、最腐朽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苏修叛徒集团明目张胆地联合帝、修、反,一齐在意识形态领域内向无产阶级发动进攻,已经猖狂到了何等地步!
这个臭气熏天的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实际上是苏修精神世界的一个缩影。苏修叛徒集团竭力歌颂和美化资本主义制度,宣扬美国的科学技术和物质“文明”;他们鼓吹美苏“合作”,而对社会主义中国则进行恶毒的诬蔑和诽谤;他们鼓吹所谓“人道主义”,“通达人性”,宣扬超阶级的“爱”,要各国人民去“爱”民族的和阶级的敌人;他们要青年一代去追求所谓“个人幸福”,灌输青年人以极端个人主义的人生观;他们贩卖活命哲学和叛徒哲学,竭力丑化共产党员和劳动人民形象;他们利用大量色情和凶杀影片,肆无忌惮地、赤裸裸地在苏联传播最下流、最腐朽、最肮脏的美国生活方式。
苏修叛徒集团疯狂地传播西方资产阶级腐朽没落的意识形态,并加紧炮制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扩张的反革命理论,岂止是利用电影一种手段,他们在文化和意识形态的各个领域,利用一切能够利用的手段,无时无刻不在向苏联和全世界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发动无孔不入的进攻。他们的目的不仅是要腐蚀苏联人民的革命意志,以维护其资产阶级的法西斯专政;而且要腐蚀世界革命人民的心灵,来破坏和瓦解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苏修叛徒集团在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内,同样是美帝国主义的别动队,是国际资产阶级的可耻的工具。
从莫斯科六月黑会到莫斯科的七月“电影节”,事隔不几天,苏修叛徒集团自己撕破了自己的假面具,自己打了自己一记清脆的耳光。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要先造成舆论,总要先做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革命的阶级是这样,反革命的阶级也是这样。”毛主席又教导我们:同资产阶级在意识形态上的斗争,是长期的阶级斗争。
无产阶级要推翻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首先要抓意识形态,要造舆论。资产阶级在无产阶级革命取得胜利之前,为了欺骗人民和镇压革命,巩固其反动统治,也抓意识形态,而在无产阶级革命胜利之后,资产阶级在无产阶级专政下搞复辟,也首先要抓意识形态,造舆论。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在意识形态领域内的阶级斗争,同样是长期的,你死我活的,不可调和的。
伟大导师列宁曾经深刻地指出:“资产阶级社会的死尸……是不能装进棺材、埋到地下的。被打死的资本主义会在我们中间腐烂发臭,败坏空气,毒化我们的生活,从各个方面用陈腐的死亡的东西包围新鲜的、年轻的、生气勃勃的东西。”阶级斗争的事实就是这样。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已经死去三十多年了,可是他的“体系”还在毒害着人们的思想;“孔老二”也已经死去两千多年了,但他的幽灵不散,成为资产阶级实行反革命复辟的工具。大叛徒刘少奇不就是死抱住这具僵尸不放,捧出反动军阀赐给他的“四书五经”,炮制了黑《修养》,为其反革命复辟大造舆论吗?阶级斗争的规律表明,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是不会甘心于他们的失败的。当他们政治上的“冬宫”被摧毁以后,他们在无产阶级专政之下,总是要千方百计地把思想文化阵地上的“冬宫”保存下来,以便向无产阶级进攻,搞反革命复辟。列宁曾经指出:“我们的任务是要战胜资本家的一切反抗,不仅是军事上和政治上的反抗,而且是最深刻、最强烈的思想上的反抗。”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后,如果不注意这种“最深刻、最强烈的思想上的反抗”,那么,资产阶级就会利用意识形态大肆进攻,从而把“复辟的希望”变成“复辟的行动”。今日之苏联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教训。同时,苏修复辟资本主义的历史教训还告诉我们,资产阶级在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以前,利用思想文化阵地向无产阶级进攻;当他们实现复辟以后,为了巩固和维护他们的反动的资产阶级统治地位,仍然是不停顿地而且更疯狂地向无产阶级实行反革命的进攻。他们是决不会停止这种进攻的。苏修叛徒集团就是这样干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刻地总结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经验,创立了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亲自发动和领导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次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极为深刻、极为广泛的政治大革命。这场伟大的革命风暴,粉碎了美帝、苏修及其代理人大叛徒刘少奇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摧毁了资产阶级长期盘踞的世袭阵地,确立了无产阶级在上层建筑其中包括各个文化领域中对资产阶级的全面专政。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敲响了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的丧钟。
勃列日涅夫满想用几句堂皇的言词,把自己装扮成“对资产阶级的意识形态展开最积极的进攻”的英雄,掩盖苏修叛徒集团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但是,恰恰相反,苏修叛徒的丑恶表演,进一步教育了广大苏联人民,苏联人民一定会重新举起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红旗,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统治,推翻苏修叛徒集团实行的资产阶级专政,在苏联重建无产阶级专政。
苏修叛徒集团的丑恶表演,也从反面教育了全世界革命人民不要忘记意识形态领域里的阶级斗争。无产阶级还没有夺取政权的地方,都必须大造革命舆论,动员广大革命人民用枪杆夺取政权;在那些已经夺取政权的地方,无产阶级需要在思想文化领域里开展深入持久的大革命,向资产阶级思想发动猛烈的进攻,要年年攻,月月攻,天天攻。无产阶级的战斗口号就是“灭资兴无”。我们一定要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彻底打垮帝、修、反在思想领域中对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的进攻,彻底消灭资产阶级思想,坚定不移地把思想文化领域内的大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