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新共党刊揭露苏修叛徒集团无耻执行反革命修正主义组织路线
苏修叛徒集团扼杀不了苏联人民的革命意志
苏联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决心为重建无产阶级专政和无产阶级政党,为推翻新沙皇的统治而斗争
新华社十日讯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共产党机关刊物《共产主义评论》九月号发表一篇文章,揭露和谴责苏修叛徒集团篡夺苏联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在苏联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
文章指出,从赫鲁晓夫到勃列日涅夫之流,这些隐藏在苏联共产党内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斯大林去世之后,发动宫廷政变,篡夺了列宁和斯大林缔造的党的领导权,把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变成法西斯主义的资产阶级专政的国家。
文章说:“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推行其反革命政治路线,在苏联共产党内无耻地执行一条反革命修正主义的组织路线。一方面,它无情地打击和迫害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干部和党员;另一方面,招降纳叛,搜罗了一帮子叛徒、特务、走资派。它为各种各样曾经被无产阶级专政机关处罚和被党清除出去的阶级敌人‘恢复名誉’,并且‘恢复他们的党籍’。为了控制苏联共产党各级组织的领导权,他们从地方到中央,提拔了一批资产阶级代表人物和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到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岗位。”
文章强调指出,苏修叛徒集团虽然横行一时,但是它决不能扼杀苏联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革命传统和革命意志。
文章指出:苏联的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已“越来越看清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的叛徒面目,决心继续列宁和斯大林开创的社会主义革命事业,为在苏联重新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和无产阶级政党,为推翻苏修新沙皇的统治而斗争。”

拉关系 献媚态 不择手段出卖德国人民利益
苏修同西德军国主义大作肮脏交易
西德反动派神气活现地向苏修提出谈判条件
新华社十日讯 苏修叛徒集团八月下旬邀请西德执政党之一社会民主党的一个三人代表团到莫斯科活动了四天,苏修头目们还和他们举行了会谈,大作肮脏交易。苏修叛徒们演出的这场丑剧,再一次戳穿了他们所谓反对帝国主义、反对西德军国主义势力的破烂幌子,暴露了他们在拚命勾结美帝的同时还加紧同西德军国主义势力勾搭的真面目。
以施密特为首的西德社会民主党代表团,受到了苏修联盟院主席斯皮里多诺夫、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波利扬斯基的接见。苏修外长葛罗米柯还特地中断休假,赶到莫斯科同代表团会谈。这三个苏修头目在接见和会谈中都主动同西德大拉关系,讨好献媚。据报道,葛罗米柯祝愿代表团“在改善苏联和西德关系的工作上获得良好成就”,并且要西德为加紧勾结作出努力,说什么“如果要挖通一条隧道,自然必须从两头来挖”。波利扬斯基则当面乞求西德同苏修签订一项所谓文化协定。但是,表演得最为淋漓尽致的,还是斯皮里多诺夫,他不仅大谈什么“冷战已经降级,存在着缓和的亮光”,而且在机场送别时表现得依依不舍,甚至媚态毕露地对这几个西德政客说:“你们这次来我非常满意。我希望我们的接触将保持下去,并且最后获得结果,获得一个对改善我们关系积极的结果。”
苏修叛徒集团低三下四向西德统治集团讨好的奴才相,使得这三个西德社会民主党头目都感到“非常吃惊”。西德报纸更是毫不掩饰地说:“肯定不是波恩而是莫斯科在准备修改它的路线。波恩是没有什么需要修改的。莫斯科现在改变了它不妥协的态度,表示愿意和解。莫斯科在寻找接触。”
苏修对西德社会民主党头目们的讨好,大大鼓舞了西德军国主义势力的扩张野心,助长了它的嚣张气焰。施密特在谈到这次会谈时得意洋洋地说,
“会谈明显地表明,莫斯科很想同波恩改善关系”,“苏联方面表示愿意对具体问题作出灵活的解决”。与此同时,这个西德政客又神气活现地声称,他在莫斯科已经用了“从未有过的强硬态度”向苏修表明,西德“不能也不会同意(德国的)分裂”。言外之意就是:你苏修要同我勾结,那就必须任凭我吞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而建立大德意志帝国。
为了加快同西德统治集团勾结的步伐,苏修叛徒集团还进而急切想同以西德总理基辛格为首的基督教民主联盟拉关系。苏修头目斯皮里多诺夫在接待社会民主党代表团期间,就曾在西方记者面前向基督教民主联盟大送秋波,说什么“对我们来说,基督教民主联盟并不比社会民主党更亲近一些,但也不更疏远一些,以致我们不愿意和他们交换意见。如果他们对此有兴趣,那我们是同样愿意和他们会谈的。”紧接着,西德德意志新闻社就在八月二十五日援引“波恩可靠人士”的消息报道说,“苏联政府已经询问西德总理基辛格是否愿意接受一次访问莫斯科的邀请”,“苏联大使馆在过去几周内多次进行了大意如上的试探”。美国合众国际社八月二十六日还从波恩报道说,西德政府发言人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
既然苏修叛徒集团这样急不可待,西德统治集团当然感到奇货可居。基辛格故意大摆架子,表示并不打算马上同意访苏。基辛格的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从他对《南德意志报》的一次谈话中可以看得很明白。基辛格说:“我们同样愿意和苏联取得合理的谅解,但是不能危及这个民族(应读:西德垄断资产阶级)的利益和权利。”“我们不能用接受苏联条件的办法来换取同东方的缓和。”这就是说,你苏修如果没有叛卖的打算,那就不必来跟我举行什么谈判。
现在,苏修叛徒集团和西德军国主义势力勾搭的丑剧正演得起劲,双方的各种代表团正在络绎不绝地来往于莫斯科和波恩之间。苏修叛徒集团为掩盖自己对世界人民和德国人民的叛卖行径,八月二十六日特地在莫斯科《真理报》上刊登文章,假惺惺地对“西德反动派”谴责了一通。但是,这是欲盖弥彰。瑞典电台在评论苏修这种拙劣的表演时说,
“《真理报》文章(对西德)所进行的批评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它并不排斥对基辛格总理的邀请。也许,这种批评甚至是必需的,以便于莫斯科和波恩之间可能举行的会谈不致引起太强烈的反应”。苏修叛徒集团的反革命两面手法,只能使人们进一步认清其反革命面目。

专栏:工农兵战地

苏修同西德军国主义加紧勾结只会加速自己的灭亡
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六一九部队 长城 群兵
走投无路的苏修叛徒集团,在同美帝加紧勾结的同时,加速同西德军国主义勾结的步伐。葛罗米柯不久以前大肆鼓吹要同西德波恩政府发展“正常关系”。紧接着莫斯科门庭若市,西德统治集团的头目接踵而至,又是“会谈”,又是
“接触”,忙得团团转。西德社会民主党头目、反动政客施密特大肆宣扬他同苏修头目的“接触”“符合西德政策的利益”。一个法西斯军国主义,一个社会帝国主义,一唱一和,狼狈为奸。
铁的事实证明,苏修所吹嘘的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所谓“真诚友谊”,是假的,是骗人的鬼话。众所周知,西柏林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领土,被西德军国主义分子非法占领。但是,苏修却卑躬屈膝地公然听任西德在西柏林搞“竞选”活动,甚至还媚态十足地给西德总统“敬献”五十朵玫瑰花作为“拜寿”的礼品。苏修还无耻地主动要求同西德就所谓在西柏林创造“正常气氛”问题讨价还价,等等。苏修罪恶的行径,揭穿了苏修自己吹嘘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所谓“真诚友谊”的谎言,从而赤裸裸地暴露出叛徒工贼的狰狞面孔。
苏修叛徒集团在同西德勾结中,还准备进一步出卖苏联人民的利益。它低三下四地乞求同西德统治集团“加强”所谓“经济合作”,例如要同西德垄断资本共同建立什么大口径钢管厂呀,什么增加对西德石油和天然气的供应呀,什么开辟从西德到莫斯科的定期航线呀,还有什么签订文化协定呀,等等。事实证明,苏修叛徒集团是苏联的民族败类,是地地道道的卖国贼。
苏修叛徒集团勾结西德军国主义是其内政外交的需要,是其勾结美帝妄图共同主宰世界的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苏修最近大肆鼓吹要同西德等反动派一起搞什么“欧洲安全会议”。说穿了,这就是要建立反革命的“神圣同盟”,企图进一步镇压日益高涨的欧洲人民革命运动,稳定资本主义世界的秩序,以便苏修腾出力量来对付亚洲人民的反帝反修斗争,进一步施展反华、反共、反人民的伎俩。
苏修叛徒集团用自己的丑恶表演,把它的“反帝”遮羞布剥得精光,把一副帝国主义的奴才相、可憎的叛徒嘴脸、社会帝国主义的豺狼本性暴露在大庭广众面前,从而激起世界革命人民对苏修新沙皇的更深刻的仇恨和更强烈的反抗和斗争。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苏修加紧同美帝和西德等各国反动派勾结,不仅捞不到半根救命稻草,相反只会加速自己的灭亡!
(新华社)

投靠美帝苏修自食恶果
印度反动政府债台高筑
每年要偿还外债利息达十六亿多卢比
新华社九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反动政府投靠美帝、苏修,执行反动政策,把印度的财政经济搞得一团糟,使印度的内债外债飞速增加。
印度反动政府除了向印度广大劳动人民强征苛捐杂税进行残酷剥削外,还通过发行巨额内债的方式对印度人民进行搜刮。据印度官方透露:在一九五五——五六年度,印度内债为二百三十二亿多卢比,到一九六五——六六年度,增加到五百四十一亿多卢比,而到一九六八——六九年度结束时,则更猛增到一千亿多卢比,按印度全国五亿人口,平均每人要负担二百卢比之多,这对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广大印度劳动人民来说,是一个极为沉重的负担。
印度的外债也很惊人。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到一九六九年二月底,印度积欠外债共计九百七十二亿多卢比。除了美帝、苏修这两个大债主以外,印度反动政府还向英帝国主义、西德垄断资本和日本反动政府等十六个国家借了债。
印度反动政府所欠的外债越多,它在经济困难的泥坑里就越陷越深。印度反动政府的财政部长被迫供认:“印度每年要偿还的外债的利息高达十六亿一千万卢比之多,政府实在还不起,只希望拖延日子。”印度报纸也说,印度的旧债加新债,越积越多,根本无法还清。

推行资本主义竭泽而渔经营方针造成恶果
苏联石油煤气工业不景气
上半年生产任务没有完成,内部各方面工作彼此失调,技术设备的提供情况一片混乱,天然资源遭到严重破坏
新华社十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恶果,在石油、煤气工业部门日益明显地暴露出来。今年头七个月苏联石油和煤气的增产任务和钻井计划,今年上半年苏联石油开采工业部的成本降低任务、油田工程项目建设计划等等,全部没有完成。苏联石油、煤气工业呈现出一片不景气的景象。
据苏联《经济报》九月初在一篇经济述评中供认,就苏联整个石油工业部门说来,今年规定的采油增产任务,完成得“不能令人满意”。“巴什基里亚石油”联合公司今年头七个月采油量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八点三,阿塞拜疆石油开采工业部下降百分之五点一,“克拉斯诺达尔石油煤气”联合公司下降百分之一点三。其他如“哈萨克石油”联合公司、“土库曼石油”联合公司、“奥伦堡石油”联合公司、“达格斯坦石油”联合公司、“吉尔吉斯石油”管理局等单位,都没有完成今年头七个月的生产计划。
煤气开采方面的增产任务也“没有完成”。“阿塞拜疆石油开采工业部完成了计划的百分之九十六”。在“格罗兹尼石油”联合公司和“达格斯坦石油”联合公司的一系列矿场,仅仅由于某些新设备“没有及时投产”,“就损失了四亿多立方米煤气。”
《劳动报》还透露,今年以来,苏联石油、煤气工业劳动生产率增长十分缓慢。在苏联全国,“管理每一油井所需的平均单位劳动量,几乎保持在一九六八年上半年的水平,象‘奥伦堡石油’联合公司、‘格罗兹尼石油’联合公司、‘达格斯坦石油’联合公司,甚至还增高了。”油井采油时率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仅此一项在整个部门少生产的石油就超过了七十八万吨”。今年上半年采油工业成本降低任务没有完成,“在‘奥伦堡石油’联合公司、
‘土库曼石油’联合公司、‘达格斯坦石油’联合公司、‘库页岛石油’联合公司和其他某些联合公司,采掘每吨石油的成本,比计划要高得多。”
苏联石油、煤气工业的不景气,是苏修叛徒集团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必然结果。长期以来,这伙资产阶级特权分子从攫取最大利润出发,采取资本主义竭泽而渔的经营方针。他们只顾从现有生产基地拚命榨取产品,而不愿投资于基本建设、设备更新等方面。什么地方能多赚钱,他们就在什么地方采,到了不能多赚钱的时候,他们就加以扔弃。结果,苏联石油、煤气工业部门内部各方面工作彼此失调;天然资源遭到严重破坏。据苏修叛徒集团自己透露,在苏联传统的石油产区阿塞拜疆,由于“对陆地和海上新勘探面积的设备工作长期落后”,以及“缺乏钻深井和钻超深井的技术准备”,造成了这个地区“石油开采工业的落后”。这个地区的矿源中只有一半的石油被提取出来,其余一半就被扔弃在地下。苏修《统计年鉴》供认,在阿塞拜疆,一九六七年石油产量甚至比战前一九四○年的产量还要低百分之三,这一年煤气产量也比一九六五年下降了百分之七。今年以来,苏联更多的地区出现了相同的情景。《经济报》供认,巴什基里亚今年采油量降低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井产量的迅速下降“没有可能得到补偿”。奥伦堡采油计划没有完成,是因为“新矿场建设工作落后”。
到目前为止,这种情况不仅没有改变,相反还在继续发展。《经济报》承认,目前苏联“钻井工作出现了严重落后”。今年头七个月钻井总工作量计划,仅“完成了百分之八十八点三。其中生产钻井计划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二点二,勘探钻井计划完成了百分之八十点五。”油田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也进行得很不好。“煤气工业部承包建筑机构上半年只完成了建筑安装工作计划的百分之八十七,而石油开采工业部建筑机构只完成了百分之九十六。”
技术设备的提供情况更是一片混乱。《经济报》抱怨说:“电工器材工业部破坏了电动钻具的供应,石油开采部门(今年上半年)本应得到五十一台机器,结果直到第二季度末才得到了十五台。”“化学和石油机器制造部各企业在完成钻头订货方面的工作进行得不好。”这个部提供的同时分层开采设备,“有许多结构上的缺点,降低了这种方法的经济效率。”
所有这些事实说明,苏联石油、煤气工业的不景气局面,还在继续发展中。这种情况引起了苏修叛徒集团深刻的恐慌。他们通过《经济报》的经济述评声嘶力竭地呼吁要迅速改变这种局面。但是,这种局面既然是苏修叛徒集团倒行逆施的结果,而这伙叛徒的阶级本性又决定了他们只能沿着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道路继续走下去,这种局面又怎么可能得到改变呢?一天天烂下去,这就是勃列日涅夫之流的唯一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