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11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

为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争光 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
首钢向武钢、包钢、太钢、重钢提出开展革命竞赛建议
新华社十日讯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下,在党的“九大”精神的巨大鼓舞下,战斗在毛主席身边的首都钢铁公司革命委员会和全体革命群众,向兄弟单位武汉钢铁公司、包头钢铁公司、太原钢铁公司、重庆钢铁公司提出一项开展“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革命竞赛的建议,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以革命和生产的优异成绩,为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争光,为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
首都钢铁公司提出的同兄弟厂竞赛的建议全文如下:
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号召,我们首都钢铁公司这个小厂、落后的厂,决心向大厂、先进的厂学习。我们提出下列五点,作为互相学习和开展革命竞赛的条件。
一、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彻底批判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经济主义,坚决克服无政府主义和资产阶级派性,促进斗、批、改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把企业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二、搞好领导班子革命化。干部“既当‘官’,又当老百姓”,都要参加集体生产劳动,并且做到定工、定时、定量、定质。
三、在毛主席“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的指引下,根据国家需要和本单位的情况,把一切机器都转动起来,把所有矿山都开起来,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国家计划,力求产品都是高质量的。支援国防,保卫祖国。
四、通过群众讨论和酝酿,逐步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坚持合理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劳动制度,保证安全生产,最大限度地保护一切设备不受损失,按照不同的条件和各厂的可能性,最大限度地节约燃料、电力和原材料。
五、大力开展三结合的技术革新运动,创造优异的成绩,为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争光,为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
同志们,战友们:让我们共同高举“九大”团结的旗帜,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踏踏实实,“要过细地做工作”,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去争取更大的胜利!
上述建议是由最近出席首钢第二次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老工人代表首先提出来的,立刻得到全体代表和全公司广大革命群众的热烈支持和赞同。首钢革命委员会和驻公司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以最大的热情支持这一革命的新生事物,并且充分发动群众,对这项建议进行了严肃认真、逐字逐句的反复讨论,从公司到各厂、车间、班组都根据实际情况纷纷提出实现竞赛条件的具体措施。这几天,首都钢铁公司不断传来各厂、车间、班组的决心书和喜报,出现了一个比先进,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气腾腾的局面。广大革命群众决心把这一革命竞赛成功地、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以最优异的成绩向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献礼,以跃进的姿态跨进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他们豪迈地说:“为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争光,为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这就是我们的决心和誓言。”首钢革命委员会最近连续召开常委会和扩大会议,讨论研究开展这一革命竞赛和实现竞赛建议的措施。他们表示,决不辜负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一定虚心向兄弟厂学习,把革命搞得更好,把生产搞得更好。

参加胡志明主席的葬礼后
我党政代表团回到北京
康生、姚文元、谢富治同志等前往机场迎接
新华社河内十日电 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为团长,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革命委员会主任李德生为副团长的中国党政代表团,在参加了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胡志明主席的葬礼后,十日乘专机离开河内回国。
前往机场送行的越南党政领导人有:长征、范文同、阮维桢、黎清毅、黄文欢、文进勇、春水、朱文晋、黄国越、裴光造、李班、黎诚、陈森、阮文煊等。
越南南方代表团团长、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阮友寿,越南南方激进社会党总书记、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委员阮文孝,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外交部长、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委员阮氏萍也到机场送行。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驻越南民主共和国特别代表团团长阮文进也前往送行。
中国驻越南大使王幼平也前往送行。
前往送行的还有阿尔巴尼亚、朝鲜、老挝、刚果(布)、马里、几内亚、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等驻越南的外交使节。
新华社十日讯 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为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革命委员会主任李德生为副团长的中国党政代表团,在参加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胡志明主席葬礼后,今天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前往机场迎接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康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姚文元、谢富治,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纪登奎,中共中央委员刘贤权、王新亭、邝任农、李强,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乔冠华、谢怀德、申健等。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明鸾,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驻中国大使阮文广等,也到机场迎接。

参加胡志明主席的葬礼后
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来到北京
康生、姚文元、谢富治同志等前往机场迎接
新华社十日讯 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人民议会主席团副主席里塔·马尔科,团员: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人民议会主席团委员托宁·雅科瓦,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斯库台军区政委迪拉维尔·波奇,在参加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胡志明主席葬礼后,今天下午乘专机来到北京。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罗博也到机场迎接。
到机场迎接的,还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明鸾,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驻中国大使阮文广等。

首都革命群众共有十万多人到越南驻华大使馆
吊唁越南人民伟大领袖胡主席逝世
广东、广西、云南各有三万多人分别到越驻广州、南宁、昆明总领事馆吊唁
新华社十日讯 今天是越南人民为胡志明主席逝世志哀一周的最后一天,这一天,成千上万的北京革命群众继续前往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吊唁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胡志明主席不幸逝世。前往越南驻中国大使馆吊唁的首都革命群众到今天为止累计达十万多人。
今天,前往越南驻中国大使馆吊唁的人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胡志明主席的遗像致以深切的哀悼。他们说,胡志明主席和我们永别了,但是他作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的革命品质和不畏强暴的战斗精神,将永远铭刻在越南人民的心里,也将永远铭刻在中国人民的心里。在大使馆的大厅里,吊唁群众向胡志明主席遗像告别后,许多人在留言簿上写道:
“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胡志明主席永垂不朽!”
同越南山水相连的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的工人、人民公社社员、革命师生、机关革命干部、街道居民和这三个地区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连日分别前往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广州、南宁、昆明总领事馆,吊唁胡志明主席不幸逝世。几天以来,到这三个总领事馆吊唁的革命群众各有三万多人。参加吊唁的群众说,
“七亿中国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越南人民的可靠后方。”中国人民遵循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这一教导,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
在越南人民为胡志明主席逝世志哀的日子里,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一些工厂、学校革命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和革命群众代表,怀着沉痛的心情,向同他们在一起学习、生活的越南实习生和留学生进行了慰问,还参加了越南实习生和留学生举行的追悼胡志明主席逝世的仪式,同越南朋友一起,向胡志明主席致以哀悼。在各种悼念活动中,越中两国朋友表示要在今后共同的革命斗争中,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中越两国人民的兄弟友谊和战斗团结。
今天傍晚,当最后一批吊唁群众在越南驻中国大使馆向胡志明主席遗像告别后,吴明鸾大使向大家说,胡志明主席不幸逝世的消息传来后,中国人民和越南人
民一样悲痛。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民连日到我们大使馆吊唁,表达了中国人民对胡志
明主席的深厚感情,对此,我们非常感谢。我们要把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传达给越南人民,让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他说,目前,我们越南人民正在化悲痛为革命行动,决心实现胡志明主席的教导,坚决继续战斗,把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从越南国土上赶出去,解放南方,保卫北方,进而统一祖国。

党员要做巩固革命大联合和三结合的模范
营口造纸厂党员带头克服资产阶级派性,带动全厂团结一致,搞好斗批改
据新华社沈阳电 辽宁省营口造纸厂广大党员,遵照毛主席关于“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是十分重要的”这一伟大教导,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人人争做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派性,巩固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模范,带动全厂广大革命群众团结一致,朝气蓬勃,认真搞好斗、批、改。
为了帮助党员自觉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派性,做巩固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模范,这个厂的党组织认真地从三个方面来抓:一抓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二抓原两派群众组织中的党员头头;三抓全体党员。厂党委先后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原两派群众组织头头学习班,特别是抓了党员头头的学习。各支部也相继举办了党员学习班,通过多方面的帮助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增强了斗私批修的自觉性。党委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斗私批修,谁在什么地方说过派性话,就到什么地方去斗私批修;谁同群众闹过对立,就到和自己对立的群众中去做自我批评,听取群众意见。原某群众组织的一个党员头头,在到群众中去斗私批修时曾有一些顾虑,后来,他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教导:“我们是站在无产阶级的和人民大众的立场。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也就是要站在党的立场,站在党性和党的政策的立场”,于是主动去找了四个同自己长期存在着对立情绪的同志谈心,做了诚心诚意的检查,使那四个同志很受感动。他们说:“你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一定向你学习,主动到群众中去解疙瘩,搞好革命大团结。”
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原群众组织的党员头头以身作则搞好革命大团结的影响下,广大党员在车间和宿舍里纷纷找群众谈心,增强革命团结。纸浆车间一连有个党员和本班另一个工人因观点不同,同在一起劳动,却两年半没说话。这次,他主动找那个工人谈心,加强了团结。
这个厂的广大党员不仅以身作则搞好革命大团结,还积极帮助全厂广大群众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派性,增强全厂工人之间的革命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