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8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泰国人民武装热情学习毛泽东思想
“泰国人民之声”强调把毛泽东思想同泰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是革命胜利的决定因素,欢呼在泰国打出了一片大好革命形势
新华社六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泰国人民武装战士热爱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热情学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这家电台说,泰国人民武装战士把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作为首要的任务,看作是他们克服困难、战胜敌人的决定因素。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随身携带着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
电台说,泰国人民武装战士深深懂得,把毛泽东思想同泰国的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是泰国革命胜利的决定因素。
电台说,泰国人民武装战士把毛泽东主席的“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当作重要的学习课本,运用它来改造自己的世界观,发扬不怕苦、不怕死,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革命精神。
这家电台介绍了泰国人民武装战士在毛泽东思想鼓舞下英勇战斗的事例。电台说,在一次战斗中,一个人民武装战士被敌人四面包围,尽管处境艰险,但是,这个战士毫不畏惧,他牢记毛泽东主席的教导:“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鼓足勇气,坚持战斗。他灵活地利用熟悉的地形,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同敌人周旋到底,最后消灭了一批敌人,安全地冲出了敌人的包围。
电台说,在艰苦环境中执行任务的战士,根据毛泽东主席“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的教导,不断增强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树立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不畏艰难险阻,去完成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任务。
新华社六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四日广播的一篇文章指出,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光辉思想,给亚洲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解放指出正确的斗争道路。
文章说,毛泽东主席的这一光辉思想正在日益广泛地为亚洲各国人民所掌握。亚洲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烈火正在迅速燎原。越南南方、老挝、泰国、缅甸、马来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北加里曼丹、巴勒斯坦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人民革命的激烈枪声,使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苏修叛徒集团和各国反动集团的统治感到震动。
文章说,在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泰国人民进行了英勇的革命武装斗争,他们用革命的枪杆子在泰国打出了一片大好革命形势。目前,泰国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风暴,正在动摇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统治。
文章说,亚洲各国人民的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沉重地打击着美帝、苏修和一切反动派,使他们恐慌万状,陷于极端困难的处境。他们不得不采取软硬兼施的手法进行垂死挣扎,一面进行疯狂镇压,一面进行政治欺骗,提出所谓“和平谈判”、“政治解决”等,企图扑灭正在熊熊燃烧的亚洲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烈火。但是,不管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采取怎样的残暴镇压的手段和使用什么政治欺骗手法,都吓不倒、也骗不了正在日益觉醒的亚洲人民。相反,亚洲人民将更加认识到: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决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明智”上面。被压迫的人民要获得真正的解放,就必须紧握手中的枪杆,用革命的暴力去消灭敌人的反革命暴力,除此以外,并没有其他道路。
文章强调说,亚洲各国人民武装斗争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再一次证明毛泽东主席指出的一个伟大真理:离开了武装斗争,就没有无产阶级的地位,就没有人民的地位,就没有共产党的地位,就没有革命的胜利。亚洲各国人民经过斗争实践,更进一步体会到:毛泽东主席的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的武装斗争道路,是解放一切被压迫民族的唯一正确的道路。

泰国彭世洛等府爱国军民沉重打击美泰反动派
发挥人民战争威力粉碎敌人反革命军事“围剿”
新华社六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泰国北部彭世洛府、黎府和碧差汶府的爱国军民,发挥人民战争的威力,粉碎了美国—他侬集团的反革命军事“围剿”,取得辉煌的胜利。
这家电台说,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十一月底到今年六月底的七个多月时间内,泰国北部彭世洛府、黎府和碧差汶府人民解放军和人民,共歼灭敌人七百多人,击落击伤美国—他侬集团各种类型的飞机二十九架,击毁包括装甲车在内的各类军车数十辆,烧毁敌人据点多处,并缴获大量敌人的军事物资。
电台说,这三个府的爱国军民所取得的辉煌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全国的爱国军民,显示了人民战争不可战胜的强大威力。

泰国人民武装四年来取得辉煌胜利
人民武装在泰国各地英勇奋战,消灭美泰反动派大量有生力量,大大鼓舞了全国革命人民争取独立和解放的斗争意志
新华社六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人民武装在泰国共产党正确路线的指引下,充分动员群众和依靠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四年来在泰国各地英勇打击美泰反动派,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在泰国东北部,泰国人民武装四年来坚持人民战争,克服一切困难,不仅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美国—他侬集团的反革命军事“围剿”,并且大量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六五年八月到今年七月底,英勇的泰国东北部爱国军民,同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战斗八百九十多次,歼灭敌人一千七百多人,击毁击伤敌机约十架,击毁敌人的军车一批,缴获了大批敌人的军事物资。
东北部人民武装还积极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和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六五年八月到今年六月底,东北部人民武装宣传队,深入各地村庄宣传组织群众二百四十多次。同时协助群众惩罚了许多对人民犯下累累血债的罪大恶极的美国—他侬集团的暗探特务。
在泰国南部,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越烧越旺。到目前为止,南部人民开展爱国武装斗争的地区,已遍及八个府四十个县的广大地区。据不完全统计,四年来,南部各府爱国人民武装和人民,同敌人战斗约二百八十次,消灭了一大批敌人有生力量,缴获大量战利品。
南部爱国人民武装,在战斗中善于灵活机动地运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不断歼灭敌人,例如,素叻府爱国人民武装,今年二月二日对一个孤立据点的敌人进行突击,全歼了据点中的敌人,缴获十一支枪和一批军事物资,烧掉了敌人的营房。七月十六日,素叻府人民武装又打了一场歼灭战,毙伤敌人多名,缴获敌人枪枝九支和一批战利品。洛坤府人民武装,今年五月间在差旺县地区歼灭了一个敌人据点里的全部反动武装,并且烧毁了他侬集团新建成的一座警察署。在亚拉府和宋卡府,人民武装多次向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发动进攻,消灭了敌人许多有生力量。
这个地区的人民武装还派出宣传队深入群众进行政治宣传动员工作,使广大群众大大提高了政治觉悟,热情地支持和参加人民武装斗争。
在泰国北部,人民武装英勇奋战,大力开展游击战争,狠狠地打击了美国—他侬集团。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六七年二月到今年七月底,泰国北部爱国军民同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战斗约七百一十多次,歼灭敌人一千三百人,击落击伤美国—他侬集团的各种类型飞机四十多架,击毁敌人军车数十辆,并且缴获了敌人的大批军事物资。
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发展壮大,极大地鼓舞了全国革命人民。泰国人民通过自己的斗争,深深地体会到只有走武装斗争的道路,才能使泰国获得真正的独立,使人民获得彻底的解放。

日本人民强烈反对佐藤政府倒行逆施
各地学生集会愤怒声讨当局强行通过“大学管理临时措施法”
广岛县等地人民抗议反动政府为蒋匪帮建造军用油船
新华社五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强行通过旨在镇压学生运动的反动法案“大学管理临时措施法”,激起了日本各地进步学生的强烈反对。
四日傍晚,广大学生在东京明治公园举行了游行示威,接着又在日比谷公园举行抗议集会,愤怒声讨佐藤反动政府的罪恶行径。日本反动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前往镇压,青年学生们同反动警察展开了激烈的搏斗。
同一天晚上,札幌市北海道大学的约三百名进步学生也举行了抗议集会,并且前往自由民主党北海道总部举行了抗议示威。他们同前来镇压的反动警察进行了激战。
与此同时,大阪的六百名进步学生也举行了集会和游行示威,抗议佐藤反动政府的罪恶行径。
据报道,日本全国各地很多大学的学生和教职员工纷纷举行集会,发表抗议声明,强烈谴责佐藤政府的法西斯暴行。
新华社二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广岛县和日本西部地区从事日中友好运动和日中贸易的各阶层人民,一日在广岛市举行集会,强烈抗议佐藤反动政府公然为蒋介石匪帮建造军用油船,要求佐藤政府立即停止同蒋匪帮进行军事勾结。
广岛市宇品造船厂在佐藤政府授意下,正在为蒋匪帮建造这艘军用油船。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广岛县本部理事长玖村芳男在会上讲话说:日本人民绝不允许日本反动派为蒋匪帮建造军用船只。他说,“我们应该把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进一步展开抗议行动。”
会后,与会者乘二十三辆汽车在广岛市内举行了示威游行。示威者通过扩音器不断高呼:“反对为蒋匪帮建造军用船只!”“打倒同蒋匪帮勾结的佐藤反动政府!”
接着,示威的车队开到宇品造船厂,要求造船厂当局立即停止为蒋匪帮建造军用船只。
(附图片)
日本进步学生数千人在东京骏河台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反对佐藤反动政府的旨在更加凶狠地镇压进步学生运动的反动法案。图为示威学生用石块等物狠揍龟缩在“盾牌”后面的反动武装警察。
新华社发

美一城市波多黎各人奋起抗暴
美国新泽西州帕塞伊克市两千多名波多黎各人于三日、四日接连两天奋起抗暴,同前去镇压他们的法西斯警察进行了激烈的搏斗。
三日,帕塞伊克市的两千多名波多黎各人举行强大示威,强烈抗议白人种族主义房产主把一名波多黎各妇女及她的十一名子女赶出住所的暴行。帕塞伊克市反动当局竟然命令全市警察倾巢出动,向示威的波多黎各群众进行残酷镇压。
法西斯警察的暴行激起了群众更大的愤怒,他们奋起还击,纷纷爬上屋顶,拿起一切可以拿到的东西,狠狠向警察猛砸;一名带枪的波多黎各人,还英勇地向警察开枪还击。许多波多黎各人砸掉了一些平时百般盘剥他们的白人种族主义者的商店,他们还向市政大厅扔掷自制燃烧瓶,烧掉了市政大厅的屋顶。

英国钢铁工人坚持罢工斗争
英国钢铁公司塔尔伯特港工厂一千三百名钢铁工人,已坚持了五个多星期的罢工斗争,给了垄断资本以沉重的打击。目前,工人们仍在坚持斗争,反对垄断资产阶级用关闭工厂、解雇工人等卑鄙手段破坏工人运动。
五个星期前,工人们不顾反动工会的阻挠掀起罢工斗争,要求给一百四十名低工资工人增加工资。在这以后,英国工党政府和反动工会施展了威胁、欺骗等种种手法,妄图把罢工斗争镇压下去,但是遭到了工人们的坚决反对和抵制。在这种情况下,垄断资产阶级悍然决定从四日起关闭这家工厂,解雇了一万二千名工人,阴谋破坏罢工斗争,但是,工人们表示要坚持斗争下去,直到他们的合理要求得到满足为止。

澳大利亚学生示威抗议迫害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二百五十多名学生五日举行示威,抗议学校当局对他们进行政治迫害。
五日,学校当局组成的“大学纪律委员会”举行会议,对最近参加占领学校行政大楼的学生进行所谓“训斥”。会议还没有开始,愤怒的学生就勇敢地冲散了守在会场门外的大学警卫人员,冲进会场同“大学纪律委员会”进行斗争。学生们不理睬要他们离开的命令,在会场里进行了顽强斗争,使这个委员会不得不中断了它的所谓“训斥”会议。
    (据新华社讯)

垄断经济命脉 倾销美国商品 攫取巨额利润
美帝对菲律宾进行敲骨吸髓掠夺
菲律宾失业、半失业人口达八百多万,百分之七十农民丧失土地
新华社六日讯 马尼拉消息:美帝国主义是菲律宾人民的最大剥削者。几十年来它对菲律宾进行残酷的剥削和掠夺,使这个国家的经济不断恶化,广大劳动人民陷于贫困的境地。
美帝国主义通过强加给菲律宾的种种不平等条约,掌握了这个富饶的国家的经济命脉,并且使菲律宾成为倾销美国商品的市场,严重摧残了菲律宾的民族经济。
美国垄断资本不仅控制着最重要和最有利可图的经济部门,而且还可以随意使用当地信贷,投机倒把,攫取超额利润。据马尼拉报纸报道,从一九五六年到一九六五年,美国在菲律宾的一百零八家企业在菲投资四亿一千多万美元,这笔资金的百分之八十四是通过当地银行取得的。美国垄断资本用菲律宾人民的血汗钱,在菲律宾土地上,残酷地剥削菲律宾劳动人民,牟取暴利,在这十年内除了养肥在菲律宾的美国老爷外,还把三亿八千六百二十万美元的纯利汇到美国。
报纸还报道,在菲律宾头二十名最大的资本家中,美国资本家占了十九名。
美帝国主义强迫菲律宾按照它的需要低价提供规定数量的四大农产品:糖、椰产品、苎麻和烟叶。据马尼拉报纸最近报道,美国制糖厂今年对菲糖每吨压价十一点二美元,达到“空前未有的低价”,使菲律宾损失了数以千万计美元的收入。由于美帝压价,菲律宾今年头四个月椰产品出口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二十八点三四,损失达二千多万美元。菲律宾其他两项农产品苎麻和烟叶,近年来由于美帝施加种种限制或大量抛售存货,生产已遭到严重破坏。苎麻出口总值从一九六三年的二千九百五十万美元锐减至一九六七年的一千四百七十三万美元,去年进一步下降到约一千万美元。
在美国货的大量倾销下,菲律宾一些经济力量薄弱的民族工商业纷纷倒闭。从一九六五年到一九六七年的三年中,有一百多家中小工商业因为经济困难而倒闭,有的被美国大公司吞并。去年倒闭的公司,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
菲律宾国家经济委员会最近发表的一个调查报告也承认,美国的投资“妨碍了本地的资本货物的生产,因而妨碍了菲律宾人的基本工业化努力”。
美国垄断资本的贪得无厌的掠夺,还造成了菲律宾的通货膨胀,外汇枯竭,债台高筑。据报道,菲律宾一九五五年货币发行量为十三亿比索,到今年四月达到三十九亿比索。据菲律宾中央银行最近发表的材料,今年六月,菲律宾外汇储备仅剩下一亿七千七百万美元,比去年底又减少了一千八百万美元。
马尼拉报纸报道,去年底,菲律宾的国外债务达到九亿美元的最高数字,国内债务为二十八亿比索。
在美帝国主义和本国买办、地主阶级的重重剥削和压迫下,菲律宾人民过着十分贫困的生活。据《马尼拉时报》报道,国家的财富集中在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一、二的人手中。全国三千五百万人口中有二百五十万人失业,六百万人半失业。近十年来,就业工人的实际工资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左右,而物价则年年上涨。在农村,百分之七十的农民没有土地。
美帝国主义在菲律宾犯下的种种罪行,促使菲律宾人民起来进行更广泛更剧烈的反抗和斗争。
最近,美帝国主义头子尼克松到菲律宾进行阴谋活动时,菲律宾人民举行了强大的反美示威,充分显示了菲律宾人民把反美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