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8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印度和伊朗革命者冲破重重迫害和阻挠深入群众传播革命真理
努力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革命实践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新德里消息:在印度反动派的黑暗统治下,越来越多的印度革命者不畏强暴、不避艰险,刻苦学习和广泛传播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并且运用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奋起同印度反动派进行斗争,争取自己的解放。
最近几个月里,印度革命刊物继续大量刊登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和毛主席语录。《解放》月刊四月号刊载了毛主席的《农村调查》的序言。《人民战争》周刊紧密结合印度当前革命斗争的实际,每期都刊登有关的毛主席语录,特别着重摘录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人民军队的伟大理论,还全文刊登了林彪副主席写的《人民战争胜利万岁》这篇文章。这两家刊物还都发表了林彪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政治报告。
印度革命者在过去几年里,冲破印度反动派的重重迫害和阻挠,用各种民族语文翻译出版了上百种毛主席光辉著作的单行本。许多地方的印度革命者随身带着毛主席著作。一些农村中,农民能够背诵毛主席语录。据印度报纸报道,今年二月间,仅仅在马德拉斯的城市里就出现了二十五种译成泰米尔文的毛主席著作。
印度革命者继续在一些地方组织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结合印度革命的实际,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参加这些学习小组的学员,有的已奔赴各地农村,组织贫苦农民起来对世世代代压迫和剥削他们的万恶地主进行斗争。
《解放》月刊四月号发表文章,号召印度青年和学生学习和宣传毛泽东思想,按照毛主席的教导,走同工农群众相结合的道路。文章说,学生和青年工人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发展了的马克思主义,即毛泽东思想,并用之于实践。文章还强调说,青年和学生必须学习毛泽东主席的语录,并担负起广泛传播毛主席语录的任务。
据印度资产阶级报刊透露,最近几个月来,在印度的大小城镇和乡村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革命口号和革命标语。印度革命者用印地、泰鲁固、乌尔都和奥利萨等文字书写或印刷的革命标语、传单上有这样一些口号:“毛主席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纳萨尔巴里万岁!”“革命靠暴力!”“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今年二月间,在印度反动政府的所在地——新德里也出现了一些标语,欢呼伟大的印度革命是人民革命。在比哈尔、安得拉、北方、旁遮普、中央、奥利萨、马德拉斯和喀拉拉等邦的许多地方,不断出现类似的革命标语。在那加邦首府科希马镇,革命者一夜之间在全镇的墙上贴满了革命标语。
今年二月间,正当印度反动派伙同印度修正主义分子在西孟加拉、比哈尔、北方和旁遮普四个邦上演“期中选举”的丑剧时,印度革命者展开了积极的反选举斗争。他们召开群众集会,张贴标语,散发传单,有力地揭露了选举骗局,他们一针见血地指出:通过资产阶级选举建立的政府,都将是由美帝或苏修代理人、印度资产阶级和地主阶级控制的政府。他们还号召人民行动起来,“抵制选举,拿起武器,推翻反动政府”。
印度革命者的这些革命行动使印度反动派惊慌不安。印度反动派不仅袭击和查封出版毛主席著作的出版社,没收毛主席著作,而且出动警察特务,迫害和镇压印度革命者。印度反动派这样害怕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印度的广泛传播,这是因为他们知道,苦难深重的印度广大劳动人民一旦掌握了这个战无不胜的思想武器,就会在印度大地上广泛燃起革命的烈火,把这些害人虫烧成灰烬。但是,印度反动派的镇压,决不能阻止印度革命人民的斗争,他们明确指出:“毛主席的武装革命的道路才是拯救印度人民的道路。”他们正在奋勇前进,夺取革命武装斗争的更大胜利。
新华社二日讯 伊朗革命者最近发表文章说:“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宣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并尽可能广泛地传播到人民群众中去,以其光辉学说来解决伊朗革命的具体问题。”
文章说,要打碎敌人的国家机器,肯定是需要革命武装力量进行人民战争才能实现。但是还必须进行坚持不懈的宣传工作,才能把人民群众广泛地发动起来,全面地战胜敌人。不造成一个广泛的革命舆论,就根本谈不上革命的胜利。
文章指出,必须同修正主义作不疲倦的坚决的斗争。文章说:“在现在的条件下,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是国际共产主义工人运动的主要危险。”
文章说,我们的宣传工作是要使人民群众了解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认识伊朗革命路线、新民主主义革命及其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进一步认识伊朗人民和伊朗革命的敌人是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封建主义和伊朗反动派。
文章引用了毛主席关于“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一个路线,一种观点,要经常讲,反复讲。只给少数人讲不行,要使广大革命群众都知道”的教导后说:“我们要不断地宣传上述这些观点。”文章接着说,只有进行坚持不懈的全面的宣传,才能明确什么是正确的思想,什么是错误的思想,正确的思想才能确立和进一步武装群众。正确的思想一旦被群众所掌握,就会变成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

拉拢佐藤政府合伙经营反革命军事同盟
苏修大小头目竭力巴结日本县知事
新华社二日讯 最近,日本的一批地方官员应邀去苏联“访问”。苏修叛徒集团向这个身份并不高的代表团极尽献媚之能事,破格给予隆重接待。这反映了苏修新沙皇为了疯狂反华、破坏亚洲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和在亚洲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反革命需要,加紧同日本佐藤反动政府进行勾结的急迫心情。
据报道,这个由日本的几个县知事组成的地方官员代表团到达苏联以后,苏修的大小头目忙得不亦乐乎,低三下四地向他们大献殷勤。上自苏修部长会议副主席、俄罗斯联邦部长会议主席、外交部副部长、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对外文委副主席,下至苏修远东和东西伯利亚一些边疆区和州的头目同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真诚的和卓有成效的会晤”。为了讨好日本反动派,苏修报纸不惜以大量篇幅和显著地位报道了这个代表团的活动情况。伯力等远东城市破格向这个代表团开放。代表团被允许可在市内“自由活动”。连日本资产阶级报纸都对苏修的这种“高规格”的做法感到惊讶,说这个代表团在莫斯科“似乎被当作国宾来接待”。这个代表团团长在“访问”结束时满意地指出,他们在苏联“访问”时充满了“热烈友好的气氛”,这反映了“日苏接触的深化”。
据透露,这个代表团在苏“访问”期间,苏修大小头目还向他们大肆兜售所谓“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黑货,竭力拉拢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同他们合伙经营这个反华、反共、反人民的反革命军事同盟。他们露骨地乞求日本反动派在这个反革命军事同盟中能够起“重大的作用”。日本资产阶级报纸《产经新闻》直言不讳地说,苏修头目的讲话表明他们对日本地方官员代表团这次“访问”所抱的希望是“出于高度的政治目的”,苏修对日本所起的作用正在给予“极大的重视”。

叙击落三架以色列入侵飞机
新华社大马士革三十一日电 据叙利亚军方发言人宣布,叙利亚军队七月三十一日用高射炮击落三架以色列入侵飞机。
当天在以色列飞机入侵之前,叙利亚曾经出动飞机炸毁了谢赫山上的以色列阵地。同时,叙利亚炮兵轰击了库奈特拉地区的以色列阵地,使以色列侵略军遭到重大伤亡。谢赫山和库奈特拉地区位于叙利亚戈兰高地,是在一九六七年六月被以色列侵占的。
七月三十日,以色列飞机六架侵入叙利亚领空,并袭击叙利亚前线阵地。在叙利亚飞机的截击下,这些以色列空中强盗被迫逃遁。

日本人民踊跃观看我国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
愤怒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反华罪行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中国摄制的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最近在日本东京、大阪、京都等九个城市和农村放映,日本的许多工人、农民、学生、知识分子和市民踊跃地观看了这部影片。他们愤怒地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罪恶的反华行径,并且表示坚决支持中国人民反对苏修的斗争。
山口县的一位青年工人说:“看了这部影片,我懂得了历史背景,真正地认识到,背叛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教导的苏修叛徒集团就是社会帝国主义,就是新沙皇。”一位女工愤怒地说:“看了苏修的暴行,我真是咬牙切齿!苏修同美帝国主义完全一样!”
日本大学学生伊藤博司说:“看到苏修新沙皇用装甲车野蛮地冲撞中国渔民,使我联想到日本反动警察残酷地镇压日本人民的革命斗争。苏修新沙皇同日本反动警察一样的残暴!”他说:“这部影片使我进一步认清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同时,必须反对同美帝国主义勾结在一起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以及宫本修正主义集团”。
一位刚从苏联回国的电影工作者冈田说,苏修国内阶级矛盾日益激化,物价飞涨,人民生活越来越痛苦。苏修为了转移人民的视线,正在国内大造反革命舆论,制造恐怖气氛,加紧扩军备战。
许多日本朋友在影片中看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英勇地同苏修新沙皇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的场面后,深受感动。他们一再热烈鼓掌,表示赞扬和支持。他们还表示要学习中国人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有的观众说:“看了这部影片以后,增添了无限的战斗勇气”。一位日本青年说:“我们要坚决同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斗争到底!”

抗议反动当局把拒服兵役的青年送往西德
西柏林青年不顾残暴镇压连续示威
据新华社三十日讯 西柏林消息:连日来西柏林大批青年群众继续举行示威,抗议西柏林反动当局对一批拒绝在西德法西斯军队中服兵役的西德青年进行迫害。
西柏林反动当局非法逮捕拒绝在西德法西斯军队中服兵役的十名西德青年后,一千名西柏林青年和西德青年二十五日曾举行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游行。但是,西柏林反动当局不顾西德和西柏林广大青年和劳动人民的反对,竟于二十七日在警察严密“监护”下,用英国班机偷偷摸摸地把非法逮捕的西德青年中的七人送往西德。
西柏林反动当局的这种罪恶行径激起了西柏林人民的极大愤怒。当天,八百名青年立即走上街头举行抗议示威。示威的群众举着红旗,齐声高呼着向毛主席致敬的口号。
西柏林反动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对示威的群众进行镇压。示威者在街上设置路障,用石块同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
二十九日晚间,愤怒的示威群众在西柏林市政府图书馆的墙壁上贴满了抗议西柏林当局的非法行径、要求释放这批被捕的西德青年的标语,并且从图书馆的窗户扔进了两枚自制燃烧弹。
据新华社二日讯 西柏林消息:西柏林青年群众八月一日晚第三次举行示威,继续抗议西柏林反动当局对一批拒绝在西德法西斯军队中服役的西德青年进行迫害,并强烈要求立即释放这批受迫害的西德青年。
参加示威的五百名西柏林青年拿着标语牌在大街上游行,并在大街的闹市口举行静坐示威。
西柏林反动当局仓惶派出一千多名警察对示威的群众进行残酷镇压。示威的群众面对大量的反动警察毫无惧色,进行了激烈顽强的搏斗。他们不顾警察的血腥镇压,不断重新集结队伍,用石块筑起掩体进行顽强战斗。示威者砸碎了附近两个警察所的窗户,并放火烧了几辆车辆。据报道,直到二日凌晨,西柏林市中心的不少地方,示威群众仍在同警察进行搏斗。
示威青年宣布,只要西柏林反动当局继续迫害这些被非法逮捕的西德青年,他们将继续举行这样的抗议示威。

苏修财经状况一天天恶化
卢布实际购买力一年年下降
苏联劳动人民深受资本主义复辟之苦,生活更加困难
新华社二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在苏联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疯狂扩军备战,造成了苏联国民经济的严重混乱,其恶果之一就是卢布实际购买力连年下降,使苏联劳动人民的生活更加困难。
勃列日涅夫之流为了欺骗国内外人民,一直严密封锁卢布实际购买力连年下降的真实情况,并且瞎吹卢布币值“稳定”。但是,苏联《农业经济》杂志今年第三期一篇文章中透露的卢布实际购买力下降的事实,却给了勃列日涅夫之流一记响亮的耳光。这篇文章透露,苏修“集体农庄”生产费用,从一九六二年到一九六七年增加了百分之六十一。为了掩饰苏修“集体农庄”生产费用的急剧增加,这篇文章指出,一九六二年苏修“集体农庄”生产费用是一百五十三亿八千万卢布,但如果按照“一九六七年统一价格”折算,就相当于一九六七年的二百四十亿五千一百万卢布。这样的折算当然掩盖不了苏修“集体农庄”生产费用的大量增加,但是却透露了一个苏修一直竭力加以隐瞒的事实:即一九六七年一个卢布的实际购买力,只相当于一九六二年的六十三戈比,也就是说,卢布实际购买力在五年间就下降了百分之三十七。这篇文章就这样弄巧成拙,揭穿了勃列日涅夫之流所谓卢布“稳定”的谎言。
卢布实际购买力的连年下降,是苏修叛徒集团倒行逆施的必然结果。多年来,苏修叛徒集团在苏联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使苏联工农业生产每况愈下,国民经济一片混乱,物资匮乏现象日益严重。再加上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推行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政策的需要,疯狂扩军备战,大力强化警察特务机构,军费开支急剧增加。所有这一切,导致了苏联国民财政收支状况日益恶化,债台高筑,物价上涨,卢布实际购买力下降。
赫鲁晓夫篡夺苏联党政大权以后,苏联物价就不断上涨,卢布实际购买力也不断下降。一九六一年初,赫鲁晓夫叛徒集团进行了一次“币制改革”,又一次对苏联劳动人民进行了掠夺。这项“改革”规定,十个旧卢布兑换一个新卢布。通过这一次“改革”,赫鲁晓夫叛徒集团又把一些人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提高了。例如,原来旧币五戈比一盒的火柴,币制改革后订为新币一戈比,即涨价一倍。食堂的茶原来一杯是旧币十二戈比,改新币后,三戈比一杯,涨价一点五倍。
勃列日涅夫继承赫鲁晓夫衣钵之后,变本加厉地推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使卢布实际购买力下降的速度进一步加剧。勃列日涅夫一再公开宣布提高物价,对苏联劳动人民进行更大规模的掠夺。一九六六年十月一日,苏修提高了纺织品和针织品的价格。一九六七年一月一日,又提高了其他轻工业品和食品工业部门产品的价格。一九六七年七月一日,苏修又提高了重工业产品的批发价格,从而一次提高了大约一百万种工业品的价格,其中煤的价格提高了百分之七十八、石油提高百分之六十。
勃列日涅夫之流为了抬高物价,采用了各种各样卑劣的手法。他们有时公开宣布涨价。例如,莫斯科国营商店的白菜牌价一九六八年比一九六四年上涨了百分之一百五十。猪肉上涨了百分之十。有时他们为了欺骗人民,表面上保持某些工业品价格不变,而实际上把这些工业品稍加改装或干脆换一个招牌,就提高价格出售。例如,“登山运动员”牌半导体收音机,只是换了一个外壳,价格就提高了百分之六十左右。“飞行”牌手表,只是换了个表盘,也提高了价格。苏联卢布购买力的连年下降,给苏联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苏联人民将从自己痛苦的经验中进一步认识到苏修叛徒集团是他们的死敌,从而团结起来推翻这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动统治,重建无产阶级专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