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8月21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这是一条马克思主义的定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黑龙江省边境广大军民举行集会和游行示威
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向苏联政府提出的抗议照会
愤怒声讨苏修蓄意制造一系列边境事件的罪行
新华社二十日讯 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黑龙江省边境许多地区的军民,纷纷举行集会和游行示威,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八月十九日向苏联政府提出的抗议照会,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指使其军队不断侵犯中国领土、领水、领空,挑起一系列边境事件的滔天罪行。广大军民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必须立即停止一切入侵挑衅活动,一切入侵者必将受到中国人民的严厉惩罚。
在新疆塔城,三千多军民举行了声讨苏修新沙皇侵略罪行的大会。“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誓死保卫祖国神圣领土!”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响彻塔尔巴哈台山麓。裕民县铁列克提地区边防战士任志民,八月十三日目睹苏修叛徒集团出动直升飞机、坦克、装甲车和武装部队数百人,侵入我国领土,制造了严重的流血事件。在声讨大会上,他怒火填胸,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反华绝没有好下场!哈萨克族工人刀克在大会上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最坚决地支持我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决心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解放军一道,把西北边疆建成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托里县军民两千多人今天下午举行大会,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蓄意制造一系列边境事件的罪行。他们说,今年七月三十一日,苏修新沙皇出动直升飞机、各种军用车辆和武装部队侵入我县禾角克地区,公然向我边防巡逻人员开枪射击。八月十三日,他们竟在附近的铁列克提地区挑起严重流血事件。广大军民指出,苏修叛徒集团这样起劲地接连挑起边境事件,只能证明它嘴上说要采取措施使边界局势“正常化”,不过是一句无耻谎言。中国人民不可侮,苏修反华只能是自掘坟墓。
在新疆吉木乃县各族人民和边防战士举行的声讨大会上,来自反修斗争最前线的牧民代表尼亚孜,怀着无比的愤怒,用大量的事实揭露和控诉了苏修叛徒集团在别尔克乌地区犯下的滔天罪行。他说,八月十九日我国政府的抗议照会说出了我们各族人民的心里话。别尔克乌地区历来就是我国的神圣领土,我们祖祖辈辈、世世代代都在这里放牧。最近,苏联军队在这个地区深入我国境内一公里多,挖掘战壕,架设军用电话线路,妄图进一步侵占我国领土,这是我们绝对不能容忍的。我们誓死捍卫祖国神圣领土,一草一木也不能丢。
战斗在反修前哨的巴尔鲁克山西部地区的广大牧民和边防战士,听到我国政府对苏联政府的抗议照会,又一次集会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的一系列侵略罪行。六月十日在巴尔鲁克山西部地区曾被苏联军队野蛮绑架的牧民张成山,以亲身经历揭露苏修新沙皇的法西斯罪行,他表示,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向苏联政府发出的抗议照会,坚决支持反修前哨的英雄战士为保卫祖国神圣领土所进行的正义斗争。他说,苏修新沙皇穷凶极恶,貌似强大,实际上不过是一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我们各族牧民已作好一切准备,苏修侵略者从什么地方来,就坚决把它消灭在什么地方!
在珍宝岛地区和七里沁岛地区,广大军民纷纷举行声讨会、控诉会,强烈抗议苏修新沙皇指使其军队向我国领土珍宝岛、七里沁岛开枪开炮,打伤我边防战士,制造流血事件的滔天罪行。日夜守卫在珍宝岛、七里沁岛的英雄边防战士,把记下的苏修侵略罪行账拿出来,无比气愤地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是不好欺侮的,如果苏修新沙皇一意孤行,就叫他在中国人民的铁拳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呼玛县吴八老岛地区的广大军民以大量事实,控诉了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的罪行。他们愤怒指出,从六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苏联军队从苏联岸上,用轻、重机枪,频繁地向吴八老岛和中国岸上射击,充分暴露了他们的侵略本性。八十三岁的老贫农阮朝军愤怒地说,我们家三代住在黑龙江边,常年在吴八老岛上种地,岛上的每一寸土地都有我们祖祖辈辈流下的汗水,踩下的脚印。苏修妄图霸占我国领土,是永远也办不到的。曾经同苏修入侵者进行过英勇斗争的民兵山秋林说,苏修叛徒集团最近不断向我吴八老岛地区开枪射击,罪恶的子弹落在我国的神圣领土上,严重地破坏了我们的正常生产,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我们民兵决心与英雄的边防战士并肩战斗,消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
抚远县八岔岛地区广大军民,纷纷举行声讨会,控诉苏修叛徒集团继七月八日挑起武装冲突之后,连续不断地派出炮艇、飞机侵入该地区进行种种挑衅活动。赫哲族老渔民龙景兴说,我们是苏修叛徒集团对八岔岛进行武装挑衅的见证人。八岔岛从来就是我国的领土,我们祖祖辈辈都在八岔岛上打鱼生产。苏联军队向岛上开枪开炮,烧毁民房和树林,欠下的这笔债一定要偿还。从杭州来八岔岛地区安家落户的知识青年孙志红说,我来到八岔岛地区以后,亲眼看到苏修侵犯我国领土的罪恶行径,这更加激发我扎根边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决心。
绥芬河地区广大军民怀着无比愤怒的心情,纷纷举行集会,声讨苏修的侵略罪行。某边防分队的指战员愤怒地说,我们亲眼看到苏联军队在我国境内构筑工事,架设军用电话线,不断犯下新的侵略罪行。我们革命战士决心紧握钢枪守边疆,随时准备消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用鲜血和生命保卫祖国的神圣领土,维护伟大祖国的尊严。常年在黑龙江和乌苏里江航行的革命船员,以他们耳闻目睹的大量事实,愤怒揭发正当中苏双方在伯力开会,协商维护中苏国境河流正常航行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继续不断出动炮艇向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主航道上正常航行的中国民用船只,进行种种挑衅,严重威胁我国船只航行安全的罪行。一个轮船长孙伯彦气愤地说,我是个老船员,在江上航行了几十年,对于国际河流的航行规定一清二楚。多年来,我们的船只都是按照国际河流航行规定航行在黑龙江、乌苏里江,进行正常运输工作,但是苏修叛徒集团采取种种卑劣伎俩,进行挑衅,他们出动炮艇,时而冲撞我船只;时而开足马力,掀起巨浪,妄图掀翻我民船,威胁我船只航行安全。另一个轮船的船员们愤怒地说,不久前,我们的船停在呼玛县吴八老岛地区,苏修侵略者向我吴八老岛地区疯狂扫射,妄图威胁我们,但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航运战士,是吓不倒的。我们一定以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狠狠回击苏修叛徒集团的疯狂挑衅。

北京制药厂党组织遵照毛主席“加强纪律性”教导
积极教育党员和群众遵守革命纪律
新华社二十日讯 北京制药厂党组织遵照毛主席关于“要在全党加强纪律教育,因为统一纪律,是革命胜利的必要条件”的伟大教导,积极教育党员和革命群众自觉地遵守革命纪律,有力地保证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战斗号令迅速得到贯彻,推动了全厂斗、批、改运动蓬蓬勃勃地向前发展。
这个厂的党组织在革命斗争实践中深深体会到,无产阶级要取得革命的胜利,不仅要有一条正确的政治路线,而且还必须有保证执行这条政治路线的纪律。因此,他们十分注意对党员进行无产阶级革命纪律的教育,并且将之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他们组织党员和革命群众反复学习毛主席在“九大”期间所作的多次极其重要的讲话,认真学习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加强无产阶级革命纪律,是继续革命、彻底革命的需要,是团结起来共同对敌、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需要,是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需要。自觉地遵守无产阶级革命纪律,是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表现。最近,他们还举办了基层党支部委员学习班,对全厂二十三个基层党支部领导成员进行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纪律和民主集中制的教育,保证党组织更好地带领党员和革命群众落实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遵照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教导,这个厂党组织的领导成员在全厂各个车间、部门、班组带头斗私批修,开展谈心活动,扫除影响革命团结的思想障碍,带动广大革命群众加强革命纪律。现在,党员和党员、党员和群众之间,出现了许多“一对红”。一些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也很快解决了。中针车间有三个工序相连的生产小组,过去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毒害下,长期闹不团结,成了“老大难”。这次在“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共产党员张萍带头主动地做工作,促使三个小组加强了革命团结。他们团结一起,模范执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战斗号令,夺得了抓革命促生产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这个厂的党组织在加强无产阶级革命纪律教育的过程中,还认真地对老党员、新党员和被推选到各级党组织领导岗位的党员,进行了关于正确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教育,使广大党员严格地按照新党章关于“全党必须服从统一的纪律: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规定办事。这个厂各车间的革命领导小组、团支部和群众组织都坚决接受党的领导。广大党员也事事把党的利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党的领导下,自觉地遵守革命纪律。前不久,这个厂要派一个党员到外地参加一个全国性的医药工作经验交流会,车间党支部准备让党支部委员王彩霄去。在征求她的意见时,王彩霄怕自己水平低完不成任务。后来党支部仍然决定让她去,王彩霄就愉快地接受了任务。她说,我是一个党员,党的决定,我坚决执行。她在这次参加会议的过程中,抓紧一切机会,虚心地向别人学习,学到了不少好经验,很好地完成了出去交流经验的任务。
这个厂的党组织在对党员和革命群众加强革命纪律教育的过程中,还注意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和革命群众人人都做加强革命纪律的工作,相互帮助,相互教育,自觉加强革命纪律。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这个厂的广大党员努力用毛主席的建党思想和新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争取做“英勇作战的模范,执行命令的模范,遵守纪律的模范,政治工作的模范和内部团结统一的模范”。
由于广大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广大革命群众遵守无产阶级革命纪律的自觉性也大大加强,他们坚决维护革命纪律,自觉执行革命纪律,从而使全厂抓革命促生产不断取得新胜利。

专栏:工农兵论坛

加强对青年工人的纪律教育
本溪钢铁公司运输部火车司机 张景阳
我是本溪钢铁公司运输部的老工人,这里想谈谈对青年工人加强革命纪律教育的一些看法。
我们公司有不少的青年工人,他们对毛主席无限热爱,对以刘少奇为代表的叛徒、特务、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和一切阶级敌人非常仇恨。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他们敢想、敢说、敢革命,经受了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的锻炼,在革命和生产中,做出了出色的成绩。看着这些青年人一个个朝气蓬勃地成长起来,我们老一辈工人真有说不出的高兴啊!
但也要看到,阶级敌人同我们争夺青年的斗争从来就没有停过。尤其在今天的大好形势下,阶级敌人散布无政府主义,妄图煽动青年工人脱离生产岗位,不遵守劳动纪律,破坏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生产的正常进行。这是新形势下阶级敌人同我们争夺青年的一个新动向,我们要提高警惕,及时识破和粉碎阶级敌人的阴谋。当前,特别需要我们加强对青年工人的纪律教育,把工人阶级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传给他们,为咱们工人阶级培养接班人,这是革命赋予我们的责任。
有些同志也懂得教育青年工人的道理,但一碰到具体事,问题就来啦。首先碰到的是政治和技术的关系。有的人说:
“纪律领导管,技术我来教。”老师傅带徒弟就是只教技术吗?仔细一琢磨,这种突出技术的想法是错误的。火车前进离不开轨道,工人阶级干革命离不开毛泽东思想。对青年工人应该教技术,但最根本的是要教思想,教政治,用政治统帅技术。纪律教育,是阶级斗争教育的重要一课,是促进青年工人思想革命化的重要内容。要看到,维护革命纪律与破坏革命纪律的斗争,是两个阶级、两种思想的斗争。如果我们对青年工人的教育稍一放松,资产阶级思想就要乘虚而入。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就是这样,你不进攻他,他就进攻你。我们如果不用无产阶级纪律来教育、约束青年工人,阶级敌人就要用无政府主义等反动思潮来腐蚀青年工人,以达到破坏革命,破坏生产的罪恶目的。可见教育青年工人自觉地遵守革命纪律是很重要的事,不但领导上要重视,我们老工人也要重视。这是对青年一代负责,对革命负责,对人民负责。
“青年人有青年人的特点,犯点纪律情有可原。”有人这样说。青年人是有特点的,他们的特点是什么呢?毛主席教导我们:“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是这样。”这就是革命青年的特点。正是因为革命青年有这种特点,所以,只要我们善于用毛泽东思想去教育他们,他们就会比较快地在政治上、思想上有所进步,在革命和生产中生气勃勃地发挥积极的作用。至于有少数青年,吊儿郎当,东游西逛,不听从调配,工作时间打打闹闹,这不是革命青年的特点,而是受了无政府主义思潮的影响,是他们的小资产阶级自由散漫性的反映,是他们的弱点。对他们的这种弱点,我们不应该“原谅”,放任不管,而应该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必须善于把我们队伍中的小资产阶级思想引导到无产阶级革命的轨道”,积极地帮助他们去克服小资产阶级的自由散漫性,培养起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这样,才能更好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在实际工作中,一些青年人几经教育,还有一些违犯纪律的现象。这时,有的人就不耐烦了,认为“这些青年娃娃难管。”干脆来个“七里岗上放风筝”,由他去;要不就来个“杀鸡给猴看”,给他个颜色看看。这些想法也是不对的,是看不到思想工作的长期性、艰苦性。青年人中出现思想反复,一般是正常的事,问题是我们要正确对待。一个青年工人穿上工人服很容易,但要具备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优秀品质,就得艰苦地磨练,这需要一个过程。要使我们下一代都成为具有高度组织纪律性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就要做过细的工作。只要耐心、细致地帮助和教育青年工人,工作是一定会有成效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工人必须遵守劳动纪律”。我们衷心希望青年工人模范地执行毛主席的伟大教导,自觉遵守和维护社会主义劳动纪律,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做出新的成绩。我们也希望老工人在教育青年工人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