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8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工农兵战地

让苏修叛徒在伟大革命风暴面前发抖吧!
  湖南省长沙市曙光电子管厂工人评论组
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在莫斯科六月黑会上,一面厚着脸皮大谈什么“反帝联合行动”、支持“反帝斗争”,一面咬牙切齿地诬蔑和攻击风起云涌的资本主义世界的革命群众运动,是什么“极端”啦,“政治上不成熟”啦,什么“在超革命词藻的掩饰下怂恿群众去进行冒险行动”啦等等,最后,还摆出一副帝国主义打手的架势,叫嚷要“控制事态的发展”。这充分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作为帝国主义奴才的丑恶嘴脸,反映了他们对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的极端恐惧和刻骨仇恨。
去年以来,在帝国主义的心脏地区,在欧洲、北美和日本等一些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兴起了伟大的革命群众运动风暴,震撼了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在这场革命群众运动的风暴中,革命的工人和学生一度占领工厂、占领学校,甚至扣留校长,扣留经理。在美国,黑人在武力抗暴斗争中出现了狙击手,甚至动用了机关枪,城市中火光冲天,枪声不绝。在法国,工人和学生英勇抗击警察的镇压,进行了街垒战。在意大利,一千多万工人总罢工和一百五十万农业工人罢工示威,使全国经济一度陷于瘫痪。在日本,工人、学生袭击车站,冲进防卫厅。东京的进步学生们用自制武器,同警察展开了英勇的搏斗。这些国家的革命群众提出了“不要资本主义大学”、“不要老板的政府”、“不要资本主义,要社会主义”等口号。革命群众运动的风暴,打破了帝国主义心脏地区的沉闷空气,把国际垄断资产阶级吓得目瞪口呆,惊慌万状。这是一幅多么动人的革命景象啊!全世界革命人民无不为之拍手称快,齐声高呼:好得很,好得很!
伟大的导师毛主席指出:“什么人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革命派,什么人站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方面,他就是反革命派。”
你是不是真革命,不在乎你挂的“社会主义”招牌,披的“共产党员”外衣,讲的什么样的漂亮言词,而在于你对革命的群众运动采取什么态度。革命的群众运动,是检验真革命、假革命和反革命的试金石。一切真正的共产党人,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彻底的革命派,他们坚决支持和赞扬革命的群众运动。一切假革命,一切机会主义者、修正主义者,必然地要站在反动派一边,死命诋毁、咒骂、破坏甚至镇压革命群众运动,从而显出他们的反革命的原形。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恶毒咒骂资本主义世界的革命群众运动,这是丝毫也不奇怪的,这正是他们反动阶级本能的具体表现。
勃列日涅夫攻击革命群众运动的那一套,完全是混淆是非,颠倒黑白。
什么“极端”?!无非是革命人民对垄断资产阶级大老爷们采取了一些革命的暴烈行动,造了他们的反,煞了他们的威风,这算得什么“极端”?这是堂堂正正的革命行动!而勃列日涅夫这一伙社会法西斯主义分子,你们在国内血腥镇压苏联人民,甚至出动大批马队和军警,对举行反美游行示威的各国留苏学生大打出手,这才是地地道道的反革命的“极端”。美国统治集团出动成千上万反动军警残酷迫害无辜的黑人,印尼苏哈托法西斯军人集团野蛮屠杀了几十万印尼共产党员和爱国人民,以及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对人民的残暴镇压,对于这些,勃列日涅夫为什么连一个屁也不放?为什么所有反动派的法西斯暴行都不叫做“极端”,而劳动人民为了砸碎身上的枷锁,对垄断资产阶级进行反抗斗争,你们便指责为“极端”?难道只允许你们实行资产阶级法西斯专政,不许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造你们的反;只准你们大搞“极端”,大搞镇压,不准革命人民起来反抗吗?
什么“政治上不成熟”?!真是一副“救世主”的面孔。无非是要革命人民跟着你们的指挥棒打转转,听从你们的摆布,搞一点骗人的改良主义,而不去触动资本主义制度的一根毫毛,否则,都一概叫做“政治上不成熟”。在这里,我们倒要请问一下勃列日涅夫之流的“救世主”先生们,究竟等到哪年哪月各国革命人民才能被你们认为政治上“成熟”,而由你们发给“可以革命”的许可证呢?按照你们这些条条框框,岂不是各国人民永远都不许起来革命,永远都不许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吗?
其实,苏修叛徒集团所谓的“政治上不成熟”,恰恰是革命人民在政治上进一步成熟的表现。帝国主义国家的工人阶级和革命人民不再满足于仅仅争取某些经济上的权利,而是把斗争锋芒指向垄断资产阶级统治的宝座,指向整个资本主义制度,因而无论在斗争的形式和内容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革命人民开始甩开了现代修正主义的束缚,冲破了资产阶级思想的牢笼,掀起了火热的斗争。这标志着资本主义国家人民群众的新的觉醒。
什么“冒险行动”?!这是对革命人民的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大无畏革命英雄气概的无耻的诬蔑,是对广大革命群众敢于向旧世界宣战的革命造反精神的无耻的诬蔑。
苏修叛徒集团从来都吹嘘反革命的暴力,而仇视革命的暴力。他们把人民革命战争诬蔑为“冒险主义”,现在他们又把革命群众运动中的革命暴力行动诬蔑为“冒险行动”。这一伙无耻叛徒胆怯到了这种地步,即使他们看到革命人民手中那怕有一点火种,也深怕它会烧毁整个资本主义的殿堂,便情不自禁地大骂革命人民“冒险”。资本主义国家的革命群众开始唾弃现代修正主义所兜售的“议会道路”、“和平过渡”等等的反革命麻醉剂,而要求走暴力革命的道路。这就是国际垄断资产阶级及其奴仆们所以如此惊慌的真正原因。
总之一句话,勃列日涅夫之流就是要维护资产阶级的“法律”和“秩序”,一切破坏这个“法律”和“秩序”的革命群众运动,都要受到苏修的攻击。不久前,美帝头子尼克松不是大骂美国的进步学生“破坏”了美国的“法律”和“秩序”吗?当年,中国人民公敌蒋匪介石不是也大骂爱国进步学生是什么“不法”学生,并且以“维护社会秩序”为名,采取镇压措施吗?现在苏修叛徒集团也叫嚷,要“控制事态的发展”,这就是要把资本主义国家的革命群众运动“控制”起来,使之服从于帝国主义和资产阶级的“法律”和“秩序”。这就证明,苏修叛徒集团完全是同美帝头子以及蒋匪介石之类的反革命渣滓一鼻孔出气的,他们是一伙地地道道的资本主义制度的看家狗。
但是,苏修叛徒集团妄图扑灭世界革命的熊熊烈火,阻挡资本主义世界革命群众运动的潮流,完全是白日做梦。勃列日涅夫的这番丑恶表演,只能起到反面教员的作用,使得全世界革命人民进一步识破苏修叛徒集团的反革命面目,彻底唾弃这一伙叛徒和工贼,把世界革命胜利地推向前进。
伟大的列宁在半个多世纪以前,就曾热烈赞扬俄国的革命风暴,指出千百万觉悟群众的革命行动、群众汹涌澎湃的英勇气概和那种翻天覆地的决心和本领,定要消灭一切专制制度。列宁说:“世界上没有一种力量能够击溃千百万日益觉悟、日益联合和组织起来的工人。”
今天,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解放斗争猛烈兴起,人民革命战争到处开花;欧洲、北美和大洋洲的革命群众运动也在蓬蓬勃勃地发展;世界革命的巨大洪流,正以排山倒海之势,滚滚向前,它将冲决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筑起的一切堤坝,荡涤旧世界的一切污泥浊水,把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和一切反革命渣滓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让勃列日涅夫这一小撮叛徒、工贼在伟大的革命风暴面前发抖吧!

阿尔巴尼亚报纸强烈谴责苏修侵犯我国的新罪行
中国人民决心给帝修反华阴谋以应有打击
新华社地拉那十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和《劳动报》十五日分别发表编辑部文章,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指使其军队十三日侵入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裕民县铁列克提地区,挑起新的流血事件。
《团结报》的文章说,我国人民同世界一切革命者一样,极其愤慨地获悉苏联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八月十三日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裕民县铁列克提地区挑起流血事件的消息。这一严重事件再一次暴露了苏联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对伟大中国人民的疯狂敌视。
文章指出,克里姆林宫新沙皇们策划的这一新的强盗事件不是第一次,也不是偶然的。同以往的挑衅一样,克里姆林宫叛徒们八月十三日所策划的挑衅有着反华、反革命的预定目的:煽动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早已掀起的反华歇斯底里,妄图阻挠七亿中国人民在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光荣道路上的迅猛发展和胜利前进。
文章说,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策划的新的事件,是帝国主义、修正主义为实现其合伙主宰世界、镇压日益高涨的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的反革命计划的组成部分。
文章说,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受到锻炼的中国人民,丝毫不会被这种挑衅所吓倒。他们正在加强自己的革命警惕性,决心给予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险恶企图以应有的打击。
文章最后说,战斗的兄弟般的友谊把我国人民同伟大的七亿中国人民紧密地连结在一起。在粉碎美帝国主义者、苏联修正主义者和全世界反动派的一切险恶计划的共同革命斗争中,阿尔巴尼亚人民现在和将来永远同兄弟的中国人民并肩站在一起。
《劳动报》的文章说,从这次新的法西斯挑衅中,人们再次看到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的扩张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政策走得多么远。
文章指出,苏联修正主义者对中国领土进行新的严重挑衅,再次清楚地表明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的所谓“和平解决”边界问题的伪善立场。他们以“谈判”来掩盖同美帝共同建立对中国的“火力包围圈”的反革命计划。苏联修正主义者和美帝国主义者一定要受到惩罚的。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七日电 阿尔巴尼亚《战士报》在十七日发表的文章说,克里姆林宫新沙皇们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新的流血的挑衅,又一次暴露出苏修决心在叛卖道路上走下去,并同美帝国主义密切勾结共同反对社会主义,反对革命,恫吓各国人民,妄图使各国人民屈服。
文章指出,这次预谋的和有组织的活动,暴露了克里姆林宫企图侵占别的国家领土,奴役世界各国人民的狼子野心。
文章说,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七亿中国人民挥起革命、社会主义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利剑,已经给予并将继续给予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任何阴谋以致命打击。

巴中友协秘书谴责苏修对我国进行新挑衅
  中国反击苏修挑衅是正义的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十六日电 拉瓦尔品第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阿尤布·米尔扎,十六日在这个协会为新任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彤举行的招待会上强烈谴责苏修最近派军队侵入中国领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裕民县铁列克提地区挑起新的流血事件。他说:“这是苏联政府的又一赤裸裸的侵略行径,应当遭到普遍的谴责。”
米尔扎指出,苏联统治者企图霸占更多的中国领土。他说:“这些挑衅活动背后的另一真实目的是:转移苏联人民对资本主义在苏联复辟而直接造成的问题的注意。”
米尔扎说,中国在反击苏联当局的武装挑衅中所采取的立场是正义的。他说:“我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保证,巴基斯坦人民最充分地支持他们保卫领土完整和主权的斗争。”
米尔扎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策划的所谓“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阴谋。他说,巴基斯坦人民知道,这一阴谋的目的主要是剥削亚洲的穷人,首先是要通过所谓“区域性经济合作”进行经济剥削。其次是,以“维护安全”为名拼凑一个军事联盟来包围中国。
米尔扎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说:由当代最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亲自领导的这场文化大革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中国的文化大革命进行得很及时,捍卫了伟大中国人民的社会主义成果,使之免遭侵害。他说,苏联从社会主义堕落为社会帝国主义的情况,就是这个方面的反面教训。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今天已经处在资本主义复辟的痛苦之中。
米尔扎在谈到巴中友谊日益增进的情况时说,巴中两国的友谊是建立在互相信任、尊重和谅解对方的民族利益和主权的基础上的。米尔扎说:“巴中两国的友谊历史悠久,巴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关系谁也拆散不了。”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彤也在会上发表讲话,赞扬中巴友谊。

妄图用进一步发展“个人副业”来摆脱食品供应的困境
  苏修倒行逆施大力开放自由市场
  今夏苏联“蔬菜荒”更加严重,蔬菜商店货架空空,害苦了广大劳动人民
据新华社十七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为了适应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需要,正在加紧倒行逆施,进一步发展资本主义自由市场,造成苏联经济更加严重混乱。
勃列日涅夫之流为了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需要,并妄图摆脱食品供应方面的严重困境,决定进一步发展资本主义的“个人副业”,更广泛地开辟资本主义的自由市场。苏修叛徒集团的喉舌《真理报》七月二十日发表社论,就此发出了声嘶力竭的叫嚷。这家报纸说什么自由市场“在满足居民对食品的需求方面有着巨大的意义”,可以“大大补充集体农庄和农户的收入”等等。
饮鸩岂能止渴!勃列日涅夫之流在继承赫鲁晓夫破烂摊子以后,就曾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个人副业”,发展自由市场。勃列日涅夫之流刚一上台,立即迫不及待地宣布取消对农民、工人和职员经营“私人副业”方面的一些限制。去年,他们又决定在自由市场管理部门推行卢布挂帅的“经济新体制”,以便“刺激”自由市场管理人员发展自由市场的积极性。
在苏修叛徒集团大力扶植下,“个人副业”和自由市场得到了急剧“发展”。据苏修报刊透露,目前苏联全国已有七千五百个自由市场。它们每年交易额高达四十亿卢布。在自由市场上可以买到苏修国营商店所买不到的各种各样食品。苏修的“物质刺激”招徕了不少投机商。这些投机商大搞投机倒把,长途贩运,甚至用飞机从南方把某些蔬菜、水果贩运到莫斯科的自由市场,牟取暴利。
自由市场的价格是“自发形成”的,投机商人拚命哄抬物价,自由市场物价极其昂贵。据苏修《统计年鉴》显然大大缩小了的数字,自由市场所有农产品价格仅在一九六○年到一九六七年的七年间就上涨了百分之二十一,其中土豆上涨了百分之三十四,蔬菜上涨百分之四十,禽类上涨百分之四十二。自由市场上许多产品价格比苏修国营商店高出许多倍,只有一小撮高薪特权阶层买得起,广大劳动人民是不敢问津的。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反动势力的困难是不可能克服的,因为他们是接近于死亡的没有前途的势力。”苏修叛徒集团加紧推行资本主义复辟的种种倒行逆施,只能进一步加速他们的灭亡。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全面复辟资本主义,造成苏联国内难以克服的“蔬菜荒”。苏修蔬菜收购计划连年完不成,国营蔬菜商店货架空空,广大劳动人民很难吃上新鲜蔬菜,生活日益困难。
盛夏,本来是苏联蔬菜旺盛季节。由于勃列日涅夫之流倒行逆施造成的恶果,今年夏天,苏联发生了比前几年更严重的“蔬菜荒”,人们在蔬菜商店里很难买到新鲜蔬菜。苏修报纸最近供认,在苏修的国营蔬菜商店里,“货架上摆的是罐头和干果,只是偶而有些歪歪扭扭、大小不一的黄瓜。于是立刻就排上了队。没有西红柿,没有小萝卜,没有大葱,没有樱桃……”售货员只能“望着空空的货架一个人在那儿发呆”。严重的“蔬菜荒”使得一向善于编造假数字吹嘘成就的苏修中央统计局也无法掩饰了。它在前不久发表的一项公报中尽管采取了大大缩小的办法,也不得不承认,今年上半年,苏修国营商业和合作社商业的蔬菜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十七,水果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降低。
苏联“蔬菜荒”是勃列日涅夫之流一手造成的。近几年来,苏联蔬菜种植面积不断下降。据苏修中央统计局显然大大缩小的数字,从一九六○年到一九六七年期间仅在俄罗斯联邦,蔬菜播种面积就减少了七万一千公顷,即减少百分之十一。乌克兰也减少了一万八千公顷。《苏维埃俄罗斯报》最近透露,在阿尔贡水果蔬菜国营农场里,西红柿种植面积最近五年来“从一百八十八公顷减少到一百二十五公顷”。蔬菜单位面积产量也在不断下降。《苏维埃俄罗斯报》今年七月供认,在自然条件非常适宜种植蔬菜的车臣—印古希自治共和国,近三年来“菜园的单位面积产量降低了百分之十二”,“有一半菜园每公顷总共只有七十五公担”。阿尔贡国营农场西红柿每公顷单位面积产量最近五年来“从一百四十一公担下降到了九十八公担”,黄瓜单位面积产量下降更多,五年间下降了百分之六十一。
“蔬菜荒”害苦了苏联广大劳动人民,却为投机商大发横财又打开了一个方便之门。苏修报刊供认,由于苏修国营蔬菜商店缺乏蔬菜,“于是市场上的投机者就力图来填补这个‘真空’”,自由市场空前“繁荣”起来。在自由市场上,“蔬菜品种繁多”。白菜、西红柿、黄瓜、大葱、莴苣、萝卜,应有尽有。但是,“只要打听一下价钱,这一切就黯然失色了”,一公斤洋白菜要价高达一个半卢布,一公斤黄瓜六个卢布,一公斤西红柿十二个卢布。这样高价的菜,只有苏修特权阶层才能买得起,而一般劳动人民是无法问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