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8月1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抓革命促生产 痛击苏修叛徒
  本溪钢铁公司全体工人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讨好美帝国主义,转移国内人民的视线,八月十三日又一次发动武装侵犯我国神圣领土,打死打伤我边防战士多人,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坚决抗议苏修新沙皇的反革命罪行!
苏修叛徒集团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的滔天罪行,激起了我们钢铁工人的无比愤慨。我们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在机关,在工厂,在车间,在班组,在炼钢炉旁,在露天铁矿,到处召开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侵略罪行大会。“坚决支持我国政府的照会!”“打倒苏修!”“打倒新沙皇!”的怒吼声响彻整个钢铁公司的上空。
我们钢铁工人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教导,拭目以待。如果苏修胆敢发动侵略战争,我们就叫他们有来无回。现在,我们把对苏修的仇恨化为巨大的革命力量,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把炼钢炉当作战场,把对苏修的仇恨搞得深深的,把生产搞得好好的,生产出更好的钢铁支援反修前线。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你们完全打错了算盘。现在的时代,不是帝国主义任意宰割奴役人民的时代了。你们同美帝国主义打得那样火热,到处支持各国反动派,是违反各国革命人民意志的,也是违反苏联人民意志的。苏联人民是不会饶恕你们的,一定要造你们的反,把你们推翻,把你们送进坟墓。

斩断苏修的侵略魔爪
  中国人民解放军六五五舰全体指战员
在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大好形势下,早已堕落成为社会帝国主义的苏修叛徒集团,再一次出动反革命武装,公然侵入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裕民县铁列克提地区,制造了新的流血事件。对于苏修叛徒集团这一滔天罪行,我们全体指战员表示极大的愤慨。
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在国外推行社会帝国主义,受到了世界革命人民和苏联人民的强烈反对,陷入了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窘境。但是他们出于反革命的阶级本性和称霸世界的狂妄野心,同世界反动势力的头头美帝国主义结成了“神圣同盟”,大做反革命交易,积极拼凑反华军事包围圈,把矛头对准了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妄图为他们的“合作主宰世界”扫清道路。为此目的,苏修叛徒集团在今年三月二日入侵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遭到可耻失败之后,贼心不死,继续在中苏边境上不断制造流血事件。这次武装侵犯我国新疆铁列克提地区,就是苏修叛徒集团勾结美帝联合反华的新的严重步骤。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苏修叛徒集团这样穷凶极恶地侵犯我国,并不表明他们的强大,而恰恰表明了他们的虚弱。我们海防前线的指战员和全国广大军民一起,严厉警告勃列日涅夫之流,中国的领土、领空和领海都绝对不容别人侵犯。苏修新沙皇硬要继承老沙皇的衣钵,妄想侵略中国,一定要遭到严厉的惩罚。
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我赞成这样的口号,叫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随时消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斩断苏修的侵略魔爪。

坚决回击苏修的新挑衅
  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某部 武际良
八月十三日,苏修叛徒集团出动直升飞机、坦克、装甲车和大量武装部队,悍然侵犯我国神圣领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裕民县铁列克提地区,打死打伤我边防战士多名。我们革命战士无比愤怒,仇恨满腔,坚决不答应!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帝国主义“它的本性是不能改变的,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决不能成佛,直至他们的灭亡”。早已堕落成为社会帝国主义的苏修叛徒集团,尽管他们的反华武装挑衅遭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然而,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本性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苏修叛徒集团出于他们国内外反革命政策的需要,为了转移苏联人民和东欧、蒙古各国人民对其法西斯统治和殖民主义侵略日益增长的不满和反抗,是必然要加紧联合美帝,变本加厉地反共、反华的。苏修叛徒集团如果一天不反华,他们的日子就混不下去。
但是,“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苏修叛徒集团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他们联美反华的坏事、丑事干得越多,对中国人民欠下的债越多,全世界人民对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狰狞面目就看得更加清楚,他们就越加孤立,越接近于最后灭亡。
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对于苏修叛徒集团新的反华罪行是决不能容忍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们要坚决回击苏修新的武装挑衅,给予侵略者以严厉的惩罚!

胜利一定属于捷克斯洛伐克人民
  焦东文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早在二十多年以前就指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毛主席的这个光辉论断已为无数的事实所证明。一年来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反对苏修武装侵略和军事占领的英勇斗争,也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去年八月二十日深夜,苏修新沙皇及其追随者,悍然出动大量飞机、坦克和几十万武装部队,以突然袭击的方式,对捷克斯洛伐克发动武装侵略和实行军事占领。苏修侵略军到处横冲直闯,无恶不作,任意枪杀捷克斯洛伐克人民。苏修的这种强盗行径,同一九三九年希特勒法西斯对捷克斯洛伐克的侵略没有什么两样,赤裸裸地暴露了它的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的狰狞面目。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所干的罪恶勾当,擦亮了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眼睛,使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同美帝国主义一样,是他们的最凶恶的敌人。
捷克斯洛伐克革命人民,对苏修的野蛮侵略和法西斯暴行以及捷修集团的屈膝投降和无耻叛卖,表示极大的愤慨。他们不畏强暴,不怕镇压,同苏修侵略者和捷修集团展开了顽强的斗争。广大的捷克斯洛伐克工人、学生和市民,一次又一次地举行大规模的罢工、罢课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甚至采取武力反抗的形式,勇敢地反对苏修的军事占领。
去年,苏修武装部队大规模入侵时,布拉格和其他许多地方成千上万的居民,手挽着手组成“人墙”,或坐卧街头、路口,阻止苏修坦克行进。他们还炸毁和焚烧侵略军的坦克。布拉格工人举行全市总罢工,各地工厂和矿山也纷纷举行罢工,对苏修的野蛮侵略表示强烈的抗议。去年十一月,捷克斯洛伐克全国高等学校举行总罢课,反对苏修的军事占领和捷修的卖国政策。今年一月,布拉格数十万人举行声势浩大的反占领示威。三月二十八日,布拉格和全国各地愤怒的群众,奋起袭击苏军司令部、指挥部、兵营、军车和军医院,捣毁苏修国家民航总局办事处。最近,布拉格工人又用石块怒逐苏修瘟神,把苏修头目莫斯科市委第一书记格里申吓得魂飞魄散,仓皇逃遁。从城市到乡村,到处发出愤怒的吼声:“俄国佬滚回去!”“你们有坦克,我们有真理!”“我们赶走了希特勒,我们也将赶走勃列日涅夫!”
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不屈不挠的顽强斗争精神,向全世界显示了自己不愿意做奴隶的钢铁意志和维护民族独立和祖国尊严的坚强决心。捷克斯洛伐克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英勇斗争,对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所取得的每个胜利,都使各国革命人民感到欢欣和鼓舞,使莫斯科新沙皇胆颤心惊。
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一年来反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胜利斗争证明: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是不可战胜的,苏修只不过是一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这是因为真理在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一边,而不在苏修叛徒集团一边。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反对苏修侵略的正义斗争,得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革命人民的深切同情和坚决支持。苏修叛徒集团的野蛮侵略,不仅迫使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对它群起而攻之,而且遭到全世界革命人民的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内部也因此而闹得乱哄哄,至今还争吵不休。苏修叛徒集团已陷入空前孤立、极为狼狈的困境。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积极准备在苏修入侵一年的时候,掀起新的反对苏修军事占领和捷修反动统治的斗争。苏修叛徒集团作贼心虚,怕得要死,连忙调动军队,加紧部署,准备对捷克斯洛伐克人民进行大规模镇压,并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进行威胁。捷修集团也按照苏修新沙皇的“圣旨”,大肆叫嚷要采取措施“维持秩序”。但是,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是吓不倒的。苏修和捷修的武力威胁和疯狂镇压,只能激起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更剧烈的反抗。
捷克斯洛伐克是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具有光荣革命斗争传统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决不会听任苏修新沙皇长期骑在自己的头上。我们相信,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再接再厉,坚持斗争,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给予苏修以更加沉重的打击,直到把苏修侵略者从自己的国土上赶出去。苏修叛徒集团和捷修叛徒集团都逃脱不了必然灭亡的命运。正如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所指出的:“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社会主义的伟大红旗,必将在捷克斯洛伐克上空重新飘扬!
苏修必败!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必胜!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苏修侵犯中国的新罪行
  号召日中友协会员同全国人民一起掀起声讨苏修罪行的高潮
新华社十六日讯 东京消息: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十四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侵入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裕民县铁列克提地区,挑起新的流血事件的罪行。
声明说,苏修新沙皇八月十三日侵入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裕民县铁列克提地区,挑起新的流血事件,不仅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的愤怒,而且也激起了我们日本人民的强烈的愤怒。
声明说,我们以满腔的怒火声讨苏修这次对中国新疆铁列克提地区的侵犯。声明要求苏修立即停止入侵,并从中国领土上撤出全部入侵的军队。
声明还号召日中友好协会会员同全国工人、农民、青年、学生、市民一起,在全国各地掀起一个强大的声讨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侵犯中国的高潮。

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丑恶面目暴露无遗
苏修同各国反动派称兄道弟结成狐群狗党
勾结美帝大力扶植反动势力 疯狂镇压各国人民革命斗争
新华社十六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摆脱其走投无路的困境,把世界上一切反动的东西,都作为他们联合的对象。他们不仅同美帝国主义狼狈为奸,而且同各国反动派称兄道弟,勾勾搭搭,搞得火热。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丑恶面目越来越清楚地暴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在亚洲,苏修叛徒集团正在拚命拉拢美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日本佐藤反动政府。最近,他们竟低三下四地向那些臭名远扬的日本的反动政客接连发出访苏请帖。他们既邀请日本前任首相、大战犯岸信介访苏,又邀请日本现任首相、美帝的马前卒佐藤荣作访苏。前几天,他们还邀请日本大藏大臣(即财政部长)福田赳夫访苏。日本报刊指出,苏修对福田发出请帖,是从“长远的眼光”出发的,因为福田可能成为未来的日本首相。对他发出邀请,可以预先同未来的日本首相“加深交情”。苏修集团卑躬屈膝地对日本反动政客一个挨着一个地发出请帖,表明了勃列日涅夫之流急需日本反动派在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罪恶勾当中同他们进行全面“合作”。
与此同时,这伙苏修叛徒公然同日本的外交官就中国问题交换情报,并扬言派舰队“访问”日本。苏修太平洋舰队妄图穿过日本海经西太平洋,通过马来亚和印尼之间的马六甲海峡闯入印度洋,在印度洋建立海上霸权。
苏修叛徒集团恬不知耻地把印度反动派称为“好朋友”,宣称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发展和加强同印度反动派的“友好合作”。苏修令人作呕地吹捧印度反动政府是什么“进步力量”,它“将把印度引向社会进步的道路”等等。苏修叛徒集团在扶植印度反动派方面下了很大的赌注。印度反动派反华越起劲,苏修给印度的“援助”就越多。十多年来,苏修给印度反动派的经济“援助”达十三亿五千万美元,军事“援助”达十亿美元左右,成为印度最大的军火供应者。苏修不仅给印度反动派提供飞机、坦克、军舰,而且还派出“军事顾问”四百多人,为镇压印度革命运动和对中国进行战争威胁出谋划策。
苏修新沙皇一直把印度作为他们反对社会主义中国的桥头堡。在苏修侵犯中国领土珍宝岛之后,柯西金、格列奇科等苏修军政头目纷纷到印度活动,和印度反动派一起策划反华阴谋。在这以后,印度反动派就在中印和中锡边境制造紧张局势,并疯狂掀起反华叫嚣。印度反动报纸《印度时报》供认:“一九六二年以来苏联同印度之间已经建立了一种特殊的关系,……这种关系的中心过去是,今后将继续是遏制中国的问题”。
最近,苏修叛徒集团在抛出“亚洲集体安全体系”后,立即指派印度反动政府总理英迪拉·甘地到日本和印尼进行串连,拚命为苏修兜售这个旨在控制亚洲国家、反对中国、反对亚洲各国人民革命运动的黑货。
自从印度尼西亚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上台以来,苏修叛徒集团就不断地向这个反动政权提供军火和武器,并向印尼派遣了使用这些武器的“技术指导”和“军事顾问”,妄图扑灭印尼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印尼反动派对西加里曼丹和东爪哇人民武装地区进行反革命“围剿”所使用的飞机和舰艇,绝大部分是苏修叛徒集团提供的。据印尼反动报纸《祖国日报》不久前透露,苏修叛徒集团还向印尼法西斯当局提供情报,残酷地镇压、“围剿”东爪哇的人民革命武装力量。苏修叛徒集团还向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提供大量经济“援助”来维持其法西斯统治。据印尼官方最近宣布,苏修已决定派遣由高级官员率领的“技术和经济使团”于本月二十八日到印尼进行“技术和经济”问题的商谈。
在欧洲,苏修同西德军国主义势力勾结得十分紧密。他们不惜牺牲德国人民的利益,卑躬屈膝地听任西德军国主义势力在西柏林举行所谓总统选举,甚至媚态十足地给西德新任总统“敬献”五十朵红玫瑰作为“拜寿”礼品。苏修叛徒集团在向中国领土珍宝岛蓄意进行武装挑衅后,公然向西德军国主义势力乞求“支持”,使得西方外交界都为之“震动”。不久前,柯西金还同西德驻苏大使就“有关苏联和西德关系的范围很广的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密谈,企图同西德搞好“关系”以便在政治上和经济上乞求西德的支持。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说,苏修同西德如此亲密,是为了“缓和同西方的紧张局势,以便把注意力转到中国”。
在非洲,苏修叛徒集团公开同美帝勾结一起,大力扶植反动势力,疯狂镇压民族解放斗争。一九六五年十一月,双手沾满刚果(金)人民鲜血的刽子手蒙博托上台后,苏修叛徒集团百般吹捧和美化蒙博托集团,说它“在反帝反殖活动中开始起显著作用”,在它统治下的刚果(金)“正在逐渐摆脱殖民主义者带来的贫困”。不仅如此,苏修叛徒集团甚至同蒙博托集团“恢复”了“外交关系”,表示要同它发展“相互合作和友好关系”。今年七月,苏修叛徒集团把蒙博托集团的“外交部长”请到莫斯科,进行所谓“友好的会谈”,这是苏修叛徒集团对刚果(金)人民犯下的又一新的叛卖罪行。
苏修叛徒集团不仅同世界革命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相依为命,狼狈为奸,而且同世界上一切反动势力结成狐群狗党,妄图以此进行绝望挣扎。然而,世界历史发展的规律,是不可抗拒的。不管苏修怎样同美帝和一切反动派加紧勾结,它最后灭亡的命运,是注定了的。死心塌地追随美帝苏修的各国反动派,也必将跟着它们的主子一起走向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