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8月1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开展游击活动 袭击反动军队
  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英勇战斗取得新胜利
新华社十二日讯 波哥大消息:正在哥伦比亚西北部开展游击斗争的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今年头四个月中同反动政府军进行了多次英勇的战斗,取得了新的战果。
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机关报《人民解放军报》不久前报道了人民解放军弗朗西斯科·加尔尼卡战线塞贡多·德奥约斯支线四月份的战斗活动。四月二十三日,这个支线的游击战士袭击了反动军队用来进行反革命活动的三个大庄园,打死了几个罪恶累累的反革命分子,缴获了大量武器,并把这些庄园的财产分给了贫苦农民。这些大庄园主勾结亲美反动政府和政府军,把他们的庄园变成了反动政府军镇压人民武装斗争的据点。这个支线的一个分队还伏击了一支前去镇压的政府军部队,击毙了这支部队的头子。
另据《人民解放军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弗朗西斯科·加尔尼卡战线的各分队和当地民兵一起同敌人进行了二十多次战斗。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击溃了前去镇压的反动部队,打死打伤政府军多名,其中包括一名头子,缴获了大批武器,消灭了一些敌探和特务。人民解放军战士还攻打了一些大庄园,严惩了一个罪大恶极的庄园主,并把庄园的财产分给了贫苦农民。
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不久前还公布了《人民解放军道德规范》,要求人民解放军战士严格执行。规范指出,人民解放军“最雄厚的力量来自同人民群众不可分割的联系”。规范规定,人民解放军要热爱人民,痛恨敌人;尊重和保护人民财产;一切行动听指挥;缴获物资要上缴指挥部;实行政治、经济和军事民主;自力更生;加强团结。

不畏强暴 坚持斗争
西柏林青年一再举行强大示威
愤怒抗议反动当局迫害拒绝服兵役的青年
新华社波恩八日电 西柏林和西德青年八日晚举行第五次强大示威,抗议西柏林反动当局勾结西德反动当局非法逮捕和迫害一批拒绝在西德法西斯军队中服役的青年。
两千余名西柏林青年八日晚举着无数红旗和标语牌,在市中心举行了示威游行和群众大会。会上的发言者谴责西柏林和西德反动当局勾结一起迫害拒绝在西德法西斯军队中服役的青年,并号召人民继续举行示威,要求释放被捕的西德青年。
在此以前,西柏林和西德青年群众曾于七月二十五日、二十七日、二十九日和八月二日四次举行示威,抗议反动当局对这批拒绝在西德法西斯军队中服役的青年进行迫害。
西柏林反动当局为了对付群众的示威活动,七日曾下令禁止示威。不畏强暴的西柏林青年坚决同反动当局进行了斗争。当青年群众八日举行示威时,西柏林反动当局又仓惶派出了两千名警察。青年群众仍然不顾警察的威胁,举行了强大的示威。
在西德汉诺威,数百名青年群众八日晚也举行了同样的抗议集会和示威游行。示威者高举马克思和毛主席的画像,举着无数面红旗通过了市中心。他们愤怒地用石块砸碎了“美国之家”和英国航空公司的玻璃窗。

“鬼怪式”飞机吓不倒阿拉伯人民
苏丹总理和伊拉克报纸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侵略
新华社喀土穆十一日电 苏丹总理兼外交部长巴比克尔·阿瓦达拉十一日就美国决定向以色列提供“鬼怪式”战斗轰炸机一事,向苏丹《自由人报》记者发表谈话,谴责美国支持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行动。
阿瓦达拉总理说:“美国决定向以色列提供‘鬼怪式’喷气飞机,既不新鲜,也不奇怪,因为美国对中东的侵略政策是大家都十分清楚的。”
他说,正当阿拉伯抵抗运动一天天加强的时候,美国向以色列提供“鬼怪式”喷气飞机,是美国对侵略者的支持和对阿拉伯国家的威胁。
阿瓦达拉总理说,我们向全世界宣布,美国的威胁将使我们更加坚决地同以色列进行斗争和解放巴勒斯坦以及其它被霸占的阿拉伯土地。
据新华社巴格达十一日电 伊拉克报纸纷纷发表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决定向以色列侵略者提供“鬼怪式”飞机,并且指出,美帝这一行径吓不倒阿拉伯人民,反而增强了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决心。
伊拉克通讯社十一日发表评论说,美帝向以色列提供“鬼怪式”飞机这一事实暴露了美帝反对世界解放运动的丑恶面目,美帝国主义是正在为争取自由而斗争的人民的头号敌人。评论说,对于梦想美国会在阿拉伯人民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匪帮之间决定命运的斗争中采取“中立立场”的一切人是一个打击。
评论说,美帝向以色列提供“鬼怪式”飞机,“只会促使阿拉伯人加强抗击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侵略的斗争。提供‘鬼怪式’飞机,是吓不倒阿拉伯人的,只会增强他们的决心,同阿拉伯地区的帝国主义基地继续进行斗争,最后战胜敌人”。
《巴格达观察家报》十一日发表评论说:“无论是‘鬼怪式’飞机还是更可怕的武器,都阻挡不了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评论说,阿拉伯人将把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直到阿拉伯巴勒斯坦人返回自己的家园为止。
《光明报》在评论中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一面玩弄中东问题“和平解决”的丑剧,同时却公开支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对阿拉伯国家的疯狂侵略。评论说:“形势不决定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不管他们可能使用什么样的飞机或装备,是人民的意志决定形势。”

加紧勒索劳动人民 妄想弥补财政亏空
  尼克松签署法令宣布增税
  继续加征所得税附加税,再搜括五十六亿美元
据新华社十二日讯 华盛顿消息:为了应付美国国内空前严重的通货膨胀的压力,美国统治集团正在加紧向劳动人民开刀,企图以此来摆脱困境。美帝头子尼克松八日签署的一项法令规定,把原定今年六月三十日停止生效的关于加征所得税附加税百分之十的法令延长到今年年底,并在明年上半年继续征收所得税附加税百分之五,目的是从美国人民身上再多搜括五十六亿美元。
所得税是美国统治集团向劳动人民进行搜括的主要手段。其中,个人所得税是直接掠夺、剥削劳动人民的税收,硬要每个劳动者从有限的工资中缴纳一定比例的税金;公司所得税是从资本家残酷剥削工人所得的利润中提取出来的税金,实际上也是压榨劳动人民的血汗。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表明,现行财政年度中,个人所得税总额高达九百零四亿美元,比上一财政年度多六十亿美元。尼克松的新法令使美国劳动人民的纳税负担更为加重。
尼克松的前任约翰逊为了应付庞大的侵越战费所引起的日益严重的财政亏空,决定从去年七月一日起在所得税以外再加征所得税附加税百分之十,把困难进一步转嫁给劳动人民。原法令规定这项附加税只征收一年,到今年六月底就停止征收。尼克松在去年竞选总统时曾吹牛在他当选后将取消这项所得税附加税,以此来骗取选票。但是尼克松一上台就马上改口,大肆宣传延长征收这项附加税的“必要性”,现在更正式签署了法令,露出了他向劳动人民猖狂进攻的一副凶相。

约旦军队击落以色列入侵飞机
约旦军队在七日和十日两天中,共击落入侵的以色列飞机五架。
据约旦军事发言人宣布,十日下午,以色列先后出动三批飞机分别袭击约旦河谷北部的阿达西亚地区、东戈尔运河地区和沙特巴尔特地区。驻在这三个地区的约旦地面部队予以回击,各击落敌机一架。七日,一批以色列飞机对约旦伊尔比德省的两个村庄进行了一小时的空袭。约旦军队用高射炮进行回击,击落以色列飞机二架。

澳大利亚万余名电力工人罢工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一万二千名电力工人六日举行了二十四小时罢工,要求增加工资。由于电力工人的罢工,全州的工业生产陷于停顿。
在这同时,澳大利亚北部阿纳姆地方的戈弗铁矾土矿的一千名采矿工人,五日举行了五天来的第二次罢工,抗议资方无理解雇六名拒绝开动不安全的起重机的工人。
同一天,这个矿的四百名工人还包围了警察局,这个警察局是专门为镇压被解雇的工人而设立的。工人们在这个警察局周围布置了纠察队。
戈弗铁矾土矿是由美国和瑞士资本合伙组成的一个财团诺巴尔科矿业公司经营的。

智利五千名农业工人举行罢工
智利圣地亚哥省五千名农业工人四日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
科金博省的三百多名农民二日占领庄园,筑起街垒,抗议庄园主对农民的迫害与压榨。科金博省地区连续三年遭受旱灾,在庄园主残酷剥削下,成千农民流离失所,无以为生。
最近在圣地亚哥省一千多名工人、店员和职员也举行罢工,要求改善生活待遇。 (新华社)

垄断资产阶级用毒品麻醉人民群众
  美国吸毒流行
  吸过毒的有两千万人 许多小学生已开始吸毒
据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吸毒在美国广泛流行。这是美国垄断资本主义制度已经腐烂透顶的一个标志。
由于美国国内阶级矛盾日益激化,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为了引诱美国人民脱离现实的阶级斗争,正在加紧鼓励和引诱人们吸毒。
美国垄断资产阶级通过报刊、杂志、电影、电视,用各种方式宣传吸毒。美国许多地方都在种植和制造毒品。
七月十四日出版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就承认,“我们正在种植自己的北美大麻叶……它生长在美国许多地方”。这家杂志还承认在美国流行的许多麻醉剂,“是在美国制造的”。
在美国,到处可以“合法”地买到各种吸毒工具,而且这种买卖还在“日益兴隆”。
和警察串通一气的贩毒集团,在美国到处大摇大摆地推销毒品。
据美国资产阶级报刊透露,单在纽约市几个地方,去年一年就销售了一亿一千五百万美元的海洛因。
美帝头子尼克松十四日在给美国国会的一封信中承认,在纽约市仅吸食和注射海洛因的就约有四万人,而且以每年增加九千名左右的速度发展着。美国全国有大批大学生吸毒。
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喉舌《新闻周刊》透露,在美国,约有两千万美国人吸过毒,吸用“北美大麻叶”麻醉剂的学生很多,而且吸毒的青少年的年龄越来越轻,许多小学生已开始吸毒。纽约市中学校长联合会主席最近曾公开承认说,“我认为(吸毒)问题比大多数人所能想象的要广泛得多”。
据美国资产阶级刊物最近报道,在六月底的一天之内,纽约市就有二十四人因吸用海洛因而被毒死。
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在侵越美军中推行吸毒,利用毒品麻醉美国士兵去为他们卖命。据美国《新闻周刊》透露,在侵越美军中,至少有百分之十五的士兵吸毒,军队里面还有专门的运输车和直升飞机给士兵运送毒品。
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依靠毒品来维持统治,充分说明美国垄断资产阶级日暮途穷,美国的社会制度已经腐烂透顶。美国人民终会起来把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和他们推销的毒品一起扫进历史垃圾堆去。

美国官商盗三位一体鱼肉人民
  盗匪流氓集团在反动政府和大资本家纵容下横行无忌
新华社十日讯 庞大的美国盗匪流氓集团同美国官方以及大垄断资本家正在加紧勾结起来,狼狈为奸、鱼肉人民。官、商、盗三位一体,成了当前美国资本主义社会腐朽不堪的特征之一。
随着美国社会的加速腐朽,盗匪流氓活动越来越猖獗,美帝头目尼克松为了掩饰美国官方支持和包庇这些盗匪流氓活动,不久前也不得不说,盗匪流氓“已深深地浸透了美国生活的宽广领域”。他承认,盗匪流氓在美国各地肆无忌惮地进行“赌博”、“诈骗”、“贩毒”、“放高利贷”等罪恶活动。他还承认,单从“赌博”一项,盗匪流氓集团一年就收入二百亿到五百亿美元。
美国的盗匪流氓集团同美国官方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们的种种罪行其实都是在美国官方的包庇、纵容和参与下进行的。例如,贩毒集团就是紧密勾结警察去贩卖毒品的,而盗匪流氓集团开设秘密赌窟也全靠警察包庇。据揭露,仅一个叫做“黑手党”的盗匪流氓集团为秘密开赌而向警察行贿的钱每年就达四十五亿美元左右,超过了美国警察一年的全部薪饷开支总额。诈骗活动也离不开美国官方的包庇和合作。不久以前揭发出的一件丑事就证明:道貌岸然的美国最高法院法官福塔斯从一个伪造债券的“银行家”那里每年受贿两万美元。此外,美国的盗匪流氓集团往往用“捐赠竞选基金”收买和贿赂美国各地的政客,这些政客一旦“当选”了什么“议员”、“州长”、“市长”,就利用职权包庇这些盗匪流氓集团,让它们为所欲为。
其实统治着美国的垄断资本集团本身就是美国最大的盗匪流氓集团,不过由于它们控制了美国的政权,就给它们对美国广大人民的掠夺和欺压披上了一层“合法”的外衣罢了。以“赌博”为例,美国除了有盗匪流氓集团经营的所谓“非法赌博”外,还有“合法的赌博”,赌徒只要经过赌场向政府缴一笔“赌税”,就可以公开地大赌特赌。最近尼克松本人就提出要把赌徒向美国联邦政府缴纳的“赌税”从每年五十美元增加到一千美元,以增加政府收入。美国内华达州的拉斯佛加斯市是闻名的赌窟之一,这个市的政府每年征收的“赌税”在十六亿美元以上,成为它的主要收入。据揭露,美国最高法院的另一名法官道格拉斯,就是在拉斯佛加斯市经营三个豪华赌窟的“帕文基金组织”的主席。美国的赌博还同美国的特务机构联邦调查局有着密切的关系。
至于在美国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凶杀案件,也是同美国反动统治集团的纵容分不开的。美国统治集团本身就是这方面的罪魁祸首。它指使美国警察、“国民警卫队”对美国革命人民进行了血腥的镇压。美国垄断资产阶级还阴险、残暴地杀害了黑人战士马尔科姆·爱克斯,甚至连宣扬非暴力主义的黑人牧师马丁·路德·金也不肯饶过。此外,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中不同的集团为了争权夺利,还不断进行政治谋杀。垄断资产阶级还开动各种宣传机器,大肆宣扬行凶杀人。仅洛杉矶一市,每星期在电视节目中就出现谋杀场面达一千二百次以上。在这种情况下,难怪盗匪流氓集团横行无忌了。据美国官方的材料,美国每年被谋杀的人数(不包括被美国反动派所镇压的美国人民在内)就高达一万多人。
盗匪流氓集团的头头年复一年地把他们掠夺来的数百亿美元财富向“合法的”企业投资,收买银行和工商企业,从而摇身一变成为衣冠楚楚的“社会名流”。据透露,盗匪流氓集团至少已控制了芝加哥市的食品加工、饮食、房地产、汽车代销商、股票经纪商、旅行社、商场、以及无线电制造业等许多重要部门的许多大小企业。美国资产阶级通讯社也不得不承认,许多美国公司表面上看起来“一本正经”,而在办公室里谈论的却尽是谋杀、贿赂和诈骗。
在美国发生的盗匪流氓、官僚政客和富商巨贾合流的种种现象,是毫不奇怪的。马克思早就指出,“资本来到世间,就是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他还引邓宁格的话说,“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会非常胆壮起来,……(利润率)有百分之一百,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百分之三百,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美国的盗匪流氓集团情况正是这样,同垄断资产阶级其实是一家。
美国资本主义社会正在腐烂得发臭。但是,美国的工人和广大人民也正在迅速觉醒。一场扫除一切害人虫的革命风暴迟早必将在美国兴起,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及其各种各样的走狗骑在美国人民头上为所欲为的日子不会太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