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8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军爱民 民拥军
  泰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团结如一人
  泰共领导的武装斗争在人民真心实意拥护下迅速发展
新华社十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七日广播一篇题为《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的通讯,报道泰国人民解放军同泰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人民的支持下日益发展壮大,并且不断取得了胜利。
通讯说,四年来取得辉煌胜利的泰国人民武装斗争,教育了广大的人民群众,使他们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开展武装斗争,才能够自卫,才能够取得独立和民主,才能够推翻用武力镇压人民的美国—他侬集团,建立起真正的人民政府。正是因为这样,在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爱国武装斗争,得到了泰国人民的真心实意的拥护,越来越多的人参加了武装斗争,推动了人民武装斗争迅速发展,并不断取得胜利。
通讯说,从群众中产生的、由人民的子弟组成的泰国人民解放军在斗争中不断壮大。人民解放军同人民的关系,日益密切,出现了许许多多动人的事迹。严格执行十大纪律的人民解放军,为群众做了大量的好事,爱护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耕种、挑水、舂米、修理房子,为群众治疗疾病,当敌人严重威胁时,就坚决地为保卫人民而战斗。由于人民解放军有优良美德,广大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人民解放军为人民的子弟兵,并且衷心支持人民解放军。他们为人民解放军当耳目,不管敌人如何严重威胁,不管风吹雨打,电闪雷鸣,都设法同人民解放军联系。当人民解放军要转移到其它地区执行任务时,群众都依依不舍,要求解放军再次来探访自己的村庄。
通讯说,斗争实践使人民更加认识毛泽东主席的“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的光辉教导。因此,人民群众自愿自觉地踊跃送自己的子弟参加人民解放军,加强了人民的军队。有一次,解放军来到了东北部的一个村庄,受到了群众的热情欢迎和接待,有很多青年参加了解放军。一个正要被美国—他侬集团拉去当兵的青年说,他绝对不为美国—他侬集团这伙民族和人民的敌人当兵,去压迫剥削自己的父兄。他坚决要求参加人民解放军,为彻底消灭这伙敌人而战斗。在北部一个苗族村庄,有一位六十高龄的老乡,知道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人民的军队,为穷苦大众而战斗,他带着自己的儿子,跋山涉水,去寻找解放军。他在找到解放军以后激动地对解放军说,让孩子参加解放军吧!他还说,他的孩子就象自己的心肝,一定要同解放军兄弟在一起。后来,这个老乡听说他的孩子战斗很勇敢,感到很高兴。
通讯说,泰国人民群众还尽力地给人民解放军提供粮食和其它物资。他们一有食物,不管多少,总是先考虑到解放军,有的甚至到山林里去打猎,把得到的野兽送给子弟兵。这些群众对解放军说:“孩子们不必担心粮食问题,我们一定全力支援,我们就是没得吃,也要去挖野薯野菜送来,让你们吃饱,有足够精力,消灭更多的敌人。”在有的村庄,群众还为解放军蓄粮、送粮,尽管解放军说出好多理由拒绝接受,但群众还是坚持给解放军送粮,并为解放军设置储藏粮食的地方。妇女们热情地忙着纺纱织布为解放军缝衣服。
通讯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教导我们说:“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泰国人民的武装斗争正在日益广泛发展,大力支持人民战争的人民群众日益增多,显示了人民战争的威力。不论是身强力壮的男女,还是老人和小孩,都从各方面支援人民战争。他们站岗、放哨、侦察,制造弓箭、梭标、竹尖、陷阱等土制武器,骚扰和歼灭敌人,使敌人非常惊恐,寸步难行。当一听到枪声,人民便拿起武器前去帮助解放军。在战斗还在激烈进行的时候,群众不顾安危地为解放军送粮到前线。打了胜仗,群众就欢天喜地立即行动,帮助解放军打扫战场收拾战利品。
通讯说,泰国人民解放军是泰国全国人民胜利的保证和希望。当受到敌人严重威胁时,解放军同人民生死与共,并肩战斗,以自己的生命保卫人民,人民也同样以生命来保护解放军。有时,敌人强迫老乡带路去寻找解放军,他们就坚决拒绝,机智对付敌人,不让敌人去打解放军。有这样一件动人的事。有一年在一个收割季节里,在东北部的一个村庄,人民解放军正忙着帮助群众收割,敌人突然到来,解放军仓促应战,受伤三人,一位老乡叫他的儿子和其他几位乡亲把解放军伤员带去躲藏起来。敌人追问这位老乡要人,遭到老乡坚决拒绝。他坚决不说出解放军伤员的下落。敌人从老乡口里得到的只是“不知道!”“没见!”使敌人无可奈何。解放军伤员被带到山村中的一个山坑里,在敌人严密包围的环境中,经过群众一年多的精心护理,终于恢复了健康,重新投入战斗。
通讯最后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教导我们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正是因为泰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紧密地团结和联系在一起,军爱民,民拥军,使人民革命力量无比强大,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美国—他侬集团消灭不了我们,我们却能够打败他们。由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实意的拥护,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日益广泛发展,把美国—他侬集团陷入人民战争的熊熊烈火之中。因此,只要我们人民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坚决进行斗争,美国—他侬集团就象一匹野牛冲入火阵,我们一声唤也要把它吓一大跳,这匹野牛就非烧死不可。

阿尔巴尼亚全国青年代表隆重集会
  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青年反法西斯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二十五周年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日电 据这里的报纸报道,阿尔巴尼亚青年八日在斯克拉巴里区的赫尔梅斯村举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青年反法西斯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二十五周年。
二十五年前的八月八日,阿尔巴尼亚青年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共产党(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前身)领导下,在这里举行了阿尔巴尼亚青年反法西斯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次大会为反对纳粹占领者和本国卖国贼的民族解放斗争作出了伟大贡献。
参加八日集会的有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拉·阿利雅,政治局候补委员、人民军总参谋长彼·杜米,劳动青年联盟中央第一书记阿·梅罗等。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人民军总参谋长杜米在会上讲了话。杜米在讲话中说,劳动党和霍查同志过去和现在一直非常关心对青年一代的全面教育。最近召开的劳动党第八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关于我国学校进一步革命化的重要决议,是党为把青年一代培养和教育成革命事业接班人、关心青年成长的又一体现。
杜米说,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过去、现在和将来总是阴谋策划破坏我们的伟大胜利。我国青年,同全国人民一样,将更紧密地团结在劳动党的周围,时刻准备对付敌人的任何阴谋和进攻,并必将取得胜利。
杜米说,阿尔巴尼亚人民的朋友遍天下。以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阿尔巴尼亚人民最敬爱的朋友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七亿中国人民站在我们一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伟大人民中国更快地发展社会主义创造了巨大的可能性。这是世界一切革命力量的伟大胜利。我们为自己的战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伟大胜利感到无比高兴。
杜米说,我们为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运动的蓬勃发展,为世界各地的人民斗争的发展而感到高兴。革命的烈火已燃烧起来并遍及全球。反帝反修的革命运动在日益成长、壮大,我们的敌人在苟延残喘,末日即将来临。胜利是属于我们的,胜利属于共产主义。

抗议佐藤政府破坏日中贸易的罪行
  日本各地贸易界代表举行集会
  大会发表声明表示坚决粉碎反动当局进行的政治迫害
新华社十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神户分会和东京、大阪、九州、四国、广岛、石川、京都、名古屋等地的日中友好贸易界代表二百余人五日在神户举行集会,抗议佐藤反动政府制造敌视中国、破坏日中友好和日中贸易的严重政治事件。
大会揭露,佐藤反动政府七月二十四日指使兵库县警察当局制造毫无根据的借口,出动一百多名反动警察非法检查从事日中友好贸易的公司和有关人员的住宅,无理扣押两家从事日中友好贸易的公司经过日本通商产业省批准、向中国出口的商品,并非法逮捕了有关人员多名。事后,警察当局还别有用心地动员宣传机器大造反华舆论,妄图扩大事态。
大会指出,日本反动派制造这样的政治事件决不是偶然的。这是佐藤反动政府追随美帝国主义敌视中国、阴谋破坏日中友好和日中贸易的一系列反动政策的一部分,也是佐藤反动政府蓄谋已久的极其卑鄙的政治阴谋。
大会一致通过了一项抗议声明,愤怒抗议佐藤反动政府的暴行。
声明表示,坚决粉碎美日反动势力为了破坏日中人民友好关系和日中贸易,继续敌视中国而对从事日中友好贸易的公司和有关人员进行的政治迫害,坚决粉碎敌视中国的日美“安全条约”。
会后,参加集会的代表们举行了抗议游行。

新西兰人民怒轰美帝头目罗杰斯
  澳大利亚大学生抗议反动政府追随美帝侵越政策
新华社惠灵顿十日电新西 兰进步群众在九日和十日接连愤怒示威,抗议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到新西兰进行阴谋活动。罗杰斯是在澳大利亚出席所谓“美澳新条约”会议之后,于九日乘飞机到达奥克兰市的。
当罗杰斯在新西兰总理霍利约克陪同下由机场乘汽车到达奥克兰市内的“洲际大饭店”时,早已等在对面街上的二百多名示威群众,发出了一阵阵表示轻蔑的嘘声,并且向他们的汽车愤怒地投掷鸡蛋和泥巴。示威者举着的标语牌上写着:“罗杰斯滚回美国去!”在群众高呼“美国佬滚回去!”的口号声中,罗杰斯在大批特务、保镖簇拥下,心惊胆战地溜进了警卫森严的饭店。警察无理逮捕了十二名示威者。
十日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将近五百名工人和青年举行了抗议罗杰斯到新西兰活动的集会。随后,大约一百五十名海员工人和青年举行了示威,抗议奥克兰市当局前一天逮捕十二名示威群众的暴行。
新华社墨尔本四日电 澳大利亚大学生愤怒抗议澳大利亚反动政府追随美帝的侵越政策,强烈要求反动当局立即从南越撤回帮凶军。
八月一日下午,大批愤怒的大学生冲进了联邦政府移民部长在墨尔本的办公室,把这个部长关在办公室里,向他提出以上抗议和要求。学生们还要求立即释放由于拒绝去南越当炮灰而被反动当局监禁的所有青年。
学生们谴责了这个部长是强迫澳大利亚青年去参加美帝侵越战争的凶手和杀人犯。他们让这个家伙站在那里,和他进行了面对面的斗争,使这个部长无言对答,狼狈不堪。

尼中友协会长在为我大使举行的招待会上讲话
热情赞颂尼中友好关系日益增强
新华社加德满都九日电 尼中友好协会会长普尔纳·巴哈杜尔说,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普尔纳·巴哈杜尔是八日在尼中友好协会为中国新任驻尼泊尔大使王泽举行的招待会上讲这番话的。
普尔纳·巴哈杜尔说,震撼世界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取得新的巨大的胜利。这极大地鼓舞了世界人民。
他说,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革命中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事件。这次代表大会将使伟大的中国沿着胜利的道路阔步前进。“我们为中国的成就感到非常高兴。”
普尔纳·巴哈杜尔热情地赞扬日益增长的尼中友好关系。他说,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尼泊尔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正在日益发展和加强。尼泊尔人民将努力发展和加强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王泽大使也在招待会上讲了话。他热烈赞扬中尼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来自尼泊尔各阶层的约一百位客人出席了招待会。

在爱国武装力量沉重打击下
老挝右派军队士气日益低落
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在老挝爱国武装力量的沉重打击下,老挝右派军队内部士气日益低落,开小差和向爱国武装力量投诚的人越来越多。
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一月,驻在川圹省的伪军第二零八和第二零九特别营的五十七名坦克兵,开小差跑回了家。
在老挝爱国武装力量的强大政治攻势下,三月六日驻在桑怒省法隆地区的一排伪军向爱国武装部队投降。在川圹省芒绥地区也有六十名伪军向爱国武装部队投降。仅在乌多姆塞一地,就接连有四批敌军集体向爱国武装部队投降,其中包括一个连和一个机动排。
三月二十八日乌多姆塞省巴塔县的一连伪军发动了兵变。六月,沙拉富昆的一排伪军奋起反对美伪反动派,投奔爱国武装力量。

垄断集团加紧向劳动人民开刀
美国失业情况日益严重
黑人工人的失业率更大,每三个黑人青年工人中就有一个失业者
新华社八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统治集团在采取“紧缩”措施以“遏制”通货膨胀的幌子下,正在明目张胆地把它的财政经济困难进一步转嫁给美国劳动人民。六月份和七月份,美国工人的失业率(官方登记的失业人数同全体有劳动力的人数的比率)连续上升,就是美国统治集团加紧向劳动人民开刀的明显迹象。
美国官方显然缩小了的数字表明,七月份美国工人的失业率为百分之三点六,其中非白人工人的失业率为百分之六点四;失业者总数为三百二十万人。实际的失业情况还要严重得多,因为官方的统计数字不仅不包括失业的农业工人和大量半失业者,而且也不包括那些失业时间太久已经放弃找职业的人。
美国黑人工人的失业情况更加严重。
由于美国统治集团顽固推行种族歧视政策,黑人劳动者一向“解雇最先、受雇最后”;刚刚进入劳动力市场的黑人青年工人处境尤其困难,他们的失业率近年来一直在惊人地增长。
据美国报刊报道,黑人青年工人的失业率已经从一九六○年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增长到去年年底的百分之三十点四。这就是说,平均每三个黑人青年工人中就有一个失业者。
美国统治集团采取的“紧缩”措施使美国工人的失业状况进一步恶化。
美国官方七月初供认:“迹象表明对劳动力的需求减少了”。据一些垄断资产阶级的御用经济学家估计,工人的失业率到今年年底可能上升到百分之五以上;而工人的失业率每增长百分之一就意味着失业人数增加八十多万。这一前景使这些人惴惴不安,担心失业增加所引起的“政治后果不堪设想”,并且惊呼失业是威胁着白宫的一颗“定时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