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7月3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工农兵战地

让新沙皇的所谓“集体安全”见鬼去吧!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某部 施宏
已经堕落为社会帝国主义的苏修新沙皇,全盘继承了老沙皇的衣钵,不但象强盗一样地侵略和掠夺各国人民,而且象骗子一样,到处进行招摇撞骗。最近,勃列日涅夫公然打起“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旗号,就是苏修新沙皇玩弄强盗加骗子的故技的又一次表演。这是苏修新沙皇拼凑反华军事联盟的新步骤,是他们进一步向亚洲侵略扩张的新花招,是他们同美帝国主义互相勾结又互相争夺、妄图重新瓜分世界的罪恶阴谋的一个组成部分。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是一丘之貉,都是威胁亚洲安全的祸根,都是力图扼杀亚洲民族解放运动的刽子手,都是亚洲各国人民的死敌。难道这一小撮吸吮亚洲人民鲜血的魔鬼,真是关心亚洲人民的“安全”?不,绝对不是!
事实是最好的见证。苏修新沙皇所要建立的“集体安全体系”,究竟要维护谁的“安全”,同谁搞“集体安全”?“看它的过去,就可以知道它的现在;看它的过去和现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将来。”
我们要质问苏修新沙皇:
你们同美帝国主义大搞政治交易,破坏越南人民伟大的抗美救国斗争,让美国侵略者永远霸占越南南方,这是为了亚洲人民的“安全”吗?
你们同日本军国主义进行政治的、经济的、军事的全面勾结,鼓励日本军国主义东山再起,向亚洲进行侵略扩张,这是为了亚洲人民的“安全”吗?
你们用大量的军火和卢布支持和怂恿印度反动派反对社会主义中国,威胁和欺压其他邻国,并镇压国内人民,这是为了亚洲人民的“安全”吗?
你们和美帝国主义出钱出枪,武装印尼法西斯军人集团,让他们血腥屠杀印尼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镇压民族解放运动,这也是为了亚洲人民的“安全”吗?
够了。苏修的所谓“集体安全”,实际上就是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安全”,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安全”,是亚洲各国反动派的“安全”。这种所谓“集体安全”,正是对于亚洲人民的威胁。
苏修叛徒集团提出建立“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罪恶目的,就是仿效美帝国主义的做法,在亚洲拼凑反华包围圈,镇压亚洲人民革命运动,同时打着“集体安全”的幌子,侵犯亚洲国家的独立,实行殖民扩张,把亚洲国家纳入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势力范围。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掩盖这个阴谋,还企图给这个“体系”涂上“区域性经济合作”的保护色。这不仅说明他们做贼心虚,而且说明他们的伪装伎俩是多么拙劣!
苏修新沙皇真的要同亚洲国家搞什么“经济合作”吗?不,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他们不过是以“经济合作”之名,行控制和掠夺之实。
印度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苏修打着“经济合作”的幌子,给了印度反动派大量的“援助”,其结果是把印度的许多经济部门掌握在自己手里。印度钢铁工业的四分之一,炼油工业的二分之一,电力工业的五分之一,都为苏修所控制。同时苏修还从政治和军事上控制印度,并且在印度攫取了海军基地,极力扩大它在印度洋的势力范围。可见苏修的所谓“经济合作”,不过是社会殖民主义的代名词。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我们现在正处于世界革命的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革命风暴,定将给整个的旧世界以决定性的摧毁性的打击。”今天,社会主义中国日益强大。亚洲民族解放运动蓬勃高涨。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遭到越来越严重的挫败。当年美帝头目杜勒斯在亚洲搞的那一套“安全体系”,已经土崩瓦解。苏修新沙皇拾起杜勒斯的破烂,也决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全亚洲和全世界革命人民联合起来,所有受到美帝、苏修侵略、控制、干涉和欺负的国家和人民联合起来,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必将彻底粉碎美帝、苏修奴役世界人民、称霸世界的阴谋。让苏修新沙皇的“亚洲集体安全体系”见鬼去吧!

日本朋友在《亚非新闻工作者》发表文章强调指出
日本人民要在斗争中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日本人民将进行更巨大更激烈的斗争推翻美日反动派统治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出版的《亚非新闻工作者》最近一期刊登了日本杉山市平写的一篇文章。文章指出,林彪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政治报告,对于坚持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日本人民,具有重大的意义。
文章指出,美日反动派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正在密切勾结,加紧推行侵略性的反华包围圈的政策。最近,美日反动派又企图把到一九七○年期满的臭名昭彰的日美“安全条约”延长下去,以加强他们的侵略机器。日本人民正在加强斗争,反对美日反动派的这一企图。日本人民正准备在今后的岁月中进行更巨大更激烈的斗争。他们知道,这是历史赋予他们的革命任务;他们知道,他们必须战斗,必须推翻美帝及其代理人日本反动派的统治。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向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在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特别是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国共产党遵循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坚决批判和彻底粉碎了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刘少奇及其集团的罪恶计划。中国共产党在国内外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以及在毛主席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胜利,构成了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事业和世界革命最伟大的贡献。”
文章说,林彪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向世界人民提供了肃清现代修正主义流毒的强大武器。文章指出,革命的和进步的日本人民,将把政治报告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所作的系统的和全面的总结,看作是对他们的斗争有重要价值的经验宝库。
文章说,最重要的经验之一就是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把它作为基本的革命原则。此外,在革命实践中,要紧紧抓住和坚决进行两条路线——革命路线对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斗争。
文章说:“毛主席全面地总结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为了防止资本主义复辟,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
文章说,中国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经验以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将使我们的革命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文章强调指出,日本人民在反对美日反动派和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斗争中需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文章说,林彪副主席的政治报告指出:“不论是战争引起革命,还是革命制止战争,美帝、苏修的日子不会太长了!”政治报告中的充满着朝气的语句,鼓舞着全世界人民,号召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埋葬美帝、苏修和他们的走狗!”

叙利亚朋友热情赞扬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
中国真正支持阿拉伯人民斗争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出版的《亚非新闻工作者》最近一期刊登的叙利亚赛里姆·阿卜杜拉的文章指出,阿拉伯人民高度估价历史性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阿拉伯人民的事业给予明确的和坚决的支持。
文章说,林彪副主席在“九大”的政治报告是对阿拉伯人民斗争的真正支持。林彪副主席在政治报告中谈到了巴勒斯坦问题。中国七亿人民将通过学习这个政治报告进一步了解巴勒斯坦问题和阿拉伯的斗争,并对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的解放运动继续作出巨大贡献。
文章指出,重要的是,中国人民、政府和党的支持体现了中国无产阶级的革命路线的实质,这种支持不是空话,而是具体的和真心的支持。林副主席的报告对为争取民族和社会解放而斗争的各国人民表示了同样的支持。
文章说,中国举国上下都在学习这个政治报告,它是一个历史文献和极其重要的政治教材,因为报告分析和确定了中国与各国和各国人民的关系,指出了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根据这一分析,人们就可以分出真假社会主义。假社会主义在紧要关头欺骗和出卖各国人民,为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效劳。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是广大人民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英明指示的成果。
林彪副主席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政治报告是一个光辉文献。它全面地体现了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毛泽东主席的思想。
文章说,这个报告还清楚地表明,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一场革命,并且是全世界人民的一场革命。通过政治报告的正确分析,我们认识到,没有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世界革命一定会受到严重的挫折。
文章说,中国人民和中国无产阶级大大加强了中国这一世界革命强大的根据地。

反对新法西斯党在反动当局支持下的罪恶活动
西德青年和进步人士举行示威
新华社波恩二十九日电 西德青年和进步人士最近举行示威,反对新法西斯党——德国国家民主党在西德反动当局支持下的罪恶活动。
这个新法西斯党为了参加今年九月西德联邦议会选举,二十五日公然在法兰克福举行所谓“竞选集会”。五百余名青年和进步人士在会场外举行示威,强烈谴责这种罪恶活动,并且要求立即解散新法西斯党。但是,这些法西斯暴徒倚仗西德反动当局的撑腰,公然指挥他们按照希特勒“冲锋队”建立起来的“打手队”,对示威者行凶殴打。示威者非常愤慨,进行了反击。
法兰克福市反动当局派往会场进行“保护”的二百余名警察,在这些法西斯暴徒行凶时竟袖手旁观,但是当示威者进行反击时却对示威者进行镇压。这一事实充分暴露了西德反动当局明目张胆纵容和支持新法西斯暴徒的行径。西德反动当局的这一罪恶行动,已激起了西德人民的极大愤怒和强烈反对。

也门共和国委员会主席接见我大使
新华社萨那二十七日电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共和国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埃里亚尼二十七日上午在萨那的共和国宫接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也门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王若杰,并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国务部长兼共和国委员会主席埃里亚尼的私人代表叶海亚·贾格曼。
王若杰大使是在二十三日到达也门返任的。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阿联击落以色列入侵飞机六架
据阿联军事发言人宣布,阿联军队二十五日、二十六日两天在苏伊士运河沿岸又击落以色列入侵飞机六架。
二十六日,在当地时间十五点五十分,两架以色列飞机空袭陶菲克港地区,阿联高射炮击中其中一架。当天下午,又有两批以色列飞机空袭苏伊士运河沿岸的阿联阵地,遭到阿联空军的抗击,两架以色列飞机被击落。
二十五日,在苏伊士运河沿岸地区发生的战斗中,阿联武装部队击落入侵的以色列战斗轰炸机三架。
意大利就业情况恶化失业激增
在意大利政治经济危机日益加深的情况下,意大利的失业人数继续增加。根据意大利官方发表的数字,今年四月份的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二十四万三千人。农业就业人数也在减少,在最近一年里,就减少了十三万七千人。其他行业的就业情况也在恶化。
意大利资产阶级报刊透露服务部门的就业情况“出现了恶化的趋向”。
印度八个邦十万多个村庄遭灾
在印度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黑暗统治下,农业生产每况愈下,无法抵御自然灾害的袭击,使印度广大农民处境日益悲惨。据印度粮农部国务部长欣德最近在议会上透露,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就有六千三百一十万人受到饥荒和旱灾的影响,灾民遍及印度八个邦的十万多个村庄。

美帝加紧对泰国侵略和控制
驻扎了数万名侵略军建立了六十多处军事设施
竭力驱使他侬集团镇压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正在加紧对泰国的侵略和控制,竭力支持泰国他侬卖国集团,阴谋进一步使泰国成为它的殖民地和侵略亚洲的军事基地。
美帝已派遣了数万名美国侵略军驻在泰国,把泰国变成了它在亚洲的一个重要侵略基地。美帝还在泰国建成了一个庞大的军事基地网。据不完全统计,它在泰国建立的重要军事设施已有六十多处,其中包括空军基地六处和后备机场三十多处,陆军兵营十一处,火箭发射场四处,雷达站两处,海军基地和兵站十处。
美帝还在泰国建立了连接美国各个军事基地的战略公路网。不久以前,它在泰国人民武装斗争广泛开展的泰国东北部地区,又建成了六条战略公路。
美帝在直接大规模派兵侵略越南以后,把B—52型轰炸机和F—111—A型战斗轰炸机开到泰国的乌塔保机场。据美国报刊透露,轰炸越南和老挝的美国强盗飞机有百分之八十左右是从美帝在泰国的空军基地起飞的。美帝竭力推行“亚洲人打亚洲人”的反革命策略,要泰国他侬卖国集团向越南南方派出一万多人的部队,为它的侵越战争提供炮灰。
美帝对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蓬勃发展怕得要死,它一面出钱出枪加紧武装泰国的反动军警,一面直接参与他侬卖国集团镇压泰国人民武装的罪恶活动。
据美国报刊透露,美国给他侬集团的“军援”到今年为止将达八亿美元,仅次于它给南越和南朝鲜傀儡政权的“军援”。目前美国用来装备泰国反动军队的费用,每年至少要花费一亿美元。美国最近准备用新式武器装备十万名泰国陆军,并且首先要装备驻扎在东北部的泰国反动军队,以加紧镇压这个地区蓬勃开展的人民革命武装斗争。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揭露,美帝驻泰国的“军事顾问团”曾指挥侵泰美军和他侬卖国集团的反动军警,出动飞机、坦克、大炮等现代化武器,到乌汶府郎洛他县“围剿”人民武装。美国通讯社的消息也承认,在美国驻曼谷大使馆内设有一个专门的办公室,策划镇压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阴谋,美国在泰国的特种部队,已直接参加镇压泰国人民革命武装。
美帝为了在泰国修建军事基地和军事设施,从一九六四年到一九六八年强夺农民的土地在一百万莱(每莱合二点四亩)以上,使大批农民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美国侵略军在泰国横行霸道,强奸妇女,任意枪杀人民,无恶不作。美国侵略军的汽车、飞机和军舰,在泰国的领土、领空和领海上任意乱闯,压死、撞死和炸死泰国人民的事件层出不穷。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所有美国在外国的军事基地,都是套在美帝国主义脖子上的绞索”。目前,泰国人民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革命武装斗争,正在泰国广大地区胜利发展。泰国工人阶级在今年一月到五月举行了罢工等形式的斗争三十多次,参加斗争的工人近万人。在泰国各地,今年还爆发了有二十万农民参加的八十多起反对美国—他侬集团强占土地和迫害的斗争。不管美帝国主义如何疯狂地进行挣扎,它一定逃脱不了被泰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处以绞刑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