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7月2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本《日中文化交流》刊登文章
热烈赞扬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东京消息: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机关刊物《日中文化交流》七月号刊登一篇文章,热烈赞扬林彪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充分地体现了光辉的毛泽东思想。
文章说,林彪副主席的报告,总结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过程,确切地阐明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并进一步指明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革命的光辉前景,以及赢得最后胜利的斗争方向。文章强调指出,林彪副主席的报告还阐述了现阶段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革命的普遍真理和普遍规律,这一普遍真理和规律都是毛主席总结出来的,它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阶段的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本原则。
文章指出,林彪副主席在报告中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过程的阐述,完全证实了全面地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性和毛泽东思想的伟大力量。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雄辩地证明了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阶段的毛泽东思想是不可战胜的。
这篇文章还具体地谈到了林彪副主席在报告中阐述的毛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
文章最后说,从林彪副主席的报告中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指出的:“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意义。文章作者表示,要以毛泽东思想为理论武器,认真学习和具体运用毛泽东思想。

老挝爱国战线党发表声明谴责美帝侵略罪行
老挝人民必定打败美国侵略者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二十三日就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签订七周年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号召老挝爱国军民坚决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一切侵略阴谋活动。
声明说,过去七年来,美国公然向老挝右派武装力量提供武器和作战物资,利用他们对爱国武装力量控制的地区发动大规模蚕食行动,利用极右的黩武主义者发动一九六四年四月政变,推翻老挝三方民族团结联合政府,在老挝再次燃起“特种战争”的火焰。从一九六四年起,美国使用各种类型的飞机,对老挝进行了疯狂的空袭。美国积极利用它的仆从国,特别是泰国,干涉老挝,使用在泰国的美国空军基地轰炸老挝。在美国的指使下,南越别动队经常侵入老挝解放区,配合万象军队进行破坏活动。美国一步步把万象当局控制的地区变为拥有雷达网和数百个机场并且以在泰国的美国军事基地体系为后盾的军事基地。
声明说,美国七年来的干涉和侵略是破坏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破坏这个国家的和平和中立,破坏老挝人民的一切基本的民族权利,造成老挝目前非常严重的局势的根本原因。美国想把它的统治强加于老挝人民,从而对这个国家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累累罪行。
声明说,面对这样的情况,老挝人民拿起武器对美国的干涉和侵略进行了坚决的长期斗争,以保卫他们的家园和国家。老挝人民解放军同老挝爱国中立武装力量和解放区人民一道,英勇战斗,保卫解放区,并取得了卓越的战绩。
声明指出,老挝爱国军民的巨大胜利表明,老挝人民能够并且一定会打败最残暴的帝国主义头子美国侵略者。
声明号召老挝爱国军民加强团结,坚决斗争,粉碎美国侵略者及其仆从的一切侵略阴谋活动,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不久前还发表一项备忘录,揭露美帝国主义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政策,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破坏了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

美帝头目到亚洲活动妄图玩弄花招变本加厉推行侵略和战争政策
菲律宾人民掀起反美示威给尼克松当头一棒
一批青年英勇冲向美使馆扯下星条旗踩在脚下表示抗议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人民以强大的反美示威给到亚洲进行阴谋活动的美帝国主义头子尼克松当头一棒。从二十六日到二十七日,当这个战争瘟神在马尼拉停留的时候,菲律宾人民发出的“打倒美帝国主义!”“尼克松滚回去!”的怒吼,吓得在军警重重保护下的这个美国总统胆战心惊,出尽了洋相。
菲律宾是尼克松这次到亚洲进行侵略活动的第一站。他还要到印尼、泰国、印度等国家进行活动。早在尼克松要到菲律宾的消息传出之后,菲律宾的许多群众团体就发表抗议声明,并且积极准备举行反美示威和游行。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其他美国的机构,还遭到了炸弹的袭击。
尼克松二十六日到达马尼拉之后,一批又一批的菲律宾工人、农民、学生和其他爱国者涌向美国大使馆、尼克松同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会谈的总统府,以及尼克松和菲律宾反对党头目会谈的洲际饭店,举行抗议示威和游行。他们高呼口号:“美国佬滚回去!”“尼克松滚回去!”“拆除美国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粉碎美苏帝国主义勾结!”“美国侵略者滚出越南!”“菲律宾军队撤出南越!”“工人、农民、学生团结起来,粉碎美帝国主义!”示威群众沿途拆毁菲律宾反动派为“欢迎”尼克松搭盖的牌楼,焚烧尼克松的模拟像,散发许多反美传单。一批菲律宾青年愤怒地冲向美国大使馆,不顾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的镇压,英勇地扯下了美国星条旗,把它踩在脚下。二十六日晚,在马科斯为尼克松举行“国宴”的时候,很多菲律宾青年包围了总统府,高呼反美口号,同守卫在那里的武装警察进行了英勇搏斗,使一些参加“国宴”的人不得不从边门和后门溜进总统府。菲律宾群众还举行了大规模的火炬游行,抗议尼克松到马尼拉进行阴谋活动。
菲律宾的一些群众团体纷纷发表宣言,号召菲律宾人民团结起来,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实现国家的真正独立自主而奋斗。他们要求废除美帝国主义强加给菲律宾的一切不平等条约;立刻拆除美国在菲律宾的所有军事基地;撤退所有美国军事人员和中央情报局的特务以及“和平队”;立刻撤退在菲律宾的所有的美国宣传机构;撤走美国所有储存在菲律宾的化学、细菌武器。
但是,尼克松不顾菲律宾人民的强烈抗议,坚持推行美帝的侵略和战争政策。
据报道,尼克松在马尼拉活动期间,大肆叫嚷要建立一个所谓的“亚洲自助组织”,“建立他们自己的军事和经济力量”,美国将“担负它应有的一份责任”,“美国将继续履行它在亚洲的义务”。这充分表明,美帝妄图在亚洲拼凑一个由它自己当后台的反华、反共、反人民的新的军事联盟,扩大对亚洲的侵略,更为狡猾地玩弄“亚洲人打亚洲人”的反革命策略。
尼克松在同马科斯的会谈中,还就侵越战争、“亚洲安全”、美帝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和美菲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报道,尼克松大谈美菲的“特殊关系”,在会谈中坚持要把菲律宾作为它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横蛮无理地要保持美国在菲律宾的陆、海、空军事基地。这就完全暴露了尼克松侵略亚洲的强盗面目。
在菲律宾人民反美怒潮日益高涨的形势下,美帝头子尼克松在这次“访问”中大丢其丑。早在七月初,他就派了大批特务、保镖,到菲律宾为他的“安全”进行安排。他还不远万里从美国运去了他的防弹汽车。但是,在菲律宾人民强大的反美示威面前,胆战心惊的尼克松甚至对防弹汽车也觉得不安全,在他从总统府到洲际饭店去同菲律宾反对党头子会谈时,还乘坐了直升飞机。在尼克松到达马尼拉的时候,菲律宾当局出动了一万六千多名军警进行“戒备”,这是菲律宾历史上出动保安人员最多的一次。马尼拉国际机场周围戒备森严,任何人不得随便出入。据西方通讯社报道,神经紧张的保安人员,甚至连美国代办也不让进入机场,弄得这个美国佬狼狈不堪。所有这一切充分暴露了美帝国主义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本质。

抗议美帝在冲绳储存致死性毒气的怒潮不可阻挡
冲绳学生冲进美军“民政府”示威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冲绳人民和日本各地人民抗议美帝国主义在冲绳储存杀人武器致死性毒气的怒潮日益高涨。二十六日,冲绳一批进步学生冲进了冲绳美国占领军“民政府”的院子示威,强烈要求美帝归还冲绳和撤除美国军事基地。
据报道,二十六日下午,七十多名冲绳进步学生在那霸市琉球大学校园内举行集会,愤怒声讨美帝在冲绳储存致死性毒气的罪行。会后,他们赶到那霸市郊区的美军“民政府”,突破了警卫的控制,冲进了“民政府”院内,在院子里举行了示威。学生们高呼“立即将致死性毒气运出冲绳!”“全部撤除所有的美军基地”等口号。他们将“民政府”前面旗杆上的美国星条旗扯了下来,把它撕碎,并踏在脚下。一些学生还冲上“民政府”的楼顶,挂起了写着“解放冲绳人民!”“撤除美军基地!”“立即运走致死性毒气!”的长幅大字标语。
奴颜婢膝的琉球“政府”行政主席屋良和佐藤政府总理府特别地区联络局长山野在得知冲绳进步学生在“民政府”内示威这一正义行动的消息后,连忙向美军“民政府”和美国驻冲绳高级专员兰珀特表示歉意。这充分暴露了日本反动当局甘当美帝走卒的卖国嘴脸。

巴勒斯坦游击队袭击以色列机场
击毁飞机两架 歼灭侵略军多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七日电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二十六日晚在这里发表的战报,巴勒斯坦游击队二十一日击毁了以色列飞机两架。
战报说,“暴风”突击队二十一日袭击了加沙地带拉法城北部的一个以色列机场,击毁了以色列飞机两架。
战报说,“暴风”突击队还歼灭了在机场的许多以色列侵略军并缴获了大量武器。

阿部长会议副主席宴请我水电部副部长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七日电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副主席斯皮罗·科列加二十六日设宴招待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电力部副部长王英先。
阿尔巴尼亚工矿部长科乔·蒂奥多西、贸易部长基乔·恩杰拉、建筑部长希纳西·德拉戈蒂、建筑部副部长拉赫曼·汉库和外交部副部长雷兹·马利列等出席了宴会。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耿飚、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在阿尔巴尼亚的部分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也出席了宴会。
宴会是在极其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谢邦治大使向阿富汗国王递交国书
新华社喀布尔二十六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阿富汗王国特命全权大使谢邦治二十六日向阿富汗国王穆罕默德·查希尔·沙阿递交了国书。查希尔国王同谢邦治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递交国书时在座的有阿富汗宫庭大臣阿里·穆罕默德和外交部政治司司长加福尔·拉万·法哈迪。
谢邦治大使是十九日乘飞机到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

帮助修建坦—赞铁路
我国工作组部分人员到坦桑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二十六日电 帮助修建坦桑尼亚—赞比亚铁路的中国工作组组长布克和工作组的部分人员二十六日上午乘飞机到达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
他们在机场受到坦桑尼亚交通运输和工程部长卢辛德的欢迎。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仲曦东和赞比亚驻坦桑尼亚副高级专员卡利亚蒂也到机场欢迎。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坦—赞铁路当局副执行官乔佩塔、中国驻坦桑尼亚经济代表江达和帮助修建坦—赞铁路的中国勘测设计队队长靳辉。

美帝国主义侵略魔爪伸进千岛之国
力图变印尼为美帝侵略亚洲桥头堡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美帝国主义最近几年来对印度尼西亚加紧从政治上、军事上和经济上进行侵略,力图变印度尼西亚为美国的殖民地和它在东南亚进行侵略战争的基地。美帝国主义是印度尼西亚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
美帝国主义在一九六五年策动印尼法西斯军人集团发动反革命武装政变篡夺印尼国家政权以后,就放肆地把它的魔爪伸向这个富饶的千岛之国,包括尼克松在内的大批美帝军政头目以及美国政治、军事、经济各方面的代表团相继到印尼进行阴谋活动。一九六七年上半年,美帝国主义通过同印尼右派军人政权签订“关于保证外国(美国)在印尼私人投资的协定”和“军事援助协定”,进一步加紧从政治上和军事上对印尼进行控制,加紧对印尼进行大规模的经济侵略和掠夺。臭名昭彰的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大批特务也涌到印尼,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各个领域进行阴谋活动,直接操纵苏哈托—纳苏蒂安右派军人政权进行反共、反华、反人民的罪恶勾当。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印尼右派军人政权近几年来积极参加了拼凑反共、反华、反人民的军事联盟的罪恶活动。
美帝国主义为了变印尼为它侵略亚洲的桥头堡,公然在印尼建立了一系列军事基地。去年它就在苏门答腊的沙璜、北苏拉威西的比东和中爪哇的芝拉扎修建了三个军事基地。据报道,美国在沙璜的基地是属于美国在东南亚的一系列军事基地的“环节”,“因此,已经包括在侵略性的东南亚条约组织的体系内。”最近,美国又在帝汶岛开始修建一个新的军事基地。美帝近几年来向印尼反动政府提供了大量的军事援助,大批印尼陆、海、空反动军官被派往美国接受各种军事训练。一个“美国防务联络代表团”也在印尼大肆进行活动,指挥印尼军队修建侵略性军事工程、战略公路、海港码头,并且参与镇压印尼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罪恶勾当。
随着大批美国资本的渗入印尼,美帝国主义已成为印尼最大的掠夺者,成为控制印尼经济的太上皇。据报道,到一九六九年第一季度为止,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已批准的外国投资,共达五亿五千六百六十多万美元,其中美国资本占大部分。在今年头两个月的一亿美元的外国投资中,仅美国太平洋镍公司一家就投资七千六百万美元。美国资本掠夺的印尼资源,有加里曼丹、苏门答腊、爪哇、西伊里安等地的石油,西伊里安的铜矿,苏门答腊的铁矾土矿,苏拉威西、加里曼丹和西伊里安的镍矿,苏门答腊外围若干岛屿上的锡矿,以及印尼辽阔的森林资源。据印尼官方喉舌安塔拉通讯社透露,到去年七月为止,美国垄断资本德士古石油公司从苏门答腊掠夺的石油就达十一亿两千七百万桶,把印尼变成美帝国主义在东南亚推行侵略政策的重要石油供应基地。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给自己准备了灭亡的条件。殖民地半殖民地的人民大众和帝国主义自己国家内的人民大众的觉悟,就是这样的条件。帝国主义驱使全世界的人民大众走上消灭帝国主义的伟大斗争的历史时代。”美帝国主义对印尼的疯狂侵略和掠夺,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集团的无耻卖国行径,使印度尼西亚广大劳动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激起了他们的极大愤怒和强烈反抗。近几年来,印尼革命人民在印尼的一些主要岛屿积极开展了武装斗争。印尼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一定会越烧越旺,印尼人民一定会把美帝国主义从印尼的国土上驱除出去,一定会彻底埋葬苏哈托—纳苏蒂安反动政权,使印尼获得真正的民族独立和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