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7月2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先锋报》发表文章
号召加强反修斗争制止苏修侵略
指出必须认真对待苏修十足的帝国主义立场和它的侵略本性
新华社墨尔本二十四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二十四日在头版发表文章说,必须认真对待苏修叛徒集团十足的帝国主义立场和它的侵略本性。
文章指出:“存在着苏联社会帝国主义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真正危险。”在澳大利亚,“我们要加强开展我们的全部革命活动。这就是说要加紧反修斗争,首先是加紧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斗争。”
文章说:“毛主席说:‘关于世界大战问题,无非是两种可能:一种是战争引起革命,一种是革命制止战争。’我们决不能忘记这一点。这是行动起来的战斗号召。”
文章最后号召澳大利亚人民同澳大利亚的各个修正主义派别进行坚决斗争,揭露它们的花言巧语。文章指出,这个斗争“是整个反对修正主义斗争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日本《长周新闻》强烈谴责苏修对我进行武装挑衅
绝不容许苏修勾结美日反动派侵略中国
指出苏修是日本工人阶级和所有劳动人民的敌人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长周新闻》最近发表社论,强烈谴责苏修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表示日本人民绝不容许苏修和美日反动派勾结起来发动侵华战争。
社论说,苏联修正主义集团最近对社会主义中国疯狂地进行了军事挑衅。他们在中苏边界一带、中蒙边界一带动员大量的军队,设置军事基地,一方面煽起反华的战争歇斯底里,一次又一次地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另一方面在黑龙江的珍宝岛和八岔岛、新疆巴尔鲁克山西部地区等中国领土内进行露骨的军事挑衅,制造了许多起流血事件。这些情况十分清楚地表明,苏联修正主义集团是有对社会主义中国发动大规模侵略战争的赤裸裸的野心的,并且正在寻找挑起侵略战争的时机。
社论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企图在同美帝国主义之间又勾结又争夺的关系下重新瓜分世界。苏修还在加强同日本卖国垄断资本的勾结,加强同佐藤卖国政府的勾结。苏修不仅在拚命把日本垄断资本引进西伯利亚,制订建立联营公司的计划,还在政治、军事上加强同美日反动派的勾结。苏修最近邀请岸信介(佐藤政府实际上的政治头子、卖国的极反动分子)明年去莫斯科,并邀请爱知外相今年九月去莫斯科。此外,苏修还向日本生产率总部表示“希望学习”强化压迫和剥削工人的办法,大受日本生产率总部的欢迎。日本生产率总部是日本工人阶级憎恨的“合理化”计划的中枢。这些情况无可置疑地说明,苏修不仅是苏联人民的敌人,而且是日本工人阶级和所有劳动人民的敌人。
社论指出,苏修和美帝勾结起来在世界上做坏事,正遭到苏联人民以及世界各地人民的猛烈反击。日本无产阶级和日本人民绝对不容许苏修和美日反动派勾结起来对社会主义中国进行反革命战争。

专栏:国际评论

苏修拜美国垄断资本为师
苏修叛徒集团采取派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劲头十足地学习资本主义国家企业的“经营管理技术”。不久前,它既派人到美国以及日本等国取企业经营之经,又请美国垄断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到苏联授经济管理之术。苏修叛徒公然拜美国垄断资本和日本财阀为师,把这伙工贼的“社会主义”外衣撕得精光。
什么是资本主义企业的“经营管理技术”?一句话,就是如何残酷榨取工人血汗的本领。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吹嘘的什么“科学管理”呀,“高度效率”呀,实质上就是怎样尽量提高工人的劳动强度,从工人身上剥削更多的剩余价值,使资本家得到高额利润。正如列宁所指出:“在资本主义社会里,技术和科学的进步意味着榨取血汗的艺术的进步。”苏修叛徒集团这样热中于向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学习“经营管理技术”,充分说明他们早已把苏联的社会主义企业蜕化为资本主义企业,在苏联全面复辟了资本主义,说明他们是骑在苏联劳动人民头上的一小撮万恶的吸血鬼!
美帝、苏修互访的人员,在“共同讨论中发现”,他们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有“非常类似”的问题。非常类似,的确如此。一个是发展到垂死阶段的垄断资本主义,一个是从社会主义蜕化变质而来的垄断资本主义,它们的共同本性就是要对本国劳动人民和外国被压迫人民进行敲骨吸髓的剥削,同时美帝苏修又都面临着国内外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强烈的反抗,陷入内外交困的绝境。物以类聚,同病相怜,美帝和苏修这两家,的确是非常类似的。
但是,也有不完全一样的地方。苏修所搞的是打着“社会主义”旗号的资本主义。在今日之苏联,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经济早已蜕化为资本主义经济。苏修的企业,名义上是“社会主义”的,实际上是资产阶级发财致富的资本主义企业,企业的领导权掌握在挂着共产党员招牌的走资派、叛徒、工贼手里。苏修头目们虽然每天还把“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词句挂在嘴边,但实际上是彻头彻尾、彻里彻外的大搞资本主义。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苏修叛徒集团“是跪倒在帝国主义面前的奴仆和爪牙”。
近来,苏修头目为了反华、反共、反人民的需要,再三向美帝乞求发展“各级接触”。为此,苏修叛徒集团向美帝百般献媚,以博取欢心。从天空到地上,从政治到军事,从文化到生活方式,苏修同美帝之间的勾结和接触,已达到了新的高峰。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合作和接触,不过是苏修上演的联美丑剧中的一个小节目而已。

苏修打着“集体安全”幌子在亚洲大搞扩张
要别国开放陆上通道为自己谋求出海口
印度一家报纸露了苏修策划“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老底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本社记者述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抛出的所谓“亚洲集体安全体系”和“区域性经济合作”的破烂货色,只不过是它用以进一步控制和侵略亚洲国家的工具。在亚洲,人们越来越清楚地看穿了这个鬼把戏。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装出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企图使亚洲国家相信,苏修是“关怀”这些国家的,它们只要按苏修的指挥棒,组成“集体安全体系”,听苏修的摆布,就能免于受什么“扩张主义的威胁”。这个骗局实在过于拙劣,骗不了人,于是,苏修又变换了一个手法,装出要帮助亚洲国家“发展经济”的样子,要苏联的一些邻国开放“陆上贸易通路”,进行所谓“区域性经济合作”。
有趣的是,印度的一家资产阶级报纸,最近露了苏修策划“亚洲集体安全体系”和“区域性经济合作”的老底。《印度斯坦时报》七月二十二日透露,苏修为建立“区域性经济合作”而提出的在亚洲开放“陆上贸易通路”的建议,“是复活沙皇谋求得到使用波斯湾和阿拉伯海的不冻港的权利的旧梦”。这家报纸还供认,苏修头目提出的“陆上贸易通路”并“没有多大经济价值”、“这个陆上通路建议的重要意义在于它的军事用途”。
印度反动派对苏修主子的意图心领神会。印度资产阶级报纸的透露和供词,清楚地告诉亚洲人民,苏修真正“关怀”的并不是亚洲某些国家之间陆路贸易的发展,而是利用这个幌子把它的侵略魔爪伸进那些国家。它真正要打通的,并不是一些亚洲国家之间的贸易通道,而是从莫斯科到出海口的军事侵略通道。
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帝国主义政府的反革命事业尽管每天都在做,但是在嘴上,在官方的文书上,却总是满篇的仁义道德,或者多少带一些仁义道德,从来不说实话。”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最近在拼凑“亚洲集体安全体系”、“区域性经济合作”中,干的正是这种勾当。

请进师傅传授 派出学徒取经
苏修用心学习美国垄断资本剥削手段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加紧复辟资本主义,进一步加重对苏联广大劳动人民的压迫和剥削,竟公然学习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经营管理技术”。
美国《明星晚报》不久前透露,“莫斯科很看重美国的高级经营管理技术”。因此,苏修叛徒集团请了在马萨诸塞理工学院学习的五十多名美国经营管理人员访问苏联,传授资本主义的经济管理技术;同时,还派了苏联年轻的管理人员去马萨诸塞理工学院学习经营管理。这家美国报纸还说,美国去莫斯科访问的人在同苏修的“共同讨论中发现”,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美国垄断资本主义“有着非常类似的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例如把工人作为可以自由买卖的劳动力的所谓“招工问题”等。
美国的所谓“经营管理技术”,是大腹便便的美国垄断资本家对美国广大劳动人民进行残酷剥削的手段。苏修叛徒集团向美帝国主义学习这套“技术”,这表明苏修叛徒集团是一伙对苏联广大劳动人民进行敲骨吸髓的剥削的工贼。

我援助也门修建一工程举行开工典礼
也门共和国委员会主席出席典礼并讲了话
新华社萨那二十一日电 中国援助也门修建的萨那中等技术学校的工程二十一日上午举行了奠基和开工典礼。
也门共和国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埃里亚尼出席了奠基和开工典礼,并为这所学校奠基。
埃里亚尼主席在典礼上讲了话,他赞扬也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并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给予也门的援助表示感谢。
中国驻也门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景春也讲了话。
出席奠基和开工典礼的还有:也门国民议会议长阿卜杜拉·侯赛因·阿赫马尔、代理总理阿卜杜勒·萨拉姆·萨布拉、代理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卜杜勒·拉蒂夫·扎伊夫·阿拉准将和政府部长及其他高级官员。
在也门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代表和中国医疗队的代表也出席了典礼。
同一天上午,也门共和国委员会主席埃里亚尼和国民议会议长阿赫马尔在李景春临时代办的陪同下,参观了由中也两国技术人员共同在萨那市区开凿的一口机井。
埃里亚尼主席向正在现场工作的中国技术人员了解了整个工程的情况,并高兴地观看了地下水从机井喷出的情景。

我临时代办拜会南也门外交部长
新华社亚丁二十四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强奋,二十三日上午拜会了南也门外交部长阿里·萨里姆·比兹,向他递交了介绍信。双方并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李强奋临时代办是在二十二日到达亚丁的。

把苏联国民经济完全纳入资本主义轨道
苏修加速推行“新经济体制”
这种倒行逆施必将进一步导致苏联国民经济的全面崩溃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道路上,正在加速推行所谓“新经济体制”的步伐。最近,苏联部长会议决定在三年来“实行经济改革的经验”的基础上把这一改革扩大到工业部一级,这是苏修叛徒集团把苏联国民经济完全纳入资本主义轨道的又一步骤。
苏修叛徒集团在苏联推行以资本主义利润原则为核心的“新经济体制”是从一九六六年初开始的。去年五月中旬,苏修叛徒集团曾召开“全苏经济会议”,决定一九六九年要把“新体制实际地推广于整个国民经济领域”,并采取了一系列相应的措施,对苏联工业和整个国民经济的管理体制进行了一次大改组。
三万多家企业已实行“新体制”
最近,苏联部长会议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总结苏修三年来实行复辟资本主义的“经济改革”的“经验”。苏修头目们大肆鼓吹
“经济刺激新体制对国民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就是说资本主义的经济原则更全面地支配了苏联的国民经济。据苏修《经济报》报道,到今年六月底为止,在苏联已经有三万四千家工业企业实行了所谓“新体制”,这些企业的产值占苏联全国工业总产值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整个铁路、海运、河运和航空运输以及全部公用汽车运输业都已经完成了“新体制”。除了阿塞拜疆和哈萨克两个加盟共和国之外,所有加盟共和国生产技术管理局和邮电企业都全部纳入了“新体制”的轨道。据报道,已有二十个部“全部完成使自己的企业转入计划和经济刺激新体制的工作”。
部长会议决定要进行“新试验”
为了加速整个国民经济完全走上资本主义的轨道,这次苏联部长会议举行的例会,还作了新的布置,要在整个仪器制造、自动化工具和控制系统部部一级实行“经济刺激新体制”的“试验”,把这种复辟资本主义的经济“新体制”推进到一个更“高级”的阶段。早在一九六八年五月“全苏经济会议”上,苏修叛徒集团就提出要使主管国民经济的各个部整个地“过渡到新体制”的问题。苏修仪器制造、自动化工具和控制系统部部长鲁德涅夫在这个会议上谈到这一“过渡”的内容时指出,“随着整个部过渡到新体制,目前由预算拨款开支的费用(基建、科研、社会文化措施、中央机构经费),全部应该用利润来解决”。这就是说,苏修叛徒集团要把原来作为国家机关的部按照西方垄断资本的蓝图改变成为垄断整个工业部门的托拉斯和康采恩的混合体。而部长实际上就成为这个庞大的垄断组织的总经理。苏修叛徒集团拨付总经理一定的资金,而总经理则按期以“预算付费”的形式上交一部分利润。至于这个垄断组织和它所属各企业的发展,则由这个垄断组织用留下的利润自行解决。苏修叛徒集团妄图用这种方法“刺激”各部的生产积极性,让各部从多赚钱出发而去发展生产,以这种加紧复辟资本主义的措施来摆脱他们目前在经济上的困境。
苏修新沙皇摆脱不了经济困境
然而,苏修叛徒集团这种如意算盘是注定要落空的。苏修叛徒集团加速实行“新经济体制”的过程,也就是加速他们灭亡的过程。目前,苏修实行“新经济体制”的结果已经造成苏联工农业生产一片混乱,工业总产值增长率逐年大幅度下降,使苏联的整个国民经济陷入了深重的危机。苏修在推行“新体制”方面采取的新步骤,只能进一步导致苏联国民经济的全面崩溃,促进深受苦难的苏联人民的早日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