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7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发表文告
号召全党学习林副主席政治报告
要求全体党员用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法反复阅读和研究这个历史性文献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维也纳消息: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在它的机关刊物《红旗》六月号上发表号召书,号召全体党员、青年同志和党的同情者学习林彪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号召书说:“毛泽东主席亲密的战友林彪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国际马克思列宁主义运动当前最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文献,这个报告是经过深入讨论后于一九六九年四月十四日一致通过的。这个报告就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经验,提供了卓越的分析和深刻的科学总结”。“因此,这个报告对于包括我们奥地利党在内的全世界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力量来说,是进行革命启蒙、培养教育和战斗动员的一个不可估量的源泉。”号召书要求全体党员、青年同志和党的同情者“用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法,透彻地、系统地和反复地阅读和研究这个历史性文献。”

阿尔巴尼亚人民满怀革命豪情庆贺水电建设的又一成就
毛泽东水电站截流工程胜利竣工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二日电 在阿尔巴尼亚人民满怀革命豪情迎接祖国解放和人民革命胜利二十五周年的日子里,正在建设中的阿尔巴尼亚第四个五年计划的重点项目——毛泽东水电站的截流工程于二十一日胜利完成。这是水电站英雄的建设者们遵循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霍查同志的教导,在两年多的夜以继日的忘我劳动和顽强战斗中所取得的一个重大胜利。
二十一日,德林河岸上的毛泽东水电站工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工地上悬挂着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霍查同志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红旗迎风招展,巨幅标语上写着:“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万岁!”“祖国解放二十五周年万岁!”数以千计的水电站的建设者、斯库台市的劳动人民、农业合作社社员和青年义务劳动者聚集在工地上,观看围堰的最后合拢。
观看围堰合拢的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拉米兹·阿利雅、斯皮罗·科列加,政治局候补委员科乔·蒂奥多西,劳动党斯库台区委第一书记普罗科普·穆拉,建筑部长希纳西·德拉戈蒂,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总书记托宁·雅科瓦,阿尔巴尼亚人民议会主席团秘书比尔比尔·克洛西,斯库台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比拉尔·帕鲁查等同志。
中国水利电力部副部长王英先,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经济参赞周平,以及参加水电站建设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也出席观看。
截流工程在二十一日上午十时许开始。自卸车和推土机不断地把拦河材料投入拢口,经过两小时的紧张战斗,围堰终于最后合拢。至此,德林河改经导流隧洞,从而为水电站的大坝等工程的修建创造了重要的条件。
围堰合拢后,斯皮罗·科列加同志为导流隧洞的正式投入使用剪了彩。
为了庆祝水电站截流工程的胜利,在工地上举行了酒会,斯皮罗·科列加同志代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部长会议和霍查同志本人热烈祝贺水电站建设中的这一重大胜利。(附图片)
正在修建中的阿尔巴尼亚毛泽东水电站建筑工地一角。 新华社发

尼泊尔舆论和青年组织谴责印度扩张主义政策
尼泊尔决不屈从外国压力
强烈要求印度撤走驻尼军事人员
新华社加德满都二十二日电 尼泊尔舆论和青年组织继续谴责印度反动派的扩张主义政策,并且强烈要求印度军事人员撤出尼泊尔。
《新兴的尼泊尔报》最近发表文章揭露印度反动派以“特殊关系”为名对尼泊尔推行扩张主义政策。文章说:“我们尼泊尔人是独立自主的人民,在我们同印度的关系上决不能接受有限主权论。”
《尼泊尔语言报》最近发表社论说,印度正在破坏尼泊尔的主权和独立。印度政府在尼泊尔领土上驻扎印度军事人员的政策应受到谴责。
《祖国报》二十二日重申,尼泊尔坚持要印度无条件地撤走它驻扎在尼泊尔的军事人员,比斯塔首相最近已明确表示了这一点。
另据民族通讯社报道,尼泊尔各县的青年组织继续不断地举行集会和发表声明,表示尼泊尔决不屈从于外国的压力,决心保卫民族独立,坚决要求驻扎在北部检查哨的印度军事人员和印度军事小组立即撤走。

一个死命靠拢 一个有意赏光
苏修美帝达成互设领事馆新交易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为了进一步加紧反革命勾结,双方原则同意互设领事馆。
美帝国主义最近接连派出它的高级官员和其他人员到莫斯科进行反革命串联,受到苏修叛徒集团的热情接待。苏修头目柯西金、波德戈尔内等人向这些“客人”大献殷勤,乞求“合作”,显出了一副卑躬屈膝的十足奴才相。苏修的献媚博得了美帝的欢心。美国官方在二十三日宣布,美国照会苏联,同意苏联在去年八月提出的“建议”,美苏在苏联的列宁格勒和美国的旧金山互设领事馆,以此作为对苏修的赏赐。
美帝、苏修互设领事馆的交易,是在美苏两国政府一九六四年签订的领事条约的基础上作出的。根据这个条约的规定,苏联政府如果逮捕了在苏联犯罪的美国人,必须在三天以内通知美国方面,并且必须在四天以内让美国方面同被逮捕的美国罪犯进行接触。现在,美帝又在苏联境内增设活动据点,苏修完全叛卖了苏联人民的利益。
这个互设领事馆的交易,是当前美苏加紧勾结的一个新步骤。美帝、苏修为摆脱他们各自的困境,正在一系列国际问题上进行更广泛的反革命交易。这只能更加暴露苏修叛徒集团同美帝狼狈为奸、同苏联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为敌的可恶嘴脸。

强占军事基地 驻扎侵略军队 肆意掠夺资源 榨取人民血汗
美帝侵略菲律宾罪恶累累罄竹难书
菲律宾人民强烈要求废除一切不平等条约,高呼“美国佬,滚回去”
据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马尼拉消息:美帝国主义长期来侵略和控制菲律宾,给菲律宾人民造成巨大的灾难。美帝在菲律宾犯下的种种罪行,激起了菲律宾人民强烈的反抗。
美帝国主义为了把菲律宾变为它在西太平洋的侵略基地,进行了长期的阴谋活动。它先后用美菲“军事基地协定”、“军事援助协定”和“共同防御协定”等不平等条约,把菲律宾捆在美国的战车上。美国在菲律宾占有二十多处陆、海、空军基地,驻有三万二千多名美军。其中,克拉克、苏比克、马克坦等军事基地,是美国在远东的一些重要的军事据点。在侵越战争中,美帝利用在菲律宾的基地,作为向越南进攻的跳板。大批美国侵略军和作战物资,都是经过菲律宾转运到南越的。甚至连侵越美军的伤兵和尸体都运到菲律宾处理。美帝还出钱出枪,驱使菲律宾人为它的侵越战争当炮灰。
美国驻菲律宾的“联合军事顾问团”,对菲律宾军队实行直接和全面的控制。美帝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实际上是在菲律宾的“国中之国”,在这些基地里不能挂菲律宾国旗。美国军事人员在菲律宾拥有“治外法权”,他们长期来在基地内外,任意枪杀居民,奸淫妇女,走私漏税,横行霸道,无恶不作。今年六月,美国侵略军在苏比克基地无故开枪打死一名菲律宾工人。美国杀人凶手竟然对着被害者的遗体狂叫:他是把菲律宾人当作“野猪”来射死的。这是美帝国主义者对菲律宾民族极大的侮辱。
美帝一直对菲律宾进行残酷的经济剥削和掠夺。它迫使菲律宾修改宪法,规定了所谓“平等权利法案”,使美国人在开采菲律宾资源方面享有特权。美国在菲律宾的投资约占它在东南亚投资总额的百分之六十。现在,菲律宾的石油、铁矿和有色金属等重要战略物资,几乎全部由美国垄断资本所掌握。美帝从菲律宾榨取了极高的利润。据美国官方统计,美国在菲律宾的投资利润率比一般对外投资的平均利润要高出四分之一以上。据菲律宾国家经济委员会今年五月发表的一份报告透露,从一九五六年到一九六五年的十年间,美国一百零八家公司从菲律宾汇到美国的钱为三亿八千多万美元,超过他们同期向菲律宾投资总数的五倍。美帝从菲律宾榨取的每一个美元,都浸透着菲律宾劳动人民的血汗。
由于美帝的残酷剥削和掠夺,在菲律宾全国的三千多万人口中,失业者就达到二百五十万。全国百分之七十的农民没有土地。他们经常挣扎在饥饿线上。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菲律宾人民坚持了长期的反美斗争。他们强烈要求废除同美国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撤除美军基地。“美国佬,滚回去!”的愤怒呼声,越来越频繁地响彻菲律宾群岛的上空。

美苏为实现侵略野心加速扩军备战
美帝把大量化学细菌武器储存在冲绳、菲律宾、南朝鲜等地
美帝苏修在大搞核交易的同时各自加紧进行地下核试验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走投无路的美帝国主义疯狂扩军备战,公然冒天下之大不韪,一直在加紧研究、制造和试验灭绝人性的化学、细菌武器,把大量的这类武器储存在远东的冲绳、菲律宾、南朝鲜、蒋匪帮盘踞的台湾等地,妄图乞灵于细菌、毒气之类,来镇压汹涌澎湃的各国人民革命运动,进行垂死的挣扎。
美帝国主义的这一罪恶阴谋,是由于七月八日发生了在冲绳美军基地储存的致死性毒气容器漏气伤人的事件而暴露出来的。美帝国主义的喉舌美国新闻处二十二日发表的美国国防部声明承认,在冲绳发生的毒气容器漏气事件“是在第二百六十七化学连人员在执行例行的保管措施时发生的”。这就进一步证明了美帝国主义在冲绳美军基地配备有这种灭绝人性的化学武器以及使用这种武器的化学战部队。据日本报纸最近揭露,美帝在冲绳的四个秘密基地里,特别设置了化学、细菌、放射能部队,并在驻在当地的美国陆军和海军中,各配置一个专门化学连。
另据一家西方通讯社二十日的华盛顿消息透露,“美国不仅在冲绳而且在包括菲律宾、南朝鲜和台湾在内的远东一些地方都储存了伤害神经的毒气和化学武器”,“美国在帮助训练菲律宾军队使用毒气”。这家通讯社还说,“西德也同样被作为存放伤害神经武器的地方”。
作恶多端的美帝国主义多年来一直在加紧研究和制造并准备使用这种灭绝人性的化学武器。美帝的宣传机构美联社二十二日从华盛顿发出的消息承认,“自五十年代以来,按照一项认为化学战武器是美国威慑武器的一部分的政策,美国一直在国外战略地点存放这种武器”。一家日本报纸最近透露,尼克松正在执行从肯尼迪政府时开始的一项罪恶的“细菌、化学、放射能武器计划”,并且把这项计划连同海外作战基地的部署问题进行综合研究。
美帝国主义为了在国外储存大量化学、细菌武器,在国内建立了许多基地和试验场,加紧生产和试验这类武器。据美国报纸透露,美国全国有五十多个大学和学校的反动校方接受了研究和制造这类武器的任务。在美国陆军建立的六个主要的化学细菌战基地中,迪特里克堡的基地甚至用“犯人”来进行试验。根据美国官方显然缩小了的数字,美国一九六九年财政年度内用于化学细菌战的预算,高达三亿五千万美元,即每天约一百万美元用于制造化学细菌武器,为一九五○年用于这方面的预算的七倍。
美帝在生产这类灭绝人性的杀人武器上,也在和它的反革命伙伴苏修进行“竞赛”。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委员罗伯特·赛克斯最近就说过:美国用于化学、细菌武器上的费用,和苏联相比,还是“比较小”的,美国应当“扩充”制造这类武器的“能力”。美国统治集团中还有人提出要同苏修在这方面“达成一些协议”。
美帝国主义的这一罪恶行径,遭到了美国人民的强烈抗议。美国进步学生不顾美国统治集团的残酷镇压,不断进行斗争,反对反动当局利用大学进行化学战和细菌战实验,为美帝侵略和战争政策服务。在日本,当美帝在冲绳储存杀人武器致死性毒气的秘密败露后,也遭到了日本人民的愤怒谴责。
美帝国主义是一只纸老虎。不论是什么原子弹、氢弹,还是什么化学武器和细菌武器,都绝对挽救不了它必然灭亡的命运。如果它胆敢使用灭绝人性的化学武器和细菌武器来屠杀人民,这只能激起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更加猛烈的反对,加速它的末日的到来。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华盛顿消息:据美国原子能委员会最近宣布,美国于七月十六日在内华达试验场连续进行了两次地下核爆炸。这是美帝自从一九六三年签订“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以来所进行的第一百五十八次和第一百五十九次核试验。
另据美国原子能委员会宣布,苏联于七月二十二日在西伯利亚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在美帝、苏修正在加紧阴谋策划核交易谈判的今天,美帝、苏修遥相呼应,加紧进行核试验。这一事实进一步表明,它们相互勾结大搞核交易的目的,是妄图束缚世界革命人民的手脚,而由它们两家实行反革命的核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