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6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光芒万丈
“泰国人民之声”热烈欢呼亚非拉人民武装斗争蓬勃发展
据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二日广播一篇文章,热烈欢呼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蓬勃发展,并指出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火海,定将烧毁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文章说,亚洲是美帝国主义同被压迫被剥削民族和人民之间矛盾斗争激烈发展的地区,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武装斗争道路同修正主义的“议会道路”激烈斗争的地区。
文章接着说,毛泽东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放射出万丈光芒。亚洲人民武装斗争运动蓬勃发展和空前广泛深入。越南南方、老挝、缅甸、马来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巴勒斯坦人民的辉煌胜利消息不断传来。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泰国人民的英勇武装斗争,也取得了光辉的胜利。
文章说,亚洲人民的斗争再一次证明:被压迫被剥削的人民,只有拿起枪杆子同美帝侵略者进行武装斗争,推翻国内反动派,建立人民的政权,才能取得真正的独立、自由和民主。
文章指出,在非洲,革命人民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并同本国革命实践相结合。非洲的自由战士遵循毛泽东主席“武装夺取政权”和“整个世界只有用枪杆子才可能改造”的伟大教导,近十年来,以英勇顽强的革命斗争精神,运用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有效地打击敌人,消灭了敌人的大量有生力量。
文章说,尽管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者勾结苏修叛徒集团,妄图扑灭非洲人民的武装斗争烈火,对非洲人民推行镇压和政治欺骗阴谋。但非洲人民武装斗争的风暴,依然猛烈地震撼着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
文章说,目前,在美帝的后院拉丁美洲,已成为使美帝国主义十分害怕的战场。英雄的拉丁美洲人民已日益觉醒。在许多国家中,大批革命者,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坚决地批判苏修叛徒集团的所谓“和平过渡”、“议会道路”的荒谬理论,并总结了过去的武装斗争经验,坚持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文章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说:“我们现在正处于世界革命的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革命风暴,定将给整个的旧世界以决定性的摧毁性的打击。”目前,亚、非、拉三大洲的人民斗争,是世界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严重打击和动摇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统治基础的最重要的力量,它有力地配合和支援了北美、西欧的人民革命运动。

美国工人罢工斗争蓬蓬勃勃
万名飞机公司工人坚持罢工两周打击了美帝侵略战争部署
一批商船海员罢工使五十艘商船瘫痪在港口里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工人的罢工斗争正在蓬勃地向前发展。
得克萨斯州贝尔直升飞机公司的一万名工人,已经坚持罢工斗争两个星期,要求增加工资。罢工使这家公司所属的十多家工厂被迫完全停止生产。贝尔直升飞机公司是为侵越美军生产屠杀越南人民的直升飞机的最大一家美国公司。这场罢工直接打击了美国反动统治集团的侵略战争部署。
南卡罗来纳州查理斯顿医院的四百名黑人工人的罢工,已经坚持了三个月。工人们抗议院方对工人的残酷剥削和种族歧视。罢工工人不断在查理斯顿市区举行游行示威,得到广大市民的同情和支持。反动当局出动了大批军警,对罢工工人进行镇压,并且公然禁止示威游行。但是,在二十日和二十三日,数百名黑人工人不顾反动当局的禁令,接连举行示威,支持医院黑人工人的罢工斗争。示威群众向前来镇压的反动军警投掷砖头和瓶子,同他们展开了英勇的搏斗。
在美国航海和航空业,最近也不断出现了罢工斗争。在美国东海岸和墨西哥湾,一批商船海员举行了两天罢工,使得五十艘商船瘫痪在港口里。美国各地机场指挥塔控制人员在十九日也发动怠工,使纽约、华盛顿、芝加哥等许多机场不得不减少飞机班次。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一千五百名飞机驾驶员,在六月中旬也举行了这家公司四十三年来的第一次罢工。

巴勒斯坦游击队主动出击取得重大战果
六月中旬在以色列占领区发动进攻六十多次,杀伤以色列侵略军三百多名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和其他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最近在这里发表的战报,巴勒斯坦游击队继六月上旬歼灭大批以色列侵略军之后,六月中旬在以色列占领区又向敌人发动了六十多次进攻,袭击了以色列兵营、哨所十五处,摧毁营房十多座,破坏敌军军车五十多辆,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三百多名。
十四日,巴勒斯坦游击队接连向以色列侵略者发动了十多次袭击。其中“暴风”部队同时对图尔卡马尼亚地区的若干以色列哨所发动出其不意的袭击,烧毁以色列前沿观察哨和营房各一处,击毁履带式军车一辆,打死以色列侵略军多名。“暴风”部队还用迫击炮轰击了靠近死海的一座以色列兵营,烧毁了敌军营房。
十五日,“暴风”部队在约旦河谷北部扎拉地区袭击了以色列军用停车场,击毁军车一辆,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十六名。
另一支“暴风”部队袭击了加沙市内的以色列巡逻队,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者多名。
同一天,巴勒斯坦“闪电”部队在约旦河谷特拉哈姆拉袭击了以色列的前沿哨所和死海以北的马格塔斯地区的以色列观测哨。
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的部队用火箭袭击了戈兰高地希什尼亚地区的以色列营地,击毁以色列军车数辆。
十八日,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的部队英勇地反击了以色列侵略者的空袭,击落以色列喷气式飞机一架。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电巴勒斯坦游击队战士在这里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谴责美、苏、法、英策划的“中东慕尼黑”阴谋;并表示决心把解放家园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一位曾经在反对以色列侵略者的战斗中光荣负过伤的“暴风”突击队员说:“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用暴力强占了我们的家园,我们也要用暴力来收复它。”他说:“我只同意‘法塔赫’的武装斗争计划,我反对一切‘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计划,其中包括‘四大国会议’和约旦国王侯赛因的计划。”
另一位“暴风”突击队老战士说:“现在四大国企图把和平解决的阴谋强加在我们身上,我们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斗争。但是,我们并不害怕。我们能够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坚持战斗。毛泽东主席教导我们说:‘被压迫人民争取彻底的解放,首先是依靠自己的斗争,其次才是国际的援助。’”他说:“我们不是孤立的,我们得到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支持,我们将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直到胜利。”
(附图片)
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高举武装斗争的旗帜,英勇抗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侵略者,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图为巴勒斯坦青少年在进行军事训练。 新华社发

卡翁达总统和达达赫总统发表联合公报重申
声援非洲人民解放斗争
新华社努瓦克肖特二十三日电 赞比亚总统卡翁达在访问毛里塔尼亚结束时同毛里塔尼亚总统达达赫发表的联合公报中,“重申对莫三鼻给、安哥拉、南非、纳米比亚(西南非洲)、几内亚(比绍)以及还在遭受殖民奴役的所有其他国家的人民战士的声援”。
两国总统在联合公报中有力地谴责南罗得西亚的史密斯种族主义政权,并指出所谓的公民投票骗不了任何人,是毫无价值的。两位总统表示确信只有用武力才能恢复津巴布韦人民的不可剥夺的正当权利。
两国总统还谴责了南非的种族主义政权及其种族隔离政策对人类犯下的罪行。
赞比亚总统是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到毛里塔尼亚访问的。

关于中国援助坦桑扩建国家运动场问题
中国和坦桑尼亚签署会谈纪要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二十四日电 中国和坦桑尼亚关于由中国援助坦桑尼亚扩建座落在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的国家运动场的会谈纪要,二十四日上午在这里签字。
坦桑尼亚教育部长姆贡贾和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仲曦东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会谈纪要上签字。
会谈纪要是在坦桑尼亚教育部和中国对这个工程的考察小组就扩建这个运动场的计划进行友好讨论后签字的。

真正的铜墙铁壁
——记阿拉伯人民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故事
两年来,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发展,大大地鼓舞了长期遭受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侵略和压迫的阿拉伯民族的斗志。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民日益清楚地认识到“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个伟大真理。他们把浴血战斗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看作是整个阿拉伯民族的骄傲和希望,因而用一切办法去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战斗。
“‘法塔赫’,让我去战斗吧!”
“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总部和它设在阿拉伯各国的办事处收到了阿拉伯人民的成千上万封来信,要求参加“法塔赫”的游击队,去同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支持的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作战。
不久前,新华社记者到“法塔赫”驻开罗办事处,表示希望看一些这方面的来信。办事处的负责人说:“满足你的要求,又容易又困难。说容易,是因为从每一封信里,你都可以发现一个渴望同我们并肩战斗的热情的阿拉伯人。说困难,是因为单单我们这个办事处,就已经收到了一万多封这样的信,我们从何看起呢?”
就在这时,邮递员又送来了一批邮件。这个办事处的负责人说:“瞧!这些就是我们刚刚收到的阿拉伯群众来信。我们拆开一起看好吗?”
这一天,这个办事处收到了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十六封来信。写信的人多数是要求“法塔赫”接受他们参加游击队,为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而战斗。有的人寄来捐款,有的人表示向“法塔赫”战士致敬。
一位住在贝尼苏埃夫、名叫阿布德·赛义德·阿布德的阿联青年农民在信中说:“我请求你接受我参加光荣的‘法塔赫’的要求,并派我上战场。我将同巴勒斯坦游击队并肩战斗,把巴勒斯坦的旗帜插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使解放的旗帜在所有被占领的地区上空高高飘扬。”
一位名叫马哈茂德·优素福的亚历山大港学生说:“卑鄙的敌人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占领着巴勒斯坦、西奈、戈兰高地等阿拉伯土地。我作为一个爱国的阿拉伯青年,再也不能忍受这种情况了。‘法塔赫’,让我去战斗吧!我决心为在争取民族解放和民族尊严的斗争中,献出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
一位名叫萨米·伊斯梅尔的阿联青年教师说:“阿拉伯民族正在觉醒。我们的唯一道路是武装抵抗。我要求参加‘法塔赫’游击队去战斗,直到打败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为止。”
一位名叫侯赛因·马齐尔的黎巴嫩青年从黎巴嫩山来信说:“我决定在‘法塔赫’旗帜下,为民族解放而誓死战斗,直到胜利。自由的巴勒斯坦万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的革命万岁!”
在共同读完这批热情洋溢的信件后,“法塔赫”办事处的负责人向记者说:“从这些来信中,我们可以看出阿拉伯人民是如何真诚地要求同巴勒斯坦游击队在战场上并肩战斗。我们接到过一些用自己的鲜血写的信,写信的人表示坚决要求参加我们的游击队。不少阿拉伯青年甚至多次来到我们的办事处,要求参加‘法塔赫’。在去年卡拉马战役以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有大约四万名阿拉伯青年来到我们的办事处,登记了他们的姓名,要求上战场。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支持。”
“你们正在流血,我们应当多流汗!”
自从一九六七年“六·五”反侵略战争以后,一个群众性的捐献运动席卷所有阿拉伯国家。工人们决定把自己每年六月五日和五月十五日(“巴勒斯坦日”)的收入捐献给巴勒斯坦游击队。许多阿拉伯群众组织也将收集到的金钱和物资赠送给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在摩洛哥和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妇女组织为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举行了义演和义卖。
一位阿联工人最近寄了三十埃镑给“法塔赫”驻开罗办事处。当办事处了解到这位工人并不富裕,因而婉言谢绝时,这位工人坚决地说:“你们一定要接受我的捐款。‘法塔赫’游击队正在战场上为我们流血,我们有义务多流汗来支持他们。”
在开罗大学学习的约旦学生阿尔丁·法希姆,家在以色列占领区,五月十八日给办事处寄来了一张六十镑的支票。阿尔丁说,“作为一个难民学生,我需要钱,但是想到必须支持正在为了解放我的故乡而战斗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时,我决定把这笔钱捐给‘法塔赫’。”
一个名叫马哈茂德·希哈德·阿卜杜勒的十一岁的阿联小学生,每月寄一镑钱给“法塔赫”开罗办事处。他说,“我每天收听‘法塔赫’电台的广播。我知道‘法塔赫’游击队狠狠地打击了敌人。我爱‘暴风’游击队,并把我省下来的零用钱寄给游击队叔叔。”
在利比亚,一个不到十岁的穷苦的女孩子,今年一月间送了四个鸡蛋给“法塔赫”驻的黎波里办事处,说这是她喂的鸡生的蛋,把这几个鸡蛋捐给“法塔赫”,购买子弹去杀以色列侵略者。
战斗吧!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
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武装斗争不是孤立的。它不但得到所有阿拉伯人民的支持,而且得到包括犹太人在内的世界革命人民的支持。
“法塔赫”总部最近收到了住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犹太人易卜拉罕·西尔·瓦尔蒂和他的妻子的一笔捐款和一封信。他们在信中说:“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是美帝的忠实走狗。美、以侵略不仅给阿拉伯人民,而且给在所谓‘以色列’的犹太劳动人民,带来了灾难。我们是犹太人,但是我们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种族主义。我们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和其他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这些斗争将使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和犹太劳动人民一起获得解放。这样的一天一定会到来:在所谓‘以色列’的全部犹太工人、农民和其他劳动人民同他们的阿拉伯兄弟并肩战斗,反对他们的共同敌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和军国主义。”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不管美帝、苏修和一切反动派怎样恶毒咒骂,不管他们施展什么阴谋,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在所有阿拉伯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支持下,将继续在武装斗争的道路上胜利前进,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新华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