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6月2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巴西共产党机关报谴责苏修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的罪行
苏修同美帝结成反革命和反华同盟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里约热内卢消息:巴西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工人阶级报》最近发表文章,强烈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公开的武装挑衅,竭力同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结成反人民、反革命和反华“神圣同盟”的罪恶勾当。
这篇题为《苏美密谋反对人民中国》的文章说,苏修叛徒集团在不断对人民中国采取许多敌视行动之后,最近开始对光荣的中国人民进行公开的武装挑衅活动。在这伙苏联人民和社会主义的叛徒们的眼中,人民中国已经变成了他们的敌人。
文章说,这清楚地表明,苏修头目“在绝望之余,正在寻求一种进一步背叛和更加冒险的办法来解决他们不可自拔的危机。他们妄图同美帝国主义一起用武力扼杀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和瓜分世界。由于人民中国是反对这种反革命霸权计划的最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修正主义者便积极地参加了孤立、包围和侵略中国的罪恶阴谋活动”。
文章指出,“在反华叫嚣和‘保卫社会主义’及‘反帝斗争’等夸夸其谈的背后,苏联修正主义分子实际上企图博得美帝国主义者和一切反动派的好感,千方百计地使美帝国主义者和一切反动派相信他们所采取的反共政策,并极力表明他们渴望同美帝国主义者和一切反动派结成一个反人民、反革命和反华的‘神圣同盟’”。
文章揭露了苏修叛徒集团最近在西柏林问题、越南问题和日内瓦裁军会议问题上的一系列叛卖勾当后指出,对美帝国主义说来,同苏联修正主义者结成反革命和反华同盟正是他们的巨大目标。
文章最后强调说:“不论苏联修正主义者和美帝国主义者是如何起劲,他们的计划定将破产。国际形势越来越有利于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人民中国不仅准备对付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集团的勾结,而且决心同其他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团结在一起,为打败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而共同战斗。”

马来亚《人民论坛》揭露苏修的反华阴谋
苏修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是垂死挣扎
中国人民一定能坚决彻底干净地消灭一切来犯者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新加坡消息:在新加坡出版的马来亚报纸《人民论坛》十五日发表文章,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最近一再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加紧拼凑亚洲反华同盟,丧心病狂地反对社会主义的中国。
文章说:早已背叛无产阶级专政、出卖全世界革命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为了进一步推行其对外扩张政策,讨好、勾结美帝国主义,已不惜一切代价一而再地无耻向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动武装挑衅,制造了一系列严重的流血事件。
文章说:“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
文章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最近如此丧心病狂地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正是它将要灭亡时刻所进行的挣扎。”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宣告了以刘少奇为首的一小撮代表美帝、苏修、国民党反动派以及各国反动派利益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中国所执行的那条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彻底破产,确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唯一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这也就是说,帝、修、反寄托在中国第二、三代的幻想已遭破灭。为了挽救这一可耻失败,苏修便企图拼凑亚洲反革命军事同盟。”
文章说:“与此同时,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由于背叛无产阶级专政,在国内加紧复辟资本主义,把列宁亲手缔造的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蜕化变质成为资本主义国家,导致整个国家的经济面临重重危机,引起了国内人民的日益不满,为了转移这种不满,因此,它发动了对中国的武装侵犯。”
文章说:“全世界革命人民毫不怀疑地相信: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定能按照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教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坚决、彻底、干净地消灭帝、修以及一切来犯者,为保卫自己祖国的神圣领土,为保卫全世界革命的红色根据地作出伟大的国际主义贡献。”
文章最后写道:打倒美帝!打倒新沙皇!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

资本主义大泛滥 国民经济大混乱
苏修把苏联工业生产搞得一塌糊涂
工业总产值增长率下降,产品质量低劣,日用品供应紧张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加紧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行径,已经使苏联工业生产处于一片混乱状态,工业总产值增长率逐年下降,产品质量低劣,人民急需的一些日用工业品奇缺。
由于资本主义的大泛滥,苏联经济遭到了越来越严重的破坏。在斯大林领导时期的苏联,工业生产曾以高速度向前发展,工业战线上出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赫鲁晓夫篡夺苏联领导权以后,在国内推行了一系列复辟资本主义的反动经济政策,使苏联工业总产值增长率大幅度下降。勃列日涅夫之流上台以后,进一步加紧在苏联工业部门推行以利润为核心的“新经济体制”,把苏联工业搞得糟上加糟。据苏联中央统计局所公布的数字,一九六八年苏联工业总产值的增长率比一九五一年至一九五五年每年的平均增长率下降百分之三十五,劳动生产率的增长率也下降约百分之四十。今年以来,苏联工业生产情况更坏。石油开采、有色冶金、森林和木材加工工业,建筑材料工业等部门都没有完成今年头四个月的生产计划,而煤气、汽轮机、内燃机车、经济用木材、水泥等许多重要工业产品的产量都比去年同期大大下降。
在基本建设方面,也是一片混乱。许多工程项目虽已建设多年,但迟迟不能投入生产。许多企业即使投入生产,但生产能力也不能达到原来的设计水平。据苏修喉舌《消息报》透露,卢别让化学联合企业,在五年前就开始生产一种产品,但是到去年年底,这种产品的生产能力只达到原设计标准的一半。萨尔瓦特石油化学联合工厂一九六五年投入生产的尿素生产设备,到去年年底生产能力只利用了百分之八十四。“公社社员”钢铁厂四号高炉,从一九五七年投入生产到现在已十二年,但生产能力只达到设计水平的百分之七十四。
苏修叛徒集团加紧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使工业生产中的无政府状态恶性大发展。据报道,苏联许多企业的生产因缺乏备件和原料而长期处于瘫痪状态。如罗斯托夫农业机械制造厂就有成千台的联合收割机因没有发动机而不能出厂。苏联农业机器因为缺乏备件和其他原因,有百分之四十左右长期不能运转。俄罗斯联邦共和国平均每天有七万四千辆载重汽车因缺乏零件而无法出车。渔船修理厂因设备陈旧,不能满足修船要求,大批渔船停工待修,使捕鱼船的航行在一年内比计划少九万个船日,“损失已达到可悲的规模”。苏联的许多工业部门,由于原料缺乏根本无法进行正常的生产。例如水泥厂没有石灰石,家具厂没有木料,啤酒厂没有瓶子,制鞋厂没有皮革,制袜厂没有松紧带,制造煤气炉子的工厂没有白铁皮,因而使生产经常处于停顿或半停顿状态。
苏修叛徒集团推行利润挂帅的资本主义经营制度,根本不顾苏联广大劳动人民生活的需要,他们极力减少甚至拒绝生产赢利少、价钱便宜的生活日用品。因此,苏联市场上轻工业产品越来越少,供应日益紧张。各种日用小商品、纺织品、针织品、童装、工作服、鞋类、文具等用品奇缺,甚至连火柴也长期缺货。至于弄虚作假,粗制滥造,坑害人民的事例,更是到处皆是。苏联一家联合工厂生产的人造纤维衣料的缩水率达百分之十,连苏修报刊也不得不承认“这种衣服是不能穿的”。
苏修叛徒集团倒行逆施加紧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只能进一步加剧苏联经济的崩溃,加速苏修叛徒集团的灭亡。

苏哈托政权大肆拍卖印尼资源
把丰富的矿藏和森林拱手让与美日等国垄断资本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苏哈托法西斯军人政权可耻地推行丧权辱国的反动政策,大规模拍卖民族利益。它拱手让美国、日本和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垄断资本涌入印度尼西亚,疯狂地掠夺印尼富饶的矿藏资源和林业资源。
到今年第一季度为止,外国垄断资本对印尼的投资已达五亿五千多万美元,其中掠夺矿藏资源的投资占第一位,共三亿一千多万美元;掠夺林业资源的投资占第二位,近一亿美元。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把印尼许多岛屿上的以成万平方公里计的土地出卖给各个外国垄断公司,让他们进行大规模的掠夺。印尼反动当局同美国、荷兰、西德等签订了“投资保证协定”,同其他一些国家正在谈判,准备签订同类的协定。
各国的垄断资本对印尼的富饶的石油资源垂涎三尺,竞相争夺。到目前为止,已有二十四个外国石油公司同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签订了开采印尼石油的协定,其中大部分是美国垄断公司,还有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和意大利的一些垄断公司。
印尼的蕴藏丰富的战略物资资源,更是各国垄断资本激烈角逐的目标。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不久前同一个由美国、荷兰、加拿大的垄断资本合股的财团,签订了在西伊里安大规模开采镍矿的协定,租地面积达二十八万三千平方公顷。这个垄断公司还取得了在这个地区内开采钴矿的权利。在这以前,印尼反动当局还同美国、日本、加拿大的垄断公司签订了在苏拉威西、西伊里安、北马鲁古等地开采镍矿的协定。
最近,印尼反动当局还同美国一个垄断公司,签订了一个大规模出卖民族利益的协定,让这个美国垄断公司取得了在东苏门答腊、中爪哇、西伊里安、马鲁古、东加里曼丹、松巴岛开采炼铝的原料铁矾土的特权。在这以前,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还同一个美国垄断公司签订了在印尼开采铜矿的协定。现在,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又正在同美国、荷兰的垄断公司谈判,准备进一步出卖印尼锡和铜的资源。最近,印尼反动当局在同法国垄断资本签订的协定中,让法国的垄断公司取得了在西加里曼丹开采铀矿的特权。
印尼各岛屿上绵延无际的森林,正在遭到蜂拥而来的外国资本的大规模的掠夺和摧残。据印尼反动当局林业部门透露,已有二十五家公司取得了开采印尼森林的权利,面积共达二百四十四万五千公顷。在这些公司中,大部分都是外国垄断资本直接经营或者同印尼“合资”经营的。另外,有十三家外国垄断公司或“合资”公司已经同印尼反动当局达成了开采森林的最后协议,开采面积共达一百四十万公顷;还有很多公司取得了开采森林的初步协议,开采面积共达五百七十五万五千公顷。另有一些公司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估计开采面积将达四百五十五万三千公顷。
苏哈托、纳苏蒂安之流为了换取外汇来维持他们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不惜大规模地拍卖民族利益,这种倒行逆施的行径,更加清楚地暴露了他们的卖国贼嘴脸,进一步促进印尼人民为推翻这一小撮民族败类的反动统治而进行的斗争。

日本反动派掠夺印尼“一举两得”
以“承包”种植谷物为名拚命倾销机器和搜刮农产品
新华社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反动派在苏哈托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帮助下,正在印度尼西亚实现其“工业日本、农业东南亚”的掠夺计划。
日本反动派的办法是,以在印尼“承包”种植农作物为名,向印尼倾销机器,同时从印尼廉价进口农产品,这种“一箭双雕”的办法,使日本既占领了市场,又控制了原料。
据《朝日新闻》十九日报道,日本亲美垄断资本三菱商事公司以在西爪哇“承包”种稻谷的名义,取得了数达二十万公顷的大片农田,计划从今年九月起雇佣印尼农民用日本的农业机器种稻谷。根据这个计划,三菱商事公司获得的在雅加达以南产稻地区的农田面积,有整个东京都那样大。三菱商事公司将要投入总计一千万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的主要部分将用来购买日本的吉普车、卡车、农业机器、农药和种籽。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二十日报道,丸红饭田公司将从今年八月开始在北苏门答腊棉兰附近由印尼方面提供农田,种植玉米,在开始时农田数量为五百公顷,然后再不断扩大。东洋棉花公司也将同印度尼西亚资本合作,获得一万公顷农田,准备在西里伯斯岛种植玉米。此外,三菱商事公司已经在苏门答腊岛种植玉米。日本亲美垄断资本用这种方式生产的玉米将全部运回日本本土,以便使印度尼西亚成为日本农产品的一个“可靠供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