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6月2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苏修叛徒集团的奴才嘴脸
任达 延宣
苏修叛徒集团最近在《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杂志上抛出了一篇题为《美国新政府的边疆和人物》的大毒草,胡说什么尼克松政府“绝不会”“注定不可避免地要重复前任的道路和错误”。他们以急于同美帝新头目拍板成交的心情,狂热吹捧尼克松政府,百般美化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这是一篇绝妙的反面教材。
什么“绝不会”“注定不可避免地要重复前任的道路和错误”,这分明是蓄意掩盖尼克松政府反动的阶级本质,欺骗革命人民。美国政府是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实行反动统治的工具,美国的对内对外政策是根据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利益决定的。同历届的美国政府一样,尼克松政府是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政治代表,它奉行的只能是维护一小撮垄断资产阶级利益的帝国主义政策。尼克松政府必然会沿着他的前任道路走下去,变本加厉地推行反革命全球战略,直至进入坟墓,这才真正是“注定不可避免的”。
伟大的列宁早就深刻地揭露了资产阶级的“换马术”:“在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国中,无论人员、机关或政党的任何更换,都不会使这个权力动摇。”民主党的约翰逊下台了,共和党的尼克松上台了,美帝国主义还是美帝国主义。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这种所谓两党制不过是维护资产阶级专政的一种方法,它绝不能保障劳动人民的自由权利”。不管苏修怎样无耻地为尼克松捧场,都绝对掩盖不了尼克松政府作为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专政工具的反动本质。
苏修叛徒集团在文章中还大肆宣扬“华盛顿政府的换班”能够保证“美国社会稳定及其社会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不动摇”的谬论,鼓吹尼克松“新政府的成员”“不得不考虑他们前任者的债务”,“给每一个家庭不错的住宅,给老弱者以更人道的条件等等”。请看,这伙叛徒是多么无耻,他们竟然把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代表吹捧到天上去了。
在垄断资本统治下的美国社会是绝不可能有什么“稳定”的。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刻地指出:“国内国外的各种不可调和的矛盾,就象一座火山,每天都在威胁美国帝国主义,美国帝国主义就是坐在这座火山上。”当前,美帝国主义已经完全陷入矛盾重重、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绝境。美国的工人运动、黑人抗暴运动、学生运动风起云涌,来势越来越猛,沉重地打击着腐朽的帝国主义制度。这样一个病入膏肓的美国社会,是尼克松所能“稳定”得了的吗?就连故作镇静的尼克松本人在“就职演说”中也还丧魂落魄地惊呼:美帝面临着“动乱的深渊”、“陷入了分裂”。而苏修叛徒集团却跳将出来,替美帝粉饰太平,这岂不是一片谵言呓语?
美帝历届总统为了平息革命人民的斗争怒火,许下不知多少诺言,统统是一纸空文。尼克松上台已经几个月了,他所实现的诺言不是什么“不错的住宅”,不是什么“更人道的条件”,而是大逮捕,是催泪瓦斯和枪弹,是更残酷地向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进攻,是对美国黑人的更残暴的镇压和剥削,如此等等。苏修叛徒集团自己在苏联建立了资产阶级专政,也同样用“人道”、“民主”、“福利”等一套虚伪的字眼来掩饰残暴的法西斯统治。这一伙叛徒为美国残暴的资产阶级专政涂脂抹粉,是丝毫也不奇怪的。
苏修叛徒集团硬把美帝国主义这个强盗百般地打扮成“和平天使”,胡说尼克松政府“在对外政策方面不得不充分注意当代世界局势的现实情况”,将会“奉行更灵活的对外政策”,会“改变对外政策方向”,还说尼克松政府为此已经采取了“实际步骤”。这完全是一派胡言。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美帝国主义称霸全世界的侵略计划,从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到约翰逊,是一脉相承的。”林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尼克松政府“同他的前任一样,继续玩弄反革命的两手,表面上装出一副‘爱好和平’的样子,实际上更大规模地扩军备战。”帝国主义就是侵略,就是战争。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绝不会改变的。
自从尼克松粉墨登场以来,根本不是什么“改变对外政策方向”,而是加紧推行称霸全世界的侵略计划。尼克松政府所采取的“实际步骤”就是扩军备战的步骤,就是侵略的步骤,就是战争的步骤。所谓“灵活”,只不过是“灵活”地玩弄反革命两手。尼克松最近发表讲话公开叫嚷,美国必须在全世界“承担义务”,在扩军备战方面花的钱宁肯“过多”,不能“过少”,“我们必须冒风险”,他还要美国人“在一场有限的战争中作出无限的牺牲”,等等。尼克松的歇斯底里的战争叫嚣和他上台以来的所作所为,给了苏修叛徒集团以响亮的耳光。
苏修叛徒集团如此狂热地吹捧美帝,进一步加紧同美帝勾结,除了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更加暴露自己的奴才嘴脸之外,是什么也捞不着的。

阿《人民之声报》揭露美苏在中东推行新殖民主义计划
美帝苏修加紧幕后勾结危害阿拉伯人民
新华社地拉那十九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十九日发表文章,揭露和谴责美帝、苏修加紧幕后勾结,策划危害阿拉伯人民的罪恶阴谋。
文章说,最近在“为解决中东危机”而努力的幌子下,华盛顿和莫斯科正在继续进行频繁的外交活动。苏联驻美国大使多勃雷宁和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及其助理西斯科等人举行了秘密的会晤和谈话。
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宣传机器为了蒙蔽阿拉伯人民和欺骗公众舆论,大肆吹嘘,把这些会晤和谈话说成是“善良的愿望”和为在中东建立安全与和平的气氛而“操心”的表现。
文章指出,事实越来越清楚地暴露出尼克松政府及其克里姆林宫同伙们的反阿拉伯的真正意图,戳穿了他们所谓“操心和关切中东危机的解决”的鬼把戏。事实是犹太复国主义对阿联、叙利亚和约旦发动武装侵略后的两年来,这一地区的局势依然处于紧张状况。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在美帝国主义的公开支持下,在苏美幕后交易的怂恿下,还在威胁阿拉伯人民,还在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实行白色恐怖统治,还不断地在苏伊士运河等地区进行武装挑衅。
文章接着指出,这种紧张局势,实际上是由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头目们一手造成的。他们竭力利用这种形势混水摸鱼,以实现他们反对阿拉伯人民的新殖民主义计划。
事态的发展日益清楚地向阿拉伯人民表明,美苏“两个超级大国”正在策划反对阿拉伯人民的大阴谋。这个阴谋早在两年前柯西金同约翰逊在葛拉斯堡罗举行会晤时就开始策划了。它的基础是苏美为主宰世界和划分势力范围的“神圣”同盟。
文章说,美帝和苏修双方分配了角色,并施展着暴力和欺骗的两手政策,以便使阿拉伯人民掉入陷阱,强迫阿拉伯人民接受他们的共同计划。
文章最后说,面临这种局势,阿拉伯人民正在加强这样的信念:只有通过同敌人的阴谋和讹诈进行坚决的斗争,才能实现他们消灭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和解放巴勒斯坦人民的愿望。

叙利亚报纸继续谴责美苏制造“中东慕尼黑”阴谋
阿拉伯人民拒绝一切“和平解决”方案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七日电 叙利亚一些报纸十七日继续发表社论,谴责“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反对美、苏、法、英“四大国会议”,并强调武装斗争是解放被以色列侵占的阿拉伯土地的唯一道路。
《革命报》的社论说:“阿拉伯群众正在增强决心,拒绝以‘和平’为名把投降强加于我们的一切和平解决方案;他们越来越相信,消除侵略和解放被(以色列)强占的土地的唯一道路是武装斗争和全面的人民解放战争。”
社论说:“叙利亚确认它拒绝联合国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因为和平解决绝不会把阿拉伯民族的权利归还给阿拉伯民族,而是只会把侵略者对阿拉伯巴勒斯坦的占领确定下来。”
社论还说:“阿拉伯人民拒绝和平解决,反对四大国会议,提出武装斗争的口号。这是因为,接受“和平解决”——不管是什么形式,都意味着取消阿拉伯群众的革命作用,把新的挫折强加于他们,迫使他们在侵略面前永远接受屈服,而且因为,只有武装斗争才能解放被占领的土地。”
《复兴报》发表社论说,四大国要控制中东的企图已经行不通。这是可以料想得到的,因为他们的出发点就是错误的,他们企图迫使阿拉伯人民承认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占领是这个地区的自然存在,他们在为适应犹太复国主义扩张计划而努力。
社论说:“他们要求我们向侵略的要求投降,要把我们的土地和生存作为对侵略的犒赏。这种要求是违反国际法基本原则的,回到弱肉强食的法则。我们对这一要求的唯一答复是走武装斗争的道路,为解放事业做好蒙受最严重牺牲的准备。”
社论最后说:“全世界各国人民和爱好自由的力量是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的,并将对阿拉伯人民反对投降方案的行动给予最大的支持。”

苏修对马来亚大搞政治经济渗透
作为它对东南亚侵略扩张和拼凑反华包围圈的重要一环
新华社二十日讯 吉隆坡消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正在加紧勾结拉赫曼—李光耀傀儡集团,对马来亚进行政治和经济渗透,作为它对东南亚进行扩张,拼凑反华包围圈的重要一环。
地处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重要通道马六甲海峡的马来亚,在苏修侵略东南亚的罪恶计划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早在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以来,苏修公然撕下“反帝”的假面具,不顾马来亚人民的强烈抗议,同英美帝国主义扶植的拉赫曼—李光耀傀儡集团建立了“外交关系”和互派了“大使”。在这以后,苏修就千方百计地对马来亚进行政治和经济渗透,支持困难重重的马来亚傀儡集团,镇压马来亚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苏修驻“马来西亚”的“大使”库兹涅佐夫在到任后不久就在“马来西亚”电台发表讲话,露骨地表示,苏修“非常重视”同拉赫曼傀儡集团的“良好合作关系”,要尽一切力量来“促进”这种“合作关系”。
早在去年五月下旬,苏修叛徒集团就邀请“马来西亚”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拉扎克到莫斯科,同他进行了密谈。在密谈后,拉扎克说,他同苏修头目讨论了东南亚地区的问题和加强经济和贸易关系的问题。他还表示,他“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
在这以后,苏修派遣的什么贸易代表团、工会代表团、“观光团”、“专家”、“技术人员”,接踵到达马来亚进行阴谋活动。今年三月,由苏联对外贸易部长帕托利切夫率领的贸易代表团又窜到吉隆坡和新加坡进行了“访问”。帕托利切夫在“访问”中口口声声表示,要给予拉赫曼集团“长期贷款”和“技术援助”,还要参加这个傀儡集团的出卖民族利益的“发展计划”和对马来亚进行投资。今年九月,苏修还要在吉隆坡举行大规模的贸易展览会。苏修同拉赫曼—李光耀傀儡集团签订了许多经济和文化的协议,一个又一个苏修的“代表机构”在新加坡和吉隆坡开张起来。苏修通过它同这个傀儡集团签订的“文化交流”协议,用大量“奖学金”来诱骗马来亚学生,并且派出了第一批苏联留学生到新加坡学中文。
同时,苏修叛徒集团正在力图把马来亚作为它在东南亚进行政治渗透和经济扩张的一个重要据点。苏修已经开辟了从苏联联结日本、新加坡、印度的定期海上航线。每个月都有大量苏联的所谓货船、油船、渔船、“考察”船到达新加坡和其他马来亚港口。从莫斯科到新加坡的直达航空线,在不久以前已经正式通航。最近,苏修又开辟了莫斯科和新加坡之间的直通电讯联络。
一个苏修的旨在进一步打入马来亚的罪恶计划正在加紧策划中。据新加坡报纸报道,苏修最近已把它驻吉隆坡和新加坡的“大使”,“召回”到莫斯科去策划新的阴谋。新加坡的外交人士认为,苏修把到任不久的“大使”又“紧急召回”到莫斯科去,是“一个罕见的现象”,与苏修最近妄图加紧对亚洲进行扩张,策划拼凑反华包围圈的阴谋有关。他们指出,“在苏联向东南亚各地区展开的亲善攻势中,可能是以新加坡为活动中心的。”
苏修叛徒集团在马来亚的阴谋活动,是它勾结美帝、日本反动派,妄图控制亚洲国家,拼凑反华包围圈整个阴谋中的重要一部分。但是,马来亚人民和亚洲人民已经空前觉醒,人民革命武装斗争正在蓬勃发展,不管苏修叛徒集团以什么伪装出现,也不管他们策划什么新的阴谋伎俩,都骗不了马来亚人民和亚洲人民。内外交困、力不从心的苏修叛徒集团妄图死命倒转亚洲革命历史车轮的前进,其结果只会使他们自己被历史车轮辗得粉身碎骨。

苏哈托法西斯政权开门揖盗
日本反动派对印尼加紧政治经济扩张
新华社讯 雅加达消息: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在美帝国主义的旨意下,正在加紧同印度尼西亚法西斯军人政权进行勾结,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政治和经济扩张。
据报道,日本反动政府最近在海牙召开的掠夺印尼的国际财团的会议上,已经表示同意在一九六九年度内给予印尼一亿二千万美元的
“援助”。这个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财团决定共给予印尼三亿六千五百万美元的“援助”,日本分摊的数字仅次于美国,占第二位。
随着日本反动政府和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加紧勾结,日本反动政府最近几年来给予印尼的“援助”不断大量增加,一九六六年为三千万美元,一九六七年为六千万美元,一九六八年为七千五百万美元。在这些数字中,还不包括日本给印尼的大量粮食“援助”在内。
同时,在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开门揖盗的政策下,日本垄断资本越来越大量地渗入印尼。据印尼反动报纸报道,去年以来外国对印尼的大约六亿美元的投资中,日本的投资占第三位。
日本反动政府通过这些“援助”和投资,越来越广泛地渗入到印尼的各个经济部门,掠夺印尼的资源。据报道,三井、三菱、住友等日本财团正在北苏门答腊试采印尼石油,矿区占二万三千平方公里,并且还准备在东加里曼丹试采石油,矿区占三万四千平方公里。日本财团还同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签定了开发铁矾土、镍等印尼矿藏和苏门答腊林业资源的协议。为了掠夺印尼的资源,日本还准备在苏门答腊修建一条九百公里长的铁路。日本垄断资本还利用合资经营的方式在印尼建立了很多工厂,对印尼人民进行残酷剥削。
为了加紧对印尼的政治和经济的扩张,日本财政部长福田在四月中旬访问了印尼,同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头子苏哈托进行了会谈。据透露,福田在会谈中强调,印尼在日本对东南亚扩张计划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并且表示要指使日本垄断资本“更积极地”对印尼投资。在这以前,日本外交部还专门派遣了一个九人小组到印尼去,策划日本和印尼“经济合作”的问题,以便进一步对印尼进行政治和经济扩张。这是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对东南亚实行政治和经济扩张、为美帝侵略亚洲的政策效劳的整个阴谋中的重要一环。
但是,在日本人民的革命斗争和东南亚人民革命武装斗争蓬勃发展的情况下,日本反动政府屈从美帝的旨意,妄图走东条英机的老路,实现其“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只会比他们的前辈失败得更惨。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澳大利亚大学生拒绝充当炮灰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一千八百名学生十九日在大学前的草地上举行集会,抗议反动当局的征兵法,表示拒绝服兵役。他们的正义行动受到六十名教学人员的支持。
教学人员的代表在学生大会上表示,对学生反对征兵法的斗争,“我们是不准备袖手旁观的”。他说:“对于我和其他许多人来说,这意味着给予真正蔑视国民兵役法的人以道义上、财政上和法律上的支援。”他向大会宣读了教学人员一致通过的决议书。
会上还宣读了其他一些大学的另外六十个教学人员的支持电。这大大地显示了教学人员对拒绝服兵役的学生的支持。
苏修急于同日本搞“经济交流”
据《日本产经新闻》十八日报道,苏修政府最近向日本提议,希望双方在东京和莫斯科互设办事处,并马上交换常驻代表,以加强“日苏经济交流”。消息说,苏修为了实现这一要求,主动表示愿意发给日本方面派驻人员长期签证。由此可见苏修是如何迫切地急于同日本反动派加紧经济勾结。
苏修驻印尼大使向苏哈托拜寿
据印尼报纸报道,苏修驻印尼大使塞坚科最近拜会了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头子苏哈托,向这个双手沾满了印尼人民鲜血的刽子手祝贺生日,并赠送礼品。
又据印尼空军司令努尔亚丁向记者发表谈话透露,苏修继续向印尼提供飞机零件,而没有因苏哈托政权奉行反共政策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