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6月1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政策 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
武鸣县养猪生产迅速发展
据新华社南宁电 广西武鸣县各级革委会和广大贫下中农,认真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一切合作社都要将养猪一事放在自己的计划内”,“除了合作社公养以外,每个农家都要劝他们养一口至几口猪”的指示,切实贯彻执行党在发展养猪事业方面的各项政策,有力地推动了养猪事业的发展。由于养猪数量增多,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卖给国家的猪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十四。
这个县在发展养猪事业的过程中,各级革委会针对部分干部、社员存在的活思想,纷纷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干部和贫下中农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发展养猪事业的指示,调动了广大群众为革命养猪的积极性。双桥公社革委会自去年三月成立以来,公社、大队、生产队都举办过以发展养猪事业为中心内容的学习班,落实了毛主席的有关指示,使养猪生产得到迅速发展。城厢公社梁同大队为了保证养猪方针、政策的落实,还依靠集体力量,帮助社员解决私人养猪的具体困难,如队养母猪,繁殖仔猪,供应本队社员;用电动粉碎机、打浆机帮助社员大搞饲料粉碎等。目前,全大队公养、私养的猪已达二千六百二十头,比原来增长一倍多。
武鸣县各级革委会还十分注意加强对养猪业的领导。县、社、大队革委会都有专人负责,抓这项工作,并且把养猪生产列入革委会的议事日程,经常进行研究和检查。有好的经验及时推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自力更生 大养其猪
南行生产队认真贯彻毛主席有关养猪事业的指示,全队公养和私养的猪有了很大发展
新华社福州电 福建省南靖县靖城公社草前大队南行生产队认真贯彻伟大领袖毛主席有关发展养猪事业的指示,全队养猪生产有了很大发展。目前全队公养和私养的猪共达四百四十一头,平均每户达七点四头。
南行生产队养猪事业是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剧烈斗争中发展起来的。一九五八年,南行贫下中农积极响应毛主席关于发展养猪事业的伟大号召,办起了集体养猪场,同时积极扶持社员养猪,大力发展养猪事业。
从那时以来,这个队的贫下中农和干部同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代理人妄图破坏养猪事业的阴谋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保证了养猪生产的发展。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这个队的广大革命群众又以养猪积肥使瘦田变肥田、向国家出售肥猪既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又增加收入的事实,反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散布的“养猪亏本论”,粉碎了他们想要破坏养猪生产的罪恶企图,保证了养猪事业的继续发展。
这个队在发展养猪事业中,坚持“自力更生”的原则。为了发展集体养猪,几年来,他们自己动手建了八十三间猪栏、饲料房、仓库;利用冬闲地、荒山地、池塘大种养猪饲料,做到不与粮争地;养一些母、公猪,做到自繁自养。这样,既可控制外地疫病传染,又可以降低成本,便于供应社员仔猪,满足了社员养猪的需要。
这个队集体养猪场的饲养员以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武装头脑,发扬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精心饲养集体猪的同时,还学会了当“猪医生”,普通疫病都能自己处理,保证了养猪事业的不断发展。

解决猪饲料的一个好办法
北京市大兴县一百多个生产大队,采用“中曲”发酵饲料喂猪,既节省粮食,又长膘快,还增强猪的抗病能力,深受广大社员的欢迎
据新华社讯 北京市大兴县一百多个生产大队,采用人民解放军战士叶洪海创造的“中曲”发酵饲料喂猪,既节省粮食,又长膘快,还增强猪的抗病能力,深受广大社员的欢迎。
大兴县革委会在三月上旬组织社、队干部和饲养员,到人民解放军某部养猪场,参观和学习了叶洪海创造的“中曲”发酵饲料喂猪的经验。他们一致认为,在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方针和关于发展养猪事业的指示指引下,叶洪海的创造解决了发展养猪事业的一个关键问题。许多生产大队学习回来以后,立即动手试验。他们遵照毛主席的“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长都是要经过艰难曲折的”这一教导,不怕失败,一次又一次地坚持试验,终于获得成功。长子营公社北蒲州营大队一个饲养员经过刻苦钻研,反复试验,大大缩短了制“中曲”的时间,由原来的四天减少到一天半。这个贫农饲养员利用工余时间亲自帮助六个生产大队掌握制“中曲”的技术,使更多的生产大队采用了“中曲”发酵饲料喂猪。
目前在大兴县采用“中曲”发酵饲料喂猪的生产大队,猪只普遍膘肥体壮,既节省了粮食,又减少了猪病。黄村公社小陈庄生产大队集体饲养的猪,从三月中旬开始采用“中曲”发酵饲料喂猪,到现在每头猪增膘六、七十斤。大辛庄公社新生大队采用“中曲”发酵饲料喂猪后,不但节省了粮食,还扩大了饲料来源。生产大队给社员加工粉碎了一百多包玉米秸,用“中曲”发酵后猪很爱吃,解决了粗饲料不足的困难,扶持了社员养猪。

为革命养猪
乳山县风西庄大队革委会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动群众,认真落实政策,使养猪事业迅速发展
新华社济南电 山东省乳山县南黄公社风西庄大队革委会,遵照毛主席关于发展养猪事业的指示,充分发动群众,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政策,使养猪事业迅速发展。现在,全大队公养和私养的猪平均每户已达到三头多,比一九六五年增长二倍多。
这个大队革委会建立以来,组织广大贫下中农认真检查、总结了前几年的养猪工作,反复认真地学习了毛主席关于养猪问题的一系列指示,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树立了为革命养猪的思想。为了更迅速地发展养猪事业,大队革委会指定专人组成了领导小组,加强了对养猪工作的领导。
风西庄大队革委会在发展养猪生产中,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在发展集体养猪的同时,积极鼓励社员养猪。现在全大队二百六十头毛猪中,集体公养五十六头,比一九六五年的集体养猪头数增长近六倍。社员户养二百零四头,比一九六五年增长了一点四倍。
这个大队在发展养猪生产中,遵照毛主席关于“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教导,还大力推广糖化饲料,以节约粮食。开始时,有人对这种科学喂猪法不习惯,怕喂不好猪。大队革委会就在第三生产队作出试点,找出经验,然后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进行推广,还组织社员到第三生产队参观、学习,使糖化饲料先进喂猪方法很快在全大队推开,保证了养猪事业的稳定发展。

以实际行动落实“九大”提出的战斗任务
上海轻工业局系统革命和生产蓬勃发展
全局工人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第一季度月月超额完成生产计划,四、五两个月生产又大幅度增长
新华社上海十五日电 上海市轻工业局系统的广大工人和革命群众,热烈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战斗号召,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全系统革命和生产蓬勃发展,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
今年第一季度,这个局月月超额完成生产计划,四、五两个月,在党的“九大”的鼓舞下,生产又有大幅度的增长。全局四、五两月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四,平均月产值水平比第一季度增长百分之十点四。新纪录、新成就不断涌现。据不完全统计,仅四月份创造的新纪录、新成就就有五百八十多项。印制的毛主席著作成倍地增长。许多日用轻工业品,如纸张、自行车、缝纫机、手表、日用搪瓷制品和玻璃制品、干电池、肥皂、火柴、牙膏等都比去年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今年以来上海轻工业局革委会在上海警备区某部毛泽东思想宣传组的热情帮助下,始终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在党的“九大”胜利闭幕以后,全局系统举办了大批的各种类型的落实
“九大”精神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广大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认真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九大”期间所作的多次极其重要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等光辉文献,展开以学习“九大”光辉文献为内容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涌现了一批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先进单位。
为了坚决响应党的“九大”号召,踏踏实实地、合理地完成斗、批、改任务,上海轻工业系统革命工人,在各级革委会的领导下,组织了大批的以工人为主体的调查组,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遵照毛主席“不破不立。破,就是批判,就是革命”的伟大教导,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彻底批判大叛徒刘少奇所推行的修正主义工业管理路线,合理地进行各种管理制度的改革,有力地推动了斗批改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群众运动的开展。上海钟表元件厂革委会依靠工人群众,组成以工人为主体的三结合斗批改调查组,采取边学习、边批判、边调查、边改革的办法,对五十多个管理项目提出了改革意见,其中有三十多项已基本解决,从而大大推动了生产的发展。他们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积极研究以国产材料代替进口材料的办法,取得了显著成绩。
上海轻工业系统的广大革命工人在“九大”团结、胜利的精神鼓舞下,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的教导,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积极攀登世界科学技术高峰,创造了许多新技术、新工艺,生产出了大批新产品。上海塑料制品一厂革命工人,为了积极传播毛泽东思想,更好地为工农兵服务,短期内试制成功白昼银幕。这个银幕可供白天在室内放映电影,为电影事业开辟了新的途径。群众性的技术革新更如雨后春笋,迅速发展。中国铅笔一厂油漆小组工人,在一无资料,二无技术,三无专业人员的条件下,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经过五个月的摸索,试制成功了塑料代替油漆涂料,使成本降低百分之三十左右,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上海轻工业系统革命工人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节约闹革命”的教导,还深入开展了增产节约运动。他们进一步批判了资产阶级的铺张浪费作风,坚持勤俭办企业的方针,充分挖掘企业内部潜力,努力节约人力、物力,增加生产。特别是在节约煤炭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大抓节约煤炭的同时,他们还大力抓好原材料的节约,实现增产不增料,增产又减料。上海眼镜三厂的革命工人,千方百计用边角余料或代用品,一年可为国家节约棉布三万米,铁皮一百五十多吨,取得了生产任务月月超额完成的新成就。
目前上海轻工业系统革命工人,正满怀革命豪情,高举“九大”的团结旗帜,掀起更大规模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全面落实党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加快斗、批、改运动的步伐。他们决心继续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完成和超额完成国家计划,争取更大的胜利。

革命是生产发展的火车头
南京浦镇车辆厂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提前三十五天超额完成上半年国家生产计划
据新华社南京十五日电 南京浦镇车辆厂革命工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落实“九大”精神,掀起了热气腾腾的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提前三十五天超额完成了今年上半年的国家计划。产量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四十七,产值增长了百分之六十。
浦镇车辆厂革委会在带领全厂工人认真学习“九大”文献的过程中,总结了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一致认识到,革命是生产发展的火车头。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工人说得好:“革命抓得紧,生产向前进;革命一放松,生产就会落空。”
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狠抓阶级斗争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失败的阶级还要挣扎。这些人还在,这个阶级还在。所以,我们不能说最后的胜利。几十年都不能说这个话。不能丧失警惕。”这个厂的革委会在带领工人群众总结上半年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时,通过回顾生产的发展过程,进一步认清了要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就必须狠抓阶级斗争。
今年一月份,这个厂的生产在去年提前完成全年国家计划的基础上,又取得了显著成绩。到了二月份,由于部分领导成员滋长了骄傲情绪,产生了松劲麻痹思想,放松了抓阶级斗争,结果被一小撮阶级敌人钻了空子。有的阶级敌人跳出来,挑拨工人之间的团结,破坏生产,有的大肆散布“物质刺激”、“奖金挂帅”等修正主义黑货,涣散群众的斗志,影响了生产,使客车的平均日产量显著下降。这一情况引起了革委会负责人和解放军支左人员的注意,他们带领各级革委会成员重新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狠抓了阶级斗争,广泛发动群众,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和“生产第一”、“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工人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一些隐藏的阶级敌人也被革命工人揪了出来。工人群众的革命团结得到了加强,产量又大幅度上升。生产出现了持续跃进的局面。
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
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
浦镇车辆厂革委会在坚持用革命统帅生产的过程中,领导工人不断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用人的思想革命化促进生产的发展。铸工车间钢件二组在试制一种新产品的时候,开始只是作了一般的生产动员,没有作很好的政治动员。群众没有发动起来,二十天只完成了全月计划的三分之一。厂革委会负责同志发现这种情况后,重新作了政治动员,组织工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使大家明确地认识到,能不能完成这项新产品的试制任务,是执行不执行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的问题。全组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革命精神,只用十天就胜利完成了全月生产任务。
这个厂生产上急需一种二氧化碳发生器。过去,在试制这种设备时,走资派只抓技术,不突出无产阶级政治,重用一些“专家”关门搞革新,结果花了一年时间,什么名堂都没搞成。今年在开展技术革新活动中,由工人、革命技术人员、革命干部组成的“三结合”技术革新小组承担了试制二氧化碳发生器的任务。他们举行了三次现场批判会,狠批了刘少奇的爬行主义,打破洋框框,大胆创新,结果只用二十二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二氧化碳发生器的革新项目。
用一分为二的观点不断分析革命和
生产的形势,促进生产的稳定上升
浦镇车辆厂革委会和广大革命工人在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的过程中,经常用毛主席的一分为二的唯物辩证法分析生产形势,既看到生产高潮的主流,也看到它的非主流方面,注意薄弱环节,使生产不断均衡发展。有一个时期,在生产大幅度上升的情况下,厂革委会注意到,一部分群众中产生了忽视质量、单纯追求生产指标的现象。因此,厂革委会专门召开全厂大会进行政治动员,并举办了学习班,组织工人群众学习毛主席的有关教导,使大家从思想上树立了既要增加产量,又要保证质量的观念,全厂产量节节上升,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