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6月1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解放军主动出击频传捷报
难府爱国军民团结一致粉碎美国—他侬集团的反革命军事“围剿”
据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最近,泰国人民解放军在泰国南部地区,不断主动出击敌人,捷报频传。
这家电台报道,五月十一日,人民解放军在宋卡府沙劳县地区,同他侬集团派往镇压人民的反动警察展开了激烈的战斗,人民解放军打伤敌人五名。五月二十五日,人民解放军在沙劳县地区,攻打他侬集团的反动警察,杀伤敌人四名。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还报道,五月二十六日,人民解放军在博他仑府直辖县地区,勇猛地袭击他侬集团的“乡村保安队”营地,打伤敌人多名,缴获步枪十一支和战地电台一部。五月二十七日,人民解放军在洛坤府差旺县地区,袭击了敌人的一个据点,打死打伤反动警察五名。最近,人民解放军还在差旺县地区烧毁了他侬集团的一座区警察署。
据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英勇的泰国人民解放军,最近在泰国北部难府柯县地区,取得了粉碎美国—他侬集团反革命军事“围剿”的巨大胜利。
这家电台说,四月初,美国—他侬集团出动了三个营的兵力到柯县对爱国军民进行疯狂的反革命军事“围剿”。难府爱国军民团结一致,进行了坚决的抵抗。在五月四日的一次战斗中,人民解放军歼灭敌军二十多人。人民解放军的勇猛战斗精神,吓得敌人狼狈逃命。
电台说,五月七日,不甘心失败的敌人,再次派兵进犯难府地区。人民解放军在当地群众的支持下,进行了猛烈的还击,把来犯的敌人打得丢盔弃甲,缴获了一批战利品。
电台说,连遭惨败的美国—他侬集团,五月十一日又派遣一个排的兵力,前往柯县地区抢劫民财,毁坏庄稼,进行野蛮的报复行动。难府爱国军民同仇敌忾,怒惩这批美国—他侬集团的强盗兵,打死打伤敌人十多人,并把其余的敌军全部赶走,取得了重大的胜利。

巴勒斯坦游击队重创敌军
五月份发动二百多次袭击歼灭大批以色列侵略军
新华社大马士革电 “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最近在这里发表战报说,“暴风”突击队、人民解放力量、“闪电”突击队和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的部队,五月份在被以色列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发动了二百零八次袭击,打死打伤大批以色列侵略军。
战报说,在这期间,这些巴勒斯坦突击队还袭击或摧毁了一百三十二个以色列兵营和哨所,击毁了六个弹药库、六十三个大炮阵地和机枪阵地、一百四十四辆军车。此外,还摧毁了以色列的三座工厂和八座桥梁。
五月二十一日,“闪电”突击队在贝桑河谷土库曼尼亚附近摧毁了一座桥梁和一个以色列兵营。突击队还袭击了在约旦河西岸乌姆西德拉的一个以色列侵略军哨所,炸毁了在贝桑河谷的一座以色列工厂。
二十五日,“暴风”突击队炸毁了正在海达—特拉维夫铁路上行驶的一列火车。
二十八日,“暴风”突击队袭击了希马地区的一个敌军哨所,消灭了这个哨所内的全部以色列侵略军,缴获了一门反坦克炮和大批弹药。突击队还击毁了在内格夫地区的两个弹药库和一个油库。
另据报道,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突击队五月三十日在以色列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炸毁了通过那里的阿美石油公司的一段输油管,使油管中喷射出来的石油燃起大火。阿美石油公司主要是由美国垄断资本经营的,美帝国主义通过这个石油公司每年从阿拉伯地区掠夺大量的石油资源。

游击战士逞英豪
——津巴布韦自由战士勇歼殖民统治者的故事
津巴布韦非洲人民为推翻美、英帝国主义扶植的史密斯白人殖民政权所进行的民族解放战争,已经胜利地跨进了第四个年头。津巴布韦游击战士运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在敌强己弱的情况下,狠狠地打击敌人,取得了许多振奋人心的胜利。
人民战争显神威
去年三月间,在北部马库蒂地区,“追剿”游击队的一营殖民军,被游击队牵着鼻子跑了一整天之后,疲备不堪,天刚傍晚,就急忙安营休息了。“敌疲我打”,战斗的时机来到了。游击战士突然杀了个回马枪,袭击这个殖民军的营地,打死七个敌人、打伤三人。黑夜中,殖民军被打得昏头转向,慌忙要求增派援军。这时,摸透了敌人“脾气”的游击战士已经埋伏在敌人援军必经的丛林小路两旁,等待敌人送死。经过一场神出鬼没的伏击战,又打死、打伤敌军多人。
恼羞成怒的敌人一下子集中了一千多名殖民军,在直升飞机的掩护下,进行大规模的“围剿”,其势汹汹,恨不得一口把游击队吃掉。但是游击战士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同敌人在丛林中周旋。当他们看准敌人的弱点的时候,就抓住有利战机,出其不意地袭击敌人。战斗连续进行了五天,游击战士把殖民军打得狼狈不堪,一共消灭了二十五个敌人,击毁敌军车三辆。敌人只好被迫逃回老窠。
女游击战士在成长
为了津巴布韦非洲人民的解放,许多革命妇女象她们的兄弟或丈夫一样,拿起枪杆子,战斗在丛林中。一些女游击战士在战斗烈火的锻炼中已经成长为出色的指挥员。
许多津巴布韦革命妇女认真教育自己的子女积极参加民族解放战争。有的津巴布韦自由战士的妻子经常向她的年纪尚幼的孩子们讲述他们父亲的战斗故事,教他们唱《民族解放战争》之歌,要他们长大之后,到战场上去和父亲一起战斗。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执行委员查康达夫人概括了广大革命妇女的心情说:“我们和我们的孩子都是奴隶,因此,我们不能贪生怕死。我们宁愿为我们的自由战斗而死,也不让下一代再当奴隶。”
为祖国解放而战
在史密斯殖民政权的法西斯法庭上和刑场上,津巴布韦自由战士同样进行着英勇不屈的斗争。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的一位青年战士,不幸在布拉瓦约被捕,并被押到敌人的“高等法院”进行“审判”。这位自由战士横眉怒斥殖民“法官”,把敌人的“法庭”变成自己宣传革命的讲坛。他豪迈地宣布:“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经济独立,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必须使用枪杆子。我们不是象雇佣军和卖国贼那样为金钱而打仗,而是为祖国的解放而战斗。我是为了四百万津巴布韦非洲人摆脱人剥削人的制度而战斗。”
去年三月,史密斯殖民当局,不顾非洲和世界革命人民的愤怒谴责,悍然杀害了三位津巴布韦自由战士。法西斯的残暴屠杀丝毫吓不倒意志坚强的革命者。三位自由战士在敌人的绞架前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其中一位名叫达拉米尼的烈士在给他父亲的一封遗书中正义凛然地写道:我是为祖国和人民的自由而死的。我和我的同志将作为我国人民的事业的保卫者而载入史册。
(新华社记者)

斗志昂扬 勇敢杀敌
莫三鼻给游击队狠揍葡殖民军
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歼灭一批敌军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电 据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三日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从四月三日到五月八日,在德尔加多角省同葡萄牙殖民军进行了许多次战斗,打死敌军七十多名,打伤三十四名,击毁敌人的军车十七辆。
在德尔加多角省的游击队战士斗志高昂,勇敢地打击葡萄牙殖民军,不断取得胜利。
四月二十六日,游击队击毁了在马雷雷的一个敌人的哨所,缴获了二百多件武器。
新华社九日讯 据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最近在阿尔及尔发表的一项战报说,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五月份在东部的巴布地区、中西部的坎申古地区和首府比绍一带不断袭击葡萄牙殖民军,歼灭敌人九十七名,其中包括四名殖民军军官;摧毁敌军船只七艘、卡车十二辆。

安哥拉爱国武装力量的战士苦练杀敌本领。
新华社记者摄

美国工人掀起罢工斗争新浪潮
今年头三个月几十万工人罢工给了垄断资本沉重打击
贝尔直升飞机公司万名工人罢工迫使工厂关闭
新华社十一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工人阶级最近又掀起新的罢工斗争浪潮,给了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以新的有力的打击。
得克萨斯州贝尔直升飞机公司的一万名工人,从八日午夜起举行了大罢工,要求增加工资,迫使这家公司在得克萨斯州的主要工厂和十二所附属工厂全部关闭。贝尔直升飞机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军火公司之一,是专门为侵越美军制造屠杀越南人民的直升飞机的。在纽约州的专门制造火箭器材的贝尔公司的工厂,也有二千三百名工人同时举行了罢工,使这家工厂的生产陷于停顿。
华盛顿地区建筑公司的四千名木工,自五月一日罢工以来,已坚持斗争了一个多月。罢工使得华盛顿地区的大多数建筑工程陷于瘫痪。此外,五月上旬,在美国十二个州内共有十一万建筑工人举行了大罢工。
五月上旬,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三万六千名工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罢工,给美国汽车工业以沉重打击。
据美国官方显然缩小了的统计,今年头三个月内,美国罢工的人数已达五十多万。

范文同总理接见我新任驻越大使
新华社河内十一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范文同,十一日上午接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越南民主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王幼平。
范文同总理同王幼平大使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越南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阮进。
接见时,中国驻越南民主共和国大使馆参赞陈亮也在座。

强烈抗议美军镇压日本工人
冲绳工人农民袭击美军办公大楼
东京等城市工人学生示威抗议佐藤政府破坏日中友好
新华社十一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冲绳岛的工人、农民、学生约七千人,十日晚上继续在那霸市举行强大的示威,强烈抗议美军当局本月五日疯狂镇压在美军基地工作的日本工人的罢工,并用刺刀刺伤多人的残暴罪行。
十日晚上,愤怒的群众来到那霸市开南小学校园,举行了抗议大会。随后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
示威群众情绪激昂地到五公里外的美国军事当局进行抗议活动。示威队伍经过第一号军用公路时,使这条公路的交通瘫痪了好几小时。
在示威过程中,示威者冲进了美军居住区,袭击了美军当局的办公大楼,并同前来镇压的武装警察展开了激烈的搏斗。
新华社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东京、神户、横滨和广岛等城市的工人和进步学生,一日同时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强烈抗议佐藤反动政府为阻挠和破坏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和扼杀旅日爱国华侨教育事业而制订的两项反动法案,即所谓“出入国管理法案”和“外国人学校法案”。
在东京,一千名工人和学生参加了集会。一位工人在会上说,佐藤政府企图制订这两项反动法案,是美日反动派互相勾结进行反华的又一个步骤。
一位学生说,美帝国主义凶恶的侵略,促进了亚洲人民奋起斗争。我们将坚持马克思、列宁和毛泽东所教导的真正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向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
参加集会的群众会后举行了示威游行。他们不顾一千多名反动警察的镇压,高呼:“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粉碎两项反动法案!”“归还冲绳!”等口号。
来自关西地区的两千名青年学生在神户市举行大会。在会上讲话的人,一致表示坚决斗争,决不向美日反动派野蛮镇压人民的政策屈服。一位代表强烈谴责宫本修正主义集团配合美日反动派镇压人民的罪恶活动。

英国汽车工人坚持罢工斗争
英国最大的汽车垄断企业“英国雷兰德汽车公司”在兰开夏的五家工厂的八千五百名工人,为要求增加工资而举行的罢工斗争,到六日已经坚持了将近三周。
罢工工人决定,把斗争坚持下去。
三周的罢工使英国垄断资本集团在生产上损失了五百多万英镑,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西德学生示威反对腐朽教育制度
西德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和汉堡市各高等学校的学生五千人,九日下午在这个州的首府基尔市举行了基尔市战后规模最大的一次学生示威游行,反对腐朽的资本主义教育制度。
学生们举着标语和红旗,高唱国际歌,浩浩荡荡地走向州议会大楼,反对州政府正在炮制的“高等学校法”和“大学校规协定”。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反动政府被群众的斗争吓破了胆,慌忙出动了一千多名警察,用铁栅栏和铁丝网把政府区严密保护起来,并且出动了直升飞机,监视和威胁游行队伍。
学生们不畏强暴,英勇地反击警察的镇压。他们不顾高压水龙的冲击,勇敢地拆除政府区周围的铁丝网,并用石块向警察还击。

乌拉圭学生示威支持工人斗争
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学生三日举行示威游行,强烈抗议政府出动警察残酷镇压首都的塞罗区冷藏业工人的罪行。
学生的示威游行从三日上午开始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示威学生高呼“把人民武装起来,开展反对政府的斗争”和“支持工人罢工斗争”等口号,走向国立大学附近的市中心大街。反动警察对示威学生进行镇压,用催泪弹等袭击示威学生。约五百名示威学生不畏强暴,高呼口号,并同反动警察展开了激烈的搏斗。他们筑起了街垒,点起了篝火,并以校舍作为掩体,向反动警察投掷石块和土制燃烧弹。三日晚,尽管大学区的电灯已被熄灭,示威学生在黑暗中继续同警察进行战斗。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