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6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人民之声报》发表社论谴责苏修煽起前所未有的反华歇斯底里
伟大中国是永远巍然屹立的钢铁堡垒
苏修同美帝和各国反动派加紧勾结疯狂反华已使它成为被判刑示众的罪犯,中国巨人绝不怕修正主义豺狼的嚎叫,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七亿中国人民在革命和社会主义道路上胜利前进
据新华社地拉那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七日发表社论,揭露苏修疯狂反华的罪恶目的。
社论说,最近以来,苏修各方面的反华运动在方式和规模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真正歇斯底里的地步,这决不是偶然的。在这场反华运动中,修正主义进行欺骗和诽谤的宣传叫嚣,克里姆林宫头目们根据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反革命全球战略和目前正在莫斯科上演的修正主义丑剧的政治需要而发出战争威胁。
社论说,毛泽东的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坚不可摧的堡垒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保卫者,她已成为苏修、美帝和各国反动派实现罪恶计划的不可逾越的障碍。中国人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辉煌胜利,毛泽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胜利,有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圆满成功,帝国主义—修正主义企图通过刘少奇的资产阶级—修正主义黑帮从内部夺取中国堡垒的大阴谋的破产,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方面的加强和她的国际威望的日益提高,这一切都使莫斯科的社会帝国主义者及其同伙美帝国主义者遭到了沉重的打击。为了在六月五日莫斯科修正主义丑剧上演之前,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前夕对中国进行干扰,指责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侵略者”,克里姆林宫新沙皇在乌苏里江上进行炮击、对中国珍宝岛进行武装挑衅。但是这一冒险勾当,在中国人民的应有的回击之下遭到了惨败。这就使得中国人民的敌人更加恼火了。
社论接着说,继三月二日和三月十五日对中国珍宝岛的凶恶挑衅之后,莫斯科的修正主义者还进行了其他罪恶活动,以蓄意加剧中苏边境的紧张局势。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抗议照会所指出的事实,完全证实了苏修的有计划的挑衅今天还在从乌苏里江到黑龙江的更广阔的边境地区,在江河边境、陆地边境和中国领空继续进行。这决不是孤立的事件。恰恰相反,这是奉莫斯科社会帝国主义者之命事先计划的并予以执行的,其目的是煽起疯狂的反华歇斯底里,对中国人民施加压力和进行讹诈,并且象以前那样,接着以此来指责侵略的受害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抗议照会指出的新侵略行动,使苏修挑衅者进退维谷。这些新的侵略行动证明了苏修挑衅者的血腥的反华罪行还没有停止,也再次暴露了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的社会帝国主义的扩张主义政策,戳穿了这个集团所谓的准备同中华人民共和国解决边界问题的虚伪性,并使它无法推托应对这些罪行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承担的责任。
社论指出,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及其华盛顿同伙,把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面敌对运动推向顶点,是要达到某些预定的目的。第一,他们认为,通过诬蔑和煽起反华歇斯底里,他们就能阻挡中国汹涌澎湃的革命进程和社会主义建设,他们就能削弱中国人民群众的前所未有的革命和生产的干劲,削弱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所激发起来的革命热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第二,中国人民的敌人拚命地叫喊中国的“扩张企图”和“黄祸”,其目的是要在别国人民和别的国家中散布对社会主义中国的猜疑和敌意,并为新的联合反华的侵略计划和阴谋辩解;第三,疯狂反华运动的策划者企图以此来转移本国人民和公众舆论对他们在国内推行的压迫政策和剥削政策的视线,来转移本国人民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制度的失败和危机的视线,来转移对他们对越南的罪恶侵略和对捷克斯洛伐克的法西斯式的进攻的视线,并且为正在准备中的新的冒险辩解。
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多方面的、互相配合起来反对人民中国的种种活动,其根源就是苏美“神圣同盟”,这个同盟的目的在于称霸世界和划分势力范围。这个同盟的反革命全球战略,很久以来就把矛头指向社会主义中国,因为社会主义中国是世界上挫败两个“超级大国”所策划的奴役各国人民的霸权计划的主要力量。因此,美帝和苏修的头目憎恨中华人民共和国。事态发展越来越清楚地表明: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越大,中国作为各国人民自由和独立的最可靠的堡垒、作为革命和社会主义的最强大的根据地越是增强,帝国主义—修正主义这些敌人就越怕得要死,就越加紧进行它们的疯狂反华活动。
社论指出,这个反华运动具体地表现在实际行动中。特别是近来,人们注意到,苏修头目的政治、外交、经济和军事活动十分频繁,公开地具有反革命的挑衅性的反华目的的行径猖狂之极。克里姆林宫集团的这种猖狂的反华行径,是同华盛顿头目在亚洲的频繁活动互相配合的。修正主义分子柯西金最近访问印度的时候,美国的一些高级人士同时到达德里。柯西金和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又是在同一天到达阿富汗的。苏联外交部的高级官员卡皮察和罗杰斯同时到达曼谷。罗杰斯前往东南亚各国的时候,正是修正主义分子波德戈尔内前往蒙古的时候。美苏的这种交叉访问具有共同的特点,不仅是同时进行,而且都在中国周围的地区进行。这一交叉访问有其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加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周围的美苏“火力包围圈”。
社论说,反华歇斯底里,以及莫斯科修正主义者同美帝和各国反动派在各方面的勾结的不断扩大和加强,已使莫斯科修正主义者成为被判刑示众的罪犯,同时向各国人民证明,这些新帝国主义者在目前正在莫斯科上演的修正主义丑剧中的“反帝”立场是什么货色。
社论最后说,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诬蔑和捏造、讹诈和阴谋,绝对吓不倒中国人民。豺狼的嚎叫吓唬不了革命者,也欺骗不了革命者。恩维尔·霍查同志曾经说过:“坚如磐石地团结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周围的七亿中国人民,拥有在经济、政治、军事和精神方面的战无不胜的威力,在这种威力面前,美帝、各国反动派和赫鲁晓夫叛徒集团对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敌对行动,已经遭到并将永远遭到惨败。”毛泽东的伟大的中国是永远巍然屹立着的钢铁堡垒。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七亿中国人民在革命和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决议的道路上,在运用毛泽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道路上胜利前进。中国巨人绝不怕修正主义豺狼的嚎叫,因为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真理在中国巨人一边。中国巨人拥有力量,完全能够一如既往,挫败和粉碎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这些敌人的一切恶毒的阴谋诡计。

以充沛的革命和劳动热情迎接祖国解放二十五周年
阿工人完成今年头五个月工业生产任务
新华社地拉那八日电 英雄的阿尔巴尼亚工人阶级,在为迎接祖国解放和人民革命胜利二十五周年这一光辉节日所开展的社会主义竞赛中,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以充沛的革命和劳动热情,胜利地完成了今年头五个月的工业生产任务。
连日来,阿尔巴尼亚各地工业生产战线上捷报频传。首都地拉那的工人阶级发扬革命干劲,踊跃投入争取获得“祖国解放二十五周年”光荣称号的社会主义竞赛活动,使八十四个工厂企业完成和超额完成了今年头五个月的生产计划。
同一期间,发罗拉区的工业总产值计划完成了百分之一百零二。担负着支援工业生产的发罗拉制碱厂,在产品的质量和产量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个区的机械厂提前完成了制造各种机器设备和零件的任务。
培拉特区以超额百分之七的良好成绩完成了今年头五个月的工业总产值计划。这个区斯大林城的石油工人为国家增产了八千五百多吨石油和其它产品。不久前开始试产的培拉特毛泽东纺织联合工厂的色织提花分厂,已经生产出数十种色艳质优的提花产品。
北方斯库台区的工人们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遵照劳动党和霍查同志的教导,对提高产品的质量给予巨大的注意,今年头五个月来为广大人民生产出了更多高质量的产品。
科尔察、卢什涅和迪勃拉等区的许多工厂企业也已胜利完成和超额完成了今年头五个月的工业生产计划。
目前,已经取得良好生产成绩的阿尔巴尼亚广大工人,决心再接再厉,鼓足干劲,为争取更大的胜利而努力。

强烈反对美帝一手制造的反共反华黑会
日本工人和学生举行强大抗议示威
示威群众同反动警察展开激烈搏斗坚持示威游行
据新华社八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工人和学生八日在位于东京附近的伊东市展开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强烈反对由美帝一手制造的“亚洲和太平洋理事会第四次部长级会议”的召开。
这个由美帝幕后操纵、日本反动派出面主持、美帝仆从和傀儡参加的反共反华组织,预定从九日起在伊东市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
从这一天的早上起,反美的怒吼声一直在震撼着伊东市,使美帝在亚洲的一些仆从和傀儡的代表胆战心惊。
为了镇压日本人民强烈反对这次会议的示威活动,佐藤反动政府向伊东市派出了七千多名武装警察和五百多辆装甲车、卡车,并且出动了五艘巡逻艇和直升飞机。佐藤政府还在会场所在地川奈旅馆周围设置了铁丝网。
英雄的日本工人和学生不顾日本反动派的恫吓和镇压,坚持斗争。来自日本各地的三千名进步学生一清早就展开斗争。他们戴着头盔、拿着棍棒,挥动着红旗从伊东火车站开始示威。“粉碎反共军事联盟的亚洲和太平洋理事会”、“粉碎日美安全体制”等口号,震天动地。
抗议大会有一万三千工人和学生参加。
社会党书记长成田知巳在会上讲了话。大会一致通过了呼吁书,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的反共反华和侵略亚洲的政策,并且坚决反对日本反动派充当这个反共反华组织的头目。
会后,工人和学生再一次斗志昂扬地在伊东市举行了示威。反动警察对示威群众继续进行野蛮的镇压,打伤了几百名示威者,并无理逮捕了二百多人。但是,血腥的镇压,吓不倒英雄的日本工人和学生,他们同武装警察展开了激烈搏斗。他们还向伊东火车站前的广场和车站场地投掷石块,使铁路运输一度停顿,市内交通也陷于瘫痪。
据新华社九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的工人、学生九日继续开展抗议活动,强烈反对召开“亚洲和太平洋理事会第四次部长级会议”。他们在许多地方勇敢地同佐藤反动政府的武装警察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
来自静冈县各地的五百名工人、青年和学生,九日一早就在这个县的伊东市举行了群众大会,会后在大街上举行了强大的示威。
九日下午,来自东京和关西的另一批学生约三百人到达伊东车站,击退了反动警察的镇压后,立即在车站前举行了大会,并高唱着《国际歌》,在车站附近举行了示威游行。
日本人民持续两天的反对召开“亚洲和太平洋理事会第四次部长级会议”的斗争,吓坏了佐藤反动政府。日本反动首相佐藤荣作无法乘汽车从陆路前往伊东市,只好从东京的日军基地偷偷摸摸地乘直升飞机,溜进这个会议的会场川奈饭店。

西德工人学生反剥削反法西斯斗争遍及全国
一万学徒工聚集科隆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资本家和政府压榨
法兰克福大学生高呼反美口号怒冲为美帝侵略效劳的研究所
新华社波恩九日电 西德青年工人和学生连日来举行各种示威和集会,反对垄断资本统治,反对军国主义和新法西斯政党的罪恶活动。
西德学徒工一万人,七日从全国各地集中到科隆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资本家对学徒进行残酷剥削,反对西德议会将要通过的维护这种剥削的所谓“职业培训法”。示威者高举着要求改善学习条件,反对剥削等标语牌通过市中心,接着在市体育馆举行抗议大会。在会上,示威者高呼口号,向毛主席致敬。他们指出必须坚持阶级斗争,并谴责在会上讲话的黄色工会头子是叛徒。
同一天,二百五十名大、中、小学生在汉诺威市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市内公共车辆车票涨价。示威者举行了抗议集会,并散发传单,指出近几年来车票不断涨价,受害者主要是收入低微的工人家庭。学生们还到各电车站举行静坐示威,使得电车停驶,交通混乱。
法兰克福大学六百名学生二日举行集会,抗议法兰克福巴特勒研究所为美帝国主义进行侵略战争效劳。会后,二百五十名学生高呼反对为美帝侵略战争服务的口号,冲向巴特勒研究所。反动当局出动了上百名警察,使用高压水龙进行镇压。学生们用石块进行了英勇的还击。学生们接着还公布了巴特勒研究所接受美国和西德国防部的委托从事侵略战争研究的材料,使得企图抵赖的该研究所领导人无法狡辩。
法兰克福大学的约五十名学生,三日还占领了这所大学的经济与社会学系,反对腐朽的教育制度。学校反动当局叫来了数十名警察无理逮捕了许多学生。
与此同时,西德青年为了反对西德新法西斯党国家民主党的罪恶活动,进行了英勇的斗争。
不来梅青年五月三十一日砸烂了这个新法西斯党驻不来梅的办公处,并在大街上焚烧了这个法西斯党的文件。
同一天,一百五十名青年在汉堡市举行示威,反对国家民主党在汉堡召开州党代表会议。汉堡市当局出动了大批警察,对新法西斯党的会议进行了严密的保护,并逮捕了一些要进入会场的示威者。
基尔市的数百名青年,一日举行示威,反对有新法西斯党头目阿道夫·冯·塔登参加的一次集会。反动当局悍然指使警察镇压示威者,保护新法西斯党。示威者用石头同前去镇压的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

也门总理参观我援建的一工厂
新华社萨那八日电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理哈桑·阿姆里,八日参观了由中国援建的萨那纺织印染厂,并接见了在这个厂工作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负责人,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阿姆里总理在谈话中说,也门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毛主席和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向也门人民提供的援助,因为中国的援助是真诚的。他祝愿中也两国友谊进一步发展。
阿姆里总理在参观过程中,对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苏修为美帝效劳煞是殷勤
又派渔船参与搜寻失踪的美帝间谍飞机
新华社八日讯 苏修叛徒集团在大肆反华的同时,加紧勾结美帝,一再积极为美帝效劳。最近,一艘苏联渔船又在白令海上卖力地参与搜寻一架失踪的美帝间谍飞机的事实就是又一明证。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七日报道,一架属于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的RC—135式军用侦察机在三日起飞后不久即告失踪,据认为可能是坠落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和苏联堪察加半岛之间的白令海中。飞机上载有约二十名美军官兵。美国军方随即进行了大规模的搜寻活动,而苏联渔船“奥尔忠尼启则号”也积极参加了这一搜寻活动。
人们记得,一个多月以前,苏修叛徒集团曾经派出两艘军舰参与打捞一架被击落的美国巨型间谍飞机的残骸,因而博得了美帝头目尼克松的夸奖。
苏修最近加紧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挑起了一系列边境事件,包括用炮艇冲撞中国渔船,劫持中国公民、船只;与此同时,他们一再在公海上为搜寻打捞美帝侵略飞机效劳。这是苏修勾结美帝猖狂反华的反革命面目又一次大暴露。
尽管勃列日涅夫之流嘴里有时也侈谈什么“反帝”之类的言词,来作为他们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加紧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一块遮羞布,然而他们一再这样露骨地为美帝效劳的行径却清楚地表明,为了加紧勾结美帝结成“神圣”的反华联盟,他们已经连这块遮羞布也顾不得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