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6月1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我们希望这一次代表大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

毛主席最新指示
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我们讲胜利,就要保证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团结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去争取胜利。
团结起来,为了一个目标,就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要落实到每个工厂、农村、机关、学校。

全国革命人民热烈欢呼毛主席最新指示和中央两报一刊社论发表
决心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更紧密地团结起来
同心协力,夺取更大胜利,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新华社九日讯 正在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九大”精神的全国亿万革命人民,热烈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决心更高地举起“九大”的团结旗帜,在毛泽东思想的原则基础上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巩固胜利,发展胜利,推动我国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事业更加蓬勃地向前发展。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我们讲胜利,就要保证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团结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去争取胜利。”“团结起来,为了一个目标,就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要落实到每个工厂、农村、机关、学校。”全国军民认真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认真学习传达毛主席最新指示的《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重要社论《高举“九大”的团结旗帜,争取更大的胜利》,受到了巨大鼓舞,增添了夺取更大胜利的坚强信心和无穷力量。
从昨夜到今天,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湖北、湖南、河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贵州、西藏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的工人阶级、广大革命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级革委会成员,热烈欢呼毛主席最新指示和中央两报一刊社论的发表,展开了学习活动。许多地区的革命委员会和驻军领导机关,发出了学习通知,并派人深入到工厂、农村、机关和学校,宣传、贯彻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社论精神。
各地广大军民在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和中央两报一刊社论时欢欣鼓舞地指出,经过三年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革命大团结更加巩固。在这种形势下召开的党的“九大”,圆满地实现了毛主席的号召,开成了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九大”以后,一个以学习和贯彻“九大”精神为中心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展开,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进一步落实,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更加巩固和发展,斗、批、改运动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全国的大好形势又有了新的发展。各地军民回顾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团结战斗的光辉历程,一致表示要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加强革命的大团结,去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安源的广大军民,八日晚上来到毛主席当年对安源路矿工人讲述革命道理的工棚,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听老工人讲述毛主席当年领导工人齐心协力闹革命的动人情景。矿工们激动地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过去,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们依靠工人阶级同全国革命人民的坚强团结,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同样依靠工人阶级和全国革命人民的坚强团结,彻底摧毁了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巩固和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我们一定要高举“九大”的团结大旗,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确保无产阶级专政稳如泰山。
广州工代会成员在学习中深有体会地说:凡是我们工人阶级团结一致,共同对敌,革命就前进,形势就发展;反之,革命就会受损失。他们决定从十日开始举办有各级工代会负责人一千多人参加的学习班,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社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广州地区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广州轧延厂原来两派革命群众组织的负责人,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上说:加强革命的大团结,这是当前国内外阶级斗争的需要,是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取更大胜利的需要。他们表示,坚决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做加强革命团结的模范。
湖南省长沙市和各专、县的广大军民,连夜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在贯彻毛主席关于团结的一系列指示中取得了成绩的长沙肉类联合加工厂,连夜举办学习班,认真找差距,决心把全厂的革命团结搞得好上加好,紧跟毛主席从胜利走向胜利。
在保卫祖国领空的战斗中屡立战功的驻广西空军某部指战员说: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革命团结,是我们百战百胜的强大武器。我们在三战三捷的战斗中,尽管敌情十分复杂,但由于我们有着一个誓死保卫祖国、消灭敌人的共同革命目标,团结一致,协同作战,胜利地消灭了敌人。我们决心高举“九大”的团结大旗,加强战备,随时准备粉碎帝、修、反的一切侵略阴谋。
在维吾尔、哈萨克、回、汉等八个民族聚居的乌鲁木齐县东风公社,各族革命社员在座谈会上说:我们各民族阶级兄弟团结得越紧,对国内外阶级敌人就打击得越狠。苏修叛徒集团在我国新疆边境地区猖狂挑衅,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同心同德,战胜我们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无产阶级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阶级。是思想上、政治上、力量上最强大的一个革命阶级,它可以而且必须把绝大多数的人团结在自己的周围,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一小撮敌人。”全国工人阶级决心按照毛主席的教导,进一步加强自己队伍的团结,巩固地团结同盟军,团结、教育、改造知识分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首都工人、解放军驻北京大学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同志们表示,一定要进一步落实毛主席关于知识分子的政策、对待群众组织的政策和其他各项无产阶级政策,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带领全校革命师生员工,搞好斗、批、改。上海国棉十七厂、东方红造船厂、革新电机厂的革命工人,回顾和总结了他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团结战斗的历程。他们说:我们上海工人阶级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就是靠同上海广大革命群众的革命团结,才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了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自己队伍的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贵阳棉纺厂革委会的一些成员和老工人,一起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他们说:我们厂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批示的按部门实行革命大联合的典型。没有团结就没有革命,破坏团结就是破坏革命。我们一定要很好地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争取做加强团结的模范。沈阳第一机床厂、天津三条石水泵一厂的革命工人表示,要在全厂范围内更加深入地开展竞赛活动,认真落实“九大”精神,坚决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各省、市、自治区各级革委会成员,认真学习和讨论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中央两报一刊社论,一致表示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干部和群众的绝大多数,对革命群众组织“一碗水端平”,真正在毛泽东思想的原则基础上把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民大众团结起来。
湖北省、武汉市的革委会常委举行会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他们说:革命需要团结,胜利需要团结。我们一定要不断地维护和增强革委会内部的团结,把革委会建成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高度团结的坚强指挥部。省革委会中的群众代表说:我们不能代表那一派群众组织说话,要代表全省三千二百万人民说话。在斗、批、改运动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在杭州市革委会召开的落实“九大”精神的基层革委会干部大会上,四千多名基层革委会成员学习和讨论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中央两报一刊社论。他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实行民主集中制,加强集体领导,坚决做到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实行一元化领导,使革委会成为团结广大革命群众去夺取更大胜利的战斗指挥部。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革委会举办了以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为中心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革委会的军队干部、地方干部和革命群众的代表在学习中一致表示,一定要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更好地团结起来。
山西红卫纺织厂的革委会成员说:我们一定要象爱护眼睛一样,爱护革命队伍内部的革命团结。要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紧紧地团结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委员会周围。他们根据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中央两报一刊社论的精神,总结经验,找差距,制定了进一步落实党的政策、增强革命团结的措施。
各地革委会成员和广大革命群众强调指出,为了巩固和加强革命队伍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团结,就要用毛主席一分为二的唯物辩证法去分析矛盾,解决矛盾,防止和克服片面性。要善于区别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这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凡是人民内部矛盾,都要用毛主席倡导的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这个唯一正确的公式去处理。
兰州炼油厂革委会成员在学习座谈中说:要搞好革命团结,对事、对人、对己都要采取分析的态度,全面地、辩证地看问题,不能肯定一切或者否定一切。他们决心用毛主席一分为二的唯物辩证法武装头脑,把工作做深做细,踏踏实实地完成斗、批、改的各项任务。黑龙江省望奎县革委会领导成员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群众,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与革命三结合。
陕西省西安地区原两派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学习班的全体学员,连夜进行学习和座谈。他们表示,坚决响应毛主席的号召,自觉地维护革命团结,同违背团结的不良倾向作不调和的斗争。
开滦煤矿广大矿工在学习中说:新生的革委会是无产阶级的革命政权,我们一定要积极地支持它,热情地爱护它。要正确对待革委会在前进中出现的缺点或错误,用毛泽东思想帮助它改正,使新生的革命委员会更加完善和巩固。
全国亿万军民满怀信心地表示,一定更高地举起“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委员会领导下,搞好斗、批、改,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正式出版
新华社九日讯 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重要文件: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处四月一日、十四日、二十四日新闻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闻公报,已由人民出版社汇编正式出版,书名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
这本书自六月十日起开始在北京新华书店发行,并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