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国际主义还是霸权主义?
反修兵
不久前,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叫嚷:“我们是国际主义者”,所以对其他国家的“命运”“不可能也决不会漠不关心”。人们不禁要问:苏修叛徒集团竭力叫喊的“国际主义”,到底是什么货色?这伙叛徒所“关心”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苏修叛徒集团,早已堕落成为社会帝国主义者。他们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同时,加紧实行对外扩张,同美帝国主义互相勾结,掠夺别的国家,奴役别的民族,疯狂破坏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妄图重新瓜分世界。他们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最大叛徒,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不共戴天的死敌。尽管他们的反革命勾当每天都在干,但是在嘴上却总是“国际主义”的词句满天飞,真是不知羞耻!
就是这伙叛徒,把“华沙条约组织”和“经互会”作为他们进行侵略和掠夺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人民共和国的工具,大搞所谓经济“一体化”,攫取超额利润,同时大量派驻侵略军队,实行军事控制,甚至直接出兵占领,把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变成自己的殖民地和附属国。这就是他们“国际主义”的表现!
就是这伙叛徒,打着“军援”和“经援”的幌子,进行资本输出,并且大力推行老牌帝国主义早已破产了的“炮舰政策”,对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许多国家实行殖民扩张。这也是他们“国际主义”的表现!
就是这伙叛徒,同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在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反对民族解放运动和进行侵略战争方面,互相配合,狼狈为奸;在争夺原料、市场、附庸国、战略要地和势力范围方面,勾心斗角,互相倾轧。这也是他们“国际主义”的表现!
就是这伙叛徒,加紧扩军备战,不断发出侵略战争的叫嚣。他们连年增加军费开支,强化军事机器,大量补充兵员。他们同美帝国主义大搞核勾结,自封核霸王,进行核讹诈,妄图使世界人民在他们的核威胁下听任宰割。这也算是他们的一种“国际主义”的表现!
这伙叛徒,竭力破坏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妄图诱迫越南人民放下武器,向美帝国主义屈膝投降。这就是他们所谓的“国际主义”!
这伙叛徒,搬出坦克、大炮,调动几十万大军,武装侵占捷克斯洛伐克,践踏捷克斯洛伐克的主权,屠杀捷克斯洛伐克人民。这就是他们所谓的“国际主义”!
还是这伙叛徒,近年来,大量陈兵中苏、中蒙边境,对社会主义中国进行军事威胁,配合美帝,勾结各国反动派,拼凑反华包围圈。今年三月,他们又出动武装部队,一再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一手制造了极为严重的边境武装挑衅事件。这就是他们的所谓“国际主义”!
严酷的事实,戳穿了叛徒的谎言。苏修叛徒集团的所作所为表明,他们讲的“国际主义”是货真价实的社会帝国主义,不折不扣的霸权主义。他们所关心的是对外扩张和掠夺。
为了替霸权政治制造根据,苏修叛徒集团还用“国际主义”作烟幕,抛出了“有限主权论”、“国际专政论”和“社会主义大家庭论”等一大套谬论。
苏修叛徒集团大叫“国际主义”之时,也就是他们加紧推行霸权主义之日。他们所谓的“国际主义”,说穿了,就是:我侵略你,你就得任我侵略;我控制你,你就得乖乖地接受控制;我掠夺你的财物,你就得恭恭敬敬让我掠夺。如果这也算是“国际主义”,那么,沙皇侵占我国东北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东条英机侵略中国,希特勒侵略捷克斯洛伐克,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岂不都成了“国际主义”吗?
列宁曾经指出:“‘世界霸权’是帝国主义政策的内容,而这种政策的继续便是帝国主义战争。”帝国主义就是战争,它离不开战争。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是当代侵略战争的两个策源地,是玩弄强权政治的两个大恶霸,是全世界人民两个共同的敌人。它们在地球上到处捣乱,到处搜刮,到处侵略。哪里有反动派,它们就跑到哪里去支持,哪里有革命,它们就跑到哪里去镇压。但是,现在的时代早已不是少数列强任意宰割和奴役世界的时代,苏美合作主宰世界的狂妄计划,只不过是黄粱美梦。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苏修、美帝狼狈为奸,做了这么多的坏事、丑事,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不会饶过他们的。世界各国人民正在起来。一个反对美帝、苏修的历史新时期已经开始。”美帝、苏修对革命人民疯狂的进攻,卑鄙的欺骗,都不能挽救世界资本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必然灭亡的命运。它们通通都要被埋葬,而且为期不会很远了。它们是一定逃不掉的!

印度《解放》月刊发表文章揭露
苏修对印度进行残酷掠夺
放高利贷、贱买贵卖、搜刮原料、倾销商品,从中牟取巨利
据新华社讯 印度《解放》月刊二月号发表题为《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对印度的束缚》的长篇文章,揭露苏修叛徒集团残酷剥削印度人民和掠夺印度富饶的资源的罪行,揭露它对印度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政策的丑恶面目。
文章首先拆穿了所谓苏修对印度的“崇高和无私的友谊”的神话。文章指出,所谓苏修的“援助”是“真正”的,是“不收利息”等等,全然不是事实。文章说:“实际上,印度必须支付俄国贷款的利息——年利在百分之二点五与百分之三点五之间。这些贷款必须偿还,而偿还期甚至比有些美国贷款还要短。”“俄国是印度第三个最大的债权国,仅次于美国和英国。俄国每年(从印度)收到的还本付息额占第二位:一九六七——六八年,美国得到十四亿二千万卢比,苏联得到五亿三千万卢比。事实上,在一九六七——六八年,印度每从苏联得到一百个卢比的‘援助’,它在当年就支付一百二十五个卢比,这就是说,收到的援助是四亿二千万卢比,而偿还的达五亿三千万卢比。”此外,印度还向苏修支付四亿七千多万卢比购买军用物资。
文章说,印度是苏修武器的最大买主,而武器交易的情况是秘而不宣的。但是,人们知道:
(一)苏修向印度出售武器是以美苏领导人煽起的对中国的疯狂仇恨为基础的。已经有三家米格飞机制造厂开工,苏修领导集团竭力要得到安达曼群岛来作海军基地。
(二)这种生意兴隆靠的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日益尖锐的对立。
(三)统治阶级利用苏联武器来装备常备军。换句话说,在十月革命五十一年之后的今天,苏修正在帮助印度的买办和封建统治阶级武装起来,使它们能够压迫印度人民,把印度拱手送给帝国主义。这是苏联现领导精心制定的政策。
文章揭露了苏修是怎样通过苏印贸易对印度进行掠夺的。
文章说:“印度输往俄国的出口商品,主要是英国殖民主义者当年搜刮的那些商品。印度挖尽老本去进行的这种贸易,为帝国主义国家的工业提供原料,而印度工业则衰落下去,大量工业生产能力闲着不用。”
“一九六七——六八年印度输往苏联的各种商品在各该商品出口总额中所占百分比:铁矿砂百分之十七、生皮革百分之七十五、香料百分之三十七、羊毛百分之五十七、油饼百分之七十三、黄麻百分之九十六、烟草百分之十六、植物油百分之四十七、咖啡百分之五十八、废棉百分之五十三。”
文章说:“从利润动机出发的苏联领导人还设法在货币交易上捞一把。印度同俄国的贸易是用卢比进行的。因此,印度向苏联的出口超过从苏联的进口的任何顺差,只使印度掌握一笔卢比的结余,这笔钱除了在苏联和东欧国家购买商品之外,不能用来在其他任何国家购买商品。这样,印度就成了被牵着鼻子走的买主。顺差越大,印度必须从苏联和东欧国家购买的商品就越多。”
文章接着揭露,苏修从印度进口货物以后,把这些货物转售出去牟利。“那就是说,俄国用卢比从印度购买货物,而且是以十分低廉的价格购买这些货物。然后把这些货物换上‘俄国制’的标签,在欧洲出售以换取美元。为了继续这种罪恶勾当,苏联统治阶级经常施加政治压力,破坏印度现行的规定,例如,(印度)咖啡局被迫出口各种咖啡,而这种咖啡本来是禁止出口的。工作母机、棉织品等物品都是这种恶毒做法的牺牲品。”
文章指出,苏修还通过对印度不利的贸易剥削印度大量廉价的熟练的劳动力。文章还指出,苏修利用“援助”控制了印度经济的许多重要部门,例如,苏“援”企业的生产能力,占发电设备总生产能力的百分之七十、石油开采的百分之八十、炼油工业的百分之三十四等。这些工程项目没有一个是获得利润的,绝大部分都亏本。

美帝苏修加紧策划“中东慕尼黑” 阿拉伯人民强烈声讨四大国黑会
据新华社八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美、苏、法、英四国正在纽约举行所谓“解决中东问题”的“四大国会议”,加紧策划一个“中东慕尼黑”阴谋,以实现由帝修大国首先是美苏来主宰中东事务的罪恶野心。
从四月初以来,美、苏、法、英四国驻联合国的代表,已经开了七次会议,打算炮制出一个所谓中东问题“政治解决”的方案强加在阿拉伯人民头上。他们企图通过这个“中东慕尼黑”阴谋,逼迫阿拉伯国家向帝国主义侵略工具以色列妥协投降,彻底取消巴勒斯坦解放事业,扑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这是当前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妄想重新瓜分世界而进行的反革命政治交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召开“四大国会议”,是两年来美帝、苏修推行“政治解决”中东问题骗局的继续和发展。为了在中东强制实行遭到阿拉伯人民坚决反对的“政治解决”,今年一月中,急于“重返中东”的法国在苏修支持下提议由“四大国”在联合国范围内举行会议来拟定方案。从二月开始,四国代表就频繁地进行幕后的所谓“双边接触”,互相试探摸底,为会议进行准备。四月初,美国据说是由于在同苏修的“双边接触”中得到了“鼓励”,建议四国立即举行会议。于是,从四月三日起,四国驻联合国代表每星期举行一次到两次会议,为这个反革命黑会敲起了开场锣鼓。
在这个反革命黑会中扮演主要角色的是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会议开始以前,美国总统尼克松和国务卿罗杰斯同苏联驻美大使多勃雷宁就进行了被尼克松称为是“令人鼓舞的”会谈。此后,多勃雷宁又一头栽到美国国务院,同美国负责近东和南亚事务助理国务卿西斯科进行了十一次密商,在幕后搞秘密交易。可见,所谓“四大国会议”实际上是美帝和苏修两家的分赃会议,而英、法只是扮演着想分享杯羹的角色。
在“四大国会议”内外,美帝国主义表现得十分猖狂嚣张,狰狞面目毕露。三月二十四日,美国在同以色列商量后,抛出了一个所谓“解决中东问题”的“九点工作文件”,把这个方案同苏修在去年十二月底提出的“五点计划”一起作为在“四大国会议”上讨价还价的基础。据透露,美帝露骨地提出要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强迫阿拉伯国家在“调整边界”的名义下向以色列割让领土(包括放弃叙利亚的戈兰高地、耶路撒冷),让以色列船只在苏伊士运河和蒂朗海峡自由通航,以及承认以色列的“主权”。此外,还提出要派遣所谓“联合国部队”进驻“非军事区”进行“监督”,以便美帝、苏修进行控制。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一方面同美帝在中东争夺势力范围,用假援助、真控制的手段,从政治、军事、经济等各方面向阿拉伯国家进行渗透。它四月份又一次向地中海增派大批军舰,使苏修地中海舰队的舰只一度增加到约六十艘,在这个地区炫耀武力和加紧扩张。另一方面,它又极其急迫地谋求在中东同美帝勾结合作,配合美帝压阿拉伯国家妥协投降,企图扼杀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为了这个目的,苏修早在去年年底就提出了一个“五点计划”,目前它正在“四大国会议”内外进一步叛卖阿拉伯人民的利益。过去苏修还打着要以色列撤退到一九六七年六月战争以前的停火线的幌子,这实际上就已经是容许以色列侵占大片阿拉伯领土。现在,据西方报刊透露,“四大国会议”包括苏修代表在内的“谈判代表已经达到了这样一种程度,他们不再坚持以色列撤退到一九六七年六月份存在的边界”;而且,苏联驻美大使多勃雷宁已经向美国助理国务卿西斯科表示,可以对阿拉伯国家的边界进行“微小的调整”,也就是说向以色列割让领土。
美帝、苏修在策划“中东慕尼黑”阴谋的活动中,竭力对阿拉伯国家进行威逼利诱,分化瓦解。就在“四大国会议”开始以后不久,约旦国王侯赛因提出了一个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六点计划”。这个被广大阿拉伯舆论斥为投降主义的计划,遭到阿拉伯人民的强烈反对。黎巴嫩当局由于公开支持侯赛因的“六点计划”,并且不断采取迫害和压制巴勒斯坦突击队的行动,同样遭到阿拉伯舆论的谴责。在黎巴嫩,掀起了大规模的抗议政府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群众示威浪潮,黎巴嫩政府被迫辞职。
为民族解放的正义事业而斗争的巴勒斯坦人民以及广大阿拉伯人民和舆论坚决地揭露和声讨“四大国会议”策划“中东慕尼黑”的阴谋,决不容许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来主宰他们的命运。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发表声明,宣布任何大国或其他国家都无权干涉巴勒斯坦事业;并且重申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苏联方案和美国“工作文件”。声明强调,巴勒斯坦人民坚定不移地决心继续进行武装斗争来解放巴勒斯坦。“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的“暴风之声”电台揭露“帝国主义四大国在纽约开会和策划阴谋”,是“企图打击巴勒斯坦的革命,一致要把阴谋计划和投降性的解决办法强加于我们的人民和民族”。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代表和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的负责人都发表声明,揭露和谴责“四大国会议”的阴谋。叙利亚报纸和电台在评论中,表示强烈反对“四大国会议”要把美苏策划的“政治解决”办法强加在阿拉伯人民头上。伊拉克《革命报》说,“四大国”要把他们的意志强加于别国人民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能够决定巴勒斯坦问题的,不是任何国家的头头,也不是联合国及其安全理事会,而是阿拉伯人民。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苏修、美帝狼狈为奸,做了这么多的坏事、丑事,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不会饶过他们的。世界各国人民正在起来。一个反对美帝、苏修的历史新时期已经开始。”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策划的种种阴谋和反革命勾当,虽然可能为革命人民造成一些困难、曲折,但是,它们决不能阻挡革命洪流的奔腾前进。最后胜利一定属于决心坚持反侵略斗争的英勇的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
(附图片)
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高举武装斗争的旗帜,战斗在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侵略者的前列。巴勒斯坦游击队不断出击敌人,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大长阿拉伯人民的志气,大灭帝、修、反的威风。图为英勇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行军途中。 新华社发

苏修头目柯西金又到印度活动
同印度反动派密谋加紧军事勾结进一步反华
新华社八日讯 新德里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头目柯西金最近到印度首都进行了三天的活动,同印度反动政府密谋加紧军事勾结,进一步反华。
人所周知,苏修叛徒集团一直把印度反动派作为它的反华联盟的重要伙伴,卖力地帮助印度反动派扩军备战,培植印度反动派充当它的反华打手。苏修叛徒集团自从三月初对中国领土珍宝岛发动武装挑衅,并遭到沉重打击以来,接连派国防部长格列奇科、文化部长福尔采娃去印度,同印度反动派进一步加紧勾结,并大肆散布反华谰言,妄图欺骗印度人民。这次,柯西金又亲自出马,乘着给印度总统侯赛因送葬的机会,同印度反动派策划反华、反革命的新阴谋。
柯西金在六日和七日,同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举行了长时间的密谈。据印度报纸和西方通讯社透露,他们集中讨论了所谓“印苏两国与中国的共同边界问题”,在会谈中,柯西金竭力向英迪拉·甘地宣扬苏修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的社会帝国主义“论点”,苏修要与印度反动派进一步加强反华军事联盟,对中国“采取一种共同的态度”。
柯西金六日在新德里给侯赛因送葬后举行的集会上,卑鄙无耻地使用“贼喊捉贼”的伎俩,恶毒诬蔑和攻击中国。就在柯西金恶毒攻击中国的第二天,五月七日,莫斯科各报再次大量刊登了歪曲中苏边界问题真相和诽谤中国的文章,来配合柯西金的阴谋活动。
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领土珍宝岛发动武装挑衅,遭到了中国边防部队的迎头痛击,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暴露了苏修新沙皇的强盗面目,也现出了它的纸老虎原形。苏修叛徒集团妄图勾结印度反动派策划新的反华阴谋,来摆脱它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困境,这是枉费心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