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2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社会帝国主义者”,即口头上的社会主义者,实际上的帝国主义者……。 列宁:《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

谎言掩盖不了事实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柴军文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今天,日暮途穷的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正在作这种垂死挣扎。
三月二十九日,苏联政府就中苏边界问题抛出了一个所谓“声明”,极力歪曲珍宝岛事件和中苏边界问题真相,使用颠倒是非、贼喊捉贼的惯技,对中国肆意进行诽谤和攻击,企图掩盖它推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政策、侵犯中国领土、挑起武装冲突的罪行。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欺骗苏联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煽动民族沙文主义情绪,在“声明”中别有用心地大谈苏联对中国的援助。中苏两国人民在革命斗争中的互相支援,的确是有的。在伟大列宁和斯大林领导下的苏联人民,曾经援助过中国人民。对于苏联人民的援助,中国人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同样,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也曾经援助过苏联人民,中国人民对苏联人民的援助,苏联人民也是永远不会忘记的。中苏两国人民在革命斗争中的互相支援,过去有,现在有,今后也一定会继续下去。
但是,必须指出,最近十年来,苏修叛徒集团彻底背叛了列宁和斯大林的国际主义的对外政策,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把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看成是眼中钉,肉中刺,联合美帝国主义,勾结各国反动派,大反社会主义中国。苏修叛徒集团不断破坏中苏边界现状,指使苏修边防军,进行武装挑衅。并且大量增兵中苏边境,对中国进行战争威胁。最近,他们出动大批军队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打死打伤我边防人员。苏修叛徒集团干尽了坏事,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这一伙列宁事业的无耻叛徒,已经成为中苏两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公敌。
苏修叛徒集团现在大谈过去苏联对中国的援助,完全是为了他们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需要,为了给自己的侵略行径打掩护的。
苏修叛徒集团现在也标榜对外“援助”。但是,他们的这种对外“援助”,是社会帝国主义向外进行殖民扩张和经济掠夺的手段,同美帝国主义的所谓“援助”是一样的货色。
这伙叛徒正是打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招牌,唱着“援助”“兄弟国家”的高调,干着侵略和掠夺的勾当。他们在“援助”的幌子下,向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派出了几十万军队,任意掠夺这些国家的财富,蹂躏这些国家的主权,干涉这些国家的内政,欺压这些国家的人民。他们也在“援助”的幌子下,向亚非拉地区进行殖民扩张,掠夺原料,争夺市场和战略要地,对受“援”国进行干涉和控制。苏修想要掩盖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的强盗面目,是绝对办不到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共产党是列宁创造的党。虽然,苏联的党和国家的领导现在被修正主义者篡夺了,但是,我劝同志们坚决相信,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中国人民和苏联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建立起了革命的战斗友谊。今天,苏修叛徒集团企图煽动反动的民族主义情绪,妄图破坏中苏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那是痴心妄想。苏联人民同中国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同世界革命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苏修叛徒集团同美帝国主义互相勾结,猖狂反华,这是根本违背苏联人民意志的。我们坚决相信: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苏联人民,一定会起来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在苏联重建无产阶级专政。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发表社论揭露
苏修美帝勾结与世界人民为敌
各国人民必须用反帝反修联合阵线来对付苏美反革命联盟
据新华社地拉那二十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最近发表题为《苏美联盟反对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社论,严厉谴责苏美勾结,在世界各地到处与人民为敌;强调指出必须用各国人民的反帝反修联合阵线来对付反革命的苏美联盟。
社论说,美帝和苏修进行侵略性的勾结,反对各国人民的自由和独立,反对革命和争取人类社会进步的斗争,今天没有比这种勾结更反人民和更为世界各国人民所痛恨的了。不论是在越南或在捷克斯洛伐克,不论是在中东或在乌苏里江畔,不论是在地中海或在日本海,凡是有冲突和紧张局势的地方,总是有这个极端反动的黑联盟的掠夺的魔爪。
社论在揭露了苏修叛徒集团为了加强对捷克斯洛伐克的控制和侵略,导演了捷修换马丑剧以后指出,苏联领导人所干的这种活动,是得到美帝和国内外反动派充分支持的。当然,美国的让步不是得不到好处的。这是一种莫斯科修正主义老爷们必将加倍报偿其华盛顿伙伴们的让步或退却。
社论接着说,从这些让步和政治交易中,也应当看到苏修的所谓欧洲安全政策。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过去一再呼吁“欧洲安全”,但是在西方没有人听。从前的苏联计划把承认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及其东部和西部边界规定为一个条件,而新的呼吁的内容和方向都改变了。例如,它不再提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也不提波兰或捷克斯洛伐克的西部边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领导人,特别是波恩看到这种“遗忘”,显得特别高兴。
社论严厉谴责苏修叛徒集团这种“损害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波兰的利益的交易”,并且指出,苏修想用这种办法来确保他们在欧洲的侧翼以便集中力量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
社论说,苏联领导人为了充分证明,在苏美联盟反华方针方面他们是美帝的坚定伙伴,为了证明,欧洲的安宁对他们来说是具有多么重要的决定性和不可缺少的条件,他们迫不及待地同帝国主义竞相进行反华运动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采取侵略立场。他们在反华运动中不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及中国共产党进行诬蔑和卑鄙的捏造,而且要在苏联人民中间引起所谓来自中国危险的精神错乱,煽起大俄罗斯民族主义和沙文主义情绪。
社论说,苏联当前外交政策的主要特点是它的反华方向。柯西金访问印度及其在德里的讲话表明,克里姆林宫的沙皇力图同一切反动势力结成联盟,如果这种势力同他们一道反华的话。为此,他们恬不知耻地同蒋介石眉来眼去,至于同印度尼西亚的法西斯将领、“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傀儡,那就更不要说了。毫无疑问的是,即将举行的苏美最高级会谈的实质内容,将是加强共同的反华计划和阴谋。苏修一方面加紧同美帝和亚洲国家的反动派勾结,以便建立“反华包围圈”,另一方面,他们在远东增兵,在中苏边界从事严重挑衅,制造流血事件。
社论强调指出,苏修这种疯狂的和十分危险的行径,只能吓唬他们自己而不是别人。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过去从来没有,今后也决不会被不论是美帝国主义者或者是苏联修正主义者的战争叫嚣和炫耀武力所吓倒。如果他们胆敢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中国人民决心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任何侵略者,不论是单独来的,还是联合来的。
社论说,捷克斯洛伐克事件的发生,是同当今的国际时局紧密相联系的,而且不能脱离苏美反革命大阴谋去理解。
社论说,现在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已经完全看清了苏联占领者残暴的野兽面目,充分认识到苏联占领者在布拉格扶植上台的每一个卖国贼都是占领者的走狗,都是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不共戴天的敌人。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对卖国贼不抱任何幻想,就象他们决不对美帝及其同盟寄予任何希望一样。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不怕牺牲,他们很清楚,没有自由,也就没有民族尊严和社会主义。拯救的唯一道路,就是用一切手段进行斗争,直到进行武装斗争反对外来侵略者和本国卖国贼。捷克斯洛伐克工人、农民、妇女、青年和爱国知识分子,将奋起进行这种反对外来侵略者和卖国贼的斗争,他们将使外国占领者在捷克斯洛伐克受不了,呆不下去,他们要从祖国的神圣领土上把外国占领者赶出去,他们要恢复无产阶级专政。在这场正义的斗争中,他们不是单枪匹马,全世界的一切革命力量和爱好自由的各国人民将声援和支持他们。
社论说,捷克斯洛伐克发生的事件,对于各国人民来说是一个教训和严重的警告,告诫他们要提防苏美联盟危害他们的自由和独立。每个国家的自由和独立,以及每个国家按照本国的情况和意愿行使主权和发展的权利,不只是要在整个国境线上加以保卫,不是在敌人破门而入,侵犯了你的家的时候才起来保卫。应当每日每时同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这些敌人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来保卫自由和独立,来保卫行使主权和发展的权利,因为这些敌人并没有睡觉,不会放弃他们想制服所有国家的目的,不管这些国家在哪里,是大国还是小国。
社论最后说,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的罪恶计划,必将在世界各国革命的、爱好自由的人民团结起来的力量面前遭到失败。苏美联盟就象一切反革命的法西斯联盟一样,比起各国人民的力量来是虚弱的;但是,如果不揭露它,不及时地同它作斗争和孤立它,它就会变得非常危险。一切爱好自由的人民以及一切革命的反帝力量的职责是,要提高警惕,不要退缩,要勇敢地对付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掀起的疯狂的反动浪潮。必须用各国人民的反帝反修的联合阵线来对付反革命的苏美联合阵线。胜利一定是属于各国人民的。

专栏:工农兵战地

如此“崇高宗旨”和“兄弟友谊”
北京第二机床厂 郑元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华沙条约部队的司令雅库鲍夫斯基,最近在《真理报》上发出了穷凶极恶的反华战争叫嚣,大肆污蔑中国是什么“世界帝国主义的同伙”,并且大叫大嚷,要调动华沙条约的军队来“保卫人民的自由生活”,等等。雅库鲍夫斯基的这种叫嚣充分表明,苏修叛徒集团正在加紧进行侵略战争的准备。
为了欺骗苏联和东欧一些国家的人民,雅库鲍夫斯基竭力粉饰华沙条约组织,胡说这个条约组织是什么“崇高宗旨的联盟”,是什么“建立在各国人民的兄弟友谊的基础上的”。呸!苏修叛徒集团真是又当婊子,又想立牌坊。你们利用华沙条约组织任意侵犯其他成员国的领土和主权,把几十万军队开进别国的领土,实行赤裸裸的军事占领。你们可以任意干涉华沙条约组织成员国的内政,甚至用刺刀制造傀儡。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崇高宗旨”和“兄弟友谊”!
苏修新沙皇还利用“经互会”,对华沙条约组织成员国进行残酷的剥削和掠夺,操纵这些国家的经济命脉,掠夺资源,倾销商品,榨取超额利润。说穿了,苏修叛徒集团与华沙条约一些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实质上就是宗主国与殖民地、附庸国的关系。这里面哪有什么“崇高宗旨”,又哪有什么“兄弟友谊”!所谓“崇高宗旨”和“兄弟友谊”不过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侵略和奴役其他国家的破烂不堪的遮羞布罢了。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政府的反革命事业尽管每天都在做,但是在嘴上,在官方的文书上,却总是满篇的仁义道德,或者多少带一些仁义道德,从来不说实话。”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也正是这样。雅库鲍夫斯基满嘴是“崇高”和“友谊”之类,实际上包藏着最险恶的侵略野心。从雅库鲍夫斯基的叫嚣中,完全可以看出,苏修叛徒集团不仅把华沙条约组织作为侵略、控制和奴役这个条约成员国的工具,而且还企图利用这个军事条约组织,作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进行侵略和扩张、发动侵略战争、争夺世界霸权的工具。雅库鲍夫斯基的反革命黑话是很露骨的,就是明白表示要把东欧一些国家拖入苏修正在加紧策划的侵略战争。事实充分地证明,苏修叛徒集团所控制的华沙条约组织,同美帝国主义所控制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东南亚条约组织之类的侵略性军事联盟,已经没有什么两样。
我们要正告雅库鲍夫斯基之流的社会帝国主义分子:你们狂妄的侵略野心,肯定是不会得逞的。中国人民早就看透了,一切帝国主义,包括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在内,统统都是纸老虎,你们武装侵犯我国珍宝岛地区遭到的失败,就是有力的证明。不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一家来犯,或者你们联合别的什么反动势力来犯,都将遭到中国人民的坚决回击,都将遭到无可挽回的失败,落个可悲的下场。
苏联人民和东欧一些国家的人民是同中国人民友好的。苏修叛徒集团企图利用华沙条约组织来进行反华,必将进一步遭到苏联人民和东欧一些国家人民的激烈的反抗。苏联人民终将团结起来,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罪恶统治,在苏联重建无产阶级专政。东欧一些国家的人民,也一定会起来,打碎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套在他们身上的沉重枷锁,赢得自己的真正解放。

苏修在科研部门搞劫贫济富的“新体制”
降低普通工作人员的工资增加资产阶级“权威”的收入
据新华社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除加紧剥削和镇压广大工农劳动群众外,正在加紧向科学研究领域中的普通工作人员进攻。苏修叛徒集团最近进行一项所谓“科学工作人员劳动工资新体制”的反动“试验”,就是这方面的一个新例证。
据苏修报刊报道,这项关于“科学工作人员劳动工资新体制”的“试验”是去年十二月在莫斯科卡尔波夫物理化学研究所进行的,“试验”的各种原则都是在苏联部长会议国家劳动工资问题委员会同意下炮制出来的。
据透露,根据这个“新体制”,普通科学工作人员的劳动工资普遍降低了百分之二十五到三十,而把从这些人身上克扣下来的工资作为物质刺激的“奖金”,加给所谓进行“重大”研究、工作“有最大效率”的人。为了进行欺骗,苏修叛徒集团却说什么这些规定“对所有范畴的工作人员都是如此”,似乎是对一切人都是平等的。然而,现在苏联大大小小的科学研究机构全是被各种所谓的“权威”把持着的,科学工作人员的一切研究成果,毫无例外地都要算在这些“权威”的账上。因此,“新体制”的“奖金”,也就是从一般工作人员身上克扣下来的工资,当然大部分都将被这些“权威”侵吞,使这些本来就工资很高的一小撮高薪阶层又增加许多额外收入。同时,按照这个“新体制”,科学研究机构工作人员的工资的增减,要由所谓“资格审查委员会”来确定。而把持这些委员会大权的都是一些所谓“大科学家”、“院士”、“博士”。这样,苏修叛徒集团就使得这些资产阶级特权分子能够凭借这项权力,更加肆无忌惮地剥削和压迫一般的工作人员。
更令人气愤的是,这个“新体制”还公然规定,把持科学研究机构大权的资产阶级特权分子,可以任意开除不服从他们反动统治的人员和一些他们认为没有更多油水可供压榨的普通工作人员。据透露,自去年十二月开始实行这项“新体制”以来,莫斯科卡尔波夫物理化学研究所已经把不少所谓“没有学位的”工作人员排挤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