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2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严阵以待,务歼入侵之敌
张思德生前所在部队
我们日日夜夜守卫在毛主席身边的警卫战士,从广播里听到了我国政府五月二十四日就中苏边界问题发表的声明。我国政府的声明,再一次阐明了我国政府对中苏边界问题的一贯严正立场,并以大量事实深刻地揭露了苏修叛徒集团疯狂推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的滔天罪行,戳穿了苏修新沙皇玩弄反革命两手的卑鄙伎俩,又一次把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侵略面目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我国政府的声明,说出了我们革命战士的心里话。
苏修叛徒集团一面在三月二十九日发表“声明”,说什么愿意恢复“协商”,一面又在国内加紧进行反华宣传和战争动员。就从苏修“声明”发表以来,苏修叛徒集团继续指使边防军用重炮和轻重机枪不断向我珍宝岛和我境内纵深地区进行射击,同时还在边境地区调兵遣将。他们加紧对我国进行军事威胁,这还不算,并且还挥舞核武器吓唬中国人民。这一系列铁的事实表明,苏修叛徒集团究竟有什么谈判的诚意,是大可怀疑的。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苏修叛徒集团玩弄的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手段,已被七亿中国人民戳穿。我们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谈判是为了解决问题,不是为了欺骗人民,要使认真的谈判有可能,就必须采取老老实实的态度。如果你们认为中国政府和平解决边界问题的态度是软弱可欺,可以用核讹诈政策吓倒中国人民,用战争实现对中国的领土要求,那你们就是完全瞎了眼睛。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是不好欺负的。我们将百倍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如果苏修叛徒集团胆敢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我们一定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同来犯的敌人血战到底,不把入侵之敌全部歼灭,决不罢休!

苏修是中苏人民的共同敌人
驻某科研单位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骗子有骗子的伎俩,强盗有强盗的逻辑。苏联政府三月二十九日的声明,就是一篇施尽骗子手伎俩、强盗逻辑的活标本。
苏修叛徒集团在声明中恬不知耻地说什么“苏联政府忠于列宁的遗训,曾经尽了自己的一切努力来加强苏中友谊与合作”,苏联给中国的援助“都作为光辉的篇章载入苏中关系以及我们两国劳动人民兄弟般联系的史册”。他们在侈谈了一大堆“友谊”、“合作”、“援助”之后,随即叫嚣什么苏中之间“这种体现了社会主义国际主义原则的睦邻合作,由于六十年代初中国政府的内外政策发生变化而遭到了破坏”,一股脑儿把破坏中苏关系的责任推到中国人民身上。真是荒唐之极!
的确,在伟大的列宁、斯大林领导下的苏联人民,曾经为加强中苏友谊作出了贡献。同样,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也曾经并一直为加强中苏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而积极努力。中苏两国人民十分珍惜这种友谊。但是,苏修叛徒集团篡夺了苏联党政的领导权以后,从赫鲁晓夫到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推行社会帝国主义,使中苏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这伙叛徒,背叛了伟大的列宁,背叛了伟大列宁缔造的苏联共产党,背叛了伟大的苏联人民,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把社会主义苏联变成为社会帝国主义的霸国。
这伙叛徒,把坚持正确立场和革命原则、敢于同他们作坚决斗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看作眼中钉。在我国三年自然灾害困难时期,他们撕毁合同,撤走专家,进行经济封锁,妄图卡我们的脖子。
这伙叛徒,在国内夜以继日地进行反华宣传,妄图欺骗苏联人民,煽动反华情绪。
这伙叛徒,加紧勾结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竭力拼凑“反华包围圈”,并在中苏、中蒙边境驻扎重兵,对我国进行武力威胁。
这伙叛徒,继承沙皇的衣钵,推行领土扩张主义,变本加厉地破坏中苏边界现状,并指使边防军侵犯我国边境,进行武装挑衅。仅从一九六四年十月十五日到今年三月十五日,苏修挑起的边境事件竟达四千一百八十九起之多。
仅以上事实就充分表明:苏修叛徒集团彻底背叛了列宁、斯大林坚持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对外政策,干尽了反华勾当,对中国人民和苏联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他们还有什么资格谈论中苏友谊!
毛主席教导我们:“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共产党是列宁创造的党。虽然,苏联的党和国家的领导现在被修正主义者篡夺了,但是,我劝同志们坚决相信,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苏修叛徒集团猖狂反华,只能赤裸裸地暴露他们是中苏两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中苏两国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中苏两国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不管苏修叛徒集团骗子手的伎俩耍得多么巧妙,是欺骗不了中国人民和苏联人民的,等待他们的只能是彻底的失败。中苏两国人民的相互援助必然会继续下去,中苏两国人民的战斗团结和革命友谊必然会继续下去。

阿《人民之声报》揭露新沙皇在东欧和蒙古推行新殖民主义
苏修利用经互会残酷掠夺其他成员国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最近发表题为《经互会——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的霸权政策的工具》的社论,揭露和谴责苏修利用经互会剥削和奴役其他成员国人民。
社论说,按照勃列日涅夫的新法西斯主义的“有限主权论”,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们正竭力在政治、军事和经济等一切领域中,把华沙条约成员国和经互会成员国完全置于他们的新殖民主义统治之下。
社论在揭露苏修领导人在经互会集团内实行叛卖和霸权政治路线造成混乱局面之后指出,经互会从它的目的和实际活动来看,实际上已经蜕化成“共同市场”或者资产阶级的所谓“欧洲共同体”之类的组织,它不再以平等、兄弟合作和互助的原则为基础,而是以大国剥削和压迫小国的资本主义原则为基础了。现在新沙皇集团通过双边贸易和贷款协定,通过在经互会集团内的支配地位,通过讹诈和政治、军事压力,已经把这个经济集团的成员国变成或者正在竭力使之完全变成廉价原料的来源,变成它高价出售商品的市场,变成适应它自己的经济需要的工厂和附属加工厂。因此,苏修力图通过这些做法,对他们的经互会成员国实行资本主义和殖民主义式的经济政策。
社论指出,在所谓从经济上加强经互会成员国的幌子下面,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预先准备好了关于“全面的经济一体化”、关于“加强合作和专业化”以及“国际分工”的一套计划;苏修领导集团实际上企图通过实施这些计划,从而把其他成员国可能还保留着的发展和增强自己的国民经济的一些权利,也一笔勾销。莫斯科的修正主义者要把这些计划强加于经互会的其他成员国、从而进一步把它们完全置于自己的政治—经济统治之下的企图,看来遭到了抵抗,这种抵抗在某种程度上使得克里姆林宫的目的没有达到。
社论说,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鼓吹的经济全部一体化的草案,实际上就是他们的“超国家机构”。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企图通过这些机构,强迫经互会的成员国同意他们更加放手剥削和掠夺这些国家的财富,奴役这些国家的人民。实际上,克里姆林宫集团剥夺了其他成员国独立发展自己工业的权利。保加利亚被迫以低价把一半以上的农产品向苏联出口,而以高价从苏联进口机器。与此同时,工业比较发达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被迫改建生产传统物品的一些大型工业企业,把它们变成专业工厂,以便为苏修服务。根据经互会通过的关于专业化和合作的各项决定,苏联完全控制了对大部分成员国的石油供应,它用“友谊”输油管来达到这个目的,因此,它控制着这些国家的化学工业,使它们服从于苏联自己的利益。经互会各个成员国在经济上给套上了这样的绞索,被迫遭受巨大的损失,作出重大的牺牲。这方面有许多实例。现在只谈谈苏修对蒙古的新殖民主义掠夺。据估计,在过去十年里,苏修通过强迫蒙古接受的资本主义式的贸易关系,仅从蒙古的畜牧业一项中,就攫取了四亿六千万卢布以上的利润。由于这种帝国主义做法,苏联新资产阶级也从强加给经互会其他成员国的不平等贸易中,获得了惊人的利润。
社论最后说,经互会成员国的“经济一体化”,实际上是勃列日涅夫“有限主权论”的组成部分,也是苏联社会帝国主义为了在政治、经济、军事上完全制服这个组织的成员国的庞大计划的组成部分。苏修通过侵略性的华沙条约,使其他成员国在政治上和军事上屈服和受奴役,对捷克斯洛伐克的军事侵略和占领,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同时,又通过经互会设法在经济上对他们进行掠夺和奴役。在这种条件下,“一体化”的要求,就是苏修对经互会其他成员国的一种经济侵略,苏修同这些国家的关系,跟帝国主义者和殖民主义者同殖民地和附属国之间的关系相似。这种新殖民主义,不能不引起经互会成员国的人民和革命爱国力量的不满和痛恨。他们的切身利益,包括苏联人民自己的切身利益在内,要求揭露和谴责克里姆林宫社会帝国主义集团的沙文主义政策,要求这些国家的革命力量作出努力,进行勇敢的斗争,清算篡夺了政权的新的修正主义资产阶级。这些国家重建无产阶级专政的日子,重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不朽原则为基础的相互关系的日子,是一定会到来的。

愚弄毒害苏联人民 适应对外侵略需要
苏修在国内大搞军国主义教育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最近以来,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为了适应它对内加紧镇压苏联人民、对外加紧扩张和侵略的反革命需要,在疯狂地进行扩军备战的同时,竭力对广大苏联人民强行灌输反动的军国主义思想,妄图把苏联人民变成他们任意愚弄和驱使的侵略工具。
苏修叛徒集团在我国领土珍宝岛制造了极为严重的流血事件以后,遭到苏联革命人民的严厉谴责和反对,处境非常孤立。为了掩盖其进行侵略的本质和真相,从而加紧控制广大苏联人民,他们象当年希特勒、墨索里尼、东条英机一样,在国内狂热地鼓吹和煽动民族沙文主义情绪。苏修头目亲自出马,召开党、政、军、工会、共青团等系统的一系列会议,进行策划和鼓动。他们大肆叫嚷要加强军国主义教育,要使这一活动“居于特别重大、特别主要的地位”。通过这些会议,苏修头目采取了一系列反动措施,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展开了军国主义教育。苏修报刊承认,目前进行的军国主义宣传“已经具有广泛的规模”。
苏修叛徒集团是一伙依靠编造谎言过日子的人民的蟊贼。为了掩盖进行军国主义教育的本质,他们把这种罪恶勾当说成是“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并打起了“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旗号来欺骗和愚弄苏联人民。事实上,苏修早已背叛了伟大的列宁和列宁缔造的苏维埃国家。他们侈谈“保卫祖国”,其目的完全是为了煽动民族沙文主义情绪,要苏联人民“保卫”他们这一小撮叛徒。至于苏修叫嚷“保卫社会主义大家庭”更是欺人之谈,他们出兵侵占所谓“兄弟国家”捷克斯洛伐克的事实,完全戳穿了他们的鬼话。
苏修叛徒集团完全继承了老沙皇的军事封建帝国主义的衣钵。他们在强化军国主义教育时,极力鼓吹武力,妄图通过武力征服来实现自己的“霸业”。为此,他们把培养青少年“服役光荣”,“不入伍就不配称为好汉”的思想,当作他们军国主义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他们决定在学校中把军国主义教育当作一门“基本课”进行,要“考试”和“记分”。同时他们还决定把共青团变成一个进行军国主义教育的工具。苏修《共青团真理报》甚至公开叫嚷要把共青团“作为军队组织”,对青年进行军国主义教育是它的主要任务。此外,苏修叛徒集团还决定在全国对青少年实行所谓“基本军事训练”。除学校外,凡有十五名十六岁以上青年的地方都要成立军事“训练站”,对青年强制实行每周四到六小时的军国主义教育和军训。在中苏边境地区甚至把青年编成“特别的组织”进行军训。
为了向广大苏联人民灌输军国主义思想,苏修叛徒集团动员了所有的报刊、广播电台、电视、电影、出版社等舆论工具,为其罪恶阴谋效劳,甚至连搞文娱活动的俱乐部也要配合军国主义教育搞什么“战争游戏”。他们还特别要求“作家”多写所谓“战争文学”,指令“作家们”把苏修侵犯我国领土珍宝岛的丑恶行径作为“激动人心的题材”,写成“文学作品”,用来毒害苏联人民。
苏修叛徒集团对苏联青少年和士兵进行军国主义教育的另一重要的内容,就是大肆渲染所谓火箭—核武器的所谓毁灭力,妄想用这种武器拜物教来给自己壮胆打气。苏修报刊无耻地吹嘘什么“苏联武装力量拥有火箭—核武器,这本身就是加强我国军队的精神潜力的强大因素”,是“培养精神因素的源泉”。这伙叛徒以宣扬所谓毁灭性武器来作为他们的精神支柱和救命稻草,不仅表明他们精神上是多么空虚,而且充分暴露了他们社会帝国主义纸老虎的虚弱本质。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苏修叛徒集团在进行垂死挣扎的时候,企图借助军国主义来挽救自己的厄运,只能加速他们的覆灭,德、意、日法西斯军国主义灭亡的道路,就是他们的前车之鉴。

加强对蒙古的控制 疯狂进行反华煽动
苏修头目波德戈尔内到蒙古活动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乌兰巴托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头目波德戈尔内五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到蒙古人民共和国活动,进一步加强苏修对蒙古的控制,并疯狂地进行反华煽动,这再一次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丑恶面目。
波德戈尔内在蒙古活动期间,喋喋不休地大谈特谈所谓“苏蒙友谊”,叫嚷苏修叛徒集团给蒙古带来了“好处”,妄图用这些漂亮的言词掩盖苏修在蒙古推行的新殖民主义政策。人所共知,长期以来,苏修叛徒集团把蒙古人民共和国视为它的殖民地,对蒙古进行严密的政治控制和残酷的经济掠夺。尤其是最近几年内,它更变本加厉地在蒙古遍设军事基地,派出大量苏联军队进驻蒙古,在蒙古干尽了坏事。苏修叛徒集团完全是骑在蒙古人民头上的新沙皇。波德戈尔内竭力把苏修叛徒集团打扮成是蒙古人民的“恩主”,把强盗说成是“菩萨”,是枉费心机的。他的拙劣表演只能使蒙古人民进一步看清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本质。
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领土珍宝岛发动武装挑衅以后,接连派出党、政、军头目到蒙古活动,大肆造谣,诽谤中国“不仅侵犯苏联领土,而且也侵犯蒙古领土”等等,以此转移苏、蒙人民对苏修叛徒集团日益不满的视线。
这次波德戈尔内一到蒙古,便气急败坏地进行反华煽动,颠倒黑白,反诬中国对蒙古采取什么“大国沙文主义”,“进一步恶化同苏联和蒙古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关系”,甚至还杀气腾腾地叫嚷什么“破坏苏联或蒙古人民共和国领土完整的任何企图将得到毁灭性的反击”等等。波德戈尔内的这种贼喊捉贼的伎俩,恰恰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自己的侵略面目。无可辩驳的事实是:破坏蒙古领土完整的是苏修叛徒集团;派出大量军队霸占蒙古、野蛮践踏蒙古主权的也是苏修叛徒集团。而中国在蒙古没有一兵一卒,这是尽人皆知的。波德戈尔内妄图以编造的谎言,挑拨蒙古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友好关系,疯狂煽动反华,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