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2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誓死捍卫祖国神圣领土
爱辉县爱辉公社爱辉大队全体贫下中农
在全面落实“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的高潮中,我们战斗在反修前哨、《中俄瑷珲条约》签订所在地的爱辉县的广大军民,从广播里听到了我国政府五月二十四日的声明。我国政府的严正声明说出了我们贫下中农的心里话。它申述了我国政府关于解决中苏边界问题的严正立场。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照办。
苏修叛徒集团背叛了伟大列宁的教导,继承了老沙皇的衣钵,把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变成社会帝国主义的霸国。苏修叛徒集团是当前世界革命人民一个最凶恶的敌人。
一八五八年五月二十八日,沙俄帝国主义乘英法帝国主义侵华联军进攻天津,威胁北京的时候,用武力迫使清朝当局签订了《中俄瑷珲条约》,割去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我们中国的劳动人民世世代代在这片土地上用自己的血和汗进行了开垦,这一大片土地完全是被沙俄帝国主义强行霸占去的。从十九世纪的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沙皇俄国又通过一系列条约,霸占了九十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所有这些条约都是沙俄帝国主义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现在,苏修叛徒集团竟然顽固地拒不承认有关目前中苏边界的条约是不平等条约,并且为沙俄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罪行进行无耻的辩护。这充分证明了苏修叛徒集团是老沙皇的孝子贤孙,是地地道道的新沙皇。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苏修叛徒集团的一系列严重反华阴谋,是出于他们维持国内反动统治和对外扩张侵略的需要,充分暴露出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的反动本质和叛徒嘴脸。我们战斗在反修前哨的边境人民,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声明。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决不是好惹的,中国神圣领土决不允许侵犯。我们誓死保卫祖国领土的完整。
林副主席在“九大”上的政治报告中指出:“我们决不可因为胜利,放松自己的革命警惕性,决不可以忽视美帝、苏修发动大规模侵略战争的危险性。我们要作好充分准备,准备他们大打,准备他们早打。准备他们打常规战争,也准备他们打核大战。”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边境军民,决心紧密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中央委员会周围,加强军民联防,加强战备,作到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百倍提高革命警惕,严密注视苏修一切阴谋活动。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打好斗批改这一仗,在反帝反修前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保卫好祖国北大门。如果苏修胆敢把侵略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我们就坚决把他们彻底干净全部消灭掉。

斥苏修叛徒的无耻谰言
辽宁省凤城丝绸厂老工人 高广多
我国政府五月二十四日就中苏边界问题发表声明,申述了我国政府关于解决中苏边界问题的严正立场。这个声明把苏修叛徒集团背叛列宁主义的丑恶嘴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实在太好了。
苏修新沙皇,干的是帝国主义强盗的勾当,但却是满嘴里仁义道德。苏修三月二十九日发表的那篇“声明”中,竟然口口声声说,他们这一伙叛徒是“忠于列宁的遗训”的。真是恬不知耻,虚伪透顶!
国际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马克思和恩格斯一再斥责沙皇俄国对中国的侵略。伟大的列宁也曾斥责当年欧洲各国政府,包括沙俄政府对中国的瓜分。列宁坚决主张废除沙皇俄国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一九二○年九月二十七日,列宁领导的苏维埃政府郑重宣布:“以前俄国历届政府同中国订立的一切条约全部无效”。这就是列宁的遗训。现在,苏修叛徒集团不仅顽固地拒不承认有关目前中苏边界的条约都是沙俄帝国主义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反而还为老沙皇侵略中国的罪行进行无耻的辩解。你们彻底背叛了列宁主义,还有什么脸皮谈论“忠于列宁的遗训”呢?
苏修叛徒集团继承老沙皇的侵略衣钵,对中国推行扩张主义的政策。老沙皇侵占的中国领土,你们说是你们的;老沙皇没来得及侵占的,你们还想侵占。你们的侵略野心比老沙皇还要大。你们这样蛮横地进行领土扩张,难道是什么“忠于列宁的遗训”吗?不,你们是忠于你们的老祖宗沙皇的“遗训”!
就是你们这伙社会法西斯主义分子,指使苏联边防军向中国境内推进巡逻线,在我国境内构筑军事设施,殴打和绑架我国边境居民,你们丧心病狂地用高压水龙头喷射我边境渔民、唆使恶犬乱咬我国渔民,破坏生产,进行种种挑衅和颠覆活动。你们侵入我国领土,杀人放火,打死、轧死我国手无寸铁的渔民和农民,甚至把他们推入江中。你们这种残暴透顶的法西斯行径,难道也是“忠于列宁的遗训”吗?你们这是对伟大列宁的污辱,你们忠于希特勒纳粹的“遗训”,这倒是千真万确的。
苏修新沙皇背叛了伟大的列宁,在苏联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对内加紧剥削和压榨苏联人民,实行血腥的法西斯统治,对外推行侵略和扩张政策,把个好端端的社会主义国家变成一个社会帝国主义的霸国,把列宁和斯大林领导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和苏联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成果白白葬送掉,你们还有什么资格来谈“忠于列宁的遗训”?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真正“忠于列宁的遗训”的,决不是那些列宁主义的无耻叛徒,而是苏联广大的人民。他们终将联合起来,高举列宁主义的大旗,进行第二次革命,推翻新沙皇的罪恶统治,在苏联重建无产阶级专政!

在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胜利的鼓舞下
苏联蒙古和东欧一些国家的人民日益觉醒
决心为反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推翻本国修正主义集团而斗争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处于苏修叛徒集团及其仆从罪恶统治下的苏联、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的革命人民。他们通过切身的遭遇,特别是通过苏修堕落成为社会帝国主义的事实,越来越看清了修正主义集团的反动本质。他们不顾修正主义集团的迫害和镇压,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通过各种方式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决心为反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推翻本国修正主义集团的统治,重建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
在苏修社会法西斯恐怖统治下的苏联,广大革命人民以无比兴奋的心情注视着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发展。一位苏联朋友在学习了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和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有关文件后写道:“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我更看清了勃列日涅夫集团的丑恶面目,更热爱当代世界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走毛泽东指引的道路,进行革命斗争,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一位苏联工人说:“在苏联一定要进行第二次革命,我们要学习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革命造反精神,造勃列日涅夫之流一小撮修正主义集团的反,重新建立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一些东欧国家和蒙古的革命人民,也不断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赞扬和他们所受到的巨大鼓舞。捷克斯洛伐克的一位工人说:“震惊世界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我们更进一步明确认识到,毛泽东同志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
保加利亚一位朋友在来信中满怀激情地说:“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共产主义运动的崭新的阶段。毛泽东同志丰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拯救了共产主义运动。在社会主义政权的条件下,要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就必须经历文化大革命这样一条道路。”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一位工人说:“由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非常好。只有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才能巩固工人阶级的政权,才能防止产生新的资产阶级、新的剥削者。”一位蒙古革命者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好极了!我誓为蒙古的第二次革命献身。”
苏修叛徒集团及其仆从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因此,他们竭尽造谣诬蔑之能事,疯狂攻击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无耻诽谤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但是,他们的这种卑劣行径,丝毫也欺骗不了这些国家的革命人民。随着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发展,这些国家的人民越来越渴望学习和运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一位苏联朋友在学习了毛主席关于“社会主义制度终究要代替资本主义制度,这是一个不以人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的语录后,非常激动。他坚定地表示:“虽然苏联的无产阶级政权被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之流篡夺了,但是,我们英雄的苏联人民决不会屈服。我们一定会高举十月革命的旗帜,进行第二次革命,结束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让克里姆林宫的红星重放灿烂的光辉!”另一位苏联朋友指出:苏联人民只有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才能推翻修正主义者的统治,才能从修正主义的压迫下重新获得解放。
正在同苏修叛徒集团的武装占领进行英勇斗争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汲取了无穷的力量。一些革命者组织起学习毛泽东思想小组。他们说:“毛泽东思想是引导我们走向革命胜利的保证。”一些捷克斯洛伐克朋友在写给中国同志的信中说:“我们正在坚决地同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祖国的叛徒进行斗争。毛主席是大海航行中的灯塔。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必将指导我们夺得胜利。”
一位保加利亚朋友在学习了《毛主席语录》后激动地说:“毛主席著作对我们来说,就象阳光,就象空气。不读毛主席的书,就象在大雾中走路,要迷失方向。”他说:“这是我们革命者的宝书,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好宣传。我要誓死为捍卫毛泽东思想而奋斗。”
许多波兰革命者坚持学习毛主席著作。一位波兰朋友深有体会地说:“中国搞社会主义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波兰人民搞革命也要靠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真理,永远是真理。”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一些革命青年学习了毛主席著作后,设法到学生和工人中进行宣传,并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驳斥现代修正主义的种种谬论。一位青年说:“毛泽东的学说象太阳一样照遍全世界,它使所有的马克思主义者挺起胸膛,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而进行斗争。”
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鼓舞下,苏联、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人民,通过亲身经受的取得政权又丧失政权的惨痛教训,越来越坚信毛主席指出的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这一伟大的真理。目前,这些国家的人民正在日益觉醒,他们决心进行第二次革命,推翻修正主义集团的统治,重建无产阶级专政。
在苏联建立了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的革命组织“斯大林小组”和“为在苏联重建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而斗争的战士委员会”。他们先后散发文章,热情赞扬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痛斥苏修叛徒集团在篡夺政权以后,对内复辟资本主义,对外背叛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和无耻反华的罪恶行径。“斯大林小组”提出,迫切需要在苏联进行一场革命,“推翻苏联蜕化变质分子(新资产阶级分子)的政权”。“战士委员会”号召苏联工人阶级挥起铁臂,扫除叛徒。
在波兰建立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波兰共产党。波兰共产党在题为《波兰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党》的文章中,揭露了波兰修正主义集团的罪恶统治,阐明了为推翻修正主义统治,重建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的必要性和根本道路。文章说:“党以阶级斗争为行动的指南,必须进行革命的改革,使群众在斗争中不断地觉悟到通过革命活动和武装起义的道路夺取政权的必要性。”文章强调指出:“只有最终实行武装起义的革命斗争,才能够引导工人阶级达到无产阶级专政。夺回失去了的政权,要进行同夺取政权一样的革命斗争。”
蒙古的一些革命者说:我们国家的领导已经变修了。现在我们国家已变成苏修的殖民地,这是一个惨痛的历史教训。只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才能拯救蒙古。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代表先进阶级的正确思想,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变成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旦为苏联、东欧国家和蒙古的广大革命人民所掌握,并同本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就必将变成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不管苏修及其仆从如何垂死挣扎,也不管他们如何疯狂反华,都无法阻止这些国家人民的日益觉醒,都无法扑灭这些国家人民的革命火焰。苏修叛徒集团及其仆从的罪恶统治被推翻的日子不远了。苏联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人民必将重新获得解放。

反华找帮手 扩张做搭档
苏修同日本反动派加紧政治军事勾结
据新华社二十六日讯东京消息:近来,苏修叛徒集团不仅在经济上,而且在政治上和军事上同美帝国主义的走卒日本反动派加紧勾结,以适应它疯狂反华和在东南亚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政策的反革命需要。
苏修一面气焰嚣张地在中苏边境向社会主义中国进行军事挑衅,一面低三下四地向日本反动派要求加强所谓“善邻友好关系”。
苏修叛徒集团在三月二日和十五日蓄意挑起珍宝岛事件以后,苏联驻日大使先后于三月十一日和二十日向日本佐藤政府游说,乞求支持。四月间,苏联驻日大使还把苏联政府给中国的歪曲中苏问题真相的一件照会副本送交日本政府。连伦敦《泰晤士报》也认为苏修同日本反动派的勾搭实在肉麻和露骨,它说:“俄国人正在向日本献媚。”
苏修叛徒集团甚至还要参照日本反动派在亚洲进行反革命活动的所谓“经验”,来制定它在亚洲推行的社会帝国主义政策。据共同社报道,苏修外交部的一名副部长五月二十一日同日本驻苏大使就国际问题举行了密谈。据报道,苏修要求今后在莫斯科和东京经常举行这种会谈。日本《每日新闻》驻莫斯科记者说:在资本主义国家中,“日本是同苏联建立这种联系的第一个国家。”
“这表明,苏联热心于同日本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
苏修叛徒集团如此迫不及待地同美帝在亚洲的最忠实的走卒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加紧勾结,有着不可告人的反华军事目的。据一家日本资产阶级刊物最近透露,苏修叛徒集团妄图在日本反动派的配合和协助下,搞一个反对中国的海上“包围圈”。这家刊物说,苏修的太平洋舰队“负有进入黄海和中国海,从背后牵制中国的任务。”苏修太平洋舰队的“演习区”已从日本海扩大到千岛群岛至台湾以东的太平洋海域。按照苏修的如意算盘,如果苏修的太平洋舰队穿过日本海经中国海,通过马来亚和印尼之间的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就可以从海上包围中国。”这家刊物说,苏修舰队要开到远洋,就需要通过宗谷海峡、津轻海峡或对马海峡,这是苏修急于“改善”苏日关系的原因之一。
和这同时,苏修同日本反动派的勾结,发展到同军事等部门有关的尖端科学技术方面,苏修同日本当局已经在日本茨城县联合进行“高空气象观测”;苏日有关部门五月中旬就“共同利用人造卫星进行地球测量”和“共同利用苏联设在新西伯利亚的新式大型加速器”问题,达成了协议。苏修不仅把西伯利亚的领土、领空和港口全都向日本反动派开放,而且已经或打算向日本提供石油、铜等战略物资,并且想利用日本的资金、技术和设备等,在苏联远东地区修建港口、公路等设施。
苏修叛徒集团还加紧伙同日本反动派在东南亚地区进行扩张,反对和镇压正在这个地区蓬勃发展的人民革命斗争。最近,苏修要求同日本垄断资本“合办企业”,产品向“第三国”倾销。苏修还想挤进美日反动派所控制的亚洲开发银行,以便在东南亚进行殖民扩张方面捞到一些油水。
“苏日合作”和“美日合作”,都是反华、反共、反人民的罪恶勾结。过去,美帝国主义伙同它的走卒日本反动派在东南亚地区进行反华和镇压人民斗争的罪恶活动,已经碰得头破血流。今天,苏修叛徒集团步美帝后尘,同日本反动派狼狈为奸,它必将在苏联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下,遭到更加可耻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