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政府声明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进军江南模范连”全体指战员
我们全连指战员满怀深厚的无产阶级革命感情,一字一句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声明》,深深感到这个声明说出了我们革命战士的心里话,大长了世界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帝修反的威风,我们一千个赞成,一万个拥护!
苏修在三月二十九日的“声明”中,使用颠倒是非、贼喊捉贼的惯伎,企图掩盖其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径。但是,苏修新沙皇侵犯我国领土珍宝岛,突然袭击我国在执行正常巡逻任务的边防战士,犯下了滔天罪行,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苏修叛徒集团怎样也赖不掉的。他们的无耻谰言,只能使自己的罪行欲盖弥彰。
当年,在伟大的解放战争中,我们坚决响应毛主席“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在震撼世界的渡江战役中,我们就凭着小米加步枪,靠着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发扬了我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猛打猛攻,有力地配合了兄弟部队的进攻,一举突破了被美蒋反动派吹嘘为“固若金汤”的长江防线,终于把武装到牙齿的蒋匪帮打得屁滚尿流,狼狈逃窜,荣获了“进军江南模范连”的光荣称号。今天,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这个世界上的大恶霸,还想继承他们的老祖宗沙皇的那一套,来欺负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三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那完全是痴心妄想!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如果苏修胆敢一意孤行,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的头上,不管他们是小打还是大打,打常规战争还是打核战争,我们都一定奉陪到底!我们要正告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不管你们拼凑什么垃圾,联合什么人来侵犯我们,等着你们的,只能是彻底的、可耻的、无可挽回的失败!

坚决粉碎苏修的侵略阴谋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十八分队全体指战员
五月二十四日,我国政府就中苏边界问题发表声明,驳斥了苏联政府的无耻造谣,申述了我国政府的严正立场。我们革命战士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苏修叛徒集团三月二十九日发表的“声明”,是一篇绝妙的反面教材。他们拒不承认中苏边界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公开为他们的老祖宗沙俄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翻案,无中生有地把我国领土珍宝岛说成是苏联的领土,并且胡说什么珍宝岛武装冲突是由中国方面挑起的。我们革命战士听了,肺都要气炸了。苏修叛徒集团真是反动透顶!可恶透顶!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从苏修当局的“声明”中可以看出,苏修叛徒集团仍然坚持其顽固的侵略立场。迄今为止,苏修叛徒集团还没有停止用重炮和轻重机枪向我国珍宝岛和我国境内纵深地区进行射击。同时,苏修叛徒集团还在中苏边界其他地段进行挑衅。为此,我们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战士,一定要百倍地提高革命警惕性,坚决粉碎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阴谋。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们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毛主席亲手缔造、林副主席直接指挥的军队,是人民的子弟兵。我们依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曾经打败了优势装备的日本强盗,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打败了美帝国主义。最近,我们又在我国领土珍宝岛地区反击苏修的武装侵犯,把苏修叛徒集团的坦克、装甲车这些“乌龟壳”打得七零八落。如果苏修叛徒集团胆敢发动侵略中国的战争,我们就一定坚决彻底全部消灭来犯之敌,使他们彻底舒服!

伟大的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 张允
在国内外一片大好形势下,我国政府严正发表的声明,有力地揭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和狂妄野心,进一步阐明我国政府和人民主张通过谈判解决同邻国的边界问题的一贯立场。我国政府声明,表达了全中国人民的心愿,我们革命战士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苏修新沙皇在一面侈谈恢复“协商”的同时,又变本加厉地大肆掀起反华叫嚣,极尽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之能事。他们一边“照会”我国“和平”解决边界问题,一边肆无忌惮地指使苏修军队继续进行武装挑衅。他们大演“贼喊捉贼”的丑剧。所有这些事实表明,苏修叛徒集团哪里有半点的谈判诚意!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苏修叛徒集团就是这样的一批蠢家伙。他们打着恢复“协商”的旗号,极力歪曲珍宝岛事件和中苏边界问题真相,企图掩盖他们推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政策、侵犯中国领土挑起武装冲突的罪行。然而他们这种卑鄙惯伎,不但不能丝毫转移中苏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视线,反而越发激起了中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他们的罪行的憎恨,越发暴露了他们的侵略本性。
苏修叛徒集团如果认为可以用核讹诈政策吓倒中国人民,可以用侵略战争实现对中国的领土要求,那是完全打错了算盘。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是不好欺负的。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早已做好准备,你们若要来犯,我们就坚决、彻底、全部、干净把你们消灭掉!

苏联东欧和蒙古革命人民怒斥新沙皇
热情支持中国人民反击苏修武装挑衅
纷纷为中国人民迎头痛击苏修侵略者叫好,高呼“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苏联、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的广大革命人民,通过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领土珍宝岛的武装挑衅事件,进一步认清了勃列日涅夫之流的社会帝国主义面目。最近,他们继续用各种方式纷纷表示强烈谴责苏修新沙皇的法西斯强盗行径,并热情支持中国人民反击苏修武装挑衅的正义斗争。
苏修叛徒集团制造珍宝岛事件以来,开动所有宣传机器,极尽造谣诬蔑之能事,大肆颠倒黑白,歪曲事件真相,妄图欺骗世界舆论,掩盖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面目。但是,正如一位苏联老工人指出的,“真理是封锁不住的”。苏联、东欧和蒙古广大人民群众清楚地认识到,珍宝岛是中国的领土,勃列日涅夫之流是珍宝岛流血事件的罪魁祸首。一位苏联工人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苏联人看清了珍宝岛事件的真相。”他说:“珍宝岛确实是中国的领土。苏修侵略了中国。中国军队应该把侵略者打出去。”蒙古一位普通公民说:“苏修侵犯了中国领土。苏修叛徒集团是一伙法西斯强盗,他们一贯侵占别国领土。”波兰一个中年工人在看了我国政府向苏修提出的抗议照会和《人民日报》的《打倒新沙皇》社论之后说:“苏修是侵略者。它不仅侵略中国,也侵略了捷克斯洛伐克。伟大的中国把苏修侵略者打回去,打得好!打得好!波兰人民恨死了苏修侵略者”。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一批革命群众说:“我们对苏修叛徒集团在乌苏里江上的罪恶挑衅表示最大的愤怒。他们的行径同当年希特勒纳粹匪徒的所做所为简直是一模一样的。”正在遭受苏修军事占领之害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对苏修入侵珍宝岛的罪行表示特别强烈的愤慨。他们纷纷表示,
“坚决谴责苏修新沙皇侵犯中国领土”,“对苏修在珍宝岛的挑衅罪行感到无比愤怒”。许多人激动地高呼:“打倒苏修新沙皇!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
勃列日涅夫之流对中国的武装挑衅,成为各国人民的很好的反面教材。这次珍宝岛事件进一步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的豺狼本性,使苏联、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的革命人民更加认清了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的本质。苏联几位农民指出:“今天的苏联已经不是社会主义国家了。它一贯对外侵略,去年对捷克斯洛伐克实行了军事占领,今年又派出武装部队侵入中国领土珍宝岛。它已经变成了社会帝国主义。”南斯拉夫一位老革命者深刻地指出:“苏修对外奉行的侵略政策,是他们对内压迫人民的政策的继续。”蒙古一位艺术工作者在谈到珍宝岛事件时愤怒地控诉了苏修叛徒集团对蒙古的种种侵略罪行。他说:“苏修新沙皇对蒙古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比日本法西斯有过之而无不及。”捷克斯洛伐克一位退休老工人说:“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外扩张侵略的野心,比当年的俄国沙皇还要大。我们东欧各国人民对这一点是有深刻体会的。”一位匈牙利工人指出:“苏修到处推行殖民主义统治、进行扩张侵略。它同美帝是一丘之貉。”一位曾经参加过反法西斯战争的波兰老工人说:“在过去,苏联是坚决反对英、美推行殖民主义政策的,今天则相反,它竟然对东欧各国实行殖民主义政策,妄图把这些国家当成自己的殖民地。”
苏联、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的革命人民热情支持中国人民对苏修侵略者的迎头痛击,表示要永远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一位苏联公民说:“正义在中国方面,正义必胜。”一位波兰工人表示:“我们波兰工人都站在中国人民这一边。”一位保加利亚朋友在谈到苏修侵略罪行时说:“中国应该把侵略者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一位公民说:“我们以敬仰的心情关注着中国人民为反对苏修叛徒集团妄图奴役和欺压别国人民而进行的斗争。中国人民的坚定态度对我们来说是希望之光。”一些捷克斯洛伐克朋友纷纷表示:“我们坚决支持中国人民反对新沙皇的正义斗争”,“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全体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站在中国人民一边。”他们热烈欢呼:“中国人民给了苏修侵略者一个狠狠的回击”,“中国边防战士反击得好!”
这些国家的人民指出,中国人民对苏修侵略者的反击,是对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有力支持。捷克斯洛伐克一位工程技术人员说:“你们的大无畏精神,对我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帮助。”这个国家的一些劳动者说:“中国人民的正义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蒙古的一位军人说:“我完全支持中国边防人员给苏修叛徒集团的有力回击。这种回击给了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以有力的支持。”
在十月革命的故乡,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伟大的苏联人民,对勃列日涅夫之流一小撮叛徒所推行的反动的对内对外政策越来越感到忍耐不住了。越来越多的人喊出了“打倒苏修叛徒集团”的口号,下定决心通过暴力革命砸烂苏修新沙皇的反动统治。苏联一位铁路老工人谈到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领土珍宝岛的武装挑衅时愤怒地说:“我们总有一天要造勃列日涅夫之流的反,打倒这伙新沙皇。”一位农业技术人员说:“毛泽东同志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教导,使我们明确了一个伟大的真理。列宁领导俄国人民拿起枪杆子,推翻了沙皇的反动统治,建立了无产阶级政权;斯大林领导苏联人民掌握枪杆子,打垮了希特勒的进攻,保卫了无产阶级专政;现在要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把被他们篡夺的政权重新夺回到无产阶级手中,也必须靠枪杆子。”一位工程技术人员说:“今天的苏联已经变成了社会帝国主义,勃列日涅夫之流变成了新沙皇,我们一定要结束苏修的反动统治。”不少苏联普通劳动者在谈到苏修叛徒集团犯下的滔天罪行时一再表示:“苏联需要第二次十月革命”,“一定要把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赶下台去”。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苏修叛徒集团本来以为采取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的丧心病狂的行动,就可以摆脱他们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绝境,但是,结果适得其反。他们在伟大的中国人民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他们遭到各国人民的愤怒声讨。这伙新沙皇更加孤立了。

妄图扑灭东南亚各国人民解放斗争
苏修加紧勾结美帝充当国际宪兵
阿尔巴尼亚通讯社发表评述揭露新沙皇的罪行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通讯社二十日发表评述,揭露和谴责苏修、美帝加紧勾结,妄图扑灭泰国和东南亚其它国家人民的解放斗争的罪行。
评述说,最近苏修的代表和泰国反动派的代表进行了接触和会谈。泰国的一个贸易代表团已经在莫斯科访问了数天,而苏联外交部的一个高级官员也到达了泰国首都曼谷,他在那里停留五天后还将前往东南亚的其它一些国家。
评述指出,这些访问是克里姆林宫和白宫暗中策划和协调好的。苏修头目柯西金最近访问印度、苏修外贸部长帕托利切夫访问“马来西亚”、美国的高级政治和军事人员前往这些地区,所有这些几乎都是同时进行的。这一事实,绝不是偶然的巧合。而现在,苏修外交部高级官员和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又几乎是同时到达曼谷。
评述说,实际上,这些访问是在美苏反革命合作的范围内进行的,其目的是支持泰国、印度、印尼和这一地区其它国家的反动集团,镇压和扑灭这个地区人民的解放斗争,掠夺和征服这个地区,把它们的领土作为战略军事基地,作为美苏对中国的“火力包围圈”上的一个环节。

为了加紧进行扩张和侵略的战争准备
苏修叛徒集团下令大规模征兵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最近发布一项征兵令,决定在苏联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大规模征兵。这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为在国内加紧镇压苏联人民、在国外加紧进行扩张和侵略而采取的一种扩军备战行径。
这项征兵令决定,苏联要在今年的五月至六月和十一月至十二月两次进行征兵。征兵令规定,“凡是一九五一年出生的苏联公民都要应征到苏联陆军、海军、边防军和公安军服现役”,征兵令还强行规定,今年征集年度的适龄青年“没有缓期应征的权利”。“原来缓期应征现已期满的公民也要应征入伍服现役”。这些规定表明,苏修叛徒集团正在越来越露骨地驱使广大苏联青年为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罪恶政策卖命效劳。
据报道,这项征兵令是根据苏修炮制的所谓“新兵役法”作出的。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为了加紧进行扩张和侵略的战争准备,废除了一九三九年的“苏联普遍义务兵役法”,于一九六八年开始推行一个适应其社会帝国主义需要的所谓“新兵役法”。这个“新兵役法”规定了许多加速和扩大征兵的措施,例如,应征入伍青年的年龄大多都提前了一年,而且征集兵员的次数由原来的一年一次改为一年两次。苏修国防部长格列奇科曾公然叫嚷说,“现在迫切需要使兵役法中的一切条款完全符合”苏联当前的“要求”,也就是说要“符合”苏修叛徒集团的扩张和侵略政策的“要求”。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扩大兵源,在“新兵役法”和征兵令中,玩弄了许多欺骗手法。例如,他们搞了所谓“缩短现役期”一年的花招,目的就是为了哄骗更多的苏联青年应征服役。与此同时,苏修叛徒集团甚至以“升官发财”的办法诱使青年军官“驯服地”充当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社会法西斯主义的工具。苏修军队总参谋长扎哈罗夫就曾说过,要“使陆军和海军中的青年军官固定化”,“改善他们的物质状况和收益状况”,妄图以此为“诱饵”,延长青年军官的服役期限。
苏修叛徒集团不择手段地在国内大规模征兵,是他们社会帝国主义进行垂死挣扎的表现。“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苏修叛徒集团这种疯狂扩军备战的行径,是绝不会有好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