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工农兵战地

揭穿苏修所谓“保卫祖国”的骗局
邱少云生前所在部队全体指战员
苏修叛徒集团在制造了武装侵犯我国领土珍宝岛的事件以后,为了掩盖他们的强盗行径,掀起更猖狂的反华恶浪,加紧进行反革命的战争动员,疯狂地叫喊什么要“确保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神圣边界不受侵犯”呀,什么要“保卫苏维埃祖国”呀,等等,等等。这些蛊惑人心的口号,完全是愚弄苏联人民的大骗局。
苏修叛徒集团当面撒谎,把侵略别人说成是“保卫”自己,把侵略别国的领土,说成是“确保”自己的“边界”!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同美帝国主义结成反革命“神圣同盟”,妄图重新瓜分世界。它把东欧一些国家当作自己的势力范围,从政治、经济和军事上全面控制这些国家,甚至出动几十万军队悍然侵占了捷克斯洛伐克。它对蒙古人民共和国进行野蛮的掠夺和奴役,使之沦为苏修的殖民地。它完全继承了沙皇的衣钵,把沙皇侵占的中国领土看作是它的领土,而且还妄想侵占更多的中国领土。它为了扩张自己的殖民势力,还把魔爪伸向中东、南亚,伸向亚、非、拉,伸向世界各地。苏修叛徒集团明明是到处侵略、掠夺和奴役别国人民,明明是世界上的一个大恶霸,却想把自己装扮成是被欺负的样子,岂非天下的大笑话!
试问苏修叛徒们,你们“确保边界”,怎么把边界扩展到了捷克斯洛伐克呢?你们“保卫祖国”,怎么“保卫”到我国领土珍宝岛上来了呢?强盗闯进别人家里胡作非为,还要说成是为了“保卫”自己“不受侵犯”,这是地地道道的帝国主义逻辑。说穿了,苏修所谓的“保卫祖国”就是要把别国“保卫”成为它的殖民地,把别国的领土“保卫”成它的领土。这同美帝国主义借口“保卫”美国的“安全”、“利益”,而象疯狗一样到处侵犯别国领土、主权,完全是一模一样的。
苏修叛徒集团叫喊的“保卫祖国”口号,是从第二国际的叛徒们那里抄来的。伟大的列宁曾经痛斥叛徒考茨基之流在帝国主义战争中叫嚷“保卫祖国”,就是背叛社会主义。列宁指出:“如果战争的‘真正实质’是重新分割殖民地、瓜分赃物、掠夺他国领土(一九一四——一九一六年的战争就是这样的),那末保卫祖国的词句就是‘完全欺骗人民的’”。当时,第二国际的叛徒们是为了从本国资产阶级的对外扩张中分得一点油水,公然支持帝国主义战争,欺骗本国人民去充当帝国主义的炮灰。今天,苏修叛徒集团则是企图用“保卫祖国”的口号,来驱使苏联人民为一小撮苏联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利益而卖命,企图用苏联人民的鲜血来实现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野心。这是一个极其毒辣的阴谋。
苏修叛徒集团比第二国际的叛徒们更加无耻的是,他们由于篡夺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权,盗用社会主义的招牌,把自己打扮成为“社会主义祖国”、“苏维埃祖国”的代表。但是,这一套鬼把戏也是一戳就穿的。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这一小撮叛徒,对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实行残暴的法西斯主义的资产阶级专政,对外进行疯狂的侵略扩张,充当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你们把十月革命的故乡、苏维埃人民的祖国糟踏得不象样子,把列宁和斯大林缔造的社会主义共和国变为社会法西斯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国家。你们这伙叛徒是颠覆和破坏苏维埃国家的万恶不赦的罪人,是社会主义的死敌,是苏联人民的死敌。你们想用什么“保卫社会主义祖国”这一套骗人的东西来维护自己的罪恶统治,这是绝对办不到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共产党是列宁创造的党。虽然,苏联的党和国家的领导现在被修正主义者篡夺了,但是,我劝同志们坚决相信,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苏修叛徒集团和美帝国主义互相勾结,猖狂反华,到处侵略扩张,侵犯别国领土和主权,这是根本违背苏联人民意志的,是苏联人民坚决反对的。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的苏联人民,绝对不能容许苏修叛徒集团长期骑在自己的头上,绝对不能容许这伙叛徒任意玷污和糟踏苏联人民的祖国。他们深深懂得:苏联人民的真正爱国主义,就是要彻底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重新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苏联。
中国人民和苏联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建立了革命的战斗的友谊。今天,苏修叛徒集团拚命煽动反华,煽动反动的民族主义情绪,企图破坏中苏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那是痴心妄想。苏联人民同中国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苏联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一定会彻底粉碎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种种反革命阴谋,一定会把万恶的苏修新沙皇彻底埋葬!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苏修叛徒们,你们灭亡的日子不远了!

澳共(马列)《先锋报》谴责苏修加紧对我国进行战争准备
苏修胆敢发动侵略必遭毁灭
新华社墨尔本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十五日发表文章,谴责苏修叛徒集团阴谋策划对中国发动战争,并且号召全世界革命者同中国人民一起保持警惕。
文章说:“苏联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正在思想上和物质上加紧进行对华战争的准备。
“他们正在拚命企图迫使不愿意听话的盟国听话,并且迫使这些国家保证参加对华侵略。
“他们散布关于中国及其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各种各样的谎言。”
文章接着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辉煌的胜利进一步激怒了这些修正主义分子,使他们更加清楚地暴露了他们的叛卖面目。
文章说:“可以肯定地说,苏联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对强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动战争的危险是存在的。”但是,“这肯定会以修正主义遭到毁灭而告终。”“全世界的革命者将同中国人民一起保持警惕。”
文章最后说:“正如毛主席所说,问题是革命制止战争,还是战争引起革命。这两种可能性都必须考虑到。
“由于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恶棍们在思想上和物质上进行战争准备,因此革命者必须在思想上和物质上进行革命准备。”

谴责苏修疯狂反华的无耻行径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机关刊物发表文章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机关刊物《日中文化交流》,五月号刊登一篇题为《中苏边境问题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的文章,强烈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疯狂反华,在中苏边境调兵遣将,加强反华战争准备的无耻行径。
文章表示相信,如果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胆敢侵犯中国,那么,经过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将以人民战争粉碎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而苏联国内的被压迫阶级和被压迫民族,必将有一天起来反抗和惩罚苏联统治阶级”。
文章在谈到苏修叛徒集团对内实行法西斯统治的罪恶行径时指出,苏修统治集团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对苏联人民进行了野蛮的榨取,从而加速了苏联国内的阶级分化。
文章说,今天,统治苏联人民的是官僚资产阶级。这一小撮坏蛋嘴里讲的是“马克思主义”,干的却是压迫人民以及拿高薪,大搞走私和投机倒把的勾当。他们追逐名利,享受特权,过着腐朽透顶的奢侈生活。而苏联的普通老百姓生活却极为悲惨。
文章指出,苏修统治集团对外露骨地推行野蛮的掠夺、扩张政策,疯狂地敌视中国,从而堕落成为社会帝国主义。
文章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是掠夺成性的帝国主义,它对东欧一些国家实行政治压迫,并且动用武力,掠夺那里的资源和产品,强迫进行不等价交换,因而激起了东欧各国人民的愤慨。
文章还强烈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追随美帝国主义,勾结印度反动派和印度尼西亚法西斯军人政权的罪恶行径。

美黑人学生再接再厉同反动军警激烈枪战
加利福尼亚大学学生连续举行示威并一再同法西斯军警搏斗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农业和技术大学的黑人学生,英勇地拿起枪杆接连两天同数百名法西斯军警进行激烈的枪战,显示了美国黑人学生不畏强暴的战斗精神。
为了反对腐朽的资本主义教育制度,北卡罗来纳农业和技术大学的黑人学生在二十二日占领了这个学校的一座大楼和两座宿舍。美国反动统治集团竟疯狂地派去大批警察包围了这些建筑物,并开枪射击,当场打死了一名黑人学生。黑人学生忍无可忍,毅然开枪回击,他们从三座建筑物的窗口射出交叉火力,打伤了五名法西斯警察,迫使警察狼狈地逃出了这个学校。
二十三日,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变本加厉地出动了四辆装甲车和五百多名全副武装的“国民警卫队”,在飞机的掩护下,向严阵以待的黑人学生发起了疯狂的攻击,并从飞机上向学生投掷了毒气炸弹。面对法西斯军警的暴行,黑人学生毫不畏惧,他们发扬了大无畏的战斗精神,英勇地开枪还击,甚至在法西斯警察冲进大楼后,一些黑人学生还逐屋同警察进行枪战,给了法西斯警察以应有的惩罚。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华盛顿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加利福尼亚大学三千多名学生,为抗议美国反动统治集团残酷杀害学生,连续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并一再冒着催泪瓦斯的浓烟和刺刀的威胁同法西斯军警搏斗。
早在十五日,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学生和附近的居民为了抗议学校当局强占一个由他们共同劳动建造的公园,曾举行了示威,当时数百名法西斯警察竟悍然开枪镇压,打伤了几十名学生。十九日晚,一名学生伤重牺牲。二十日,三千多名学生不顾反动当局一再颁布的法西斯禁令,为这名被害同学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送葬和示威。当学生们冒着瓦斯浓烟继续示威时,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又指使大批警察毒打学生,但是学生们威武不屈,继续坚持斗争。
二十二日晚,加利福尼亚大学数千名学生再次举行示威,强烈抗议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屠杀青年学生的法西斯罪行,美国反动统治集团竟出动大批军警逮捕了四百八十名学生,进行赤裸裸的法西斯白色恐怖。

老牌军国主义势力妄图东山再起 法西斯轴心又想旧梦重温
西德总理同日本首相密谈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东京消息:西德总理基辛格在日本进行五天活动后于二十一日回国。他在东京期间,同日本反动政府首相佐藤荣作举行了密谈。据透露,通过这次活动,西德和日本将在今后共同向外扩张和掠夺的罪恶勾当中加紧勾结。
西德和日本这两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打败的“轴心国”,战后经过美帝国主义的精心扶植,重新成为两个战争策源地,妄图东山再起。曾经是希特勒纳粹党徒的基辛格,在去日本前对共同社记者说:“日本和西德一直是精神上的朋友。”他在日本时还叫嚷,他的访问已经“恢复了德国和日本之间原有的深厚友谊”。基辛格所谓的这种“友谊”,也就是德、日法西斯势力之间的反革命关系。
基辛格和佐藤对亚洲日益高涨的民族解放斗争十分害怕。他们在联合公报里表示要共同为“稳定”帝国主义在亚洲的殖民统治“作出贡献”。据《日本经济新闻》透露,日本反动政府认为,在一九七○年代,日本和西德要在提供“援助”的伪装下,成为向亚洲进行扩张渗透的“核心国家”,日本政府准备呼吁西德在这方面“共同作战”。据报道,基辛格向佐藤保证西德将要对亚洲一些国家继续提供所谓“援助”。这表明,西德和日本将进一步露骨地支持美帝在亚洲的走狗,镇压这一地区民族解放运动。
基辛格和佐藤在联合公报里对西德和日本在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勾结日益密切,“表示满意”。他们还表示要进一步勾结。双方确定,今后两国外长每年举行协商,“协调”它们的对外政策。

美帝加紧扩军备战
加紧征兵疯狂推行战争政策
美国国防部最近宣布,美国在六月份又将征兵二万五千九百人。今年以来,美国征兵人数共达十七万八千多人。为了加速军国主义化,美国报刊透露,尼克松政府正在策划把义务兵役制改为志愿兵役制。美帝国主义大肆征兵是为了加紧扩军备战,在国外疯狂推行战争政策和侵略政策。
大量发展细菌和化学武器
美帝国主义为了加紧镇压亚非拉地区的民族解放运动,正在大量发展细菌和化学武器。据美国报刊透露,在五十年代初,美国用于细菌和化学武器的经费每年约五千万—七千五百万美元。一九六二年肯尼迪上台之后,为了对付日益高涨的民族解放斗争,细菌和化学武器的经费增加到每年一亿美元。随着美帝侵越战争的扩大,美国花在细菌和化学武器的钱更是节节上升,达到了每年三亿到四亿美元的巨大数目,并且在南越使用了大量化学武器,残酷屠杀和平居民。
在三百多所大学培养反动军官
据美国《前卫》周报报道,目前,美国统治集团在全国加强实施军国主义教育,在全国三百四十八所大学里设置后备军官训练,培养反动军官。据透露,在今天美国军队中,所有的中尉的百分之八十五左右和所有的现役军官的百分之四十五左右都是后备军官训练队毕业生。这些后备军官训练队主要“学习机械杀人的最新技术”和进行镇压民族解放运动的所谓“反游击战”训练。
向日本反动派大量倾销武器
美帝为了加速复活日本军国主义,正阴谋向日本倾销大量武器,进一步使日本成为美国侵略东南亚的基地。
据日本《产经新闻》不久前报道,日本政府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最近要求日本防卫厅在研究第四次防卫力整备计划时,把从美国进口的各种武器增加到现在的两倍,每年约二亿美元。而一九六七年度,日本从美国进口的武器只有六千万美元,一九六八年度估计也只是七千万美元到一亿美元。

西哈努克亲王在记者招待会上
揭露美帝和泰国傀儡集团的侵柬罪行
新华社金边二十三日电 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在最近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揭露美帝及其走狗泰国傀儡集团,派遣由泰国军官率领的大批泰国人员和“自由高棉”叛乱分子侵入柬埔寨马德望省的梅莱山地区,企图颠覆和破坏柬埔寨王国的罪恶阴谋。
西哈努克亲王指出,五月十六日,侵入柬埔寨马德望省的四名泰国军官和七十多名泰国人员以及他们使用的武器、十五辆卡车、一辆吉普车和三台推土机,全部被柬埔寨武装部队俘虏和缴获,在俘获的泰国军官中,有一名在泰国情报处工作的少校,泰国情报处是同美国中央情报局有联系的。
五月十六日,由美帝及其走狗泰国傀儡集团豢养的九百零七名“自由高棉”分子和他们的家属,携带迫击炮、机关枪、弹药和一些车辆,向柬埔寨马德望省诗梳枫地区的军事当局投诚。他们是在泰国军人的指挥下,侵入并盘踞在柬埔寨境内的。
柬埔寨王国政府二十二日就这一事件发表声明指出,这些泰国人非法渗入柬埔寨境内,企图在这个地区建立一个“自由高棉”分子的所谓“政府”。声明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最强烈地谴责泰国对柬埔寨的这种令人不能容忍的行径,并为此呼吁国际舆论谴责泰国这种令人愤慨的态度,因为这是对柬埔寨的主权的十分严重的侵犯,同时也是对国际法的蔑视。
五月十九日和二十日,柬埔寨王国政府邀请外国记者和派驻柬埔寨的外交机构的新闻专员,前往马德望和诗梳枫,观察上述俘获人员和缴获的物资,这是美帝及其泰国走狗对柬埔寨王国加紧进行颠覆和破坏活动的罪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