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2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美国进步学生“带枪造反”有理
北京国际关系学院红卫兵 赵亦军
林彪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日本、西欧、北美资本主义‘心脏’地区,暴发了空前巨大的革命群众运动。越来越多的人民正在觉醒。”
在美国,随着国内阶级矛盾的不断尖锐化,进步学生运动出现了新的斗争高潮。成千上万名黑人学生和白人学生并肩战斗,大造美国反动垄断集团的反,把斗争矛头直指尼克松政府的反动统治,反对把大学变成为美帝对外侵略和战争服务的工具,反对腐朽的资本主义教育制度,反对种族歧视政策。他们不畏强暴,不怕镇压,同反动政府展开了英勇的斗争。
特别令人高兴的是,美国进步学生拿起了步枪、长矛、斧头,开始“带枪造反”,揭开美国学生运动史上新的一页。他们占领学校大楼,禁闭反动校长,同反动军警进行激烈的搏斗。四月份,纽约州康奈尔大学的黑人学生在几千名白人学生支持下,背起步枪和鸟枪,同反动校长进行斗争;五月份,路易斯安那州南方大学的黑人学生和北卡罗来纳州一所中学的学生,都曾经同法西斯警察展开英勇的枪战。美国进步学生运动的斗争烈火越烧越旺,吓得陷于内外交困的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心惊胆战,坐立不安。《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不得不承认,“美国大学校园内的革命进入了一个新的和具有潜在危险的阶段。武装的力量已成为学生抗议活动赢取胜利的方式。”
遥望美国进步学生在帝国主义的老巢燃起的斗争烈火,全世界革命人民怎么能不欢欣鼓舞、拍手叫好!美国青年学生被迫“带枪造反”,这是尼克松政府在国内加紧镇压人民、国内阶级矛盾进一步尖锐化的必然结果。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美国进步学生起来“带枪造反”,狠狠打击了尼克松反动政府,这是极大的好事。
美国进步学生由罢课、游行发展到“带枪造反”,这是美国人民觉悟提高的一个标志。他们在斗争的实践中,正在逐渐领会“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一伟大的真理。终有一天,美国广大革命人民将要拿起武器来,用革命的武装来反对反革命的武装,彻底摧毁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罪恶统治。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学生运动是整个人民运动的一部分。学生运动的高涨,不可避免地要促进整个人民运动的高涨。”美国进步学生运动发展到“带枪造反”,这是美国进步学生运动的新发展,它预示着更大规模的美国革命风暴就要到来。美国进步学生英勇战斗,并和美国工人运动、黑人运动结合在一起,将成为美国革命的一支不可抗拒的力量。这支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经过艰巨的斗争,必将把美帝国主义彻底埋葬。
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鼓舞下,决心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红卫兵,时刻关心着美国人民的斗争。听到美国进步学生运动的战斗捷报,我们中国红卫兵感到特别高兴。我们誓作你们的坚强后盾,永远和你们战斗在一起。
美国的革命青年学生们:你们既然已经走上战斗的前线,那么就再接再厉去夺取更大的胜利吧!

专栏:国际评论

美帝、苏修为什么丧魂失魄
美国进步学生斗争的迅猛发展,是美国国内阶级矛盾空前剧烈的一个标志,是美国人民日益觉醒的一个标志,也是美国的帝国主义制度加速没落的一个标志。今年以来,美国广大进步学生为反对资产阶级教育制度、反对种族歧视、反对大学为侵略越南战争服务、反对政府当局的法西斯镇压,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声势浩大的斗争。他们罢课示威,占领校舍,封锁学校中的战争机构,特别是最近一些大学的黑人学生开始“带枪造反”,使美帝新头子尼克松及其奴仆们丧魂失魄,惊恐万状。
尼克松亲自出马,叫嚷要“挺身而出坚决对付”学生“对校方采取的恐怖手段”和“把枪支带进课堂”的局面;美国副总统阿格纽大骂学生“专横地要求不合理的权利”。纽约时报通讯社失神地惊呼这种情况“令人震惊”和“令人寒心”。这家通讯社不得不承认:学生们相信,“为了要在美国活下去,就必须把自己武装起来”,而且“他们把自己武装起来的活动显然已经进行一些时候了”。请看,美国进步学生运动的怒火,使尼克松之流吓破了胆,有点手足无所措了。
尼克松的惊慌症传染给了苏修叛徒集团。这些无耻的叛徒急忙通过宣传工具咒骂美国进步学生斗争是美国“国内政治局势恶化的一个主要因素”,歇斯底里地指责美国进步学生“缺乏政治经验”,学生的要求“不合理”等等。苏修叛徒集团对于美国人民的革命运动是何等疯狂的仇视,又是何等地胆战心惊啊!
我们这个时代,是帝国主义制度日薄西山、气息奄奄,走向全面崩溃的时代。因此,不论是美帝国主义或苏修社会帝国主义,都在世界人民革命运动的巨大洪流面前感到恐惧。美国人民革命运动的不断高涨,威胁到美帝国主义的生存,当然也就使苏修叛徒集团感到威胁。这是他们那种垂死的反动阶级的共同本能所决定的。
尼克松恐惧的是美国无产阶级、青年学生和黑人群众在阶级斗争的锻炼中迅速提高自己的觉悟,恐惧的是美国革命人民懂得要用枪杆子来反抗美国统治阶级的镇压。尼克松从反动的阶级本能出发,预感到美国人民的迅速觉悟和被压迫人民掌握枪杆子,对于美帝国主义来说是致命的东西。为什么一些学生“带枪造反”,就使尼克松吓破了胆,道理就在这里。
苏修叛徒集团恐惧的也是苏联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觉悟的迅速提高,恐惧的是国内被压迫人民起来推翻苏修叛徒集团。勃列日涅夫之流同样是从他们反动的阶级本能出发,预感到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革命斗争,都可能影响、促进苏联人民的觉醒,都不利于维持自己在国内的资产阶级法西斯专政,不利于维持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在国外建立的殖民地。为什么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学生轰轰烈烈地搞起了斗争,搞起了“带枪造反”,苏修叛徒集团就象吓掉了魂似地出来骂街,什么“缺乏政治经验”啦,什么“不合理”啦,原因也就在这里。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是外强中干的,因为它没有人民的支持。”美帝、苏修在美国学生“带枪造反”这一革命行动的威力面前所作的丑恶的表演,反映了他们濒于灭亡的恐惧情绪,反映了他们虽然残暴但又都不过是惊弓之鸟!

专栏:红卫兵战地

美国进步学生运动蓬勃发展
许多学校进步学生拿起武器反击法西斯警察的镇压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今年春天以来,美国进步学生运动席卷全国主要的高等学校,越来越多的学生投身到斗争的行列,斗争的形式也越来越激烈,而且运动还向广大的中学迅速发展。美国进步学生运动来势如此之猛,搞得美国反动统治集团焦头烂额,手忙脚乱。
当前美国进步学生运动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学生们的斗争精神越来越顽强。他们不仅采取罢课、示威、占领校舍等形式,而且为了反击美国反动统治集团的破坏和镇压,许多学校的进步学生还拿起了武器。五月十三日,路易斯安那州南方大学的一些带枪的黑人学生在同法西斯警察的激烈搏斗中进行了枪战。五月十六、十七日,北卡罗来纳州伯林顿镇一所中学的黑人学生接连两晚同法西斯警察展开英勇的枪战。五月二十日,密苏里州林肯大学的黑人学生开枪射击开进校园镇压学生的警察。在进步学生运动中学生们拿起武器这一新的发展,使美国统治集团受到了极大的震动。美国纽约州州议会最近通过了一个妄图控制学校里枪支的反动法案,但是一些进步学生针锋相对地宣布决不放弃武器。
反对征兵,反对学校为美帝对外侵略政策服务,是美国进步学生运动的重要内容。最近以来,反对“后备军官训练”课程的斗争席卷全国高等院校,一些学校的学生还把学校里“后备军官训练”的建筑放火烧掉。四月中旬哈佛大学一万多名学生大罢课,反对“后备军官训练”课程,更是一个突出的例子。
美国进步学生运动正在逐步和工人运动相结合,最近以来,进步学生积极参加工人罢工斗争的事例大量增加,还有更多的学生准备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深入到工厂,更好地和工人阶级打成一片。
今年以来,美国进步学生运动加快向中等学校发展。美国资产阶级报刊承认,从去年十一月份到现在,已有两千所中学发生了“破坏”事件,在旧金山和芝加哥等城市,大部分中学都在本学年内发生了“破坏”事件。
面对不断蓬勃高涨的美国进步学生运动,美国反动统治集团正在加紧使用反革命的两手策略,妄图制止学生斗争的怒涛。美帝新头目尼克松最近接连几次亲自出马,叫嚷要“挺身而出坚决对付”学生“对校方采取的恐怖手段”和“把枪支带进课堂”的局面。美国反动统治集团一方面动辄出动大批警察对进步学生进行残酷的镇压,并且阴谋制订新的法西斯法律、禁令来破坏学生的斗争。另一方面又企图用取消助学金和作某些修修补补的“改革”等威胁利诱的手段来迫使学生屈服。但是,可以肯定这一切阴谋诡计绝不会得逞,它无法阻挡美国进步学生运动的洪流滚滚向前。

妄图配合西方垄断资产阶级扑灭学生运动革命烈火
苏修叛徒大喷毒涎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在西欧、北美资本主义“心脏”地区蓬勃发展的革命群众运动猛烈地冲击着资本主义旧世界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开动宣传机器,对西欧、北美的学生斗争竭尽污蔑、攻击、诽谤之能事,妄想配合西方垄断资产阶级扑灭学生运动的革命烈火。苏修叛徒集团这一卑鄙的行径,再一次证明了它是维护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秩序”的忠实奴才。
苏联《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署名文章,就是苏修叛徒集团在这方面的罪行的一次明显的暴露。这篇文章用修正主义的所谓“社会心理特征的分析”代替阶级分析,胡诌什么青年学生之所以要反抗斗争,并不是由于资本主义的压迫和剥削,而是由于学生具有什么“骚动的性格”,容易被“社会愤怒”所感染。文章攻击学生的造反行动是什么“感情冲动”,具有“不合理的特征”。这些胡言乱语充分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同西方帝国主义者一个鼻孔出气的丑恶嘴脸。
这篇文章对学生运动把斗争矛头指向垄断资产阶级的罪恶制度的革命行动,对青年学生在革命群众运动中的先锋作用极为仇视。它咬牙切齿地大骂学生运动不应该从“总体”上否定“现存社会”,攻击青年学生不应该把资本主义的“现存社会组织连同其道德文化统统立即打碎”。这更是苏修叛徒集团极力维护资本主义“现存社会”的罪恶行径的证明。
苏修叛徒集团对青年学生冲破修正主义的束缚,向资本主义制度勇敢挑战的革命造反精神最为恼火。文章大骂学生不能“科学地、深刻地理解”苏修贩卖的破坏群众斗争的黑货,不懂得苏修向资产阶级进行“必要的妥协”的叛徒哲学,说什么这是“乌托邦主义和左倾狭隘主义”,从而给“民主力量带来了无可怀疑的损失”。众所周知,给西欧、北美革命群众运动带来“无可怀疑的损失”的不是别人,而正是以苏修叛徒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
苏修叛徒集团在文章中,还别有用心地说什么学生运动依靠自己的力量是无法摆脱他们的“弱点”的,要学生们同修正主义者控制的“政治和工会组织结成联盟”。这显然是企图把西欧、北美蓬勃发展的学生运动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纳入修正主义的轨道。这是苏修叛徒集团妄想破坏西欧、北美学生运动的恶毒阴谋。
西欧、北美的广大青年学生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向垄断资产阶级发动了猛烈的冲击。西欧、北美的广大青年学生正日益清楚地认识到,要反对帝国主义就必须反对修正主义,并正在斗争中冲破各种修正主义的罗网。苏修叛徒集团的任何破坏勾当都阻挡不住西欧、北美革命群众运动的胜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