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2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负责人和自由战士热烈欢呼
林副主席的报告是伟大的革命文献
新华社亚丁十九日电 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负责人和自由战士,最近在这里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热烈欢呼和高度评价林彪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他们指出,林彪副主席的报告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文献。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都应当认真学习这个报告。
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的一位负责人说:“林彪副主席的政治报告,是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总纲领。这个报告不但对中国人民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世界革命人民也有重大意义。革命人民,特别是那些正在进行武装斗争的革命力量,应当认真学习这个报告。我们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是正在进行武装斗争的革命力量,应当深入学习这个伟大的历史文件,以便吸取经验,指导我们正在日益加强的武装斗争。”
他说:“林彪副主席在报告中正确地指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日益为广大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所掌握。我们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处于殖民主义奴役下,我们盼望解放,但是解放是不能通过和平的方法获得的。我们从过去的反面经验中懂得,用和平手段是不能把英国殖民主义者赶走的。为了取得解放,必须进行武装斗争,走暴力革命的道路。只有走这条路,我们才能把侵略者赶出去。这就是毛主席说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一真理的意义。目前,毛主席的这个伟大的理论正在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所掌握。一切革命人民都相信这个伟大的真理。”他强调说,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决心不惜一切代价继续走武装斗争的道路。
这个组织的另一位负责人说,林彪副主席的报告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批判了刘少奇为代表的反革命理论。刘少奇叛徒集团企图维护帝国主义在中国的利益,阻止世界人民的革命运动。但是他们失败了。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他说,林彪副主席的报告重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坚决支持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中国的这一立场是十分明确的。现在,反帝反修斗争的重担已落在以人民中国为首的真正革命力量的身上。
一位来自佐法尔的自由战士说,林彪副主席的报告“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的革命文献。这个报告标志着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并且再一次阐明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无比正确,毛泽东思想定将普及全世界。”他还说:“目前,中国人民正在认真学习和讨论林彪副主席的政治报告。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的干部和战士也在学习和讨论这个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新闻公报。”他指出,林彪副主席的报告“将指导革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并将帮助他们提高自己的斗争水平。”
这位自由战士最后说:“我们怀着钦佩的心情,把目光朝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因为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的伟大的中国人民是首先支持我们的正义的革命战争的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是世界革命人民的强大后盾。”

愤怒抗议警察枪杀黑人青年的法西斯罪行
美国纽瓦克市数千黑人奋起抗暴
统治集团阴险毒辣推行“用黑人打黑人”阴谋 黑人青年不受欺骗坚持同压迫者斗争
新华社二十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数千名黑人青年十九日奋起抗暴,愤怒抗议警察枪杀一名黑人青年的法西斯罪行。
十九日下午,纽瓦克市的警察公然开枪打死一名黑人青年,这一血腥的法西斯暴行,立即激起了广大黑人群众尤其是黑人青年的强烈愤慨,他们纷纷走上街头表示抗议。被黑人示威吓坏了的反动当局急忙调集了全市警察,倾巢出动,前去镇压。但是黑人青年坚持游行示威,并且不断把平时残酷剥削他们的白人种族主义者的商店砸烂。尽管警察施放了大量催泪瓦斯,斗争仍在不断扩大。十九日晚,反动当局又下令实施宵禁,并出动大批“国民警卫队”把发生斗争的黑人区封锁了起来。
纽瓦克市和纽约市隔河相望,是新泽西州的重要工业城市,在四十多万人口中,百分之五十七是黑人。一九六七年七月纽瓦克市的黑人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武力抗暴斗争,一连七天抗击了七千多名全副武装的法西斯军警,给了美国反动统治集团以极其沉重的打击。
为了进一步玩弄镇压和欺骗的反革命两手,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在纽瓦克市安置了一名黑人市长,并且招募了一些黑人警察,推行“用黑人打黑人”的阴谋。这次事件发生以后,反动当局竭力在黑人群众中散布“是黑人警察打死了黑人青年”,妄图用这种方法来扑灭黑人群众的怒火。但是广大黑人青年根本不受欺骗,继续坚持斗争,这说明越来越多的黑人青年已认识到美国法西斯警察和反动市长,不管他们是白人还是黑人,都是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工具,都是骑在广大黑人和美国劳动人民头上的压迫者,只有彻底推翻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美国黑人和广大劳动人民才能获得彻底解放。

西班牙工人罢工抗议当局迫害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马德里消息:西班牙北部工业城市潘普洛纳汽车部件工厂的工人举行罢工,抗议佛朗哥法西斯当局迫害参加罢工的工人。
这次罢工是为了表示支持苏佩塞克斯工厂工人的罢工而举行的。苏佩塞克斯工厂的三百五十名工人因为参加罢工被反动当局无理解雇。反动当局下令解雇了潘普洛纳市汽车部件厂参加这次罢工的四百名职工,这一倒行逆施更加激起了工人的强烈愤慨。

我驻法国大使黄镇离京返任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黄镇同志,于二十日乘飞机离北京赴巴黎返任。

法国新任驻华大使到京
新华社二十日讯 法兰西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艾蒂安·马纳克,今天到达北京。

伊拉克阿尔及利亚苏丹领导人分别发表谈话
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巴格达十八日电 伊拉克总统艾哈迈德·哈桑·贝克尔最近对这里的一家报纸发表谈话,表示伊拉克拒绝一切企图强加于阿拉伯人民的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所谓
“解决办法”,并且重申伊拉克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解放的正义斗争。
贝克尔总统说,巴勒斯坦问题,是阿拉伯民族的首要问题,是阿拉伯民族同形形色色的敌人——帝国主义者、犹太复国主义者及其代理人之间长期斗争的目标。他说,我们拒绝一切企图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国际计划”。
他说,武装斗争是解放被占领的土地的唯一道路。巴勒斯坦突击队的行动,是阿拉伯人民反对以色列及其一切支持者的斗争的先锋。
贝克尔总统还强烈谴责帝国主义反对伊拉克的阴谋。他说,我们对帝国主义阴谋的答复,就是给它以更大的打击,毫不动摇,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新华社阿尔及尔电 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主席兼总理胡阿里·布迈丁,在五日的一次讲话中谈到巴勒斯坦问题时说:“被用武力夺走的东西,只能用武力把它夺回来,用暴力强加于人的东西,只能用暴力把它消灭掉。”他又说:“殖民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只懂得一种语言,那就是暴力,无数事例证明了这一点。”
布迈丁在讲话中向巴勒斯坦人民表示阿尔及利亚的声援,他强调说:“解放被占领的巴勒斯坦的唯一途径,就是进行斗争和作出牺牲。”
新华社喀土穆十六日电 据《苏丹新闻》十六日报道,苏丹总理穆罕默德·艾哈迈德·马哈古卜十五日在制宪议会发表讲话时说,苏丹继续在物质和道义上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
这位总理说,巴勒斯坦问题不仅仅是一个人道主义的问题,首先是一个关系到阿拉伯人,特别是现在决心解放自己家园的全体巴勒斯坦人民的问题。他说,苏丹已经正式拒绝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安理会的决议。
苏丹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赛义德·阿里·阿卜杜勒·拉赫曼也发言说,阿拉伯人决心解放自己的被占领的领土。他说,苏丹有义务从物质上和精神上充分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的英勇行动。他说,巴勒斯坦突击队是巴勒斯坦的合法的保卫者。

“法塔赫”代表团团长在巴基斯坦谴责“四大国会议”
美苏合伙阴谋镇压巴勒斯坦人民斗争
南也门首都群众集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二十日电 据巴基斯坦报纸二十日报道,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代表团团长阿布·希夏姆十九日发表谈话说,美国和苏联正在合伙阴谋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
阿布·希夏姆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不信任关于所谓解决中东问题的“四大国会议”。“法塔赫”认为,四大国的活动是反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阴谋。“四大国会议”的目的是要加强和扩大犹太复国主义的以色列。他说:“我们‘法塔赫’反对所谓中东问题的和平解决办法。”
另据《巴基斯坦时报》报道,希夏姆十三日在卡拉奇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听到某些人要求和平解决中东问题。他说:“我们明确地说,我们要反对一切不利于我们富有斗争精神的群众的企图,我们要继续进行我们的斗争,直到胜利为止。”
新华社亚丁十八日电 南也门首都亚丁在五月十五日“巴勒斯坦日”举行群众集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南也门总理费萨尔·阿卜杜勒·拉蒂夫·沙比在会上发表讲话说:“目前,在巴勒斯坦人民拿起武器的情况下,‘和平倡议’再也站不住脚了。”
沙比总理强烈反对损害阿拉伯领土、主权和利益的所谓“和平事业”,并且指出:“巴勒斯坦问题的任何解决办法,都决不能离开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抵抗,因为他们是这个问题的唯一合法的主人,他们在这个问题上有最后的发言权。”
他说,以色列是帝国主义侵略的桥梁和刺刀,因此必须对帝国主义进行斗争。
他重申南也门人民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南也门总统卡坦·沙比给大会发了一份电报,他在电报中指出,只有依靠阿拉伯人民的斗争,才能解决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领土的问题。电报说,南也门准备拿出一切力量来反对以色列和反对支持以色列的帝国主义者、殖民主义者。
会上,南也门妇女联合会的代表发言说,以色列是帝国主义插进阿拉伯国家的一把侵略的匕首,它的目的是要保护帝国主义在这个地区的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因此,只有武装斗争才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她说,南也门妇女联合会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并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的代表也在会上讲了话。他强烈谴责约旦国王侯赛因和黎巴嫩当局对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所采取的敌视态度,并且指出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唯一正确的道路。

为叙利亚军事代表团访问中国
叙利亚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穆斯塔法·塔拉斯少将和黄永胜总参谋长共祝两国友谊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二十日讯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阿塔西为由穆斯塔法·塔拉斯少将率领的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军事代表团访问中国,今晚举行招待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副总参谋长邱会作、国防部副部长肖劲光,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张天云、吴瑞林、曹里怀、姬鹏飞、丁西林、陈舒怀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穆斯塔法·塔拉斯少将和黄永胜总参谋长先后在洋溢着中国叙利亚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友谊的招待会上讲了话。
穆斯塔法·塔拉斯在讲话中以代表团全体成员的名义和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政府和军队的名义,向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和人民解放军,表示万分感谢,感谢在代表团访问中国期间所受到的热烈欢迎和兄弟般的谅解。
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之间的友谊,是建立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支援世界各国人民民族解放事业的共同斗争的牢固基础之上的。你们把以色列看作是帝国主义在阿拉伯地区的基地和工具的原则立场,将始终受到叙利亚人民的赞赏,而且一亿阿拉伯人和世界上所有进行斗争的人民都赞赏你们这种代表着真正革命精神的立场。
穆斯塔法·塔拉斯说,在解放我们被占领土地方面,我们对安全理事会的决议,以及由此而产生的种种和平解决,不抱有任何希望。因为这个决议,根本上就是为以色列服务的,就是要让以色列在阿拉伯民族的心脏永远定居存在下去。在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中,我们决定首先依靠自力更生,因为这个原则是一切人民革命的基本原则。
他指出,犹太复国主义对叙利亚的侵略得到了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的全力支持。其目的在于破坏阿拉伯人民的统一,把阿拉伯人民重新置于殖民主义的势力范围和统治之下,在于掠夺阿拉伯的民族财富。
穆斯塔法·塔拉斯说,世界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以色列,想通过他们的侵略使历史车轮向后倒退几十年,他们干着反对历史发展的事情,因此他们的侵略是要完蛋的,因为历史是永远朝前走的。
黄永胜总参谋长在讲话中说,由塔拉斯总参谋长率领的军事代表团,在我国访问期间,对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在保卫祖国和支援世界革命人民的斗争中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热情的赞扬;对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是叙利亚朋友对我们的热情支持和鼓舞,对此,我们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两国人民在反帝、反新老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一向互相支持,互相鼓舞。这是符合我们两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的。近几年来,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在各方面都有了发展。我们深信,通过叙利亚军事代表团的这次访问,中叙两国人民、政府和军队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在反对美帝和社会帝国主义以及他们的走狗的共同斗争中,获得进一步发展。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这是我们的国际主义的义务。”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永远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尽我们的最大努力,支援叙利亚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反对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奴役和控制的斗争,支援巴勒斯坦人民反侵略的武装斗争,支援亚、非、拉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支援全世界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革命斗争。我们一定同全世界广大革命人民一道,把反对帝国主义、反对现代修正主义、反对各国反动派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非洲国家和阿拉伯国家驻中国外交使节,各国驻中国武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附图片)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五月二十日接见了由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军队和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国防部第一副部长穆斯塔法·塔拉斯少将率领的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军事代表团。图为周恩来总理同塔拉斯少将(左三)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