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1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伟大的团结
装甲兵某部 永忠东
彩色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四月十四日举行全体会议》,是一部反映我党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空前大团结的历史文献。它的激动人心的画面,鼓舞着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去争取更大的胜利!
我们十分兴奋地看到,在通过林副主席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作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庄严时刻,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宏亮的声音:“赞成的举手!”随着这伟大的声音,毛主席举起了擎天巨手,为全党和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奋勇前进,夺取新胜利指明了方向。随着这伟大的声音,毛主席环视全场,全场人人高举红宝书,个个心向毛主席。你看,我党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满怀战斗的激情,高举红宝书,决心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革命进行到底;工农兵的党员代表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把红宝书高高举起,表达了千百万工农兵群众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定要“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去夺取更大的胜利;年轻的红卫兵党员代表,热情洋溢,心潮澎湃,举起红宝书,向伟大领袖毛主席保证,一定遵照毛主席指引的方向,同工农兵相结合,锻炼成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全场代表人人高举红宝书,就是全党团结的标志,胜利的标志。毛主席发出伟大的声音:“通过!”这声音,激荡四海风雷,鼓舞全国人民向新的胜利进军。
毛主席的伟大声音,向世界宣告: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族人民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空前地团结起来了!
毛主席的伟大声音,向世界宣告:在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民族人民革命团结面前,国内外任何敌人都将碰得头破血流,粉身碎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定要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
全党的团结,全国人民的团结,这是战胜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无价之宝。无产阶级要摧毁旧世界,打倒剥削者,就要依靠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革命团结。无产阶级只有团结起来,才能进行革命,只有团结起来,才能获得胜利。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团结得越好,阶级敌人越害怕;无产阶级团结的人越多,革命队伍越壮大,阶级敌人越孤立,越接近死亡。革命的大团结,是无产阶级同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强大武器,是无产阶级夺取政权、巩固政权的根本保证。
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都十分注意无产阶级的革命团结。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就提出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团结战斗的号召。伟大的列宁曾经严肃地指出:“我们非常珍视党的团结。”“工人的团结,无产阶级国际阶级斗争的团结”,“有无比的重要性”。列宁为了俄国无产阶级团结起来进行战斗,为了国际工人运动的革命团结,同孟什维克、同第二国际的叛徒们作了坚决的顽强的斗争。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最重视全党的革命团结。毛主席一再教导我们:“我们一定要建设一个集中的统一的党”,“我们要把我们党的一切力量在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和纪律的原则之下,坚强地团结起来。”毛主席高瞻远瞩,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关键时刻,都以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雄伟气魄,把全党团结起来,把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从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全党清除了陈独秀叛徒集团,团结了一切真正的共产党员,建立了农村革命根据地,建立了人民武装,为中国革命开辟了胜利的航向。
在抗日战争时期,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动和领导了伟大的整风运动,彻底清算了王明的先是“左”倾后是右倾的机会主义路线,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一个胜利的大会,一个团结的大会”。那次大会把全党和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推翻了蒋介石的反动统治,取得了夺取全国政权的伟大胜利。
我们党的历史雄辩地证明,全党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的革命团结,是革命的伟大力量,是胜利的基本保证。今天,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革命风暴,摧毁了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全党空前地团结起来了。这个伟大的团结,是我党兴旺的标志,胜利的标志。有了这个伟大的团结,我们就能战胜国内外一切敌人,经受任何风浪;就能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就能把我国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我们现在正处在世界上社会制度彻底变化的伟大时代,我们面临着一场伟大的斗争。我们需要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的全党的坚强团结,全国人民的广泛的革命团结,我们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而共同战斗。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实现了毛主席关于“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的号召,这个大会,正激励着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更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众志成城
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四月十四日举行全体会议》彩色纪录影片里,我们多次见到了伟大统帅毛主席,再一次聆听了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声音,感到无比幸福。特别使我们激动的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两次起身为孙玉国同志的发言鼓掌,这是毛主席他老人家对我们革命战士最大的信任,最大的鼓舞,最大的鞭策!
当我们看到大会一致通过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时的情景,我们都感动得热泪直流。会场上的团结一致,象征着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我们的革命团结,使全世界革命人民兴高采烈,使帝、修、反和一切牛鬼蛇神胆战心惊。有了这个伟大的团结,一切困难,一切敌人,都不在话下!
林副主席在政治报告中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关于世界大战问题,无非是两种可能:一种是战争引起革命,一种是革命制止战争。”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深刻地揭示了国际阶级斗争的客观规律,是对国际形势发展的最英明的预见。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毛主席亲手缔造、林副主席亲自指挥的人民军队,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靠全军上下钢铁般的团结,在抗日战争中战胜嚣张一时的日本帝国主义;在伟大的解放战争中,用小米加步枪消灭了美式装备的八百万蒋匪军;在朝鲜战场上,用劣势装备打得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狼狈不堪,现出了纸老虎的原形。日本帝国主义是纸老虎,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同样是纸老虎。最近,苏修侵略军武装侵犯我珍宝岛,被我守卫在珍宝岛的边防部队打得焦头烂额,丢盔弃甲,又一次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无数历史事实证明,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无敌于天下的。
“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伟大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敌人的根本保证。团结,是革命的需要,是形势的需要,是战备的需要。我们在毛主席身边的警卫战士,一定要遵循毛主席的伟大教导,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周围,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我们一定要响应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伟大号召,认真学习、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林副主席政治报告中所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我们一定要同全世界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团结在一起,同全世界广大无产阶级和各国革命人民团结在一起,彻底粉碎美帝、苏修妄图重新瓜分世界的阴谋,把反对帝、修、反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帝、修、反的日子不会太长久了,胜利一定属于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团结一致的革命人民!北京卫戍区 漆 兵

紧密地团结起来,把革命进行到底
解放军某部 进展
看了彩色文献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四月十四日举行全体会议》,我又一次地亲耳听到了毛主席的伟大声音:“同志们!今天的议事日程,是要通过林彪同志代表中央所作的政治报告,要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章。”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自主持下,大会一致通过了这两个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文献。在银幕上,毛主席的鼓舞人心的讲话,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暴风雨般的掌声;全场代表高举红宝书,热烈地经久不息地欢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真是一派团结、欢腾的景象!这次会议千真万确地是“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这是一次在全国夺取更大胜利的誓师大会!
重温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开幕式上的极其重要的讲话和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真是倍觉亲切。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希望这一次代表大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
团结,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贯教导。回顾我党四十八年历史,完全可以说:中国革命胜利的历史,就是不断地粉碎了“左”、右倾机会主义,增强了党的团结的历史。历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都雄辩地证明:什么时候团结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革命就胜利了;什么时候团结受到干扰,党的战斗力就受到削弱,革命就受挫折,就失败。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党的生命,团结,“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不懂得团结,就不懂得革命,就不能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革命进行到底。
团结,要为人民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利益改正错的,严格遵照“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公式,各自多做自我批评。只有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经过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才能达到新的团结。既要勇于坚持真理,也要坚决修正错误。
团结是有原则的,有基础的,这个原则就是毛泽东思想的原则,这个基础,就是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离开了毛泽东思想,就无所谓团结,就失去了大方向和根本目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向我们发出号召:“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要取得更大的胜利,就要更紧密地团结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过去,我们党团结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打败了拿枪的敌人,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的九届中央委员会周围,就能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革命进行到底!只要我们按照林副主席政治报告的要求,实现毛主席“坚强地团结起来”的伟大教导,我们的这个目的就一定能够达到!

团结是革命的需要
解放军某部 红卫东
当大会一致通过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时,银幕上展现出的一幅幅极其生动热烈的画面,充分反映了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摧毁以后,我们的党空前的团结。它也充分说明了这次代表大会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直接领导下,开成了“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我们的团结是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的团结。这样的团结,才是真正的团结。林副主席指出:“团结就是思想很一致。我们有了毛泽东思想,才能有共同的语言。”只有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团结起来,才能够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实现五个“统一”,在全国夺取更大的胜利。
林副主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加强革命的团结,是毛主席一贯的光辉思想。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加强团结,是革命的需要,是对敌斗争的需要。“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回顾党的历史,中国革命的一切胜利,都是全党紧密地团结在毛主席的周围,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取得的。现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在新的形势下加强革命的团结,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这样一个核心,社会主义事业就不能胜利。”
林副主席在政治报告中号召我们:“全党、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我们一定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响应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伟大号召,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全国夺取更大的胜利!

团结起来,争取胜利
一轮红日照大地,万道金光映天红。当我们在影片里看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红光满面走上主席台时,我们也和代表们一样,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亲耳听到了您那伟大的声音,看到了您举起擎天的巨手,和代表们一起通过了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敬爱的毛主席,新党章明确规定了林副主席做您的接班人,这是我们工人阶级的最大心愿和幸福!林副主席永远是我们的光辉榜样。我们一定团结在以您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的九届中央委员会周围,沿着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工人阶级最听您的话,我们决心遵照您的“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伟大教导,把您提出的一系列无产阶级政策,一项一项地落实,一个一个单位地落实,一个一个问题地落实,一个一个环节地落实,坚决完成领导上层建筑领域中斗、批、改的伟大任务。京西矿务局木城涧煤矿 高观锁
北京北郊木材厂 孙殿旭
北京热电厂 苑永盛
北京第二轧钢厂 严永龙
南口机车车辆机械工厂 纪俊才

朝气蓬勃
我们在银幕上看到大会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自主持下,通过了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动人情景,深深体会到这次大会,真正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会。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一辈革命家,无论是身经百战的老红军战士,无论是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无论是年轻的红卫兵代表,个个都是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整个会场洋溢着蓬勃的革命朝气。
特别使我们感到亲切的是:新党章中明确规定了要首先发展工人中的先进分子入党。这就集中地体现了毛主席关于“必须注意有步骤地吸收觉悟工人入党,扩大党的组织的工人成份”的光辉思想,这是使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无产阶级的政党的组织保证。
毛主席早就指出:“只有工人阶级最有远见,大公无私,最富于革命的彻底性。”特别是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工人阶级,提高了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增强了阶级斗争观念,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理解最深,执行最坚决。把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有觉悟的工人吸收到党组织里,就能保证我们的党永远是“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伟大、更加光荣、更加正确、更加朝气蓬勃!北京被服厂
 罗桂英北京制药厂 徐金环

夺取更大的胜利
我们在银幕上幸福地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他老人家红光满面,神采奕奕,身体非常健康,这是我们贫下中农的最大幸福。特别是我们又一次听到毛主席那震撼世界的最强音,我们和代表们一样,红心在激烈地跳动。
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老人家把我们从旧社会的苦海里救了出来,当家做了主人,走上了合作化、人民公社化的康庄大道。是您亲自发动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揪出了大叛徒刘少奇,铲除了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总祸根。您和我们贫下中农永远心连心!
我们贫下中农心向红太阳。我们热烈拥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宣传“九大”的精神,坚决响应毛主席关于“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坚决完成林副主席在政治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坚决走大寨道路,与天斗,与地斗,与阶级敌人斗,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多打粮,多产菜,坚决贯彻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思想。北京海淀区玉渊潭公社王永仁关永洪北京通县夸店公社 凌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