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5月1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胜利
红波 红通兵
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四月十四日举行全体会议》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我们清楚地看到:这次大会,从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健步走上主席台,到大会通过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始终充满着极其热烈、极其动人的团结一致的革命气氛。
个个镜头,激动着人们的心弦;幅幅画面,令人终身难忘。这部影片生动地表现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所形成的空前的革命团结。
这空前的革命团结,极其深刻地启示着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把许多小的力量变成大的力量,把大的力量变成更大的力量。党的团结,党与人民的团结,军民的团结,上下级的团结,同志之间的团结,这是我们无产阶级具有革命力量之所在,这是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无价之宝。只要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周围,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被我们战胜。
这空前的革命团结,极其深刻地启示着我们:团结就是胜利。团结就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组织起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使革命队伍步伐一致。无产阶级革命就是靠团结。只有重视革命团结,加强革命团结,才会无往而不胜。我们党的经验,世界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经验,都证明了:敌人在我们团结中灭亡,胜利在我们团结中取得,革命在我们团结中发展,历史在我们团结中前进。
纵观我党四十八年光辉历史,在每一个革命时期,每一个重要历史关头,伟大领袖毛主席都非常强调团结。在毛主席关于团结的一系列指示指引下,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早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主席就发出组织起来的伟大指示,号召农村造成一个空前的大革命,点燃了全国农民革命斗争的熊熊烈火。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毛主席又写下了一系列光辉著作,指引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消灭了日本帝国主义,埋葬了蒋家王朝,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毛主席又发出了“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等一系列光辉指示,推动了我国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最近,毛主席又向我们发出了“无产阶级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阶级。是思想上、政治上、力量上最强大的一个革命阶级,它可以而且必须把绝大多数的人团结在自己的周围,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一小撮敌人”的伟大号令。这伟大号令,正在产生巨大的物质力量,推动斗、批、改历史任务的迅速完成。
历史告诉我们,现实也告诉我们,敌人最害怕我们团结。革命人民团结得越广泛,革命政党团结得越紧密,反动势力就越孤立,阶级敌人就越走向死亡。因此,它们必然千方百计地破坏我们的革命团结,分裂革命的队伍。但是,不管阶级敌人怎样从右的或“左”的方面来破坏和捣乱,只要我们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团结,坚持革命,共同对敌,我们的队伍就一定越来越壮大,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越来越昌盛。这部影片中,我党的空前革命团结的热烈场面,就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空前团结的一个缩影,就是对帝、修、反最好的回答。让帝、修、反在我们空前的革命团结面前发抖吧!

主席的话我们最爱听
北京构件总厂 贾金虎
北京第二市政工程公司 胡炳武
北京东方红汽车制造厂 葛玉成 薛恩瑞
“同志们!今天的议事日程,是要通过林彪同志代表中央所作的政治报告,要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章。”
我们工人阶级和广大革命群众,日日夜夜都渴望倾听毛主席的声音。不久以前,我们在“九大”开幕式的影片中听到了毛主席的伟大教导。今天,我们又一次听到了毛主席洪亮而亲切的声音,这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毛主席的声音,我们革命人民最爱听。可是,大叛徒刘少奇及其一伙最害怕,他们拚命地反对,疯狂地封锁。长期以来,刘少奇及其代理人为了实现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迷梦,对我们工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千方百计地压制、打击。同时,却到处贩卖他的黑《修养》、黑“六论”等修正主义货色。最可恶的是,刘少奇及其一伙竟利用他们窃取的职权,在“八大”党章中用黑笔勾掉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这个工人阶级的命根子,真是十恶不赦!
今天,从影片中我们高兴地看到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会议通过了林彪同志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激动人心的场面。这两个充满着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文献,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战斗的前程。毛主席在宣布“通过”这两个文件时的最伟大的声音,是对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判决书,是鼓舞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取得更大胜利的无穷力量。林副主席在政治报告中说出了七亿人民的钢铁誓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谁反对毛主席、谁反对毛泽东思想,就全党共讨之,全国共诛之。”
毛主席的话,我们工人阶级最爱听。党的四十八年斗争历史证明: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有了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就充满了希望。现在学习“九大”文献,落实“九大”精神的群众运动,正在全国蓬蓬勃勃地开展,我们坚信,在“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将会出现更新的跃进,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坚持团结 坚持革命
解放军武汉部队某部 武时思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看了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四月十四日举行全体会议》。当大会一致通过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时候,毛主席挥动着巨手用洪亮的声音宣布:“通过!”这时,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情不自禁地高举红宝书象代表们一样举手通过!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充满着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光辉的文件,这两个文件,标志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我一千个拥护!一万个赞成!
“通过!”这一伟大的声音,反映了我们党空前的团结一致。毛主席教导我们:“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团结就是生命,就是力量,就是胜利!我们党如果没有团结就不能取得这样伟大的胜利;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如果没有团结就不能得到彻底的解放。革命和团结是相辅相成的,没有团结就没有革命,没有团结就没有胜利。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伟大的胜利,就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团结一致,齐心努力,艰苦奋斗的结果。
“通过!”这一伟大声音,标志着全党空前的团结一致是经过斗争取得的。毛主席教导我们:“党内不同思想的对立和斗争是经常发生的,这是社会的阶级矛盾和新旧事物的矛盾在党内的反映。党内如果没有矛盾和解决矛盾的思想斗争,党的生命也就停止了。”可是,大叛徒刘少奇长期以来却和毛主席唱对台戏,宣扬什么“阶级斗争熄灭论”,“党内和平论”,以此抹杀和掩盖党内的矛盾和斗争,破坏我们党的团结统一,妄图使我们党改变颜色。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经过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终于把刘少奇揪了出来,粉碎了他妄图使我们党蜕化变质的罪恶阴谋,才使我们党取得了今天的空前的团结一致。没有斗争,就没有团结。
“通过!”这一伟大声音,标志着全党空前的团结一致是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团结,是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的团结。大会一致通过了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两个文件闪烁着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充分反映了我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充分显示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紧跟毛主席干革命的坚强信心;充分显示出全国亿万军民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空前团结。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团结是真正的团结,革命的团结。如果离开毛泽东思想谈团结,那就不是无产阶级的团结。我党几十年的斗争历史,证明了林副主席在政治报告中讲的这一条伟大真理:
“离开了毛主席的领导,离开了毛泽东思想,我们的党就受挫折,就失败;紧跟毛主席,照毛泽东思想办事,我们的党就前进,就胜利。”我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照毛泽东思想办事,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团结起来,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伟大革命进行到底。
毛主席教导我们:“无产阶级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阶级。是思想上、政治上、力量上最强大的一个革命阶级,它可以而且必须把绝大多数的人团结在自己的周围,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一小撮敌人。”毛主席这一伟大教导,是把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进行到底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坚持团结,坚持革命。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全世界所有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联合起来,向帝、修、反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人民无限爱领袖 领袖无限爱人民
北京第二机床厂 郑义良 王承伟
北京化工三厂 王凤和
一轮红日在我们面前升起,我们又一次幸福地在银幕上见到最敬爱的领袖毛主席。当我们看到毛主席神采奕奕地健步登上主席台,含笑向大家挥手致意的时候,我们怎能不兴高采烈,心花怒放!当我们看到毛主席主持会议通过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时候,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当我们看到毛主席讲话时亲切的笑容,毛主席在其他代表发言时的欢悦的神情;当我们看到代表们朝着毛主席热情地欢呼,毛主席朝着代表们微笑的情景,我们的心也和代表们的心一样剧烈地跳动,幸福的泪花湿润了我们的眼睛。台上台下一片欢腾,银幕上银幕下也是一片欢腾。我们此时此地的感情,和代表们的心声紧紧交织在一起。
人民无限爱领袖,领袖无限爱人民。我们工人阶级决心更高地举起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周围,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无产阶级政策,心怀祖国,放眼世界,永远做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战士,乘“九大”浩荡东风,夺取更大的胜利!

震撼世界的声音
  北京第二通用机械厂 李克浩
铁道部丰台桥梁厂 王国华
北京造纸总厂 张希文
北京医疗器械厂 李宏梁
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情景啊!当伟大领袖毛主席主持会议通过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时,全体代表满怀激情地高举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表达了全国广大共产党员和全国广大军民坚决拥护政治报告和党章的共同心愿。毛主席他老人家站在主席台上,慈祥地环视会场,庄严地宣布:“通过!”
毛主席这一洪亮的声音,霎时间象春雷一样在会场震响,传遍全中国,震撼全世界。
毛主席的洪亮的声音,表达了亿万革命人民的心愿。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是指导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纲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新规定了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明确规定林彪同志是毛主席的接班人。这都是我们工人阶级的最大心愿!我们,毛主席身边的工人,看了影片以后,有说不完的高兴,使不完的劲。我们决心更进一步扎扎实实地学习“九大”文献,一条一条地落实,挑起“抓革命,促生产”两副重担,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奋斗终生!

永远跟着毛主席干革命
北京昌平县崔店公社 刘成荣
北京丰台区黄土岗公社 王淑英 刘翠兰
群星朝北斗,葵花向太阳。我们在影片里,又一次看到了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心里充满了温暖和幸福感。尉凤英同志在大会上的发言,表达了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女共产党员的共同心愿。我们深深体会到: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摧垮了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才有这么多各条战线上的女党员参加这次代表大会。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历来就很重视妇女的力量,他老人家早就指出:“全国妇女起来之日,就是中国革命胜利之时。”在那黑暗的旧社会,妇女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之下,过着暗无天日的悲惨生活。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把我们妇女从水深火热之中救了出来,使我们当家做了主人。可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却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那一套黑货,不让我们妇女参与国家大事,胡说什么“料理家务是妇女的天职”。今天,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刻,我们妇女中的党员代表光荣地参加了这次大会,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并和全国的代表一起研究党和国家大事,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妇女的最大关怀,最大信任,也是我们妇女的最大光荣和幸福。
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更好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坚决完成林副主席在政治报告中所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取革命和生产的双胜利。

毛主席政策我落实
毛主席指示我照办
北京大兴县榆垡公社 王喜明 张福生
我们从银幕上看到了陈永贵同志在“九大”四月十四日全体会议上发言的镜头,感到特别亲切和兴奋。陈永贵同志表达了我们贫下中农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无限热爱。我们热烈拥护毛主席极其重要的讲话,热烈拥护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热烈拥护中国共产党章程。
毛主席政策我落实。我们决心遵照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等一系列最新指示,一个一个单位,一个一个问题,积极而又稳妥地落实农村中斗、批、改的各项政策,随时粉碎一小撮阶级敌人破坏我们落实政策的阴谋诡计,把农村社会主义集体经济大权牢牢掌握在我们贫下中农手中。
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我们决心遵照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号召,狠批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余毒,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以大寨为榜样,进一步用毛泽东思想统帅生产,促进生产,在改天换地的战斗中,斗出一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斗出一个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的新世界!

最大的幸福 最大的鼓舞
北京光华木材厂 李刚乾
北京煤气热力公司 王子杰
当我们从银幕上看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满面红光地登上主席台,我们的心,顿时跟整个会场一样欢腾起来。伟大领袖毛主席身体这样健康,精力这样充沛,精神这样饱满,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在影片里,我们亲眼看到许多优秀的产业工人代表坐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身旁,我们和代表们一起沉浸在巨大的幸福里。我们看到王洪文同志代表我们产业工人党员在大会上发言,表达了我们工人阶级誓死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红心,说出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心里话。毛主席的鼓掌致意,是对我们全国工人阶级最大的鼓舞。
毛主席挥手我前进!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毛主席的多次极其重要的讲话和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认真搞好斗、批、改,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新功,夺取更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