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泰国共产党中央致电祝贺我党“九大”
富有朝气的、团结的、胜利的大会
新华社八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电报中向毛泽东主席致最崇高的敬意,向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致崇高的敬意,祝代表大会取得巨大的、圆满的成功。贺电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最敬爱的毛泽东主席亲爱的代表同志们
毛泽东主席亲自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召开。我们党和泰国革命人民感到无限欢欣鼓舞。我们谨代表全体党员、泰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和全体泰国革命人民,向毛泽东主席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这次代表大会取得巨大的、圆满的成功。
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召开的。在以毛泽东主席为统帅、林彪副主席为副统帅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彻底粉碎了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和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代表的反革命资产阶级司令部,保卫了革命和社会主义的成果,使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更加巩固。
由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激烈的阶级斗争考验的工人、贫下中农、中国人民解放军、革命干部、革命知识分子等的代表所组成的这次代表大会,空前团结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团结在毛泽东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因而这次代表大会是最富有朝气的、高度团结的大会,也是胜利的大会。根据毛泽东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学说,总结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基本经验的决议和文件,将丰富马克思主义的宝库。这次代表大会不仅将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且将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革命产生深远的影响。
当前,世界正进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毛泽东思想广泛传播并且为全世界革命人民所掌握,全世界人民的革命运动正在蓬勃发展,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联修正主义叛徒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矛盾重重,内外交困,面临着全面的严重危机,日益陷于孤立和走投无路。这次代表大会,给正在进行革命斗争的各国人民以巨大的鼓舞,并推动世界革命向前发展。同时,使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和各国反动派对于他们面临的末日感到恐慌。这次代表大会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伟大的中国人民的胜利,同时也是包括泰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革命人民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是最可靠的后方,是革命的根据地,是支援世界革命最强有力和最有效的强大堡垒。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贯本着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真诚和真正地援助包括泰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革命人民的革命斗争,而首先和最主要的是毛泽东思想的援助。我们的党员,我们的战士和泰国革命人民,敬仰和热爱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主席。我们将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红旗,在人民战争中更刻苦地学好毛泽东思想,更有效地把毛泽东思想同泰国革命实际相结合。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信心百倍,一定能够把美帝国主义驱逐出泰国,推翻他侬卖国集团,在泰国的土地上建立人民的革命政权。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泰国革命人民将同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结成一个为彻底粉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而斗争的国际统一战线。全世界革命人民必将获得彻底解放,变旧世界为没有帝国主义、没有资本主义和没有剥削制度的新世界。
我们深信,泰中两党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将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下,在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进行坚决彻底的斗争中不断发展。
祝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成功。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我们最最敬爱的毛泽东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九年四月三日 于泰国

马来亚共产党中央致电最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对中国革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新华社八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电报中向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致最热烈的祝贺。贺电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亲爱的同志们:
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开幕,使马来亚共产党人、马来亚民族解放军战士和马来亚人民感到无限欢欣鼓舞。我们谨向您们,并通过您们向七亿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的时刻召开的。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大革命中,中国人民摧毁了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粉碎了美帝、苏修妄图在中国实现资本主义复辟的阴谋,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这场震撼世界的大革命促进了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的大普及,推动了世界革命的深入发展。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关系到人类命运的大革命。它开创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纪元。这场大革命是当代最伟大的天才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毛泽东同志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毛泽东思想的阶段。毛泽东思想是我们时代的旗帜,是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指针。
经过这场空前广阔、空前深刻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锻炼,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旗手——中国共产党更加朝气蓬勃了,世界革命的根据地——社会主义中国更加强大了。美帝、苏修和它们的走狗胆敢侵犯中国,只能加速它们自己的灭亡。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各国人民的伟大胜利。它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我们深信,在伟大导师毛泽东同志亲自指导下,您们的代表大会必将进一步丰富毛泽东思想的理论宝库,对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们最衷心地祝愿您们的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世界人民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九年四月二日

阿尔巴尼亚报纸继续发表评论热烈欢呼我党“九大”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
新华社地拉那七日电 阿尔巴尼亚报纸连日来纷纷发表评论,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毛主席亲自主持下隆重开幕。
《团结报》六日发表的评论指出,阿尔巴尼亚人民和世界一切进步人民完全相信,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总结由杰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极其丰富的经验,将更加加强中国共产党,更加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
评论说,全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革命者和无产阶级热情地祝贺中国共产党历史性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因为这次代表大会,将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宝库作出新的贡献,将进一步丰富无产阶级专政的经验。
评论说,标志着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思想彻底胜利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粉碎了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企图从内部夺取中国堡垒的阴谋和计划。
评论在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后指出,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的报刊用各种诽谤和谎话企图贬低这次代表大会对整个国际革命运动的巨大意义。但是筛子遮不住太阳,帝国主义、修正主义豺狼无论怎样嚎叫,也阻挡不了七亿中国人民的胜利前进,遮盖不了中国人民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胜利的光辉,阻止不了毛泽东同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学说在全世界的传播。
《战士报》六日发表的评论说,连日来,我们全党、我国全体人民和武装部队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中国共产党历史性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在我们整个社会主义祖国,在城市和乡村,在工厂和田野,在学校和建筑工地,在部队和边防哨所,人们到处都以巨大的热情祝贺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评论说,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领导下的七亿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通过尖锐的革命阶级斗争,他们粉碎了叛徒、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大阴谋,并使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妄图使中国倒退到资本主义的阴谋化为灰烬。
评论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手、全世界革命的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强大的突击队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的彻底胜利和刘少奇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永远被埋葬。这次代表大会是发展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不朽思想并把其提高到一个新的和更高的阶段的毛泽东主席的思想的新胜利。
评论说,毛泽东同志亲自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胜利作出新的宝贵的贡献,将大大地丰富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
评论说,正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具有国际意义的事件,是对美帝、苏修和全世界一切反动派的又一沉重打击。
《青年之声报》、《光明报》、《教师报》也分别发表评论,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伟大历史意义。
据新华社地拉那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报》四日发表社论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将以毛泽东的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对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胜利而载入史册。社论说,代表大会根据毛泽东同志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不断革命的学说,总结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这将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宝库的新的贡献,将进一步丰富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并使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思想增添光荣。

热烈欢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阿工厂农村机关部队纷纷举行群众集会
欢呼中国文化大革命取得辉煌胜利 阿中两国人民永远战斗在一起
据新华社地拉那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各地工厂、农村、部队、机关和学校,连日来纷纷举行阿中友好群众集会,热烈欢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下隆重开幕。
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教导下的阿尔巴尼亚广大工农兵群众和人民知识分子,把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看作是一件大喜事。他们在各地举行的集会上的发言中,以及在给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和贺电中,再一次表达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对兄弟的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极其深厚、极其真挚的友情和无比的热爱。
在首都地拉那各企业、机关、学校举行的集会上,人们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衷心欢呼毛泽东同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伟大胜利和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地拉那斯大林纺织联合工厂纺纱分厂的女工在贺信中说,我们向中共“九大”,向贯彻毛泽东主席的伟大思想并在他直接领导下粉碎了以工贼、叛徒刘少奇为首的黑帮的阴谋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衷心地致以热烈的革命祝贺。我们把中国人民的胜利看作是我们的胜利,因为在恩维尔·霍查同志领导下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同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是亲密的战友。地拉那国营汽车修配厂的全体职工的贺信说,中共“九大”的召开使我们感到高兴,因为中国人民在毛泽东同志亲自领导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了最伟大的胜利。
帕托斯石油矿区的地质勘探人员在电报中说,毛泽东同志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了苏修美帝的苏美合作主宰世界的反革命全球战略以致命的打击,这场大革命成了一切被压迫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修正主义的斗争的无穷无尽的鼓舞源泉。
在阿尔巴尼亚北部特罗波亚山区,民间诗人编写新歌,纵情歌唱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热烈祝贺这次大会成功,并衷心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在萨兰达区国营汽车运输公司职工举行的庆祝集会上,与会者集体学习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电。这个公司的党的基层组织书记尼科·纳乔在讲话中说,中共“九大”强有力地体现了在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思想指引下的伟大七亿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胜利。
在米尔迪塔区卢比克铜矿精炼工厂举行的庆祝大会上,工人列克·卡巴利讲话说,我们为我们党和恩维尔·霍查同志把我们同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样真诚和强大的朋友连结在一起而感到骄傲。
莱什区机器拖拉机站的工人拉马丹·贝基尔在集会上说:“中共‘九大’的开幕使我们感到无限的高兴和鼓舞。毛泽东主席的伟大中国是全世界革命和社会主义的不可动摇的堡垒,是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斗争的不屈不挠的旗手。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是在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结成的战斗友谊。我们象保护眼睛一样保卫这一伟大的友谊。”
库克斯区克鲁梅乡的一个农业生产合作社的生产队长萨尼叶·拉达在集会上说:“当我们听到中共‘九大’开幕的消息时,我们感到特别欢欣鼓舞,因为这不仅是兄弟中国人民的胜利,而且也是我们的胜利。我们同中国同志有着共同的目标和理想,我们同中国同志一起为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为革命的胜利的共同事业而奋斗。我们两国人民将永远紧密地站在一起。”
斯库台区奥布利克·穆里加恩山区农业合作社社员们说,这次代表大会正在总结兄弟中国人民在生活的一切领域,特别是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所开展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衷心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阿尔巴尼亚人民军驻科尔察区部队的指战员在贺电中说,他们在听到中共“九大”召开的消息后心中充满了兴奋。驻地拉那的人民军某部指战员说,这一喜讯使我们感到无比高兴。我们欢呼:“光荣属于中国共产党!”“光荣属于毛泽东主席的战无不胜的思想!”
据新华社地拉那七日电 英雄的山鹰之国阿尔巴尼亚的城乡各地广大工人、农民、人民军指战员、机关干部和学生,连日来继续举行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他们畅谈在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时刻召开的这次代表大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热情赞颂阿中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伟大革命友谊和团结。
在马蒂区布雷利城的群众集会上,劳动党马蒂区委第一书记穆斯塔法·帕晏加讲了话。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胜利的时刻召开的。这场革命标志着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毛泽东思想的彻底胜利,标志着叛徒刘少奇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永远被埋葬。马蒂区的共产党人和人民这些天来经历着最高兴的时刻,因为我们两国人民有着共同的理想,是不可分离的同志,因为由恩维尔·霍查同志和毛泽东同志领导的我们两党和两国人民站在反帝、反修和争取世界革命胜利斗争的最前列。
在利布拉什德区的皮希卡什铁镍矿举行的集会上,掘土机手斯托伊那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使我们工人阶级感到无限的高兴。这次代表大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对修正主义和资本主义的辉煌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这同时也是我们的胜利,因为伟大的、战斗的、国际主义的友谊把我们同伟大的中国人民连结在一起。”这个区的“斯坎德培”边防哨所也举行了庆祝集会。边防战士恩德雷卡在会上讲话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沉重打击,是革命和马克思列宁主义力量的巨大胜利。”他说:“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变得更强大了。证明这一点的最好的例子,就是中国军民对苏联修正主义者在中国珍宝岛的挑衅给了粉碎性的和坚决的反击。没有任何敌人能够丝毫吓得倒兄弟的中国人民或者阻止他们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向着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胜利前进。”
在迪勃拉区的电力公司的集会上,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员恩德雷戈尼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胜利和苏修对中国珍宝岛进行卑鄙挑衅遭到彻底失败的时刻召开的。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毛泽东同志的伟大中国的胜利前进。”
在卢什涅区的“毛泽东”农业生产合作社的集会上,劳动党基层组织书记梅塔尼说,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鼓舞着全世界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投入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阶级搏斗中,去争取革命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