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和我们心连心
武汉钢铁公司的工人说:
毛主席对我们工人最亲
我们工人对毛主席最忠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传到伟大领袖毛主席亲临视察过的武汉钢铁公司,钢城一片欢腾。连日来,在铁水奔流的高炉边,在钢花飞溅的平炉旁,广大工人热烈赞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热烈赞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热烈赞颂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钢铁工人们无比激动地说,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大跃进的一九五八年,亲临武钢视察,看望我们工人,观看了一号高炉流出的第一炉铁水。伟大领袖毛主席指示我们:“象武钢这样的大型企业,可以逐步地办成为综合性的联合企业,除生产多种钢铁产品外,还要办点机械工业、化学工业和建筑工业等。”毛主席的伟大指示,给武钢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指引我们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现在,武钢已经建设成为一个比较完善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在支援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了贡献。武钢的一切成就,都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领导的结果,都是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幸福地接受过毛主席亲切检阅的丙班班长、老炉前工宋同海和工长吴庆雨,听到“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后,带领全班同志,到毛主席当年检阅他们出第一炉铁水的地方,列队站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毛主席啊,毛主席!您对我们工人最亲,永远和我们工人心连心。我们工人阶级对您无限热爱,无限忠诚,我们一定紧跟您干革命。毛主席当年视察一号高炉出第一炉铁水时,参加打开出铁口的炼铁老工人徐洪儒,激动地放声高唱武钢工人最爱唱的歌,向毛主席表达忠心。
几天来,沉浸在无比幸福和欢乐中的武钢工人,纷纷创造出革命和生产的新成绩,向“九大”献礼。炼钢厂二号平炉丁班的工人们,四月二日创造了快速优质炼钢的新纪录;四日和五日,乙班工人又刷新了丁班所创造的纪录。各工厂、各车间、各班组的工人们,你追我赶,团结协作,整个武钢处处呈现出蓬蓬勃勃的革命景象。

同济大学的红卫兵小将说:
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
夺取教育革命新胜利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下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极大地鼓舞了上海同济大学“五·七”公社的红卫兵小将。他们激动地说:“九大”胜利召开,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红卫兵中的党员代表,第一次参加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我们“五·七”公社的红卫兵决不辜负毛主席对我们的期望,永远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干革命。
同济大学“五·七”公社的教育革命试点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进行的。红卫兵小将们回顾了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亲切关怀下的战斗历程,激动地说,“五·七”公社每前进一步,都是毛主席指引的结果。
一位红卫兵小将说,毛主席指出:“教育要革命”。我们正是遵循毛主席这个光辉指示,一九六七年七月在同济大学掀起了教育革命的高潮。大家以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教育革命的指示为武器,狠批大叛徒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并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终于提出了“五·七”公社教育革命的方案。《人民日报》在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三日发表这个方案后,我们进一步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开始了教育革命的实践。我们深深感到,毛泽东思想是我们进行教育革命的力量源泉,胜利的保证。
另一个红卫兵小将说,毛主席教导我们:“走上海机床厂从工人中培养技术人员的道路。”毛主席的这一指示,给我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五·七”公社的信心。
又一个红卫兵说:毛主席指出:“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遵照毛主席的指示,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了我们各个教学班,具体领导教育革命,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正是由于工人阶级的领导,才使“五·七”公社排除了各种干扰,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道路胜利前进!
革命小将们通过回顾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和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的战斗历程,更加坚定了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教育路线胜利前进的决心。他们为了以实际行动欢庆“九大”,正在认真总结一年多来教育革命试点的经验,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决心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夺取无产阶级教育革命的新胜利,为创立崭新的无产阶级的工科大学作出新贡献!
(据新华社八日讯)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的工人说:
毛主席和我们汽车工人心连心
我们颗颗红心永远向着毛主席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给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的数万汽车工人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无穷的力量。广大工人满怀激情庆“九大”,一心要把忠于毛主席的红心炼得更红。
连日来,汽车城一片欢腾。汽车工人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一九五三年七月十五日,汽车厂破土动工的时候,毛主席亲笔题写了“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纪念”十一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奠定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坚实基础,照亮了我国汽车工业的锦绣前程。一九五八年,伟大领袖毛主席亲临汽车厂视察。毛主席对汽车工人的无比关怀永远铭记在汽车工人的心坎里。十几年来,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的工人沿着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在发展我国汽车工业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巨大胜利。
在欢庆“九大”的大喜日子里,汽车工人欢聚在毛主席视察时走过的厂区中央大道上,簇拥在毛主席亲笔题写的“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纪念”的白玉基石前,手捧毛主席的革命宝书,眼望北京城,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热烈赞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热烈赞颂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工人们激动地说:毛主席啊,毛主席!天大地大不如您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您亲。我们从斗争实践中深深体会到,紧跟您就是幸福,紧跟您就是胜利!
老工人吕海在欢庆“九大”的幸福时刻,回忆起毛主席当年视察总装配线时微笑着同工人握手的动人情景。在旧社会,吕海给地主扛了八年大活,一双长满老茧的手,拿过放羊鞭,拎过打狗棍,挎过讨饭筐。当他同毛主席握手时,激动得泪水满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今天在欢庆“九大”时,他激动地说:“敬爱的毛主席啊!我们颗颗红心永远向着您。我们工人阶级一定要用您的光辉思想统帅一切,永远沿着您指引的革命道路奋勇前进。”
铸造分厂灰造车间的同志,反复学习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新闻公报,畅谈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体会。
在欢庆“九大”的时候,已经超额完成今年第一季度国家计划的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的工人,决心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以更大的成绩向毛主席表达忠心。近几天来,全厂捷报频传,仅锻造、底盘、铸造三个分厂,就有五十多个班组创造了建厂以来的最高生产纪录。与此同时,还实现了五项重大技术革新项目。

棉丰公社的贫下中农说:
毛主席永远和我们广大贫下中农心连心
我们永远沿着毛主席革命路线奋勇前进
四月一日夜晚,“九大”开幕的喜讯通过红色电波传到四川简阳县棉丰公社,顿时,田野里、乡间道路上,挤满了热烈欢呼的人群。人们满怀激情千遍万遍地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棉丰公社是四川农村合作化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一直走在最前列的先进集体之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三番五次吹冷风,放暗箭,妄图扳倒这面社会主义红旗。从长期斗争中,棉丰公社的贫下中农深切体会到:每当斗争的关键时刻,总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总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为他们指明了方向,给了他们以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巨大力量。这次当他们看到“九大”主席团的名单里,有和他们一道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棉丰公社革委会主任张泗洲的名字时,心情无比激动。他们说: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永远和我们贫下中农心连心,我们贫下中农永远忠于您不变心!张泗洲这个旧社会的放牛娃,今天能够光荣地担任“九大”主席团的成员,参加讨论党和国家的大事,这是您对我们贫下中农的最大关怀,最大支持,最大鼓舞。我们一定永远沿着您指引的航向,紧跟您的革命路线奋勇前进!
在这欢腾的时刻,许多过去经历过激烈斗争锻炼和考验的老贫下中农、老共产党员,更是心潮澎湃。贫农、共产党员司汉文深有体会地说: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方向盘,是指引我们走向胜利的灯塔。我们一定要时刻不忘读毛主席的书,时刻不忘斗私批修,改造世界观,把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
“九大”胜利召开的喜讯进一步激发了棉丰公社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抓革命,促生产的热情。现在,全公社春播作物水稻、红苕的育苗已基本结束,棉花育苗移栽面积已超过去年的一倍以上。

七里营公社的贫下中农说:
毛主席给我们贫下中农指出了幸福路
我们世世代代永远跟着毛主席干革命
“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传到伟大领袖毛主席亲临视察过的河南省新乡县七里营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家家挂起红旗。“毛主席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无限忠于毛主席的七里营广大贫下中农,在田间地头、家庭院落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九大”开幕的新闻公报。在学习中,他们热情赞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热情赞颂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无比威力,热情赞颂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他们说,回顾我们公社的战斗历程,我们每前进一步,都是由于毛泽东思想的指引,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
一九五八年八月六日,毛主席视察七里营时幸福地和毛主席握过手的大队贫协主任丁先荣,听到“九大”召开的消息心情特别激动。他说:伟大领袖毛主席亲临我们这里视察后,向全国发出了“人民公社好”的伟大号召,这是对我们贫下中农的最大关怀,最大支持。我们贫下中农,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毛主席的忠心。一九五九年,我们七里营的贫下中农把毛主席视察过的棉花试验田命名为“红旗丰产方”,创造了亩产皮棉一百八十七斤的高产纪录。
曾经六次幸福地见过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河南省特等劳动模范、七里营公社刘庄大队党支部书记史来贺,听到“九大”开幕的消息后,连夜在队里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学习班里,大家结合本队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实际,热情赞颂伟大领袖毛主席。他说:俺们刘庄十多年前,还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地方。踏上人民公社的康庄大道后,我们坚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人换精神地换貌,十年来向国家交售皮棉一百六十多万斤。我们深深体会到,紧跟毛主席,就是幸福,就是胜利。我们要沿着毛主席指引的幸福路,世世代代走下去,天塌地陷志不移,海枯石烂不变心。

个个英姿更飒爽
——福建前线何厝大队民兵在欢庆“九大”开幕的日子里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象春雷震荡着祖国大地。喜讯传到海防最前线的福建省厦门市郊区前线人民公社何厝大队的哨所和阵地,顿时一片欢腾。民兵们个个手捧红宝书,心向北京城,纵情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在这大喜的日子里,这个大队的民兵反复学习党的“九大”的新闻公报,颂扬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大讲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大讲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大摆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他们表示:决心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以“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优异成绩,向“九大”献礼,为保卫“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保卫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站好岗、放好哨。
这个大队的民兵曾经在反击美蒋挑衅的“九·四”、“八·二三”炮战中,建立过功绩,他们有着对敌斗争的光荣传统,有着对敌斗争的丰富经验。他们二十年如一日,紧握手中枪,风里去雨里来,配合英雄的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坚守海防。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洗礼,他们锻炼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了。
何厝大队的六个四十多岁的老民兵,人老心红意志坚,二十年如一日坚持站岗放哨。他们学习了“九大”的新闻公报以后,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感情更深了,革命责任心更强了。他们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对青年民兵进行阶级教育。他们说:解放前我们贫下中农为什么受苦?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权。东方红,太阳升,是毛主席他老人家领导我们翻身获得了解放。为了保卫无产阶级专政,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保卫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参加了民兵,日夜站岗放哨,守卫海防。他们还把青年民兵带到哨所旁,参观万恶的美蒋反动派进行破坏捣乱的罪证,又和青年民兵一起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他们激动地对青年民兵说:美蒋、苏修这些反动派,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不久前,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遭到我英勇的边防战士的沉重打击。我们要向珍宝岛地区的英雄军民学习,不管敌人从天上来,从水上来,或者从地上来,来多少就消灭多少,叫它有来无回!
青年民兵们听了老民兵的控诉,对美蒋、苏修更加愤恨。他们又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万分激动地说: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的,敌人决不甘心他们的失败。拿枪的敌人和我们只有一水之隔,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分子这些不拿枪的敌人,他们还想伺机破坏我们。我们要时刻牢记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决心向老民兵学习,越是在欢庆的时候,越要提高警惕,加强战备,保卫祖国海防。
这个大队的民兵通过学习,还认真总结了加强战备、保卫海防的斗争经验。他们深深体会到,千战备,万战备,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是最大的战备。他们表示,一定要很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把阶级斗争的觉悟提得高高的,在任何时候也不放松革命警惕性。
民兵们把自己的武器擦了一遍又一遍,加紧进行训练,决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消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他们决心一手拿枪,一手拿锄,加强战备,紧密配合人民解放军坚守海防,以实际行动保卫“九大”的胜利召开。 本报工农兵通讯员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