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九大”隆重开幕给工人巨大鼓舞
甘肃工交战线出现新的跃进局面
广大工人群众更加自觉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认真落实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夺得斗批改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新华社兰州六日电 甘肃工人阶级怀着一颗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红心,坚决贯彻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省工业交通战线形势大好,一个新的跃进局面已在全省出现。
进入光辉的一九六九年以来,甘肃省石油、化工、机械、冶金、煤炭、电力、纺织、建材、交通运输等各条战线上,到处热气腾腾,全省第一季度完成的工业总产值,超过去年同期一倍多,创造了近几年来同期的最高水平。有一批工厂的生产水平创造了历史的最高纪录。列入国家计划的五十种重点工业产品的产量,绝大部分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合成氨、合成橡胶、水泥等产品增长两倍以上,原煤增长一点八倍,发电量增长百分之七十四,原油加工增长百分之五十。全省工交战线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蓬勃开展,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涌现。
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进一步激励了甘肃工人阶级抓革命、促生产的积极性。四月以来,生产纪录不断刷新。兰州炼油厂的革命工人,只用三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汽油和柴油月计划产量的五分之一以上;阿干镇煤矿四月以来的日产水平,超过计划一倍;西北合成制药厂、兰州化肥厂一些重要产品的生产,都超过三月同期的百分之五十以上。
林副主席指示我们:“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甘肃工交战线形势大好,是广大工人群众、技术人员和革命干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狠抓革命,狠抓阶级斗争,狠抓发动群众,狠抓各项政策落实的结果。目前,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讲用会,在甘肃工交战线上遍地开花,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一浪高过一浪。各厂矿企业革委会成员对毛泽东思想学在前头,用在前头,自觉地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和广大革命群众一道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斗、批、改的伟大群众运动中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和“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指示一发表,广大革命工人闻风而动,在革委会的领导下,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坚决落实,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兰州化学工业公司革委会通过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用毛主席的干部政策武装群众的头脑,及时解放那些有了觉悟的犯错误干部,并且大胆使用他们。万里机电厂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在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中,正确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解放了一批有了觉悟的犯错误干部,挖出了一小撮隐藏得很深的阶级敌人,革命、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不破不立。破,就是批判,就是革命。破,就要讲道理,讲道理就是立,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了。”甘肃工人阶级始终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工业战线代理人所鼓吹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肃清其余毒,不断提高自己的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全省工交战线革命大批判的烈火越烧越旺。甘肃冶金公司最近在检修冶金炉的战斗中,狠批了刘少奇鼓吹的“洋奴哲学”,只用二十七天就完成了检修任务,打破了检修期需要四十五天的洋框框。兰州合成橡胶厂通过革命大批判,把
“生产第一”的修正主义谬论批得臭不可闻。工人们坚持用革命统帅生产,使聚苯丁烯塑料的日产水平超过设计一倍多。过去,兰州化肥厂的走资派以“不合算”为借口,反对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废品稀酸。工人们狠批了“利润挂帅”的修正主义黑货以后,把这些原来从下水道中流掉的稀酸回收利用,增产了大批化肥。张掖县农具厂在开展革命大批判的基础上,发扬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成批生产农村急需的玉米脱粒机、饲料粉碎机、碾米机、磨面机等,受到了广大贫下中农的热烈欢迎。
甘肃的工人阶级遵照毛主席关于“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的教导,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攻克了许多资产阶级技术“权威”过去长期没有搞成的技术项目。兰州化肥厂多年来没有搞成的回收兰州炼油厂废氢气工程,今年春节后只用七天时间就搞成了,使化肥的产量每月可增加七百多吨。兰州炼油厂过去多年没有搞成的一种新型添加剂,由工人自己动手试制成功了,为我国增加了一种新的添加剂品种。兰州石油化工机器厂工人大胆革新,成批生产这个厂从未生产过的造纸关键设备——大蒸球,供应了全国十几个省市的二十多家造纸厂,为高质量地生产印制毛主席红宝书的纸张,做出了贡献。
在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特大喜讯的鼓舞下,甘肃工业交通战线的广大革命工人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一个比学赶帮的热潮正在蓬勃兴起,推动着全省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群众运动不断滚滚向前。

吉林省工业战线广大工人群众斗志昂扬,意气风发
以革命生产的新成绩欢庆“九大”隆重开幕
广大工人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生产总产值逐月增长
新华社长春五日电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极大地鼓舞了吉林省工业战线的广大革命工人,他们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决心以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向“九大”献礼。
今年以来,吉林全省工业生产总产值逐月增长。印制毛主席著作的用纸、原煤、棉纱、棉布、钢、原油、机床、汽车、电动机、变压器、水泥等主要产品产量,都提前超额完成了第一季度生产计划。有些产品例如原煤、棉纱和棉布的生产还超过了历年来的最高水平。
吉林省今年工业战线上生产的大好形势是革命的大好形势促成的。广大革命工人始终坚持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工人群众中空前大传播、大普及,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深入人心。广大革命工人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他们把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投入到抓革命、促生产的斗争中去,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的发展。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不破不立。破,就是批判,就是革命。破,就要讲道理,讲道理就是立,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了。”吉林省工业战线的工人阶级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今年以来,广大革命工人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继续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鼓吹的“生产第一”、“专家治厂”、“利润挂帅”、“物质刺激”、洋奴哲学等一套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大破各种束缚生产力发展的洋教条、旧框框,大大地激发了广大革命工人的革命积极性。一个波澜壮阔的技术革新、技术革命的群众运动已经在全省各厂矿企业迅猛发展。过去反动技术“权威”多年没有搞成的技术项目,很快地被革命工人攻了下来。许多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大量涌现。有些项目已经达到或超过了世界先进水平。
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大喜日子里,吉林省工业战线的广大工人群众怀着无限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进一步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他们认真总结经验,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决心把斗、批、改的革命群众运动搞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以抓革命、促生产的新成绩向“九大”献礼。

“九大”隆重开幕给工人阶级抓革命促生产带来巨大动力
上海港工人连创装卸新纪录
新华社上海六日电 上海港广大革命工人怀着无限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装卸新纪录,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九大”。
三月份,上海港的工人为了创造优异的生产成绩迎接党的“九大”,提前三天超额完成了全港三月份装卸任务,并且接连创造了十次装卸新纪录。上港八区装卸工人以冲天的革命干劲,用三十九小时半的时间,卸完了一艘外国海轮上的二万七千吨化肥。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传来后,全港工人欢欣鼓舞,以更大的革命干劲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他们以八区为榜样,纷纷开展了向毛主席表达忠心,以实际行动庆祝“九大”的活动,到处呈现出快装快卸、你追我赶的朝气蓬勃的革命景象。
在“九大”隆重开幕的当天,上港二区工人心情特别激动,他们以极大的革命热情出色地完成了一艘万吨巨轮的卸货任务。第一装卸区的广大工人乘“九大”召开的强劲东风,展开了赶超八区、创造装卸新水平庆“九大”的革命竞赛。四月二日,一艘满载二万二千吨化肥的外轮靠上了这个区的码头。工人群众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革命精神,冲破许多束缚工人手脚的旧条条旧框框,只用二十九小时半的时间就把这艘船上的货全部卸完,创造了全港装卸最新纪录。
上海港广大工人遵循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教导,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战斗中,打一次仗,就总结一次经验,边战斗,边总结,边提高。他们说,千条经验,万条经验,归结到一点,就是必须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他们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搞好思想革命化,认真搞好斗、批、改,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庆祝党的“九大”隆重开幕。

开滦矿工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毛主席的忠心
具有革命传统的开滦煤矿的工人,在“九大”隆重开幕的巨大鼓舞下,迅速掀起了“抓革命,促
生产”的新高潮,认真总结经验,落实党的各项政
策,革命如火如荼,生产连创新纪录。他们在超额完成第一季度生产计划的基础上,在“九大”开幕的喜讯发表后的三天里,又超产原煤三万三千多吨。
“九大”开幕的喜讯传到开滦,整个矿区一片欢腾。煤矿工人及家属,驻矿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热烈欢呼:“毛主席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他们还立即举行了庆祝集会游行。广大工人兴奋地说,“九大”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这次大会的隆重开幕,对全国人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对帝、修、反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有些老工人在欢庆的时候想起了旧社会矿工过着牛马的生活,更加激发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阶级感情,他们决心永远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革命到底志不移。
这两天,开滦煤矿从矿井到工厂,从班组到宿舍,到处办起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座谈“九大”召开的伟大意义,讨论怎样以实际行动庆祝“九大”。许多矿、厂的工人立即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开展了找差距、学先进的竞赛活动。他们批判了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和“要认真总结经验”的伟大教导,进一步总结经验,落实党的政策,扩大教育面,缩小打击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各矿、厂开办的以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为中心内容的学习班,比前一段时间更多,参加学习的人更广泛。在赵各庄矿开拓营举办的落实政策的学习班上,群众和干部共同学习,群众提出要把千仇万恨算在叛徒刘少奇身上,一些干部表示要把犯错误的教训记在自己心上。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政策在这里更加深入人心。
在“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鼓舞下,在革命的带动下,近几天来,开滦各个矿的生产出现了崭新的气象。范各庄矿一一七八采煤工作面的革命工人,创造了夜班联合采煤机割煤两刀(两个循环)的纪录,使产量翻了一番;唐山矿的夜班工人为国家增产煤炭一千五百多吨;四月二日,开滦所属七个矿都完成日计划,日产量比计划超额三千多吨。四月三日,更上一层楼,全矿煤产量比计划超额五千多吨。 (据新华社)

珍宝岛地区的广大渔民,带着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满腔仇恨,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用实际行动回击新沙皇的武装挑衅。这是渔民们正在修船补网,迎接春季渔业生产高潮的到来。
新华社通讯员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