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5日人民日报 第2版

韶山人民无限忠于毛主席
湖南省湘潭县韶山大队党支部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的时刻,我们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自主持下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特大喜事。在这大喜大庆的日子里,我们最早沐浴着毛泽东思想光辉的韶山英雄儿女,一直沉浸在无比幸福、无比欢乐之中。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有多少贴心的话儿要对您讲,有多少热情的歌儿要对您唱。我们一千遍一万遍地高呼: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我们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这次代表大会,是全党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空前团结的大会,是朝气蓬勃的大会,是胜利的大会。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顾中国革命的历史,我们党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都是因为有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我们韶山党支部是在四十四年以前建立的。四十四年来,我们韶山党支部始终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以毛主席的伟大革命实践为光辉榜样,不论在任何艰难险恶的条件下,不论在任何错综复杂的斗争中,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坚定不移地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率领韶山英雄儿女,紧跟伟大统帅毛主席闹革命。在那“百年魔怪舞翩跹,人民五亿不团圆”的黑暗日子里,韶山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坚贞不屈。在社会主义革命中,韶山英雄儿女同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在社会主义建设中,韶山英雄儿女与天斗、与地斗,改天换地,意气风发。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韶山英雄儿女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教导,发扬了光荣的革命精神,大造以大叛徒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反,粉碎了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猖狂进攻,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勇敢地捍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紧跟毛主席就是方向,紧跟毛主席就是光明,紧跟毛主席就是幸福,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在热烈欢庆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候,我们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豪情满怀,壮志凌云,决心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的伟大教导,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在改造世界观上狠下功夫。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先锋队作用,把我们党支部建设成为朝气蓬勃的战斗集体,带领韶山英雄儿女,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发扬毛主席培育的井冈山革命精神
井冈山地区革命委员会
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大喜日子里,我们井冈山人仰望北京城,纵情高唱《东方红》,衷心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长期的革命斗争,使我们深深地懂得了一个真理: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四十二年前,蒋介石叛变革命,右倾机会主义者陈独秀向反动派交出了武装,使革命事业遭到严重损失。在这最危急的时刻,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力挽狂澜,发动了“秋收起义”,率领工农红军创建了井冈山红色根据地,开辟了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从此,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沿着井冈山的道路,从胜利走向胜利。
全国解放后,以大叛徒刘少奇为首的一小撮帝、修、反在我国的代理人,极力反对和破坏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妄图复辟资本主义。
一声春雷,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点燃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我们井冈山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深厚的阶级感情,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向大叛徒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及其在江西的代理人展开了猛烈的进攻,夺回了被他们篡夺的那一部分领导权。去年三月,井冈山地区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了。
我们井冈山人深深懂得,井冈山是中国革命武装斗争的摇篮,井冈山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记载着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革命的丰功伟绩。毛主席居住过和战斗过的每一处地方,都是学习、宣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大课堂。现在,我们正在修建五大哨口公路,以便让到井冈山来的各地革命人民,更好地学习毛泽东思想,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的革命精神。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井冈山人经过两年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锻炼,更加如饥如渴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与天斗,与地斗,与阶级敌人斗,在斗争中锤炼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
在一派大好形势下,我们一定牢记毛主席在《井冈山的斗争》这篇光辉著作中的教导:“坚决地和敌人作斗争”。牢记林副主席的指示:“要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念念不忘突出政治,念念不忘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努力继承和发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培育的井冈山革命精神。我们誓把毛主席创建的第一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遵义高高飘扬
贵州省遵义地区革命委员会
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遵义地区三百八十万英雄儿女,又一次浸沉在无比幸福和欢乐之中。我们满怀激情歌唱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歌唱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衷心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英雄的遵义儿女从革命实践中,深深懂得了一个真理:跟着毛主席就是方向,就是胜利。
遵义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三十四年前,我们迎来了劳动人民的大救星毛主席。在一九三五年一月的永载史册的遵义会议上,确立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从此,中国革命一直沿着伟大舵手毛主席指引的航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遵义人民永远没有忘记,在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期间,在遵义广场上的万人大会上,亲眼看见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形象,亲耳聆听了伟大导师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毛主席亲自哺育的遵义儿女,朝朝夕夕,日日夜夜,无时不想念那最幸福的时刻,无时不想念伟大领袖毛主席。是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指引着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遵义儿女永远跟着毛主席,海枯石烂不变心,山崩地塌志不移。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遵义儿女继承和发扬了遵义会议的光荣革命传统,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同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及其在贵州和遵义地区的代理人进行了英勇斗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遵义名城高高飘扬。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遵义人民,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极大提高,全区斗、批、改运动深入开展。广大革命人民响应林副主席的伟大号召,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日益深入开展,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已在广大人民头脑中深深扎根。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已成为广大革命群众的“革命宝,传家宝,一时一刻也离不了”了。
革命实践使遵义儿女深深体会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我们党和广大劳动人民的生存线、生命线。全区革命人民正在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指引下,奋勇前进。革命和生产形势一片大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英雄的遵义儿女,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乘胜前进!

延安人民永远紧跟毛主席奋勇前进
延安地区革命委员会 延安支左部队指战员
在国内外一片大好形势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的时刻,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们战斗在革命圣地延安的广大军民,纵情欢呼,放声歌唱,衷心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听到特大喜讯后,很多同志来到杨家岭,在毛主席当年主持召开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央大礼堂里,重温了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两个中国之命运》、《论联合政府》、《愚公移山》,人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二十四年前,我们的党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经过了延安整风以后,在这个礼堂里召开了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我党领导全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今天,我们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经过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摧毁了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使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更加巩固了。毛泽东思想大普及、大传播,革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紧团结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周围。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会,一个团结的大会,一个胜利的大会。这次代表大会,必将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我们通过对历史的回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有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掌舵,就能够冲破惊涛骇浪,从胜利走向胜利。历史的经验充分证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有了毛泽东思想,我们就能够战胜一切敌人,压倒一切困难,创造出人间一切奇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有了这条生命线,就能永远保持我们党的鲜红旗帜,从胜利走向胜利。
在回顾历史的时候,我们是多么激动,多么兴奋啊!我们延安军民面对着当年毛主席发表光辉演说的讲台上的毛主席像庄严宣誓:毛主席啊,毛主席!您的战士坚决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永远忠于您,永远忠于您的光辉思想,永远忠于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一定发扬彻底革命的精神,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您制定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认真搞好斗、批、改,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

满怀豪情庆“九大” 红心永向红太阳
几天来,广大军民继续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纷纷向本报来电、来信,热情欢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开幕。他们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下面发表的是部分来电、来信的摘要。
革命烈士董存瑞的父亲、共产党员董全忠:俺河北怀来县南山堡大队的贫下中农,听到党的“九大”开幕的消息,可高兴了,大伙一遍又一遍地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一定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不骄不躁,不吃老本,不断为人民立新功。
交通部公路二局二处革命工人: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的“九大”,有我处筑路工人的代表参加。我们身在远方,也幸福地沐浴着红太阳的光辉。毛泽东思想的阳光,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力量。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们一定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只争朝夕地为革命修筑更多更好的公路。
福建前线某部战斗英雄田有祥:“九大”的召开,必将在我党历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必将把我国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从胜利引向更大的胜利!
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阶级敌人难受之时。在我们的伟大胜利面前,帝、修、反是不会甘心于失败的。我们一定念念不忘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教导,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灵魂,指导言行,百倍地提高革命警惕,加强战备,以当年同蒋匪帮拚刺刀的英雄气概,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一传开,首都北京立即呈现一派盛大节日的欢腾景象。北京广大人民怀着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这是革命群众在天安门前载歌载舞,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本报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