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继续革命,夺取更大的胜利
武汉轻工业机械厂革命委员会 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以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光荣诞生的喜讯刚刚传来不久,林副主席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又发表了。林副主席的报告句句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坚决拥护!
回顾我党四十八年的战斗历程,我们的一切胜利,都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都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林副主席的报告,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深刻地阐明了毛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系统地总结了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提出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今后的战斗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厂革命工人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大造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夺回了被他们篡夺的那一部分权力。全厂革命工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以后,又遵照毛主席关于“认真搞好斗、批、改”的伟大教导,坚决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在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整党,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下放科室人员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林副主席在报告中指出:“毛泽东思想在一个七亿人口的大国中,得到这样广泛的普及,是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最大的收获。”在文化大革命中,我厂革命工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自觉性空前提高,全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千变化,万变化,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我厂革命工人中大传播、大普及,是最大的变化。千条经验,万条经验,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是最根本的经验。我们一定坚决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进一步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现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象烂漫的山花开遍了全厂各个角落。斗、批、改运动不断深入发展。抓革命、促生产的形势越来越好。在今年第一季度超额完成生产计划的基础上,四月份的生产又超过了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失败的阶级还要挣扎。这些人还在,这个阶级还在。所以,我们不能说最后的胜利。几十年都不能说这个话。不能丧失警惕。”我们工人阶级和解放军指战员一定牢牢记住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我们决不能认为取得了伟大胜利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我们要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坚决落实“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号令,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下,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夺取更大的胜利。

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政策搞好斗批改
抚顺红星煤矿革命委员会
四月二十七日晚上,我们红星煤矿广大革命矿工围坐在收音机旁,收听了林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越听越兴奋,越听心里越亮堂。报告句句都说到了我们矿工的心坎上,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不断地高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林副主席的报告,字字句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处处体现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真理,是指导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纲领。我们坚决拥护,坚决照办。
林副主席的报告,深刻地阐明了毛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系统地总结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提出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战斗任务。我们一定要逐字逐句地认真学习,不折不扣地完成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报告在谈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政策时指出:“当前的主要问题是落实。”我们矿自成立革命委员会以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放手发动群众,狠抓政策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矿区革委会还在我们矿召开了落实政策的现场会。这时,有的同志便产生了一种“差不多”的思想,出现了看成绩多、看缺点少的现象。我们又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的伟大教导,针对在落实政策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矿革委会成员批判了“差不多”的思想,狠斗了头脑中的“满”字,对全矿各基层单位政策落实的情况,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进行检查,按照毛主席关于一分为二的教导,发动群众,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在听了林副主席的报告以后,我们在常委扩大会上连夜订出措施:一、革委会成员分别深入各车间,宣传林副主席的报告。二、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新高潮。三、召开群众性的落实政策讲用会,进一步发动群众,做到人人学习政策,人人宣传政策,人人执行政策,真正使党的政策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四、矿革委会和各车间的领导干部在学习林副主席的报告的同时,要结合召开群众讲评会,自下而上地讲评领导上落实政策的经验和问题,一个一个地分析研究,深入细致地、踏踏实实地、合理地解决好。
伟大的斗、批、改革命群众运动的实践,使我们体会到:违背了毛主席的政策,我们就要受挫折;紧跟毛主席,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政策,革命就前进,就胜利。我们一定要带领广大革命矿工,扎扎实实地学习林副主席的报告,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认真搞好斗、批、改,夺取更大的胜利。

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四川省简阳县棉丰公社革命委员会
我们怀着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坚决拥护党的“九大”选出的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新的中央委员会,坚决拥护林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们决心努力实现毛主席关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最新指示,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九大”期间,我们棉丰人民公社的广大贫下中农,认真学习了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特别是密切联系当地斗争实际,回顾了进入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以来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无比正确。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我国,虽然社会主义改造,在所有制方面说来,已经基本完成”,“但是,被推翻的地主买办阶级的残余还是存在,资产阶级还是存在,小资产阶级刚刚在改造。”刘少奇却公然胡说什么“我国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谁战胜谁的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疯狂地推行“四大自由”、“三自一包”等修正主义黑货,在我们前进道路上设置重重障碍,妄图瓦解集体经济。我们棉丰公社的广大贫下中农,坚决跟着毛主席干革命,坚决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使我们的集体经济越办越好。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涤荡了刘少奇及其代理人遗留下的污泥浊水。我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深入批判了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我们公社过去一直是国家在棉花生产上进行科学实验的重点,有的技术人员执行修正主义科研路线,迷信“洋专家”,用“洋教条”束缚和限制贫下中农的革命积极性。我们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对技术人员进行了耐心的教育,和他们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一起批判修正主义科研路线,实行社员、干部、技术人员的“三结合”,现在全社已培养了一批农民技术员,对促进生产发展,起了很大作用。
毛主席教导我们:“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我们一定坚决执行林副主席报告中提出的战斗任务,一定继续认真学习和宣传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并且要反复讲,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我们一定继续高举革命大批判的旗帜,用毛泽东思想批判资产阶级,批判修正主义,批判各种违反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右的或极“左”的错误思想,保证我们的革命事业继续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政策威力无穷
驻吉林省歌舞剧院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我们敬爱的林副主席在“九大”所作的报告发表了!这是我们工人阶级和全国广大革命人民日夜盼望的大喜事!这篇闪耀着毛泽东思想灿烂光辉的报告,我们越读越高兴,越读越亲切。
林副主席在报告中说:“为了继续进行上层建筑领域中的革命,必须认真执行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回顾我们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开进吉林省歌舞剧院以来的革命实践,深深地体会到:“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吉林省歌舞剧院的干部,有许多人执行了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文艺路线,犯了严重的错误。对于这些干部,群众意见很大,说这些人不打倒也得打跑。曾经有一度,干部政策不能很好落实,斗、批、改运动进展迟缓。只有落实党的政策,才能搞好斗、批、改。
我们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遵照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的伟大教导,组织群众反复学习党的干部政策,具体分析剧院的干部情况,分清干部中的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对于犯错误的干部,甚至对犯走资派错误的好人,都以最大的努力和耐心,一批、二帮,作到当他们有了进步不松劲,有了反复不泄气,启发、提高他们的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当他们有了觉悟的时候,就及时解放他们,“达到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这样两个目的。”
在革命实践中,我们深深体会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政策威力无穷。剧院的革命群众认真落实党的干部政策,现在已经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干部得到了解放。这些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成了革命大批判和演出、创作中的一支积极力量。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必须善于把我们队伍中的小资产阶级思想引导到无产阶级革命的轨道”。在落实党的干部政策中,群众中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不时表现出来。我们注意引导大家破私立公,提高了大家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大大地促进了毛主席各项无产阶级政策的落实。
林副主席的报告传达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无产阶级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阶级。是思想上、政治上、力量上最强大的一个革命阶级,它可以而且必须把绝大多数的人团结在自己的周围,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一小撮敌人。”我们一定牢记毛主席的伟大教导,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政策,争取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们,共同对敌,把上层建筑这条战线的仗打好。

把敢于来犯者统统送进坟墓
战斗英雄 麦贤得
在举国欢庆党的“九大”胜利闭幕的大喜日子里,我怀着无限幸福的心情,学习了林副主席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毛泽东思想教育。
林副主席的报告,字字句句闪耀着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字字句句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我越学越亲切,越学越爱学,我要振臂高呼:林副主席的报告好得很!好极了!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林副主席的报告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关于世界大战问题,无非是两种可能:一种是战争引起革命,一种是革命制止战争。”毛主席对世界大战问题的英明论断,是伟大的真理,是世界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指路明灯,是彻底埋葬帝、修、反的强大思想武器。
我们的时代,是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取得胜利的伟大时代。美帝、苏修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内外交困,分崩离析,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它们妄图发动侵略战争,摆脱日暮途穷的困难处境,镇压各国人民的革命运动,阻挡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而这样做的结果,它们就陷入全世界广大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包围和痛击之中,并且必将在全世界引起更大规模的革命。
毛主席教导我们:“如果帝国主义一定要发动战争,我们也不要害怕。我们对待这个问题的态度,同对待一切‘乱子’的态度一样,第一条,反对;第二条,不怕。”毛主席又教导我们:“如果他们要打,就把他们彻底消灭。”帝修反早就是我们手下的败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无敌于天下的伟大的军队。
在朝鲜战场上,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被我志愿军打得焦头烂额,溃不成军。
在珍宝岛地区,穷凶极恶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被我边防部队打得丢盔弃甲,狼狈逃窜。
在“八·六”海战中,作恶多端的美制蒋舰,被我舰艇部队打得粉身碎骨,葬身海底。
斗争的实践使我深刻认识到:美帝、苏修和一切反动派,不管它们样子多么吓人,实际上都是纸老虎。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们一定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提高警惕,加强战备。我们要作好充分准备,准备它们大打,准备它们早打,准备它们打常规战争,也准备它们打核大战。如果美帝、苏修胆敢动我们伟大祖国的一根毫毛,我们一定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就象“八·六”海战痛歼“章江”“剑门”美制蒋舰那样,把它们彻底消灭,把来犯者统统送进坟墓。

林副主席的报告,极大地鼓舞了北京矿务局的革命矿工,他们决心认真学习,热情宣传,全面贯彻执行。这是革命矿工在井下学习林副主席的报告。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