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各族人民心向毛主席
“九大”第二个新闻公报发表的喜讯,传到边疆,传到少数民族地区,顿时一片欢腾。各族人民纷纷举行集会和游行,载歌载舞,热烈欢呼“九大”新闻公报的发表。
各族人民心向毛主席。他们坚决响应毛主席发出的“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紧跟毛主席的战斗号令,夺取更大的胜利。
红日高照巴西乡 藏族人民心向党
红色电波把党的“九大”一致通过林彪副主席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新党章的特大喜讯,传到四川西北部著名革命山乡——若尔盖县巴西乡,这个三十四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在长征途中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地方,顿时一片欢腾。广大藏族革命人民穿上节日服装,打着火把,挥动《毛主席语录》,从四面八方涌向巴西会议会址长安寨,热烈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热烈欢呼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热烈欢呼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在这大喜的日子里,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巴西广大藏族劳动人民,在巴西会议会址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联系当前斗、批、改的实际,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正确、伟大。他们说,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离开了毛主席,离开了毛泽东思想,离开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革命就要失败;紧跟毛主席,有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革命就从胜利走向胜利。
英雄的巴西乡人民,几十年来炼红心,紧跟毛主席志不移。现在巴西乡的革命群众经常用毛主席的教导来统帅自己的行动。在当前斗、批、改运动中,广大贫下中农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开展革命的大批判,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他们说,刘少奇和张国焘是一路货色,都是代表国民党反动派和剥削阶级的利益的,不把他们的反革命黑货批倒批臭,我们的党和国家就要改变颜色,我们藏族劳动人民就要走回头路,吃二遍苦。我们巴西是毛主席他老人家开过会的地方,是毛主席的正确路线战胜机会主义路线的地方,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走毛主席指引的道路,走红军的道路,争取更大的光荣。
自从党的“九大”隆重开幕以来,一个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在巴西乡蓬勃兴起。现在,巴西会议会址长安寨的社员已经把肥料全部送到地里,青稞、豌豆等粮食作物都全部播种完毕。他们决心尽快完成春播任务,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打响第一炮。
山上茶花向阳开 僾尼人民向着毛主席
党的“九大”第二个新闻公报传到云南西双版纳勐宋山区,僾尼人民又一次沉浸在无比欢乐和幸福之中。穿着节日服装的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高举毛主席画像,点燃火把,载歌载舞,串寨游行。他们纵情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衷心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身在勐宋想北京,毛主席和僾尼儿女心连心。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僾尼人民回忆过去,看看现在,展望将来,深切地感到在各族人民的大救星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特别幸福。女共产党员阿朵游行回寨以后,带领寨里的人学习了新闻公报。她说:过去,土司、头人统治勐宋山的时候,僾尼贫下中农逃居深山老林,过着非人的生活。如今奴隶翻身做主人,边寨竹楼点电灯,碾米揉茶用机器,这都是恩人毛主席英明领导的结果,都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僾尼第一代电工都罗激动地说:回忆勐宋的历史,越感觉毛主席同我们僾尼人无比亲切,越感觉我们僾尼人的前途无限光明。他编了一首山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领袖毛主席:“山上茶花向阳开,山下河水向东流;天上最亮的是红太阳,世上最亲的是毛主席;地球绕着太阳转,僾尼人的心永远向着毛主席!”
庆祝的锣鼓刚停,僾尼贫下中农又沐浴着东升的阳光下地劳动。顿时,梯田里和茶园中,红旗招展,歌声四起。僾尼青年共产党员、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革委会常委亚铁走在队伍的前面,带领贫下中农用更好的生产成绩向毛主席表达崇高的心意。休息的时候,亚铁同大家又一次学习了新闻公报,帮助一些不懂汉字的人背熟了公报中传达的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大家说,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灵魂,我们僾尼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把边疆建成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喜讯传遍新疆 各族人民心向红太阳
喜讯传到反修前哨新疆伊宁,全城立即出现一片欢腾。广大革命群众抬着自己绣的毛主席巨幅画像,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胸前佩戴着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从四面八方涌向街头,举行庆祝游行。十五日,伊宁的哈萨克、维吾尔等十三个民族的人民穿着节日的服装,弹起欢乐的东不拉,摇起铿锵的沙巴衣,敲起响亮的达甫鼓,再次举行了盛大游行。
连日来,各族产业工人和革命群众纷纷举行学习座谈会,深刻领会“九大”新闻公报的伟大意义。各族产业工人在“九大”隆重开幕的喜讯鼓舞下,掀起了一个巩固、发展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新高潮,最近几天,各单位建立革命委员会的喜讯不断传出,报喜的队伍络绎不绝。“九大”第二个新闻公报传来,工人们更是兴高采烈,决心响应毛主席关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加速前进,尽快地推动全自治区实现一片红。伊犁毛纺厂哈萨克族工人吐尔旦在学习公报后说的一段话,表达了各族工人的这种心意。吐尔旦说:是救星毛主席,把我们从巴依的皮鞭下拯救出来;是恩人毛主席,把我们这些旧社会的受苦人培养成为新中国的工人。我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乘“九大”的东风,巩固、发展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搞好斗、批、改,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把反帝反修斗争进行到底!
喜讯传到伊宁郊区,支农的解放军指战员和贫下中农一起,组成一支支报喜队,把喜讯传遍千家万户。红星公社四大队乌孜别克族老贫农、共产党员玉山霍加和各族贫下中农一起,学习了公报,并且又一次学习了毛主席有关党的建设的指示,愤怒地批判了大叛徒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他激动地说,我们越学,越懂得毛主席的伟大,越懂得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越懂得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正确。我们是海枯石烂不变心,永远向着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
(新华社)

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教导
铁道部召开交流铁路装卸技术革命经验现场会
代表们一致认为,要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首位,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学出新水平,用出新水平
新华社合肥二十二日电 遵照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教导,铁道部最近在安徽滁县召开现场会议,用毛泽东思想总结交流了两年多来在铁路装卸方面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先进经验。
参加这次现场会的有三百多名代表,绝大多数是来自装卸第一线的老工人。他们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不少人在实现装卸机械化方面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会上,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车站的装卸工人,介绍了他们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制造成功十五吨的龙门吊车,解决了装卸大宗包装货物问题的经验;柳州铁路分局装卸机具修配所的工人,介绍了他们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大搞群众运动,搞成大批电动叉式车,从而大大减轻了装卸工人劳动强度的经验;哈尔滨铁路局装卸机具厂的工人,介绍了他们坚持贯彻执行自力更生方针,克服重重困难,制成反修型八吨电动轨道吊车,有效地加快了装卸速度的经验。
参加会议的代表一致认为,这些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出现的新成果,生动地显示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有着无穷的智慧和创造力。
参加会议的代表们,对于蚌埠铁路分局装卸机具修理厂和滁县火车站革命工人的创造,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两个单位的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专家治厂”、“洋奴哲学”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坚决走毛主席指引的自力更生的道路,在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试制成功了电动门式链斗装砂机,为我国散装货物装卸作业机械化闯出了一条新的道路。这种装砂机,是我国目前铁路运输装卸机械中结构简单、性能较好、工效较高的一台新型机具。它还可以装煤、盐、矿石、粮食等散装货物。这种装卸机械在减轻装卸工人的笨重体力劳动,提高运输生产效率方面,显示了很大的优越性。大会认为这台装砂机可以定型,称为六十八型装砂机,并且决定成批生产。
会议指出,装卸工作是铁路运输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装卸的效率直接影响到物资的转运和车辆的周转。因此,必须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搞装卸机具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把装卸机械化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到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把装卸机械化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最重要的一条是,要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学出新水平,用出新水平。

在用实际行动欢庆“九大”的大喜日子里
郑州铁路局革命生产捷报频传
广大革命工人掀起更加广泛深入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新高潮,进一步推动了毛泽东思想的大普及、大传播
据新华社郑州二十二日电 郑州铁路局广大革命工人在“九大”的鼓舞下,进一步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和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现在,绵延数千里的铁路线上,生产捷报频传。四月上半月以来,装车、卸车、货运量和列车正点率等各项指标,较三月份都有显著提高。
自“九大”开幕以来,郑州铁路局广大铁路工人革命干劲倍增,不断创造新纪录,向“九大”献礼。“九大”代表唐岐山所在的一三一○机车包乘组,在狂风怒吼、飞沙弥漫的恶劣天气,首先创造了牵引货车三千六百零二吨的新纪录。接着,机车牵引纪录日日刷新,货车牵引吨数普遍提高。从四月一日到十七日,郑州铁路局超轴列车已达一千八百多列,多运货物十一万多吨。郑州铁路局车轮厂的车轮生产,连续创造建厂以来的新纪录,到四月十四日,已经胜利完成全月生产任务。线路维修工人为了保证铁路安全畅通,不避风雨,不畏严寒,日夜坚守战斗岗位。四月十三日到十四日,开封地区有特大风沙,流沙经常埋住道床。开封工务段的革命工人和他们的家属,日夜坚守在铁路沿线,战狂风,除流沙,保证了铁路安全畅通。
具有“二七”光荣革命传统的郑州铁路工人,在用实际行动欢庆“九大”的大喜日子里,掀起更加广泛深入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新高潮,进一步推动了毛泽东思想的大普及、大传播。武汉铁路分局的很多乘务员,把机车变成了毛泽东思想宣传车,机车开到那里,就把“九大”新闻公报带到那里,宣传到那里。铁路工人们还组织很多业余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日日夜夜活跃在京广和陇海铁路沿线各车站和列车上,大力宣传毛泽东思想和“九大”新闻公报。
广大铁路工人发扬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许多单位在“九大”开幕以来,攻克了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多年来没有解决的技术难关,革新成功不少新机器,新设备,为组织新的生产跃进创造了条件。武昌车辆段机修车间革新成功了“静电喷漆器”和“自动电气挂瓦炉”,不仅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而且还可以防止工人操作时发生铅中毒事故。武昌电务段武东电务工区革新成功了“东方红护岔器”,可以保护道岔不被挤坏,为国家节约大量护路费用。
郑州铁路局广大工人通过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进一步树立了立足本单位,胸怀全中国的全局观念。郑州铁路局宁肯自己少装车,也要保证调车支援兄弟路局和全国重点物资运输任务的完成,仅四月上半月,就多调出近三千辆货车。郑州机务南段一二四○号和一二四一号机车包乘组,四月十四日刚完成客车牵引任务,听说有一列载运两千多吨货物的列车,因一时抽不出机车牵引而暂时停在一个车站,他们不顾休息,立刻请求任务,用两台客车机车拉着这一列货车,连夜完成了任务。

认真总结经验坚决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政策
南昌铁路局加快斗批改步伐
在“九大”的鼓舞下,革命工人干劲倍增,四月上旬,日装车、日卸车和车辆周转时间超额完成计划,创造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社南昌二十二日电 南昌铁路局广大革命工人在党的“九大”鼓舞下,认真用毛泽东思想总结经验,坚决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大大加快了斗、批、改运动的步伐,革命和生产蓬勃发展。四月上旬,全局日装车、日卸车和车辆周转时间都大大超额完成计划,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党的“九大”隆重召开的喜讯传来,南昌铁路局革命工人欢欣鼓舞,立即办起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带着斗、批、改运动中的问题,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好学风,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最近,全局还组织了有四百五十多人参加的五十五个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到各地巡回传播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经验,极大地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有力地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先进集体——安源养路工区广大工人,在“九大”的巨大鼓舞下,通过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更加热烈地开展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活动,把养护好毛主席当年去安源亲自点燃革命烈火沿途经过的铁路,作为向毛主席表达忠心的实际行动。
在党的“九大”鼓舞下,南昌铁路局广大革命工人意气风发,干劲倍增,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运输生产突飞猛进,生产新纪录不断涌现。全局百分之九十的区段刷新了超轴纪录。广大革命工人发扬敢想、敢干的革命精神,靠毛泽东思想克服人力、物力不足,设备简陋的困难,制造出一百多项新产品,新设备,向“九大”献礼,向毛主席表达忠心。

本钢主要产品产量全面超额完成计划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极大地鼓舞了战斗在抓革命、促生产第一线的辽宁本溪钢铁公司广大工人的革命斗志。连日来,全公司捷报频传,生产指标不断刷新。各种主要产品全面超额完成国家计划,生铁、铁矿石、焦炭、人造富矿、硫铵、硫酸等主要产品的产量已大大超过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在四月初的短短七天之内,全公司还实现了四十三项技术革新,其中有二十项达到了先进水平。
目前,本钢广大革命工人和驻公司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英姿焕发,斗志昂扬。他们决心以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更优异成绩来庆祝党的“九大”。

峰峰煤矿创造建矿以来最高生产纪录
河北省峰峰煤矿的广大工人群众,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特大喜讯鼓舞下,连日来以冲天的革命干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天天超额完成了煤炭生产任务。四月五日这一天,全矿区原煤日产量完成计划的百分之二百六十七,创造了建矿以来的最高生产纪录。
“九大”召开的特大喜讯传来以后,峰峰煤矿广大工人群众在革委会的领导下,怀着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颗红心,立即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和“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他们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带动生产,促进生产,连续创造了生产的崭新纪录。

上海试轧成功高精度无切削冷轧丝杆
在“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鼓舞下,上海第五机床厂工人经过十昼夜的艰苦奋斗,试轧成功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无切削冷轧二级丝杆。
丝杆是机床传动装置上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无切削冷轧丝杆,是目前在世界机械工业方面的一项尖端工艺,它的特点是生产效率高,工件的机械强度和表面光洁度也高,而且省时省料,操作简便。
上海第五机床厂“三结合”小组在攻克这一世界尖端工艺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并且广泛听取工人同志的意见,把群众中好的意见集中起来,坚持下去。他们把原来三级精度的冷轧丝杆提高到二级精度,使光洁度达到八级以上,为发展我国的无切削工艺作出了新的贡献。    (据新华社讯)